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追随主的人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卧哩感应] 怀念道祖【2】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111
发表于 2010-8-16 18:04:06 |只看该作者
当人类社会中以理性来作为一切事物的衡量标准时,苏菲们却为了理性不足以让人类了解神圣的事实。有时,理性不仅不能把人类带到安拉乎哪里,反而会给人类带来麻烦,所以把理性置于爱的法则下并用爱来启迪它是必要的。

鲁米说:“有幸了解神圣的秘密的人知道智慧属于一比利斯,爱属于阿丹。”《玛斯纳维》III.1402。

有一些人:入哲学家,他们让智慧引导自己,但因为缺乏爱,最后变成客观感受的奴隶。但是,是爱让理性了解到了真主,而对爱而言,理性有时帮助爱达到造物主哪里的工具。

爱引发牺牲,热爱真主的心事在寻求真主的大道上甚至可以放弃生命,他们为了爱真主,爱圣人而希望奉献自己的生命和财产,甚至妻子、儿女、乃至整个家族(折海忍耶十三太爷,云南三太爷就是这方面最好的明证),他们为此而最求着,迷恋着,当因他们的举意被真主悦纳而在人类中坝他们抬高到“真主的代理者,是受真主所意欲的人”的品级和位份时,他们就成为了引领世人的真毛拉谢赫,他们就奉真主的口唤来治理大地,来维护真理。他们的生就是为了维护真理而生,他们的思就是为了维护真理而死,当他们全美了自己的举意时(即为真主做了牺牲)他们就因此而被追随者(门人)们追求和迷恋。当这种以奉献自己全部所有来完成真主的代理者的使命,把人类引领至正道的引领者——穆勒师德和他的追随者(门人)们为真主之道而全美自己的举意时,人们就把这种为“爱”而牺牲的壮举称为“书海多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4:39 , Processed in 0.03381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