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2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台拉威哈”拜的医疗效应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7-14 14:07:1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穆斯林从大、小净开始,到入拜后抬手、站立、鞠躬、叩首、中座和末座说色兰为止,在各种身体活动和思想活动中得到了有医疗效果和精神上的益处。穆斯林一生都要礼每天的五番拜还有圣行拜和副功拜,以及斋月中的“台拉威哈”拜。

礼拜使身体的每块肌肉得到适度体育锻炼,有的肌肉等距离搜索,肌肉锻炼过程所需要的能量通过糖原分解作用得到满足。肌肉的新陈代谢率在礼拜过程中有所提高,从而引起氧气和肌肉营养相对不足,这种不足就导致血管扩张,同时还扩大了血脉的径口,于是就使血液顺畅地输回心脏,心脏的短时增荷使心脏的肌肉增强,同时改善了心脏肌肉中的血液循环。

每年斋月,在天命霄礼拜以后都要加礼“台拉威哈”拜,从8拜到20拜不等,每礼完4拜后,有几分钟的间隔,以便礼拜者一起颂扬和赞美真主的威严。吃过开斋饭以后,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由于吸收了食物而不断提高,但是恰恰在开斋饭以前,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胰岛素水平却处在最低态。于是在开斋饭后一小时左右,血液中的葡萄糖开始上升,原生质胰岛素也开始上升,这样,肝脏和肌肉就取得了循环中的葡萄糖,过了一两个小时,血糖达到了高水平。这时,开始礼“台拉威哈”了,在礼“台拉威哈”的过程中,循环着的葡萄糖通过新陈代谢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这样的过程使得“台拉威哈”拜有助于礼拜者消耗过剩的热量,提高器官的柔韧性和公济性,降低生理压力,减轻焦虑和沮丧情绪,自动的调节着人的健康。

“台拉威哈”拜所作的适量运动,提高了身体的适应性,稳定了人的情绪,从而使礼拜者增长了寿命,因为在礼“台拉威哈”拜中付出的额外努力会使礼拜者的耐力、精力、力量和柔韧性都得到改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7-14 21:47:27 |只看该作者
嗯学习了 温馨提示 大家在交还拜功的时候不要想着是在锻炼身体 一心要想着自己是在拜真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31
发表于 2010-7-15 11:28:04 |只看该作者
斋月快到了!!!!!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匿名  发表于 2010-7-26 21:47:51
斋月
《古兰经》
-----------------------------------------------------------------------------------------------------------
[002: 183]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كُتِبَ عَلَيْكُمُ الصِّيَامُ كَمَا كُتِبَ عَلَى الَّذِينَ مِن قَبْلِكُمْ لَعَلَّكُمْ تَتَّقُونَ  
信道的人们啊!斋戒已成为你们的定制,犹如它曾为前人的定制一样,以便你们敬畏。

[002: 184] أَيَّامًا مَّعْدُودَاتٍ فَمَن كَانَ مِنكُم مَّرِيضًا أَوْ عَلَى سَفَرٍ فَعِدَّةٌ مِّنْ أَيَّامٍ أُخَرَ وَعَلَى الَّذِينَ يُطِيقُونَهُ فِدْيَةٌ طَعَامُ مِسْكِينٍ فَمَن تَطَوَّعَ خَيْرًا فَهُوَ خَيْرٌ لَّهُ وَأَن تَصُومُواْ خَيْرٌ لَّكُمْ إِن كُنتُمْ تَعْلَمُونَ  
故你们当斋戒有数的若干日。你们中有害病或旅行的人,当依所缺的日数补斋。难以斋戒者,当纳罚赎,即以一餐饭,施给一个贫民。自愿行善者,必获更多的善报。斋戒对于你们是更好的,如果你们知道。

[002: 185] شَهْرُ رَمَضَانَ الَّذِيَ أُنزِلَ فِيهِ الْقُرْآنُ هُدًى لِّلنَّاسِ وَبَيِّنَاتٍ مِّنَ الْهُدَى وَالْفُرْقَانِ فَمَن شَهِدَ مِنكُمُ الشَّهْرَ فَلْيَصُمْهُ وَمَن كَانَ مَرِيضًا أَوْ عَلَى سَفَرٍ فَعِدَّةٌ مِّنْ أَيَّامٍ أُخَرَ يُرِيدُ اللّهُ بِكُمُ الْيُسْرَ وَلاَ يُرِيدُ بِكُمُ الْعُسْرَ وَلِتُكْمِلُواْ الْعِدَّةَ وَلِتُكَبِّرُواْ اللّهَ عَلَى مَا هَدَاكُمْ وَلَعَلَّكُمْ تَشْكُرُونَ  
赖买丹月中,开始降示《古兰经》,指导世人,昭示明证,以便遵循正道,分别真伪,故在此月中,你们应当斋戒;害病或旅行的人,当依所缺的日数补斋。真主要你们便利,不要你们困难,以便你们补足所缺的日数,以便你们赞颂真主引导你们的恩德,以便你们感谢他。
----------------------------------------------------------------------------------------------------------
回复

使用道具

1

主题

3

听众

22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51
发表于 2010-7-26 23:16:32 |只看该作者
嗯学习了 温馨提示 大家在交还拜功的时候不要想着是在锻炼身体 一心要想着自己是在拜真主
太阳转身 发表于 2010-7-14 21:47



言之有理!
从洗小净到结杜尔,无一不蕴含着深厚的科学意义,但是千万不要本末倒置了。

以前见识过一位仁兄,大概是瑜伽爱好者,或者是气功爱好者,在赛俩目出完后,立刻盘腿而坐,平托双掌,闭目养神状。
后来发现他抬手、抱手、鞠躬以及叩头的一系列动作中,都似乎显得特别“慢”、“稳”,尤其呼吸吐纳特别讲究,与别人的动作比较,神似太极。经常在别人出大殿后,还要盘腿静坐许久。我有些不解,至少以我的境界,我做不到意念上的专心拜主和动作上的修养练习完美结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17:45 , Processed in 0.03838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