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93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火狱和火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7-8 00:29: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圣训传述:伽佰力天仙来到穆圣前,穆圣说:“伽佰力你给我描述一下火狱”。伽佰力说:“真主创造了火狱,点燃烧一千年直到发红,再燃一千年直到发白,再燃一千年直到发黑,其黑如夜,其焰不息,其热不减。”曼扎黑迪说:“折罕南木火狱的蛇如驼颈,蝎如骡子,火狱的居民只能从蛇蝎处逃到火狱,它咬住他们的嘴唇,扯去毛发直到脚趾。他们无法获救,也无处可逃。”阿卜杜拉•本•阿拔斯从穆圣上传来“火狱中蛇如驼颈,咬人一口四十个黑洞,痛疼无比。”据宰德•伊本•哇黑布从曼斯乌迪传来的圣训说:“你们的火,是那火狱之火热度的七十分之一的一部分,假如不是把它在海中淹灭几次,你们不会从它上取一点益处。的确你们的火是从折罕南木的火上喷发的火星”。

据圣训传述:“真主派伽佰力去火狱天仙处,从火狱取了一点火带给阿丹圣人,以便他用火来炊造熟食”。马力克天仙说:“伽佰力你需要多大的火?”伽佰力说:“需要椰枣大的一点”。马力克说:“伽佰力,假如我按你的要求给你,七层天会因其热而融化”。他说:“那就给枣核大的一点”,马力克说:“假如按你的要求给你,天则不下滴雨,地不长寸草”。于是伽佰力喊道:“我的主啊!我该拿多大的一点火?”真主说:“你拿一个籽粒大的火星去吧”。伽佰力便取了一粒火星,在河中浸泡了七次,然后把它带给阿丹,当他把火星放在一座巍峨的大山,山被融化了,然后又把它放回原处,只把它的火留在石头和铁中,直到我们今天的日子,这个火便是那一星火的烟。穆民们,你们就这样认为吧。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7-8 00:29:53 |只看该作者
穆圣说:“火狱之人最轻的刑罚是双脚穿上烧红的铁鞋,头戴滚开的铁锅(开滚的声音旁边的人相互能够听见)口中衔着火炭,火焰从五脏肚腹脚下喷发。而且让他看到比他更重刑罚的火狱之人,他是火狱之人中较轻刑罚的人。”阿隋木说:“火狱之人向马力克求饶,四十年后才得到回答,他说:‘你们是永住的人’”,然后他们又向主祈求说:“我们的主啊!求你让我们从火狱出去,如果我们再次犯罪,我们就确是不义者”(23:07)真主大约在世界存在两次的时间中没有回答。此后真主用他的话作了回应:“你们在火狱中应当忍气吞声,不要对我说话。”(23:108)穆圣说:“誓于真主,在这之后人们就没有再说一句话,在这之后,只有火狱中的喘息声,他们的声音犹如驴鸣,或如驴的喘息声和驴最后的呼吸之声。”

伽佰力说:“誓于因真理而派遣你为圣的真主,假如火狱有一个针眼般大小的洞从东方打开,西方的人会因其暴热而燃烧;誓于因真理而派遣你为圣的真主,假如把火狱之人的一件衣服挂于天地之间,一切会因其热量和腐臭而死亡;誓于因真理而派遣你为圣的真主,假如把真主在他的《古兰经》中记述的一尺火绳放于高山,山也会因此而融化,甚至达到七层大地;誓于因真理而派遣你为圣的真主,假如火狱中的一个人在西方受到刑罚,东方也会因他的刑罚的沉重而使东方燃烧。火狱的热是火汁和铁汁,它的衣服是煤焦油织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匿名  发表于 2010-7-9 07:59:39
火狱的严酷确实已让我们从贪今生忘后世上醒悟,
求仁慈的主保护我们不要忘记后世,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5:08 , Processed in 0.03559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