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16部新法律法规7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

听众

44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7-4 06:20:4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国16部新法律法规7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
中国, 法规, 法律, 实施中国, 法规, 法律, 实施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新制定的16部法律法规7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包括两部法律、8部行政法规和6部地方性法规。

  两部法律分别是侵权责任法和国防动员法。

  侵权责任法于去年12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继物权法之后,侵权责任法是民法典中另一部重要的支架性法律,对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明确侵权责任,预防并制裁侵权行为,化解社会矛盾,减少民事纠纷,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该法的一个亮点是在中国现有法律中第一次明确规定了精神损害赔偿。此外,该法还用专门一章规定医疗损害责任,有助于减缓医患矛盾,及时、公平、合理地解决医患纠纷。

  国防动员法于今年2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该法规定了国防动员的组织领导机构、预备役人员的储备与征召、战略物资储备与调用、战争灾害的预防与救助等事项。

  今起实施的8部行政法规分别是:水域滩涂养殖发证登记办法、城市照明管理规定、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电视剧内容管理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复议办法、旅游投诉处理办法。

  6部地方性法规是: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浙江省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和共享管理办法、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广东省节约能源条例、深圳市建筑物和公共设施清洗翻新管理规定。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0:10 , Processed in 0.03608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