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34|回复: 0

[学习教育] 穆斯林品质-宽容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7-6 15:37:57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年轻人想到麦加去履行副朝,他准备好骆驼和食物,开始了旅行。
   走了几个小时,他来到一个长满水草的绿洲,决定休息一会。他坐到一棵树荫的下面,进入了沉沉的梦乡。
   就在他睡觉的时候,骆驼走开了,四处游荡,直到进入附近的一个果园,啃果子,咬葡萄,它破坏了每一块所经过的地方。守果园的是个老人,他想把骆驼从果园中赶出去,却怎么也赶不走。老人担心骆驼把整个果园毁之一旦,只好把骆驼杀死了。
   年轻人醒来后,四处寻找骆驼,发现它已经被杀死在果园中。守果园的老人过来了,年轻人就问他:“谁杀死了这匹骆驼?”老人述说了发生的一切,年轻人不禁勃然大怒,一拳就把老人打死了。
   年轻人追悔莫及,想着是否逃跑,这时老人的两个儿子到了,抓住年轻人,把他带到信士的长官欧麦尔·本·罕塔布(愿主喜悦之)跟前,要求把杀害他们父亲的凶手绳之以法,处死年轻人。
   欧麦尔(愿主喜悦之)问年轻人事情的真相,年轻人完全承认他的罪行,他对自己的行为万分的后悔。
   欧麦尔(愿主喜悦之)说:“现在晚了,我只能对你执行安拉的法度。”
   这时,年轻人要求欧麦尔(愿主喜悦之)宽限他两天,让他回去偿还一些债务。欧麦尔(愿主喜悦之)说:“那你得有人给你担保,保证你还回来,如果你不回来,我们只能对你的担保人执法了。”
   年轻人说:“信士的长官啊,我是异乡人,我不可能在这有担保人的。”
   圣门弟子艾卜·赞尔(愿主喜悦之)正好在场,他对欧麦尔说:“信士的长官,这是我的人头,如果两天后他不回来,我甘愿受罚。”
   欧麦尔(愿主喜悦之)惊奇地说:“你?你作担保?! 艾卜·赞尔——安拉使者的同伴!”
   “对,信士的长官。”艾布·赞尔答道。
   执行死刑的那天到来了,所有人都在等待,看年轻人是否会回来。突然间,人们看到了!年轻人的身影从远处出现,很快就到了刑场。大家惊奇地看着他!欧麦尔(愿主喜悦之)问他说:“年轻人啊,为何你又回来了呢?你完全可以一走了之,逃离死亡的啊?”
   年轻人回答说:“信士的长官,我这样做,以免人们说履行誓言的美德已经从穆斯林当中消失了。”
   欧麦尔(愿主喜悦之)又问艾布·赞尔:“你呢?艾布·赞尔,你又为何要这样做呢?你根本就不认识这个年轻人啊!?”
   艾卜·赞尔(愿主喜悦之)回答说:“我这样做,以免人们说穆斯林的勇气已经不复存在!”
   就在这时,老人的两个孩子说:“信士的长官啊,轮到我们了,我们向你作证:我们已经宽恕了这个年轻人,我们撤诉,没有比在此时的宽恕更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3:16 , Processed in 0.04099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