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2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举伴真主的一切事情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

听众

44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7-12 07:46:4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众所周知,认主独一是伊斯兰信仰的核心。伊斯兰信仰,首要的是内心的诚信。信安拉,相信安拉的存在,确信安拉是宇宙万物的惟一创造者、掌握者、调养者、支配者,从思想到言行始终如一地贯彻只崇拜真主、只仰赖真主的原则。但是,在我们生存的这块地域里,佛教、道教以及五花八门的迷信观念对人们的思想意识有着极大的影响,我们穆斯林也极有可能受到这些意识形态的沾染。因此,我们每个穆斯林都必须在思想上对那些影响严加防范。如果在诸多迷信意识的迷雾中被毒害,以致疏忽、忘记甚或背离了认主独一的原则,在思想上、言语上、行动上,崇奉了除真主外的人或物——即举伴主,后果将是悲惨的。因为举伴主的言语和行为,都是不可饶恕的大罪。深入学习《古兰经》和圣训,对我们身边的某些问题加以审视,是非常必要的。这里仅就常见之几件事,透视一下举伴主的言行。  

1.顾客就是上帝吗?伟大的真主说:“你说:他是真主,是独一的主;真主是万物所仰赖的;他没有生产,也没有被生产;没有任何物可以做他的匹敌。”(《古兰经》112:1-4)
时下流行一句口号:“顾客就是上帝”,以及如法炮制的“用户就是上帝”、“群众就是上帝”等等,不胜繁多。信仰基督教的人,用汉语表示世间万物的主宰称为“上帝”。尔撒圣人要人们归信惟一的主——上帝,而他的后人早已篡改了这一信条。所以教外人用这些口号,给“上帝”加上了各种各样的伙伴,不过是在原罪上再增新罪,这本与我们无关。但我们穆斯林如果也随声附和,岂不是重大失误?因为我们如果把世间万物的主宰伴以种种人或物,是明显的举伴主的大罪。


  2.人能战胜“天灾”吗?人们把自然灾害惯称为“天灾”或“自然灾害”,而战胜“天灾”则成为鼓舞人们战胜灾害的口号。其实这之中存在着极大的讹误。
真主说:“凡你们所遭遇的灾难,都是由于你们所做的罪恶;他饶恕你们的许多罪过。你们在大地上绝不能逃避天谴,除真主外,你们没有任何保护者和援助者。”(《古兰经》42:30-31)原来灾难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而是由于人们作恶,且傲慢不逊而遭致惩罚,是真主对人们的警吓。
在灾难面前,人显得何其脆弱、渺小,在地震、洪水、飓风来临时,难道人们能够对抗天谴而取“胜”吗?就连技术最先进的美国,也眼睁睁地看着飓风卷走房屋、车辆,并使多人丧生。除真主外,谁能担当人们的保护者和援助者?试想,哪一次灾害是由人力制止的?而自称能“胜天”者,竟然认为他的能力大到可以与真主抗衡!,这是地道的举伴主的狂言。当灾难降临时,应当如何面对?


   3.靠什么辟邪?曾有一位汉族朋友问我:回族家门前挂的(杜阿宜)是不是“辟邪符”?卡菲勒迷信神灵、鬼怪,要用“符”、“咒”等驱魔以求安宁,所以他们如此发问并不奇怪。但我们有些人对此也抱有错误理解。阿訇写求护词的目的是:这段杜阿宜在于祈求真主驱除恶魔保护我们安宁,把它挂在房间内或带在身上,是要增强信仰意识,从而得到真主的保护。所以保护我们的是尊大的真主,而不是这张纸。我们坚信“……除真主外,你们没有任何保护者和援助者。”(《古兰经》40:31)因此,我们必须以虔诚的心态,祈求真主的保护,免遭恶魔的伤害。

穆圣在世时,曾为病魔缠身的孩子祈祷而立见功效;又告诉人们可以把《古兰经》的求护章写下戴在孩子身上以求平安。穆圣的品级无人可比,真主接受他的杜阿宜是不容置疑的。然而时至今日,谁人敢自诩说他写一段杜阿宜真主一定能接纳?穆斯林家庭,在房间里挂上“杜阿宜”,形成浓郁的伊斯兰氛围,把一些名言、警句当作座右铭,它可以提示我们时刻胸怀真诚的信仰,一切托靠于真主,于是他能具有坚忍奋斗的意志,也就有了战胜一切邪魔的勇气和能力,易卜利斯自然要逃之夭夭。如果我们抽掉了杜阿宜中的信仰内涵,而把祈求放在了物件上,便走上了以物配主的泥沼。我们靠什么驱避恶魔?唯一的依靠是真主,除真主外的任何依靠,都是举伴主的。


4.如何祈福?与“辟邪”相映,人该如何"祈福"呢?卡菲勒把人的希冀、安宁寄托于吉祥物、风水、属相等等。认真想一想,我们的一些言行是否受到过这些影响?试举几例,让我们大家共同分析:
老人的年龄忌讳七十三、八十四,完全出于迷信观念,人们认为人的年龄到达这个年龄的人则死期将近了。卡菲勒相信的某些预兆本来毫无根据,穆斯林为什么要追随迷信?人的寿命是主的前定,真主说:“不得真主的许可,任何人都不会死亡;真主已注定各人的寿限了。……”(《古兰经》3:145)而“七十三”、“八十四”是人为编造的,难道我们舍弃真主降示的真理,无视主的前定而相信人造的谣言,岂不是举伴主吗?


