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220|回复: 9

[苏菲文学] 《苏菲认主学》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7-16 01:39:54 |显示全部楼层
书名:《苏菲认主学》(演讲整理)
作者: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苏菲的认主学是分类的认主学,什么叫分类的认主学。把人分成几个种类,根据不同种类认识的伊玛尼,把它分成不同的认主学的范畴。

一、父传子受的伊玛尼的品级的人。这等人,首先是先天的领受,在先天之中就注定有伊玛尼,他才能够一听就信,当他的父母亲对他说有真主,他就信;当他的老师跟他说有真主,他就信;听到有人说有真主,他就信。就是有一个因由(赛拜布),有个哈盖,有个缘份,有个机遇在里面。这种情况是先天里就具有的一种诚信,就成了具有父传子受的这种伊玛尼的存在。

父亲的层次、品级就直接影响到儿女的正信伊玛尼。凡是不依经据典,自以为是,自行其是,就很容易走入迷途。正如没有放羊人的羊群,它非常自由。人类多半是崇拜私欲,甚至被今生物质世界,特别是对眼前的一些利益,被金钱所诱惑,使之在教门的总根上、诚信上被挡回,甚至成为了阻碍,成了禁止。

既要知道为人正直、高尚也属于正信伊玛尼的一部分,也要知道正信的全部遵行、所有的根基是在认主学里。认为认主学只限于表面,只限于局部,只限于粗浅的认识,那么在这个水平下,父传子受的人就容易走入迷途。只有一部分人,一心一意的奔向于端正的伊斯兰的学问,而且能够以实践遵行,抓揽伊斯兰正道,那么这等人可能被提拔。

无知的人不知道他自己的污点,也不知道没有纯洁的光亮到来的时候,他的跟随和行持只能在礼乘里——尔波代,在功修干办里,他不能遇上真乘的学者——外哩品级的人们和学者,这种人得不到引领的讯息,他就不会跟随真正的伊斯俩目的真实精神,他就跟随着多数人偏向于今生,把教门看成是一种玩耍,一种玩戏或者是一种精神上的安慰。没有因为引导者的引导,他就没有真主真光的照耀,就不能够识别真伪,分辩是非,就不能具有教门真正的理智,而且没有得到贤品的援助。

真主至知引导的人,真主能使父传子受的人两眼睁开,使喜真爱道之人为真主而喜,只为真主而乐,而且为真主以外的这些事情都相联在讨真主的喜悦上,那么在这个情况下,他就被提拔,就是求救渡,要寻求代理人。心中不再自以为是、为所欲为,而是遵从伊斯兰教的主命(法日佐)、应当(瓦直布)、圣行(逊奈提)、讨喜(穆斯台哈布)、礼节(尔代布),以这些做为自己的标准,那么他得到了提拔。所以在这一等人里,关键的问题就是要有一位明师,必须寻求一位有贤品的外哩作为他的引导者,他跟随他行教门,他就必然成为了一个能得到提拔的人。如果没有这一条,就成为了无智力、无觉悟的人,以自己本性、自性的本能来判断事情,来猜度每一件事情,甚至在很多事情上,只以今生的恩典为满足,以他的私欲的因作为他主要的放牧。

当一个人脱离了父传子受的黑暗后,他的危险被消除了。要脱离危险,脱离黑暗,他只有一条路,首先要谦下。因为父传子受伊玛尼的人,很多人都有骄傲(台堪布勒),他一旦有了谦下,他抛弃原有的骄傲自大,他跟随、奉行、奉献复兴伊斯兰的一些近主之人,他跟随在明师、师表、替位者,那么他就能够服从,就远离了他的私欲的井底之蛙的视线,而得到了引导之人的院宅,在这个情况下,他就接受了伊斯兰真光的引导。

因为真理不是在经本上,也不是在书上,而是执掌在有真理的人的手上。你只有跟随执掌真理的人,你才可能得到真理。要是自己去学习,凭着书本、经本而得到真理,除非是真主的引领,要不然非常艰难。

