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71|回复: 2

圣传真道的遵行者应多多赞圣,多参加尔麦里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7-13 14:36:43 |显示全部楼层
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正文:

安塞俩目尔来依库姆!

赞圣,做圣节,干尔麦里的根据是什么呢?
إِنَّ اللَّهَ وَمَلَائِكَتَهُ يُصَلُّونَ عَلَى النَّبِيِّ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صَلُّوا عَلَيْهِ وَسَلِّمُوا تَسْلِيمًا
真主在《古兰经》中说:的确真主赞颂圣人,他的众天仙确在赞颂他,信土们啊!你们当赞颂他,当把平安吉庆归在他上。(33:56)

根据这段《古兰经》节文,真主首先赞美圣人,众天仙也率先赞美了圣人,然后真主命令信士们赞颂圣人。所以,赞圣的根据是《古兰经》明文,是服从真主的命令。这是圣传真道赞圣、做圣节的第一个根据。

你今生赞圣,后世日子就可以得到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说情搭救,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我以你们的多赞圣的功修来认识你们,在后世之日,赞圣的人四肢发亮,舌头发白,不赞圣之人四肢不亮,舌头发黑。”

四大伊玛目都把赞圣定为应当的(واجبة),就是接近于主命的功修,与五大功修干办等主命一样的重要。在听见有人赞圣的时候,提起圣人(愿主福安之)的时候,我们都要赞颂。因为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听见有人提起我或者赞颂我的时候,而没有赞颂我的人。他已经是吝啬之人了,他已经疏远我了。”所以当听到有人赞圣,有人提起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名字的时候,就必须要赞圣。他这么做就好像抽天课一样,好像执行圣人(愿主福安之)所规定的、《古兰经》所规定的应当的(瓦直布)一样。
要知道把不赞圣的人定为‘吝啬之人’,定为不抽天课的人,所以提醒赞圣是很关键的。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你尽力用最大的声音来赞念我,并用俊美的声音来赞我。”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你们赞我时要尽力高声地赞,因高声赞颂能消除每个人心中的伪信。”
所以,谁要是不赞圣或是低声赞圣,他就不能驱除心中的伪信。如果高声赞圣,他就驱逐了心中的伪信,除非是害怕高声赞圣有沽名钓誉的嫌疑,那么低声赞圣对他是许可的。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尊重我的生日之人,在后世里我要搭救他。”
又说:“谁为记念我的生日而花费了一文钱,就如同把武侯德赤红金子的山费用于主道一般。”
又说:“为了记念圣人(愿主福安之)的生日而花费了一文钱的人,他在天堂中是我的同伴。”
又说:“尊重了圣人(愿主福安之)生日的人,的确他已经复兴了伊斯兰。”
又说:“给赞圣的人施散了一文钱的人,就如同白德里战豪沟战中的殉道之人一般。”
又说:“尊重圣人(愿主福安之)生日的人,真主将用特恩的正信(伊玛尼)封印终结他的一生。”就是说,你要想从生到死都作为一个真正的穆斯林的话,你必须赞圣。因为你赞圣,真主就用伊玛尼来封印你的一生,即:他从生到死都在伊玛尼上。这些都是《索哈哈》圣训上提到的。

你们要知道:谁尊重了圣纪,真主将保护他,当年不受灾难,他也不遭殃,真主将使他好的愿望成为现实。谁因尊重圣人(愿主福安之)的生日而聚合了亲朋好友,为他们准备食物,干尔麦里,作好事、善事,真主就把他定为诚实的人,使他在后世与诚实之人、殉道之人、清廉之人同居在乃尔目的天堂中。因此做圣节,尊重圣人(愿主福安之)、赞念圣人(愿主福安之)之人,真主必定喜爱他。

真主赐给我们圣人,并以圣人为中介给我们带来了伊斯兰真教,引导我们上正道,以及各种各样的恩典,这是真主赐给我们的最大的特恩,那么我们怎么感谢真主呢?我们就以赞圣、做圣节来感谢真主,这就是我们圣传真道做圣节的第二个原因。

