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25|回复: 0

[故事] 《古兰经故事》 萨 立 哈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7-4 14:02:56 |显示全部楼层
  阿德人由于不信真主而毁灭后,真主让赛莫德人继承了他们的土地和家园。赛莫德人把这地方建设得比阿德人在时还要好:他们新挖了泉眼,种了果树,修了房屋,为防备灾难,还在山上开凿了窑洞,日子过得幸福美满。但是他们并不感谢真主的恩德,一天比一天更加傲慢,堕落和陷入歧途,崇拜偶像而不信仰真主,还以为能永远过这样幸福安逸的生活。

  真主挑选赛莫德人中最高贵、最有头脑、胸怀最宽广的兄弟萨立哈为使者。萨立哈号召他们信仰唯一的神祗——真主,告诉他们正是真主用泥土创造了他们,创造了大地,让他们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继承,给他们以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幸福。萨立哈禁止他们再崇拜偶像。他解释说,偶像既不能损害他们也不能赐福给他们,根本不能代替真主。

  萨立哈说,他同他们是同族之人,是休戚与共、同舟共济的兄弟。他希望大家过好日子,为公共利益而奔波,而不愿意他们遭到损害和不幸。他要赛莫德人求真主宽赦,向真主悔罪。谁向真主祈祷,真主就在谁身旁;谁真心诚意地悔罪,真主都听得见,并饶恕谁的过错。

  赛莫德人执迷不悟,拒不听从萨立哈的号召,而且不承认他的先知地位,嘲笑他的宣讲。他们骂他背离了真理,在撒谎行骗。他们说:“萨立哈,过去我们看你才思敏捷,智力过人,把你作为美好和智慧的象征。我们依靠你的丰富经验,以你的智慧照亮我们的愚昧黑暗,每遇到天灾人祸,我们总是询问你的意见,由你来排解难题。我们总希望在发生灾难时,你是我们救星。可你现在怎么了,对我们讲了些什么?难道你竟否定我们祖祖辈辈所崇拜的偶像吗?我们已经习惯于崇拜它,是靠崇拜它才长大的。对你今天所讲的,我们表示怀疑。我们不放心也不相信你的宣讲。我们绝不放弃祖辈所崇拜的东西,去跟你一胡闹。”

  萨立哈警告他们不要违抗,向他们公开宣布了自己所担负的使命,历数真主给他们的幸福,阐述真主的巨大威力。为了消除他们的疑心和误解,他声明:他这样做不是为自己得到什么好处,也不是为了钱财,或者为了取得领导地位,他引导他们不是为了索取报酬与奖励,因为真主会给他报酬的。

  赛莫德人中的一些弱者皈依了,但妄自尊大者仍不愿意信道,他们死抱着偶像崇拜,冥顽不化。他们对萨立哈说:“看来你神经错乱了,你过去的那些正确见解都已丧失殆尽。我们看你受到魔鬼的蛊惑,胡说一些连自己都不明白的事情。你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并不比我们高贵和优越。我们中间有比你更强的人,比你更有资格预言未来和担负使命。你的宣讲不过是想抬高自己,想当族里的头人。”

  他们企图要萨立哈放弃自己的信仰,不再进行宣讲,对他说:“如果我们跟随你,就是陷入迷津,背离正道。”
 
  萨立哈批驳了他们的妄语,也不受他们的诱惑,说道:“我的宗族啊!我确有我主降示的明证,他并把慈恩赏赐给我。我若背逆和违抗他,去走你们的道路,谁能保证我不受他的惩罚呢?你们都是些诽谤中伤者。”

  一些头人见萨立哈坚持自己的信仰便不胜惶恐。他们害怕追随他的人越来越多,支持他的队伍日益壮大,他将成为众人的指引者。这样他们就难以发号施令,人们遇到什么大事就会去找他。这些头人担忧这样下去,他毫无疑问会把大家引向信仰真主的正道,而他们则国家不存,权力丧失。为了让萨立哈当众出丑,他们要他拿出证明他的主张正确,使命属实的证据来。他对他们说:“这里有一头母驼(传说这头母驼造自磐石,体态硕大。真主在此将它作为萨立哈是先知的证据),它会依次一天饮水,另一天让你们汲水。你们让它在真主的土地上觅食吧。”

  他们过去从未见过那一头母驼会在某一天把水源占为己有,而在第二天把水源让给别人。萨立哈看出他们不相信,知道他们一定执迷不悟,即使在证据面前,他们也会行凶作恶,因此担心母驼会被他们杀掉。他警告说:“不许伤害母驼,很快会遭到惩罚。”

