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1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复生日善恶簿的飞翔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7-8 00:26:2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史比•宰热传述,穆圣说:“所有穆民,在他每天开始时都有新的一页。如果它在卷起时,其中没有写着向主祈恕,那么,它就是黑暗的,如果其中写着向主祈恕,那么,它就是光明闪闪的”。法学家说:“每一个人在尘世中有两个天仙,真主委托他俩昼夜守护,记录人的善恶、悲欢的做干”。真主说:“你们的上面,确有许多监视者”(82:10),在所有的夜晚都给它升起记录簿,在每年伊历的八月中旬的夜晚,记录簿被集中,减去罗嗦的语言和其多余的做干,每年集中在本子记录,如果他的寿限一到,死亡即至,这个记录簿连同剩余部分一起合起。灵魂出体的时候,卷起挂在灵魂的脖子上,并封了印,一起带到坟墓中。真主说:“我使每个人的行为附挂在他的脖子上”,(17:13)即把善恶的记录簿挂在脖子上,特指脖子,是因为它是挂牌带项圈,装饰的地方。“复活日,我要为每个人取出一个展开的本子。”(17:13)“即我给他的记录本,”“你读你的本子吧!”(17:15)即读记录他在尘世时的做干。“今天,你已是为自己的清算人”(17:15)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7-8 00:26:41 |只看该作者
当真主把人类聚焦在复生场,要清算他们,他们的善恶记录簿便像雪片飞扬在他们的头上,真主御前的呼唤者道:“某人啊,用你的右手拿取你的本子,某人啊!用你的左手拿取你的本子;某人啊用你的后背接取你的本子。”任何人都没有能够拿取本子,只有凭借真主的命令,至于敬畏者,用他们的右手接取本子,正如真主指出:“以左手接过自己功过簿的人将说:‘啊呀!但愿我没有接过我的功过簿,’”(69:25)“至于从背后接过功过簿者,将叫苦连天,入于烈火之中”(84:10-12)“至于用右手接过功过簿者,将受简易的稽核,而兴高采烈地返于他的家属”(84:7-9)。就这样人类在被清算时,分为三个阶层,即:简易的稽核,他们是敬畏者;严厉的清算,是被毁灭的,他们是背信者;选择的清算,然后得到拯救,他们是违抗者。穆圣说:在后世人类源源不断地站到真主御前,盘问非常详细,年华用到何处,为工作的动机,问财产来路作用,问身败名裂的原因及他的善恶簿中记录的,当至善恶簿的最后时,真主便说:“我的仆人啊!这是你的一切作干,我的天仙们啊!你在你的记录中增加了吗?”他说:“主啊,没有,这完全是他的做干。”真主说:“我在尘世中为你遮盖,今天我会饶恕你,你去,我已经恕饶了你”。这一情形是选择的清算,然后真主便以他的恩惠使他获救;至于简易清算的是一大批,真主说:“至于用右手接过功过簿者,将受简易的稽核”(84:7-8)有人问穆圣关于简易的清算的问题,穆圣说:看见他的功过簿,而从它上被恕饶了的。真主在复生日清算信士,举一个例子就像优素福和他的弟兄们的交往那样,当时优素福说:“今天对你们毫无谴责,但愿真主饶恕你们”(12:92)如此真主则说:“你们没有恐惧,也没有忧愁。”(7:49)“优素福说:你们知道吗?你们是怎样对待优素福和他弟弟的呢?”(12:89)就这样真主对他的仆人说:“你们知道吗?你们在违背我的命令时,你们所干的吗?你们还记得,你们在违背我的命令时所干的吗?”据圣训传述:当真主要清算人类时,主前的呼唤者唤道:“哈什目家族的先知何在?”穆圣便来到真主御前,然后他赞颂了真主,真主便回赞了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7-8 00:27:00 |只看该作者
此感到惊奇。穆圣要求真主不要使他的教众赤裸而观,真主说:“穆罕默德啊!我使你的教众呈现,然后他们便出现”,每一个人就站在他的坟顶,接受简易的清算,他对他不恼怒并使他的恶就在他的记录中,而且给他戴上镶 祖母绿宝石的金冠,穿上七十件衣服,分别带上金银珊瑚的镯子,让他回到他的信士弟兄中去,他的周围,他的完美使他们不能认识他,他的右手中是善功的记录簿,与火狱无干的永久的天园,他便对他们说:“我是某某人之子,我已得到真主的尊重,我与火狱无关,并进入天园。”真主说:“至于用右手接过功过簿者,将受简易稽核而兴高采烈地返回于他的家属了。”(84:7-8)“以左手接过功过簿的人将说:‘啊呀,但愿我没有接过我的功过簿’”(69:25)“至于从背后接过功过簿者,将叫苦连天,入于烈火之中”(84:10-12)一切的行善者,他们的做干在他功过簿的中心,一切的做恶者,他的做干在他功过簿的背面,至于用左手接过功过簿者,他是受刑罚的,即使他原来还有一点善,那是背信者,行为行善伴随着背信是无有回赐的。背信者的脾性,就是体现在他的身体,如贾布利•羊拉依和艾比•善比斯,他们是麦加的两个乡下人,他们的头上带的是火冠,穿的是铜溶成的衣服,脖子上挂的是火狱之火点燃的火炭,手被铐在脖子项,脸面漆黑眼睛深蓝,回到他们的弟兄中,他们看到他时恐惧躲避,他们不认识他。直到他说:我是某人的儿子。然后使他进入火狱。那些背信者,他们用左手拿功过簿,但不是从左手接拿,而是从背后接过。正如穆圣所说:“背信者,当召唤其名进行清算时,刑罚天仙走上前来,撕开他的胸部,然后扯过他的左手,让它从撕裂处出来,从背后接过递给他的功过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0:49 , Processed in 0.03661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