凡人有他的局限性,所以他把他自己所认识的东西认为是正确的话,往往是错误的,而是要把那些在教门上有认识、有品级的人的认识来作为他的认识,那么他就接近于正确,接近了真理。这就是对待父传子受伊玛尼的人,他就从这方面得到了提拔和上升。

真主说:谁要祈求我并赞美我,我赐予他任何祈求之人从未得到过的特恩。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就被提拔,而且得到了特恩。

脱离了父传子受的黑暗之人,他就有三大显迹和三大表现。

1、斩断了忧伤和愁苦,斩断了烦恼,成为知足之人、祈求之人、赞美之人。
2、开始有了坚忍。他的开解是真主以忍耐的人同在,在这个前提之下,于是他就有了坚忍,他在伤感之中、在悲观失望之中因为坚忍而上紧力行正教。在这种情况下,他的面容光华,他喜容含笑,他丢了忧愁。
3、服从(台尔提)。坚守了常川的功修,所有的事情首先为教门让路。抓住教门是最主要的事情,常守讨白,离开罪过,而且不在跟信仰黑暗的人去计较、跟他们一块大胆妄为,也不再胡言乱语,也不再自行其是,也不再同流合污,而得到了脱离。

这一等人,首先具有奉献精神——奉献品的精神出现了,他的品级上升的一些证据出现了。这种伊玛尼从父传子受升高到明证的伊玛尼——亲眼大见的伊玛尼。他成为了服从口唤、遵行伊斯俩目的全面的一个人。


在道祖太爷维嘎耶屯拉西的拱北有一段词(在一个荷花的旁边):
  (明)
  一窍空来百窍空,好比莲花在池中,
  没有明师来指导,还是陷在污泥中。
  (暗)
  一窍通来百窍通,好比莲花在池中,
  出于污泥而不染,正道就在人心中。

这两段话提醒了,脱离了父传子受伊玛尼的黑暗以后,他一切都通了,他在今生罪恶里不粘罪恶,在今生污染里不受污染,那么他就有了真正受提拔的伊玛尼。


从《认主学》里遵从报喜和警告。

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就如同是牲畜,前面用青草引它,后面用鞭子追赶它,它就容易地走上了正道。”
所以在对待父传子受伊玛尼的人,他用报喜和警告这两点来认识真主,使他走正道。在点醒他和喜悦他的两件事上,运用折衷地、常理性的比喻来指引他,使他认识真主的实有。

在认识上是从推理上的认识,从因果上的认识来讲认主学。见到一个小孩,他一定有个娘,要是没有见到他的娘,也肯定有个娘,因为没有娘绝对没有这个小孩。见到一个被造,它必定有个造化的主,见到一个果,必定有个因,所有实存实在的被造物上就肯定有造化的真主的存在。这是在认主学上第一个方面的教授。


第二,讲必然性的东西。一个存在另一个存在,即:房子和工匠。有工匠才有房子,要是没有工匠,就绝对没有房子,你只见到房子但是没有见到工匠,必定有工匠的存在。在认识上,有这样的方法使他认识真主。

再用有形和无形上来认识。所有有形都是从形象上来认识,无形的东西用什么来认识呢?比如:风是无形无像的,从见到树枝摇动就知道有风。风不吹树枝怎么会摇呢!无形无象是用道理来认识。真主无形无像,就要用各种道理来认识,天地万物、宇宙连同我们本身,无数的道理都证明了真主实在实有实存。

我们讲:见一物必定见到真主存在的证据,很多事情从它的道理来分析。春,无形无象,但见到春暖花开、柳树发叶子,见到虫子出来了,这时候就肯定,春到了。从道理上,从世界各种显迹上连同世界各种奥妙上,各种被造物的合理性上,各种被造物的一些规律上,就认识真主。

小到母爱来认识,必定有真主。要是真主不把慈爱放在母亲的心中,那么我们怎么长大?世界上的动物,它也有一个母爱的显现,从中间认识真主。

针对父传子受的伊玛尼的认主学里,在苏菲(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的教门里,用比喻的办法,用各种哲理的办法来说服人们,让人们认识的确有真主的存在。