谁做了圣节,真主就保护他,使他遵行在圣传真道之中,从生到死都是一位优秀的穆斯林。所以,圣传真道坚守赞圣和做圣纪两件事情。做圣节的目的不光是赞圣,也是为了宣扬了穆圣(愿主福安之)的圣行,而且让穆斯林大众知道圣人(愿主福安之)的生平,知道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行持,然后追随圣人(愿主福安之)的道路。那么,最后你不是圣人,你说圣人的话;不是圣人你做圣人的事;不是圣人你走圣人的路。这时,你就走上了圣人(愿主福安之)的道路,在天堂里与圣人(愿主福安之)同居。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喜爱了我的道路,谁确已喜爱了我,谁喜爱我,谁将在天堂中与我同在。”所以,赞圣、做圣节、干尔麦里,是喜爱圣人的标志。是因为感谢真主,而以赞圣、做圣节、干尔麦里来报答真主给自己特恩的一种表现,这是圣传真道赞圣、做圣节的第三个根据。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7-13 14:44:31 |显示全部楼层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当天堂中的居民进入天堂时,真主就派一位天仙,给他带来一份礼品和天园的一套仙衣,当他走近天堂时,天仙就对他说:“请暂停一下,我这里还有一份来自众世界之主的礼物”。他们问:“什么礼物?”天仙说:“是十枚戒指:
第一枚戒指上写着:平安吉庆在你上,祝你们幸福,你们进入天堂并永居其中永远不再出来;
第二枚戒指上写着:你们是平安吉庆的,你们是安宁的进入天堂的人,你们就平安吉庆的,安宁的进入天堂吧;
第三枚戒指上写着:我为你们消除了一切忧愁和烦恼;
第四枚上写着:我已经赐给你们仙衣、服饰和装饰;
第五枚戒指上写着:我已经把宽目、大眼、眼睛黑白分明的仙女赐给你们做配偶和侍奉你们;
第六枚戒指上写着:今天我已经把你们由于在今生的坚韧的全部回赐都恩赐给你们了,你们已经是成功之人了;
第七枚戒指上写着:你们永远年轻,变成青年而永远不在变老;
第八枚戒指上写着:你们永远平安无恙,永远不再有恐惧,不再有忧愁;
第九枚戒指上写着:你们的同伴是历代的先知圣人,忠信之人,善良之人,殉道之人;
第十枚戒指上写着:你们安居于独慈真主的高贵的阿勒什天棚宝座的阴影庇护之下。
于是,他们就进入了天园。他们就说:万赞归主,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他为我们解除了忧愁了,我们的养主的确是多恕饶的主,的确是善报的主。”
这就是一切尊重了圣人(愿主福安之)的生日、赞圣之人、遵行圣传真道之人的一个喜讯,是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报喜。终有一天,你们会因为遵行了赞圣和尊重了圣人(愿主福安之)的生日而得到真主给的这个特恩,遵行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圣行是从赞圣喜爱圣人和尊重圣人的生日这两件事情上来学习圣人的行持,这就实现了圣人给你们的喜悦。这就是圣传真道做圣节的第四个根据。

你们喜爱真主,而且虔诚的行善,喜爱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赞圣并做圣节,同时尊重圣人的生日,学习圣人的圣行行持,跟随圣人的道路,喜爱穷人,喜爱教门,你们的行为都规范在伊斯兰教的遵行上。你们施舍钱财,为主道奔忙,奉献自己直到殉道牺牲。那么你就遵行了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圣行。为真主、为伊斯兰而消除了自我,就是无私无我了,你们就抓住了教门的重要的事情,因为圣人(愿主福安之)说:

“谁抓住了重要的事情,谁就是好教门。”重要的事情是两个方面:一是我们的个人功修,主命、应当、圣行、讨喜、礼节。一是我们的社会功修。

社会功修,最关键的是人道之上的天道,必须在人道的基础上行天道。
要知道,谁不关心穆斯林,谁已经不是穆斯林,谁不关心伊斯兰教,谁已经不属于伊斯兰教了。所以,要关心穆斯林,关心伊斯兰,而且为全人类服务,做为全人类服务的行持和功修,这就全美了你们的人道。你们遵行在圣传真道上,就得到了真主无以复加的恩典,就是增加到不能再增加的恩典。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真主说:我已为我的善良的仆民准备了眼睛从来没有见过,耳朵从来没有听过,心从来没有想过的各种各样的恩典,这就是特恩了。”
特恩就是给在那些赞美圣人,尊重圣人,跟随圣人的生日,走圣人的道路,遵行圣人的行持,为主道奋斗的那些仆民。

真主说:你们无忧无虑的进天堂吧,你们进入纯恩的天堂吧,你们进去之后永远不再出来。所以,一切跟随引导者的信士都有一个共同的话: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他为我们消除了接近真主的一些障碍,一些幔帐;他使我们入在真主的清真护城之中了;他使我们成了有放羊人的羊了,入在了有放牧之人的羊群之中了;他使我们成为了高田青苗。就是很高的田地里的禾苗,牲口、什么东西都不能伤害它们。如同像迁士、辅士一样真正的为主道奔忙,为主道奋斗了。所以,你们要识破今生,在今生的所有的一切都是真主对你们的试验,没有真主的许可一切事情都不可能发生。所以一些事情发生了以后,你们要看它的归宿,看他的结果。你们要欢欢喜喜的在真主所有的试验上达到成功,取得真主的喜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7-13 14:46:24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解答几个问题:
有人问,你讲这些话,那么《古兰经》的根据是什么?

قَدِ افْتَرَيْنَا عَلَى اللّهِ كَذِبًا إِنْ عُدْنَا فِي مِلَّتِكُم بَعْدَ إِذْ نَجَّانَا اللّهُ مِنْهَا وَمَا يَكُونُ لَنَا أَن نَّعُودَ فِيهَا إِلاَّ أَن يَشَاء اللّهُ رَبُّنَا وَسِعَ رَبُّنَا كُلَّ شَيْءٍ عِلْمًا عَلَى اللّهِ تَوَكَّلْنَا رَبَّنَا افْتَحْ بَيْنَنَا وَبَيْنَ قَوْمِنَا بِالْحَقِّ وَأَنتَ خَيْرُ الْفَاتِحِينَ
“我们的养主啊!求你在我们和我们的族人中以真理作判决吧!你是至强的判断者。”(7:89)
我们是凭着真主在我们和我们的宗族之间给予公正的判决,真主是凭着真理进行判决。所以,圣传真道的人们啊,你们不要怨恨,也不要嫉妒。相反,你们要宽容、担待、奋斗、坚忍,然后达到成功。因为恶魔喜欢播下怨恨的种子,圣传真道的人就必须担待敌对的人,担待行亏的人,而不是怨恨他们。

وَأَطِيعُواْ اللّهَ وَأَطِيعُواْ الرَّسُولَ وَاحْذَرُواْ فَإِن تَوَلَّيْتُمْ فَاعْلَمُواْ أَنَّمَا عَلَى رَسُولِنَا الْبَلاَغُ الْمُبِينُ
真主说:恶魔只愿意在酒和赌博里把仇恨和怒恼投在你们中间,由记想真主和拜功上阻碍你们。难道你们能是受禁止的吗?(5:91)
عَسَى اللَّهُ أَن يَجْعَلَ بَيْنَكُمْ وَبَيْنَ الَّذِينَ عَادَيْتُم مِّنْهُم مَّوَدَّةً وَاللَّهُ قَدِيرٌ وَاللَّهُ غَفُورٌ رَّحِيمٌ
真主说:也许真主在你们和你们仇视他们的那些人之间投下感情(友谊,友爱),真主是全能的,真主是多恕饶的,是独慈的。(60:7)
这说明:真主或许在你们和你们所仇恨的人中间造化友谊。所以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这些随着真主的意愿会互相转换。所以,我们不要互相仇视,信道而且行善的人,至仁慈的真主一定要使他们相亲相爱。所以,看问题不是看现实,而是看结局。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只有两种人值得羡慕。有一种人是真主赐给他财产,他把它用在真主的道路上;另一种人是真主赐给他智慧,他用智慧来判断是非,并且传授给人们。这两种人他不受嫉妒者的嫉妒。所以,真主说:既然如此,让贪爱这种幸福的人们去争取那些吧!(83:26)

