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30|回复: 2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隋拉特仙桥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7-8 00:28:19 |显示全部楼层
穆圣说:“真主在火狱上造了一座桥,它就是‘隋拉特’,坚固地搭在‘折罕南木’之上作为栈道。隋拉特桥上有七个站口,每一站口是三千年的路程,一千年上坡,一千年平路,一千年下坡。桥比发细,比剑锋利,比黑夜更黑。每一站口有七道长矛般的分站,人类被圈定于其中,天仙把守每一站口,考问有关对真主所命之事履行情况。第一站考问的是有关伊玛尼(信仰),如果从背信和沽名上转成顺从真主者,便凭它而不入火狱;第二站是考问礼拜;第三站是考问天课;第四站是考问斋戒;第五站是考问正副朝;第六站是考问大小净;第七站是考问孝敬父母,接续骨肉。如果从这几样上获得脱离,你会因此而不入火狱。”哇黑布说:“穆圣就向真主祈求‘主啊!求你使我的民众平安吉祥’。人类便纷纷上桥,甚至拥挤而相互踩踏,桥就象暴风雨中的航船颠簸不定。第一伙人如瞬间的闪电而过;第二伙人如风暴一掠而过;第三伙人如飞鸟一晃而过;第四伙人如骏马一跨而过;第五伙人如敏捷之人一跨而过;第六伙人如龙钟之人缓步而过;第七伙人一天一夜才能走过”,他又说:“他们中的一部分人需两月才能渡过;一部分需一年、两年、三年才能渡过,甚至是最后时间通过桥的需尘世上二万五千年的时间”。

据传述:人类从隋拉特桥上通过时,他们的头上脚下,前后左右都是火,那是真主说的:“你们中没有一个人不到火狱的,那是你的主决定要施行的。然后我将拯救敬畏者,而让不义者跪在那里面。”(19:71-72)火烧烤着他们的身体、皮肤、肌肉,直到通过它时烤得象黑煤一般。但在它上获救者除外,他们跨过它时对它的恐怖没有一丝惧怕,火狱中的火对他们没有一丝的伤害,直到顺利通过仙桥还说:“隋拉特桥在那里?”有人对他说:“你已凭真主的慈悯没有费劲地渡过了它。”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7-8 00:28:38 |显示全部楼层
从穆圣上传来的圣训:一伙民众登上了隋拉特仙桥,穆圣注视他并说:“你们是何人?”他们说:“我们是你的民众”,穆圣说:“你们履行了我的教律吗?”他们说:“没有”,他便与他们无关,并遗弃了他们,他们就落入折罕南木的火狱中。然后另一伙人来到桥上,穆圣又问他们:“你们履行了你们圣人的教律,遵循了他的道路吗?”如果他们说:“是的”。除落入火狱的外,他们就越过了仙桥,落入火狱之后他们就需要穆圣的“舍发而提”(说情)。

据圣训传述:民众被带到,他们站在隋拉特桥上说:“从火狱上得救,却不能过仙桥”。他们便哭泣起来。伽佰利天仙便来到他们跟前,说:“是什么阻挡你们不能通过仙桥。”他们说:“我们害怕熊熊烈焰”。伽佰力说:“在尘世当你们面对海洋时,你们用什么来渡过它?”他们说:“我们用船渡海”。伽佰力便把他们礼拜的清真寺拿来,它就像一只船;他们乘上它渡过了隋拉特仙桥。有人对他们说:“这就是你们的清真寺,你们原来在其中同众礼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7-8 00:28:55 |显示全部楼层
圣训中还传述:真主考算奴仆,当他的恶大于善时,真主就因此而命令其进火狱。当他即将进入火狱时,真主对伽佰力天仙说:“你了解我的仆人吗?你去问他,在尘世他是否与学者同坐过,凭学者们的情份,我要饶恕他。”伽佰力便问了他们,他们说:“没有”;伽佰力说:“主啊,你最知你奴仆的情况”。真主说:“你去问是否喜欢过学者们?”伽佰力便又去问他们,他们回答说:“没有”。真主又让他去问是否和学者们在一个席面上同坐过,他们依然说没有。真主又让他去问他们居住的地方是否有学者居住过,他们还是说没有。真主又让他去问他们是否喜欢过喜爱学者的人,他们说:“是的”。真主便对伽佰力说:“你拉着他的手让他进入天园,他原来在尘世喜欢过一个人,而那个人又是一个喜爱学者的人,凭这个人的福份我饶恕,我已饶恕了他。”

圣训传述:真主在复生日集中了尘世的清真寺,它像一峰骆驼,身子是宝石;脖项是蕃红花;头是麝香的,背是祖母绿的。骑乘它的是“折麻提”(同众礼拜)之人。唤礼者牵着缰绳;伊玛目催赶着穿过复生场。呼唤者呼唤道:“复生场上的人们啊!那些人即不是近侍的天仙们,也不是先知钦圣,而是穆罕默德坚持在清真寺集体礼拜的民众”。有人说:真主造化了一位天仙,他有一双宝石的翅膀,一面是红宝石,一面是绿宝石。帽冠是宝玉、珍珠和珊瑚。他的头在“阿冉什”(宝座)之下,脚在七层地底下,他在赖麦丹月的每一夜都高喊:“谁要祈祷吗?祈祷会被应许;谁有祈求吗?会答应他所求的;谁要忏悔吗?忏悔会准承;谁要祈求饶恕吗?他会被饶恕。”呼喊直到天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8 10:09 , Processed in 0.04382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