经文的证据。

首先,《古兰经》里提到的天狼星。在圣人时光,没有显微镜,没有望远镜,也没有任何科学的条件下,为什么《古兰经》里单单提到了天狼星。到了1975年以后,人类才证实:天狼星是一个实体星,而且它大得几乎与天地同宽。

从原子弹的发明,它是《古兰经》的一句话:火狱里的燃料是人和石头。石头里有238,经过蜕变后成为235,它引起了爆炸,放出了核能量。
氢弹的发现,它有一百颗原子弹的威力,它是从水里。因为人的成份,主要是水,60%是水。从水的电解里,得到了重氢,用原子弹带动重氢的爆炸,最后得到了氢弹的爆炸力,就是有一百颗原子弹的爆炸。那么,在《古兰经》里有了很明显的提示。

另外,从预言上,圣人(愿主福安之)对索哈伯们说:“到了末尾时光,头一个显迹就是水往高处流走。”现在,人们都相信,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自来水厂,都用抽水机把水往高处抽。那么,圣人的预言证明了这个事情是实存,是预言了抽水机,预言了自来水厂。这个超前的思想,证明了有一个全知全能的真主的存在。在父传子受的伊玛尼里所提醒的,就是从经文里的一些奇迹、证据以外,从圣人的预言里和其它一些客观存在的证据里,证实真主实在、实存、实有。

二、科学知识的认主
三、参悟认主
四、明证的认主

明证的认主是苏菲的一个高的认主学的阶段,就是用事实证明,很多事实证明。比如:圣人和艾布·苏福扬在解放麦加后一起转天房,艾布·苏福扬就产生了一个歹念:要是我离开圣人,我照样可以做出一大番事业。圣人突然回过头来,对他说:“艾布·苏福扬呀!照你的想法,你只有以失败告终。”“哎呀!我向真主求恕饶,我以后不敢再歹猜乱想了。”那么,这个事证明真主的实存实在。圣人怎么会知道他胸中所怀?这是一个证据。

另外,圣人的叔叔艾卜·赖害比,他一贯反对圣人。当麦加解放以后,他被俘虏了,被关起来。圣人的规矩,俘虏求自由很简单,只要你交出钱来,无论多少都给自由。没钱怎么办?交小孩写个字或者做会个题目,作会了就自由。艾卜·赖害比知道这个事,就和士兵说:“士兵,你们来,你们的圣人是我的侄子,你把他叫来。”圣人来了,就问:“艾卜·赖害比,你有什么事?”“我跟你商量,我用一两黄金赎身怎么样?”圣人说:“你的二百两黄金到哪儿去了?”艾卜·赖害比就说:“哎呀!你怎么会知道的?我跟你婶婶埋在墙下面了,只有我俩知道,没有第三个人知道呀,你怎么会知道,谁告诉你的。”圣人说:“真主告诉我的。”艾卜·赖害比说:“我只有用二百两黄金赎身了。”事实上,圣人不是要他的黄金,是要他信真主,他宁肯交出黄金,不信真主,就说明艾卜·赖害比的迷误。

《古兰经》里有一段话:真主对圣人说:我所知道的是来自真主,是你们所不能知道的。那么,从这些证据上,有真主的实存实在。象这些,就包括在《古兰经》里的五件事:
第一件,真主知道你们胸中所怀;
第二件,雨和雨点的数目;
第三件,腹中的男女;
第四件,任何人不知道明天发生什么事,任何人不知道自己死在什么地方;
第五件,复生日的日子。

因为复生日的日子对人来说意义不大,但是小复生日有意义,就是人的死亡,就是小的世界末日,人的个体的世界末日,死亡的时间有意义。所以,复生日在苏菲的教门里是指两个,一个就是世界的末日,一个指人的死亡,一个东西的消失,那就是它的末日。提醒了在苏菲的认主学里的证据认主里的五个范畴方位。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7-16 01:40:46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认主学》里的第二个部分