5、介绍对象论属相。中国农历采用“干支纪年”法,即“十天干”(甲、乙、…壬、癸)和“十二地支”(子、丑……戌、亥)相配,给某一年份一个代号。不知何人在何时将十二地支分别配上一个动物,又把人出生年份的那个动物强加到人的身上,而形成一个人“属相”。昏聩的人又认定“属相”决定着人的品貌、命运。所以迷信的人择偶要“合婚”,其中重要一环是男女双方必须“属相”相合,否则这则婚姻就不会美满。一些回族家长为子女择婚也先问“属相”,有的回族婚介所的登记簿中也设置“属相”一栏,以备征婚人择配。这种迷信意识和愚昧的做法,本应为现代文明所抛弃的,卡菲勒不肯放弃,那是他们的本性。而在我们回族当中还那么热衷,那就不可思议了。如何获得婚姻幸福?必须祈求真主的恩赐,然后夫妻共同努力构筑幸福美满的家庭。所以我们应当首先祈求真主赐福。像那种忘记对真主的仰赖,而靠人为编造的谎言,这实在是举伴主的恶劣表现。

6、本命年求吉利。人自出生就带上了“属相”,每隔十二年就到了他的“本命年”,届时要扎红腰带以图吉利。与此相似,近年流行的“吉祥号码”、“吉祥物”以及给孩子们佩带祈福的饰物等等,无不透露出人们的迷信意识。这种旧俗本来就与现代文明极不协调,很可惜在我们回族当中却也热衷于是。真主告诫我们说:“他舍真主而祈祷对于他既无祸又无福的东西,这是不近情理的迷误。”(《古兰经》22:12)如果把幸福寄托于除真主外的这些事物上,这是最明显的迷误,是严重的举伴主行为。同时,还应该强调的是,我们所追求的是今后两世幸福。“我们的主啊!求你在今世赏赐我们美好的[生活],在后世也赏赐我们美好的[生活],求你保护我们,免受火狱的刑罚。”(《古兰经》2:202)我们的祈福是深刻的、全面的、高尚的。


  7、巫婆、神汉能治病?巫婆、神汉没有医疗卫生知识,不懂治病原理。他们为了个人爱好或骗取钱财,倒会一套骗人的本事。但也有些病在巫婆、神汉“赶鬼”后好转或痊愈,其实这有以下几种原因:1、有些人体质好,对疾病的抵抗力较强,患病后自愈率很高。某些疾病对他来说不吃药治疗就能逐渐好起来。2、精神安慰,有些迷误者患病后思想沉重,疑神见鬼,本来病情不重,因终日忧虑:可能是“阴魂附体”,因思虑而病情渐重,经巫婆或神汉故弄玄虚地“赶鬼”后,认为鬼怪已除,后顾无忧,精神放松,心情愉快。有的人在病曾时服过些药,此时药力正发挥效用,病情就会大大见轻或恢复健康。病好后,就把这一功劳记在了巫婆和神汉上。3、有的巫婆、神汉倒也懂些医道,怀有承习“祖师”的某些偏方。可他们总称这些偏方是“仙丹神药”,其实是一些草药,拌些面粉、香灰,搓成“药丸”,对某些疾病有一定的疗效,事实是药物的作用,并不是什么“神力”和“赶鬼”灵验。


巫婆、神汉等迷信职业者往往抓住一些偶然的事例,大肆渲染,以证明他们真有什么“赶鬼治病”的术道,有些迷误者还替他们作“见证”之类的蠢事,从而一度使得一些地方“赶鬼治病”风行,给当地的健康带来极大危害。“看看吧:你们舍真主而祈求的,如果真主欲降祸于我,它们能消灾除祸吗?要是真主慈悯我,它们能阻断慈悯?”(队伍章:38节)。“人类中某些男子求精灵中的某些男子保佑,这就助长了它们(精灵中的某些男子)的骄横,”(精灵章:6节),“你(穆圣)说:‘你们就弃真主而祈求你们妄称的偶像吧,其实他们管不了,也参与不了天地间辰星重的事务,真主无需他们作助手。’”(赛伯邑章:22节)。

穆斯林同胞们,不要把希望寄托于那些既无祸又无福的东西上,要以最真诚的意念和最佳的方式——坚持每日礼拜,祈求真主饶恕自己的罪过,赐给两世幸福。许多事物,我们已司空见惯、熟视无睹,因而常会忽略它本身带有的毒素。如果每天我们在昏聩之中随风飘忽,忘记了信仰,甚至在记念真主、叩拜真主的同时又无意间犯了举伴主的罪过,为此,我们一方面要经常审视,还应该真诚忏悔:“主啊!求你保佑我不要明知故犯地以物配主。求你饶恕我因无知而犯的罪,你确是深知未见的主。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7-12 08:42:05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在此文章中学习到了,做人做穆斯林,可不能昏昏沉沉的,应该清醒的知道,该怎么做该怎么去认,而不是随着别人对自己的那些无知的判断来判断自己的,判断自己的信仰与认识。
是应该用自己的慧眼心眼去看待一切的假象。在一切假象中找回自己的一切的真理的认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0:40 , Processed in 0.03982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