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海三聚氰胺超标乳品厂责任人被刑拘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

听众

44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7-10 09:31:1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青海三聚氰胺超标乳品厂责任人被刑拘
2010年07月10日02:26新京报廖爱玲我要评论
据新华社电 近日,地方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布了有关问题乳粉案件查处情况,案件是在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顿工作中发现的。

青海

原料提供者被警方控制

据了解,青海省民和县东垣乳品厂涉嫌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是在甘肃省质监部门发现线索后,由青海公安机关破获。该厂法人代表、厂长刘战峰,副厂长刘西平,车间主任王海峰等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提供问题乳粉原料的犯罪嫌疑人周忠林已于昨日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青海省已成立了清查问题乳粉工作协调小组,全部封存了东垣乳品厂库存涉案乳粉,已发现该厂销往外地的乳粉产品被及时追缴查扣,尚未发现流入消费市场。

目前,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已向青海省派出联合督导组,同时督促相关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案件查处工作。

吉林

900公斤无证乳粉全封存

吉林省吉林市工商部门在市场巡查中发现涉嫌假冒生产许可证的乳粉900余公斤,其中的几袋产品三聚氰胺含量有所超标,目前无证生产乳粉已全部封存,案件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全国整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对违法犯罪行为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发现的案件坚决一查到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全国整顿办将继续深入开展对乳品和含乳食品集中清查专项行动,对所有乳品和含乳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持续检查,督促企业对乳粉来源、生产、销售、仓储等各个环节进行彻底排查,同时严防不合格乳粉流入消费市场和餐饮环节,确保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 北京情况

北京尚未发现三胺超标奶粉

市食品办称将密切关注此事,加强奶粉监测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甘肃、青海、吉林三省重现三聚氰胺超标奶粉,市民也对北京市场的奶粉质量颇为关注。昨日,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做出快速反应,表示从目前的抽样监测情况看,北京市场的奶粉尚未发现三胺超标问题。

市食品安全办称,自“三聚氰胺事件”以来,北京已将三聚氰胺作为风险防控的重要项目之一,纳入到北京市食品安全统一监测抽检计划范围,“从目前的抽样监测情况看,尚未发现问题”。

对于以上三省发现的三聚氰胺奶粉,市食品办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继续加强对北京相关奶粉产品的抽样监测,一旦发现问题,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首都消费市场的食品安全。

昨日,记者走访、致电北京家乐福、物美、易初莲花等大型超市,货架上多是各种进口、合资奶粉、国产大品牌奶粉,没有发现此次三胺超标的东垣乳品厂产品。超市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对奶粉的准入,超市仍然会要求厂家提供详细的检测报告,特别是要具有三聚氰胺的检测项目。另外,外地“小品牌”奶粉在北京几乎没有市场。

甘肃称青海所发现问题奶粉属08年未销毁产品

中新社兰州7月9日电 (记者 朱世强)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忠习9日说,日前在青海省发现的三聚氰胺超标奶粉属2008年集中销毁“问题奶粉”时,不法分子藏匿之物,查出的38吨三聚氰胺超标奶粉来自河北。

对于记者提出的“超标奶粉流向地区和是否出现患病或死亡情况”问题,王忠习说,据青海方面反映,有少量的超标奶粉流入了江浙一带,但肯定不会造成儿童危害的情况,国家有关部门正全力追查这些奶粉。》》》详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6:40 , Processed in 0.03382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