真主赐给谁理智(尔盖力),他才有一个健康、正确的认识,才能够见物必见主。从见到一件被造,就知道真主的存在,从被造里的奥妙,从被造物很多科学的知识里,知道有一个全知、全能的真主。所以,见物必见主是在苏菲认主学里真正的含义:从见到每一件被造、东西的时候,都可以见到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证据和踪迹。

有形有像的是用形象来认识,见到样子就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无形无像用什么来认呢?比如:风无形无像,就用道理来认。什么道理呢?尘土飞扬,要是没有风尘土不会飞扬。树,不摇动就没有风,树枝摇动必定有风。所以,无形无像是用道理来认识。真主无形无像,所以认识真主,是从各种道理上来认识。

今天,讲从阿拉伯的名称、地理、环境、民族历史就可以见到真主。伊斯兰的光扬是发源于阿拉伯。阿拉伯的字面意思是无水无草,荒芜的沙漠。自古以来,就有阿拉伯这个名字,的确是有些山上没水没草,甚至是非常荒芜的沙漠。但是,在这个名称的下面有许多事实可以证明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首先,从地理上看。阿拉伯的面积是160万-200万平方公里。阿拉伯半岛西边是红海和西奈半岛,东边是波斯湾和伊拉克的南部地区,南边是印度洋和阿拉伯海,北边是叙利亚和一些边境有争议的伊拉克地区。从地理环境就可以看出来,阿拉伯半岛是具有真主预先就已经造就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地理环境,它是一个重要的地理形态。从交通上看,四通八达,非常有利的一个地理位置。从沙漠中来看阿拉伯,它是一座天然的城堡,外面的敌人根本没有办法来占领它或并吞它、统治它。由于真主预先赐给了这样一个自然环境,所以就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屏障,使当时在阿拉伯的一些民族得到了自由和平安。

当时,已经有波斯、罗马两个大帝国,它们是具有扩张性和侵略性的两个大帝国,在阿拉伯不远的地方。一直没有侵略阿拉伯,没有并吞阿拉伯。只是出现过一次象兵,在进攻麦加的时候而遭受到了失败。整个情况来看,阿拉伯都是在平安和自由里边。这一点,和真主预先造就的地理环境有密切的因素。首先,真主就给了这样一个地理环境,使阿拉伯没有被侵略也没有被并吞。这就是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第一个显迹(尔辽麦)。

阿拉伯座落在各个大洲之间,又处在海陆交通的交汇之处,西北容易进入非洲,东北容易通向欧洲,成为通往欧洲的门户,东部能够通往东亚地区、远东地区和印度,甚至于到中国。具有交往五大洲的海陆——阿拉伯海,印度洋。而且,阿拉伯又是一个停船的地方,是船舶必须要经过的地方。在自然环境、地理环境里,形成了一个具有很多重要港口的地方。可以看出来,真主预先赐给了一个天然的屏障,赐给了一个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极为优越的地理环境,恰好是伊斯兰教向世界传播、商业交往极为有利的地理条件。从这个现象看,伊斯兰教从阿拉伯向世界传播开,真主首先就赐给了这样一个地理环境。正因为有这样一个地理环境,就决定这个国家商业和文化的传播,艺术、宗教的交流都非常的方便,而且可以成为一个中心和一个枢纽。这是真主预先造就的,定为伊斯兰教向世界发展的一个发源地的先决条件。这就看到了,的确是有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再从民族来看,阿拉伯的各个部落,从历史上把它分成三类,一个是当时土著的阿拉伯人,南部的阿拉伯人,北部的阿拉伯人。北部的阿拉伯人就是原来易布拉欣圣人的后代,易斯玛乃的后裔,这部分人被称为阿德兰人。象这样民族分布的情况来看,具有了一个非常奥妙的特征。

