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14|回复: 1

真主的‘卧里’ 和他们的‘克拉麦’及恶魔的‘卧里’和他们的‘多俩来’

[复制链接]

9

主题

2

听众

2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10-7-12 22:55:46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真主的‘卧里’
穆斯林归信安拉是他的仆人的‘卧里’,他使他们专侍功修,使他们完全顺服,因他的喜悦而优待他们,他赐于他们‘克拉麦’。他是他们的‘卧里’,他喜悦他们,使他们临近他的御前;他们也是他的‘卧里’,他们喜悦他、尊重他、立行他的命令并命人立行、远离安拉的禁令并禁止他人、他们喜悦他所喜悦的、恼怒他所恼怒的。

当他们祈求时,他给予他们;当他们求助时,他帮助他们;当他们求保护时,他保护他们。他们是拥有信仰、敬畏的人,他们是在今后两世获得尊荣和报喜的人。

每一个信士都是真主的‘卧里’,但是他们的品级根据他们的信仰的强弱而有所不同。谁的信仰和敬畏是坚强的,那么他的品级在真主面前是更高的,他的‘克拉麦’也是更多的。‘卧里’的首领是众先知和使者及他们之后的信士。真主通过他们的手显示的‘克拉麦’,如:使少量的水变多、治愈疾病和疼痛、涉海而过、火焰不能近身等等的‘克拉麦’。这些‘克拉麦’不是具备挑战作用的奇迹。

正如穆圣说:“你们告诉我,如果我给你们带来了这样这样的事务的时候,难道你们不归信我吗?在奇迹对你们昭示之后,如果你们不归信,真主将因你们的不信而严厉的惩罚你们。‘克拉麦’是不具备挑战性的,也没有任何挑战的前提。最尊贵的‘克拉麦’建立在顺从安拉命令、教法要求的一切,远离真主禁止的一切之上。

下面的证据可以证明:        
1. 真主关于他的‘卧里’及其‘克拉麦’在古兰经中的表述。
真主说:“真的,真主的朋友们,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他们就是信道而敬畏的人。在今世和后世,他们都将得到佳音。真主的诺言是毫厘不爽的。那确是伟大的成功”(尤努斯章62―64节)
真主又说“真主是信道的人的保佑者,使他们从重重黑暗走入光明”(黄牛章257节)
“他们不是禁寺的保护者,禁寺的保护者只能是敬畏的人”(战利品章34节)
“我的保佑者确是真主,他降示经典,眷顾善人。”(高处章196节)
“她确已向往他,他也向往她,要不是他看见他的主的明证。我这样为他排除罪恶和丑事,他确是我的一个忠实的仆人。”(优素福章24节)
“我的仆人,你对他们没有任何权柄,你的主足为监护者。”(夜行章65节)
“她的主接受了她,并使她健全的成长,且使宰凯里雅抚育她。宰凯里雅每次进内殿去看她,都发现她面前有给养,他说:‘麦尔彦啊!你怎么会有这个呢?’她说:‘这是从我的主那里降下的。’真主必定无量地供给他的意欲的人。”(仪姆兰的家属章37节)
“优努司确是使者。当时,他逃到那只满载的船舶上。他就拈阄,他却是失败的,大鱼就吞了他,同时,他是应受谴责的。假若不是常赞颂真主者,他必葬身鱼腹,直到世人复活之日。”(列阵章139——144节)
“.椰枣树下有声音喊叫她说:“你不要忧愁,你的主已在你的下面造化了一条溪水。你向著你的方向摇撼椰枣树,就有新鲜的、成熟的椰枣纷纷落在你的面前。你吃吧,你喝吧,你愉快吧!”(麦尔彦24——26)
“.我说:‘火啊!你对易卜拉欣变成凉爽的和平的吧!’他们想谋害他,但我使他们变成最亏损的。”(众先知69、70节)
“.难道你以为岩洞和碑文的主人是我的迹象中的一件奇事吗?当时,有几个青年避居山洞中,他们说:‘我们的主啊!求你把你那里的恩惠赏赐我们,求你使我们的事业完全端正。’我就使他们在山洞里几年不能听闻。后来我使他们苏醒,以便我知道两派中的哪一派更能计算他们所停留的时间。”(山洞章9——12)

2、在“古都斯”的圣训中,真主的使者传述了真主关于他的‘卧里’和他们的‘克拉麦’说:“谁与我的‘卧里’为敌,那么我必定向他开战。我的仆人用来接近我的功修没有比我为他规定的主命功修更受我的喜悦。我的仆人一直用各种副功接近我,直到我喜悦他。当我喜悦他时,我就是他听的耳朵、看的眼睛、摸的手、走的足。如果他向我祈求,我必定应答他;如果他祈求我保护,我必定保护他。”