سَابِقُوا إِلَى مَغْفِرَةٍ مِّن رَّبِّكُمْ وَجَنَّةٍ عَرْضُهَا كَعَرْضِ السَّمَاء وَالْأَرْضِ أُعِدَّتْ لِلَّذِينَ آمَنُوا بِاللَّهِ وَرُسُلِهِ ذَلِكَ فَضْلُ اللَّهِ يُؤْتِيهِ مَن يَشَاء وَاللَّهُ ذُو الْفَضْلِ الْعَظِيمِ
真主说:你们当奔向从你们养主上(发出的)赦宥和与天地同宽的天园,为他们归信真主和他的众使者的那些人们已准备了它。(57:21)
وَالَّذِينَ جَاؤُوا مِن بَعْدِهِمْ يَقُولُونَ رَبَّنَا اغْفِرْ لَنَا وَلِإِخْوَانِنَا الَّذِينَ سَبَقُونَا بِالْإِيمَانِ وَلَا تَجْعَلْ فِي قُلُوبِنَا غِلًّا لِّلَّذِينَ آمَنُوا رَبَّنَا إِنَّكَ رَؤُوفٌ رَّحِيمٌ
我们说:我们的养主啊!求你赦佑我们,并且赦佑我们之前的已经信道的人们,求你不要让我们怨恨我们之前的已经信道的人们,我们的养主啊,的确,你是仁慈中至仁慈的主。(59:10)
وَأَلَّفَ بَيْنَ قُلُوبِهِمْ لَوْ أَنفَقْتَ مَا فِي الأَرْضِ جَمِيعاً مَّا أَلَّفَتْ بَيْنَ قُلُوبِهِمْ وَلَـكِنَّ اللّهَ أَلَّفَ بَيْنَهُمْ إِنَّهُ عَزِيزٌ حَكِيمٌ
真主说:他在他们的心中联合。真的!假若你花费用尽了在大地里的一切,你也不能联合他们的心,但真主在他们间联合。的确,他是优胜的,是公断的。(8:63)
وَالَّذِينَ تَبَوَّؤُوا الدَّارَ وَالْإِيمَانَ مِن قَبْلِهِمْ يُحِبُّونَ مَنْ هَاجَرَ إِلَيْهِمْ وَلَا يَجِدُونَ فِي صُدُورِهِمْ حَاجَةً مِّمَّا أُوتُوا وَيُؤْثِرُونَ عَلَى أَنفُسِهِمْ وَلَوْ كَانَ بِهِمْ خَصَاصَةٌ وَمَن يُوقَ شُحَّ نَفْسِهِ فَأُوْلَئِكَ هُمُ الْمُفْلِحُونَ

学习辅士和迁士们的舍己为人,优先别人。

真主说:在他们之前住在故乡(都会),并有正信的人们,他们喜爱迁居到于他们的人,对主赐给他们的,在他们心里不感觉到需要(不怀怨恨,没有多贪求)即使他们自身急需也罢,他们仍愿意让人优先,谁戒除了自身的贪吝,此等人他们是成功的人。(59:9)
الَّذِينَ آمَنُواْ يُقَاتِلُونَ فِي سَبِيلِ اللّهِ وَالَّذِينَ كَفَرُواْ يُقَاتِلُونَ فِي سَبِيلِ الطَّاغُوتِ فَقَاتِلُواْ أَوْلِيَاء الشَّيْطَانِ إِنَّ كَيْدَ الشَّيْطَانِ كَانَ ضَعِيفًا
真主说:有正信的人们在主道上战斗,不信道的人们在为恶魔的迷道而作战。因此,你们当与恶魔的盟友战斗。的确,恶魔的诡计永远是软弱无能的。(4:76)
إِنَّ الشَّيْطَانَ لَكُمْ عَدُوٌّ فَاتَّخِذُوهُ عَدُوًّا إِنَّمَا يَدْعُو حِزْبَهُ لِيَكُونُوا مِنْ أَصْحَابِ السَّعِيرِ
真主说:的确恶魔是你们的仇敌,所以你们要认定他为仇敌,它只能号召它的党羽,以便他们都成为塞尔雷火狱的人们。(35:6)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ادْخُلُواْ فِي السِّلْمِ كَآفَّةً وَلاَ تَتَّبِعُواْ خُطُوَاتِ الشَّيْطَانِ إِنَّهُ لَكُمْ عَدُوٌّ مُّبِينٌ
真主说: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当全体投入服从中,你们不要跟随恶魔的一切步伐,的确,它在你们上是的明显的敌人。(2:208)