当时,罗马人占领了埃及和叙利亚之后,海上的商业受到阻断,因为它垄断商业,不准其它国家的船只行走,所以一部分人无法继续做生意,阿位伯人中有一部分就迁居到也门去了,有一部分也门人又迁入到阿拉伯地区。历史上,建立了一些国家,如:加沙利王国、西奈德王国、凯德斯王族的王朝,这些都逐渐随着生意等各方面的萧条而销声匿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始祖是伊拉克库法地区(幼发拉底河西岸)的卧尔村子里迁来的易布拉欣圣人。这一位圣人,他迁来后,成为了阿拉伯一个主要的民族和一个宗教(即:易布拉欣的宗教)。出现了我们现在的麦加城。这是真主预先已经准备了一个条件。因为易布拉欣,他在巴勒斯坦,在伊拉克库法地区,他来到了麦加以后,才形成了麦加城。怎么形成麦加城呢?

易布拉欣有两个妻子,但是没有一个孩子,到了他年老的时候,他向求祈,祈求真主赐给他一个儿子的话,他把他做古勒波(献牲),后来果然生了易斯玛乃。生下这个孩子,孩子长到十三岁的时候,真主从梦中启示易布拉欣要实行约会,要实现约言。易布拉欣决定宰他的儿子做古勒波。要知道这个历史。

正因为这样的情况,所以没有宰了他的儿子,而是用一头黑头白羊来代替了易斯玛乃的古勒波。在伊斯兰教的历史里,宰羊做古勒波已经在麦加形成。

麦加的形成,就在于易斯玛乃的被抛弃。一天,易布拉欣圣人把他的妻子和儿子带到了麦加的这个地方,把他们放在那里,只留下少量的水和少量的食品。他的妻子问:“易布拉欣啊!我的丈夫啊,你这么做是真主的命令吗?”易布拉欣说:“是真主的命令。”他的妻子说:“我们顺从真主, 我们喜爱真主。”易布拉欣走后,粮食很快就吃完了,水也很快就喝完了。易斯玛乃口渴得在地上哭,用脚登沙,他的母亲在萨法与麦卧尔两山之间来回走了七遍找水,没找到一滴水,易斯玛乃用脚登沙,就发现在沙下面开始有水,于是就出现了渗渗泉水。泉水出现后,天上的飞鸟为了喝水,因为怕人而在麦加的上空盘旋,当时的麦加不是城市是沙漠。它们在上空盘旋的时候,一些商队根据他们的经验:只要鸟在上边盘旋,下面就可能有水。所以,他们就朝着鸟盘旋的地方走来,四方的商队都来到了麦加城。他们一看有一个母亲带着一个孩子守在水边,他们就要求在这个地方居住,要在这个地方生活,她给了他们口唤,答应了他们。很快,麦加城就聚集了大量的商队,形成了城市。

渗渗泉水是真主给下的,它的奇迹在哪儿呢?奇迹在现在。每一件朝哈只的人最少是300万,多到4、5百万,每天就算一人用一公斤水,一天就需要300万公斤水,甚至4、5百万公斤水。但是,据我们知道,洗小净用的水,还有我们要喝的水、用的水,还有其它的,一个人不止一公斤。就用一公斤算,一天300万公斤,甚至500万人用500万公斤,还有当地的居民,还有其它的。就靠这一条泉水,一个沙漠里怎么会有那么大的水量。根据那边管渗渗泉水的人说:来哈只的人多也够吃,来得少也够吃,所以这个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且跟来的人的多少有一定关系。那么,就看到了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一个证据。有人说阿拉伯下面有个大海,日本的科学家说他们要去勘探,这些都没有答应他们,因为这是真主的一个奇迹。

沙漠里哪来得那么多的水?在其它地方供应那么多水都那么艰难。渗渗泉水事实上是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一个证据。我们看见有一人高的水管,把麦加的渗渗泉水输送到麦地那,在麦地那的飞机场还有渗渗泉水的饮水处。这样大量的泉水从哪儿来?真主预先就安排好,让朝哈只的人们有水喝,不至于艰难。所以,无论来300万、500万,来多少人喝水的问题没有问题,这就看见了真主的实存实在,也看见了真主预先给朝哈志之人的水给上了。