在另一段圣训中说:“我会像战狮复仇一样为我的‘卧力’报仇。”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我的仆人,只要以安拉的名义发誓了,他必定完成誓言。”
又说:“在你们之前的民众中有一些人受到大家的赞扬。如果我的民众中有这样一个人,那么他一定是欧麦尔。”
又说:“一名哺乳的妇人看到一个骑着高头大马的骑士经过,她说:‘主呀!求你使我的儿子像这个人一样。’襁褓中的小孩转头看了一下说:‘主呀!求你不要让我像他那样。’”乳婴说话是对他和他的母亲的‘克拉麦’。在修士居莱基和他的母亲的故事中乳婴的说话也是如此。当时,他的母亲说:“主呀!求你不要使他归真,直到你是他看到妓女的面容。”真主应答她的祈祷是对她的一个‘克拉麦’,当人们诬告那个私生子是居莱基的时候,他问婴儿:“谁是你的父亲?”他回答道:“牧羊人。”

乳婴说话是修士居莱基显示的‘克拉麦’。同样,被困山洞的三个人,他们祈祷真主,用自己的善功作为媒介。真主应答了他们,拯救了他们,他们平安的从山洞中解脱出来,这是他们的‘克拉麦’。
在修士和一个孩童的故事中,孩童攻击挡在路上的猛兽,用石块射它,成功的杀死了它,使人们可以平安的经过,这是孩童表现出来的‘克拉麦’。同样,国王试图使用各种方式杀死这名孩童,但是都没有成功。把他从悬崖抛下,没有杀死他;投入大海,他仍然没有死亡。这是这名归信、清廉的孩童表现出来的‘克拉麦’。

3、数以千计的学者们传述或见证了‘卧里’和‘克拉麦’。
例如:据传,天使向尔姆莱•本•侯索尼说‘色兰’;
赛莱玛乃•法勒西和艾布•戴尔达在一个盘中用餐,他俩听到盘子或者盘中的食物在赞美真主;
胡白布被麦加的多神教徒抓为俘虏时,他经常吃葡萄,而那葡萄不是麦加所有的;
当拜拉仪•本•阿兹比以安拉的名义发誓干某事要时,真主就应答他的祈祷,在嘎的西亚战场上,他以真主的名义发誓穆斯林能够战胜多神教徒,和他要成为第一个烈士。
一切如他发誓的那样发生了;欧麦尔•本•罕塔布在麦地那安拉使者的演讲台上演讲的时候,他突然大喊道:“萨利业,快上山……萨利业,快上山!”他面向战场的统帅萨利业。萨利业听到了他的声音,他带着军队上到山上,他们因此获得了胜利,战胜了多神教徒。萨利业返回之后,他告诉欧麦尔和圣门弟子他听到了欧麦尔的声音;阿俩仪•本•哈多勒米在祈祷中说:“全知的主呀!至睿的主呀!崇高的主呀!伟大的主呀!”然后安拉应答了他的祈祷,使他和他所带领的小分队踏水过海,他们的马鞍也没有湿;哈桑•巴士拉祈求安拉惩罚一个人,那人马上就归真了;一个乃杜阿人在旅途中驴子死了,他洗了小静,礼了两拜,他祈求安拉,安拉使他的驴子复活,继续为他担负行李……先贤表现出来的‘克拉麦’是数不胜数、无法统计的。

二、恶魔的‘卧里’
穆斯林相信人类中有控制他们的恶魔作为他们的‘卧里’。他使他们忘记记念安拉,诱惑他们陷入罪恶,使他们喜爱虚妄。然后,他堵塞他们倾听真理的耳朵、遮起观看真理的眼睛。他们完全的痴迷他跟前的一切,完全的顺从他的命令。他以罪恶欺骗他们,以各种假象使他们喜爱罪恶。直到他命令他们罪恶,他们就趋向罪恶;他禁止他们真理,他们就远离真理。这些是安拉的‘卧力‘的对头,是他们的死敌。他们是完全不同的:那些是安拉的‘卧力’,这些是他的敌人;那些人使安拉喜悦、喜爱,这些人使安拉恼怒、愤怒、应受安拉的诅咒和恼怒。即使他们表现出一些反常事务,如:他们在空中飞行;在水面行走;那只是安拉对他的敌人的明褒实贬,明升暗降。或者是恶魔对他的‘卧里’ 的帮助。这一方面的证据有:

1、真主关于他们在古兰经中说:“不信道的人的保佑者是恶魔,使他们从光明走入重重黑暗。这等人,是火狱的居民,他们将永居其中”(黄牛章257节)
“恶魔必定讽示他们的朋友,以便他们和你们争论;如果你们顺从他们,那末,你们必是以物配主的人。”(牲畜章121节)
“我把他们完全集合之日,(或者将说):‘精灵的群众啊!你们确已诱惑许多人了。’这些人中的党羽将说:‘我们的主啊!我们已互相利用,而达到你所为我们预定的期限了!’他说:‘火狱是你们的归宿,你们将永居其中,除非真主意欲的时候。’你的主确是至睿的,确是全知的。”(牲畜章128节)
“.谁要是无视至仁主的教诲,我就让一个恶魔附在谁的身上,成为他的朋友。那些恶魔,妨碍他们遵循正道,而他们却以为自己是遵循正道的。”(金饰章36、37节)
“我确已使恶魔成为不信道者的盟友。”(高处章27节)
“他们确已舍真主而以恶魔为保佑者,还以为自己是遵循正道的。”(高处章30节)
“我已为他们预定许多魔伴,而那些魔伴,以他们生前或死后的事情迷惑他们。”(奉绥来特25节)
“当时我对众天神说:‘你们应当向阿丹叩头。’他们都叩了头,但易卜劣厮除外。他本是精灵,所以违背他的主的命令。他和他的子孙,是你们的仇敌,你们却舍我而以他们为保护者吗?不义者的倒行逆施真恶劣!”(山洞章50节)

2、真主的使者曾关于此发表言论。当他看到相士占卜用的签时,他命人把它投入火中,他对圣门弟子演讲说:“你们曾在蒙昧时期说过类似的吗?”他们说:“我们曾在某位大人物归真或者出生时讲述它。”穆圣说:“抽签不能使任何人归真,也不能使任何人出生。但是,当真主判决了一件事情的时候,承担阿勒世的天使就会念‘赞主清净’,然后他们之下的承担天的天使也会念‘赞主清净’,一层一层往下传,这个词直至传到承担近天的天使。他们问承担阿勒世的天使:‘我们的养主说了什么?’然后承担阿勒世的天使告诉他们,承担众天的天使相互传告,直到这个消息到达承担近天的天使。恶魔前去偷听,他们被流星追击。然后他们把听到的消息告诉他们的‘卧里’,他们不是以真理本来的面目传述。不然,他们对它进行装饰。”在另一传述中,有人询问怎样看待预言师,他说:“他们什么也不是。”他们说:“他们有时告诉我们一些事情,然后它就真的发生了。”他说:“那句话是真实的,是恶魔偷听来的,然后他告诉他的‘卧力’。但是他们伴随着这一句话会说一百句谎言。”在另一则中“你们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些如影相随的同伴”又说:“恶魔游走在阿丹的子孙身边,就像是血液在血管中流动。你们当通过封斋来缩窄他们的道路。”

3、很多的人见到恶魔的情况在每个时代、每个地区都不是罕见的,它往往是发生在恶魔的‘卧里’身上。他们中有恶魔为他拿来各种食物和饮料的人;有恶魔帮助解决需求的人;有在空旷无人的环境下交谈的人;有被告知一些事情真相和秘密的人;有被带到很远的地方或者把一个在很远地方的人或者物带来……等等的行为,这些是应当谨防的恶魔、恶灵的行为。

这些恶魔的行为将产生的结果是玷污人类的灵魂,使他们趋向罪恶、坏事、违抗、远离真理、正义、信仰、敬畏和善功。直至人类成为灵魂最为肮脏,最为丑恶的生物,使他们的灵魂完全等同恶魔的灵魂。这时,他们之间的‘卧里‘关系就完全确立起来了,他们一部分帮助一部分,一部分援助一部分。
因此,真主关于他们在复生日说:““精灵的群众啊!你们确已诱惑许多人了。”这些人中的党羽将说:“我们的主啊!我们已互相利用,而达到你所为我们预定的期限了!”(牲畜章128节)

至于在真主‘卧里’的‘克拉麦’和恶魔的盟友的‘多俩’来之间进行区分。它是在仆人的行为和情况中显示出来的。
如果一个仆人表里如一的信仰、敬畏、坚持安拉的法度,那么从他的手上表现出来的反常事务就是来自安拉的‘克拉麦’;如果他习惯罪恶、丑事,远离敬畏,沉迷于罪恶之中不能自拔,深陷不信和坏事,那么从他的手上表现出来的反常事务只是明升暗降、明褒实贬或者是恶魔的相助和支持
匿名  发表于 2010-8-1 21:19:00
请删除以上的垃圾!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8 23:34 , Processed in 0.04593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