在今生的一切事情中都包含着三种恩典:
第一种恩典是:当有不幸的事情来到,它只是来临到我们个人的身上,而没有来临于整个伊斯兰教门上;
第二个恩典是:不幸的事情来到我们身上,但是伤害决不能超过护佑,所有受到的这些不幸都没有真主赐给我们的恩典大;
第三恩典是:凡是不幸的事情中间,坚忍的人都可以得到真主的开解,可以得到真主恩赐给他的一种特恩。
所以,凡事乐于真主的判决和前定,满意于真主的考验,这就是近主之道,顺从真主的前定,顺从真主的意愿,把所有的事情看成是真主的试验,你就可以以此接近真主。凡是真主拿去的,确是可以再赏赐给你,真主是对你进行考验,每当有一件灾难来临的时候,真主已事先赐下了相应的护佑。我们确属于真主所有,我们必定归宿于他。

最后总结一下圣传真道的几个关键的问题
第一,是认主独一。就是严禁以明的、暗的来举伴真主;
第二,是坚持伊斯兰教的正统,坚持在前三辈弟子之内,坚持在四大哈里发、四大伊玛目以及每一个时代的导师的规矩中;
第三,是喜主爱圣,遵经据典。喜爱真主,热爱圣人,并且所有的行为都必须遵照《古兰经》、依据《圣训》、《教法》、公议、类比;
第四,是继承伊斯兰教和平的良规。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因此穆斯林必须与人为善,必须为全人类造福,必须重视两个情份:一个是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情分,即:凡是穆斯林都必须爱护,一个是阿丹圣人的情份,即:凡是人类都必须爱护;
第五,是忠诚于伊斯兰教的六大信仰和其他的一些附带的信仰;
第六,是坚持伊斯兰教的一切功修,包括个人功修和社会功修。伊斯兰教的信仰必须是心中诚信,口舌招认,身体力行这三个,如果差其中任何一个信仰都不成;
第七,是中国传统的伊斯兰教、正统派的伊斯兰教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爱国爱教,就是以国法为大,国法大于教法。而且,我们历来是争教不争国,只要有信仰自由的权利就行,对于国家的政权只有维护,没有抢夺和破坏、颠覆。只有坚持伊斯兰教的和平精神,就是在人道的基础上行天道。

伊斯兰教的信仰是回归于真主的道路,而不是工具,我们从真主那里来,还要回到真主那里去,这就是伊玛尼。如果把信仰作为工具来赚钱,用伊斯兰教达到某种经济、政治或者其他的目的,那么他已经把伊玛尼变成了工具,已经伤害了伊玛尼。

提醒:中国传统的伊斯兰教就是本土化的伊斯兰教。什么是本土化的教门?
就是按照大伊玛目的“以风俗为大”的要求。不要求中国的穆斯林穿长袍,不要求铺在地毯上吃饭,或者是睡在地上。在中国的穆斯林可以用筷子,可以穿任何服饰,可以睡在床上,也可以保留一些良好的习惯,这就是“风俗为大”。

中国特色的伊斯兰教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嫁接上伊斯兰的枝条,它就会很快的开花结果,而且很快的发扬光大。

安塞俩目尔来以库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5:43 , Processed in 0.05278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