易布拉欣圣人来到麦加一次,第二次为什么要来麦加呢?因为,他的长子易斯玛乃和一个教他的老师的女儿成婚,他们的生活靠打猎。在沙漠里打猎是非常艰难的,所以生活过得非常拮据。易布拉欣来了后,就叫他掉换门牌,就是重新娶妻子。他娶了一个酋长的女儿,酋长的女儿一家种地过日子,所以生活安定了,而且慢慢地开始富裕起来。第三次来麦加是在年老的时候,来看他的儿子。当他来看他的儿子的时候,奉真主的命令重新修建克尔白的天房,并且把它迂开了一个位置,因为原来的位置已经没有天房了。为什么呢?在经里的传述,是因为努哈圣人时光洪水犯世,克尔白消失了。克尔白据经上说,它升在了天上,成为众天仙游转的克尔白。那么,地上就没有克尔白了。真主命易布拉欣带着他的儿子修建天房,而且迂了一个位置。这个位置迂了后,就把天房增加了一倍。朝哈只的人知道,在原来的位置是砌了一个矮墙,叫古墙,有两个口:一个口是进来的,一个口是出去的。你们想:真主御前就安顿了这件事,真主早就知道世界各地的人都会来朝哈只,要是天房不经过这样一个增加一倍的话,几百万人挤到天房里去,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增大了一倍,而且砌个一个矮墙,有出入口使得朝哈只的人能够到矮墙里就算是克尔白,在里边礼上两拜,在里边所有的事情,这边进去那边出来,让朝哈只的人得到了一个方便。如果没有这个位置迂大、增加一倍,所有的人不可能挤到天房去,想在天房里礼两拜,那就成了根本不可能的事。要知道这个事情,说明真主实存实有的证据。事先就在建天房的时候,叫易布拉欣把它迂一个位置,让天房的面积扩大了一倍,为今后朝哈只的人给了方便,避免了几百万人挤天房的局面。

天房完工后,真主命易布拉欣站在天房的顶上,朝着四个方向呼喊叫人们来朝哈只。经上说:凡是应答的灵魂(鲁哈),他必定要到达那个地方。应答一次,要朝一次哈只,应答两次,要朝二次哈只,你应答十次,要朝十次哈只,应答一百次,你会朝一百次。没有应答的人,他不可能去朝哈只。因为,在2001年的时候,我们在哈只之地碰上了一个老人,他已经70岁了,问他:“你朝了哈只了吗?”他说:“没有”。我跟他说:“你就住在麦加城的旁边,怎么你那么老的岁数还没有朝哈只。”他说:“慢慢的,慢慢的。”像这样的人,他一生住在麦加的旁边,他没有去朝哈只,所以担心按照经上说,是不是他没有应答易布拉欣的呼唤。他的灵魂没有应答,就算住在麦加城的旁边,也没有去朝哈只。

凡是鲁哈回答的人,必定到达于哈只之地,必定要去朝哈只。这一点上就见到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提醒:易布拉欣宰易斯玛乃做古勒波,相传当时易斯玛乃是十三岁,是用黑头白羊代替了他。这个试验是真主的试验。试验成功后,真主赐给易布拉欣和他的后代有人类师表的品级,并且给予为圣的圣服,并给了预言——易斯哈格出生的预言,后来易布拉欣在这个试验成功之后的确又生下了一个儿子。这就是阿拉伯民族和犹太民族,两个民族是兄弟。要明白这个话。