  母驼在真主的土地上吃草,在赛莫德人之间生活了一段时间。有时它把水源占为己有,有时则离开水源,让人们饮用。一些人见此状便信服了,相信了萨立哈的使命。这使那些妄自尊大的人又惊又怕,担心即将失去自己的地位和权力。他们对那些信道的人们——他们心中光明,心情舒畅——说道:“你们知道萨立哈是他主派来的吗?”信道的人们回答说:“我们相信他的使命。”但那些妄自尊大者依旧执迷不悟,进一步表示他们仍不相信。他们说:“我们不相信你们所信仰的。”

  母驼体态硕大,样子奇特,赛莫德人的牛羊和骆驼都惧怕它。因此他们很讨厌它,还特别担心他们一旦在某一天需要用水时却得不到,这是由于它有时将水源占为己有,有时又将水源让给人们;再加上母驼——真主的证明——使许多人相信了萨立哈,而且人数越来越多。为了除掉真主的明证,这帮人起了邪念。尽管萨立哈曾警告他们不得伤害母驼,但鉴于上述原因,他们执意要杀掉它。

  他们认为母驼是一种巨大的危险和灾祸,早就恨之入骨。但每当想起萨立哈的警告又不敢贸然下手。

  他们心怀鬼胎,又恨又怕。但谁也不敢伤害母驼。于是他们想假女人之手来达到目的。女人会撒娇,会迷人,靠这种本领去做她们去做的事。她们一旦使出这些本领,男人一般都会顺从,有时甚至争先恐后地实现她们的愿望。一个叫赛杜格.宾特.穆哈亚的女人看上了一个叫麦斯达.本.麦赫莱哲的男人,便向他提出:如果他杀掉萨立哈的明证母驼,她就以身相许。还有一个叫奥内扎的不信真主的老太婆看中一个吉达尔.本.萨利夫的男人,向他提出:她一不要钱,二不要礼,只要杀掉母驼,——它正在毁坏住房,独占饮水,吓唬牛羊,却有一些人相信它——她就把一个女儿嫁给他。

  这种诱惑使这两个男人起了邪念,也有了胆量和力气,便忙着找帮手,最后找到另外七个人。他们出发去杀害母驼。几个人埋伏在它经常出没的地方,当它离开水源往回走时,麦斯达一箭射中了它的一条大腿,吉达尔.本.萨利夫赶上一剑刺中了它的动脉,使它跌到在地。他又向它胸部猛刺几剑,将它杀死。这两人如释重负,兴高采烈地跑回去向不信真主的人报喜。人们象迎接凯旋的将领或者征战归来的国王一样迎接他俩,向他倆欢呼,为他俩编织花环,用最美好的言词赞扬他俩。

  他们杀害母驼,违背了真主的意志。他们蔑视萨立哈向他们发出的警告,竟说:“如果你真是真主派来的,那就兑现你的警告吧。”

  萨立哈对他们说:“我已警告过你们不要伤害它,但你们还是犯下了罪恶。你们在家里享受三天吧!三天之后,你们将遇到灾难。这不是骗人的。”

  萨立哈之所以给他们三天的宽限,是希望他们能在这期间向真主悔罪,并归信于他。但那些蠢人仍然怀疑萨立哈的使命。因此,他的警告和宽限都无济于事,没能使他们清醒过来。他们没向真主悔罪,反而认为萨立哈的警告是编造的谎言,因此根本不放在心上。他们催促萨立哈兑现约言。萨立哈对他们说:“我的人们啊!你们为什么抛弃幸福而忙于招灾惹祸呢?你们为什么不求真主饶恕并得到他的慈悲呢?”

  他们死不醒悟,一味胡闹,对萨立哈说:“我们因为有你和你的追随者才不吉利的!”有一些人还聚到一起密谋,待夜深人静时潜入萨立哈家去,把他和他的亲属杀掉。他们自以为这样干不会被人发现,约定不许外传。

  他们以为杀掉萨立哈及其亲属,就能使自己免遭灾难,但真主并没有放过他们,粉碎了他们的阴谋,并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真主拯救了萨立哈及其追随者,给予不信道的人以应得的惩罚。只听天空一声巨响,背逆者们都在家里被雷劈死。

  他们修盖的高大房屋、聚敛的大量钱财、种植的大片果园以及山上的避难所都不能挽救他们的命运。

  萨立哈看到这些人遭灾,心情十分痛苦。他面对着一具具死尸和空荡荡的家园说:“我的人们啊!我确已向你们宣布了我主的使命,对你们进过忠言了,但是你们不喜欢忠告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0:01 , Processed in 0.05058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