将要遇到一个时光,兄弟互相残杀,现在这个时光已经应了,这就是犹太人和阿拉伯之间的这些残杀、巴勒斯坦的残杀,在这件事情的预言上,的确证实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圣人的家族体系。
要知道,易布拉欣的后人易斯玛乃在麦加一共生下十二个儿子,这十二个儿子也就形成了十二个家族,后来由于经商做买卖就散到阿拉伯各地,有些到了国外,最后只剩下两个家族,一个是那必特家族,一个是盖达尔家族。盖达尔家族恰好是阿德兰祖先的家族,穆圣(愿主福安之)的祖先就是阿德兰。阿德兰又是易布拉欣圣人的四十代的后代,恰好我们的穆圣(愿主福安之)是易布拉欣圣人的六十一代孙子。

从真主给无水无草的荒芜的沙漠的各种恩典上,就证实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有哪些恩典呢?
首先,他是伊斯兰教重新光扬、发扬的泉源之地,也是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诞生之地,也是真主赐给渗渗泉水的地方,也是易布拉欣的后代留在那个地方守候在那个地方,之后向全世界宣扬伊斯兰,传扬伊斯兰精神的地方。

因为重建了天房,所以全世界都到麦加去朝哈只,每年光凭朝哈只的人的经济收入就给当地带来了无数的经济利益。后来,为什么使阿拉伯有更大的发展呢?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在那儿能买到,为什么呢?就是我们说的黑色的金子——石油。圣人(愿主福安之)曾经预言:在麦加的下面有宝藏。后来,发现了石油。石油的开采使阿拉伯国家成为世界首富之一,正因为有这么大的经济条件,所以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就到那里去。在麦加,虽然是个沙漠的地方,到国王商店里去看,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有,这很明显是真主给的恩典。

石油,据说很快就要开采完了,紧接着在麦加周围的山上又发现了一种矿,叫:钚1——钚矿。钚矿硬度很大,但传热度很小,恰好是航天卫星、火箭的外衣的最好的材料。光凭这个材料的开采,今后阿拉伯的繁荣富裕和更大的恩典在后面。这就看出真主给这个荒漠之地无水无草的一个荒无人烟的沙漠那么大的恩典,成为了伊斯兰教的泉源之地、圣人(愿主福安之)诞生之地,在这些上就见到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的证据。


本土宗教的问题。
当时,阿拉伯的宗教是多神崇拜的教,是崇拜偶像的教。为什么是这么个状况呢?在我们穆圣(愿主福安之)出生之前,阿拉伯信仰的状况已经很荒废,迷信、愚昧非常盛行。甚至一些称为易布拉欣圣人的教的人,他们也堕落为多神教,远离了易布拉欣认主独一的教门和命令、禁止,他们也废除了易布拉欣教的禁界和一些命令,也废除了他的传统,也取消了他的各种美德,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因为他们出现了多神崇拜,他们把克尔白竖了三百六十个偶像,每天拜一个,这样的情况出现,的确他们已经脱离了认主独一的道路,已经走向了多神崇拜(举伴真主)的道路。在这样的情况下,易布拉欣的教已经被荒芜了。犹太教的一些人,他们沽名钓誉,实行宗教裁判,由他们的祭司来做主宰和审理,控制人们的思想、言论和信息,追求钱财,金银财宝是他们的追求,是他们的信仰。在这样的情况下,名声、财帛是他们主要的追求目标,阿拉伯在当时也就形成了表面上是犹太教,事实上是多神教。阿拉伯还有一部分基督教徒,这就分基督教徒也丢失了他们原本的信仰,废除了尔萨圣人对他们的命令和禁戒,不惜出教、叛教,甚至愚昧地把《圣经》和多神联系在一起,进行隐昧和曲解,与多神教相混淆,在这样的情况下,基督教也只是背着一个空名,和拜偶像的是混淆在一起。

我们的圣人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降生,圣人的家族里不认识真主,而是在多神的情况下,他的亲戚是在一个多神的情况下,他的朋友、邻居,所有这些生活方式和宗教信仰都是多神崇拜。圣人(愿主福安之)从小的心灵感应是什么,他的信仰传统是什么呢?照一般的人认为:存在决定意识,那么,圣人应该是和他们混合在一起,应该是接受他们的多神崇拜,而事实上不是这样。圣人(愿主福安之)是处在这样一个多神崇拜的环境里,亲戚、朋友,所有的人几乎都是拜偶像的,不认识认主独一的,那么他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他的父母、亲戚、朋友、邻居,没有一个人知道认主独一,在这样的意识形态下,我们的圣人怎么会提出认主独一呢?怎么会出现伊斯兰教天启的解释呢?我们说:伊斯兰教是真主的天启的教,伊斯兰教的《古兰经》是超意识的,命禁都是非常科学,而且具有真理性。所以,有人说伊斯兰是天上掉下来的。因为,的确圣人在那个环境里怎么可能出现一个跟当地所有的意识形态相反的,而且是非常先进的一个超前思想,一个超前的认知,一个超前的信仰,而且是非常正确的认主独一的信仰呢?所以说,伊斯兰教是贵近在真主御前的宗教,是真主所降下的宗教。从这一点上,证实了伊斯兰教的确是真主的教门。用其它办法不能解释,只能用真主的全能、真主的智慧来解释伊斯兰教。


再讲,就是伊斯兰教的另一个奇迹。证实伊斯兰教从阿丹圣人时就存在,一直是人类的教,但是把伊斯兰教光扬出来,是我们的圣人(愿主福安之)。这也是真主的口唤,真主的意欲,真主的前定。我们的圣人作为真主的使者,他的使命证实了无形无像无所不在的真主的确是存在的,是权柄之主,是实存实有的主。

再提一点,穆圣(愿主福安之)在23年时间里,就整个改变了阿拉伯蒙昧社会的丑恶的一些习性,改变了整个阿拉伯,把它从愚昧变为先进的意识形态的国家。怎么回事呢?

要知道,圣人只是秘密的传教三年,公开传教十年,13年在麦加。受到迫害后,到麦地那,是十年传教。一共是二十三年,整个阿拉伯国家改变了无数丑恶的习惯。

比如:婚姻的习俗:妇女可以多夫,甚至可以伤害子女,生了女儿就被活埋,家族之间、部落之间互相血战互相残杀,刀光剑影,甚至经常出现流血的事件,而且路上的土匪、强盗,各种没有道理的事情盛行,主持公道的人几乎不敢主持公道,亏人者与被亏者都是以部落为标准,不是以真理为标准,他为了宗族可以死,不管你是有理无理。所以,在当时的阿拉伯命案很多,抢夺很多,争权夺利的事情非常多,家族之间的战争非常多,互相残杀也非常多,结仇结冤的也非常多。各个家族、各个部落各自为政,封建迷信的传统是算命、卜卦、抽签,甚至只有在禁月(游转天房的月)的时候才减少伤亡,减少了流血,这时才开始一起做生意,一些集市才出现,一些商店才经营,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阿拉伯人民过得非常穷苦,愚味时代各种顽固的习俗的确动摇了阿拉伯国家的统治,在各个方面都非常涣散,甚至发展到了妇女可以象牲口一样被买卖,政权是为了用来抢夺钱财和拿来侵略、打仗,占领其他的部落的水、盐、土地等,他们的钱财拿来干什么呢?做赌博,搞迷信的活动,喝酒,甚至做一些下流的诗,基本上是一盘散沙,没有一个社会秩序,也没有一个生存的保障。当时,阿拉伯人的经商活动需要维持他的生活,所以生活资料的来源是在经商方面。只有在安定的环境里才有生活的保障,在这样的情况下,在禁月里出现了和平,出现了平安,出现了安全。很多集市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形成,很多饥饿的人可以集中起来进行乞讨,在这样的社会里,赤身裸体到处可以见到,道德沦丧到处可以见到,一些恶习、卑贱的行为,一些丑恶的、不可以启齿的事情甚至会令人羡慕,使人钦佩,把一些人称为是美德,甚至称为英雄。

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就是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家族,具有着慷慨的精神,能够热情地待客,能够施舍贫穷的人。所以,在禁月的时候,圣人祖辈家族的一些人,他们在行善,他们在施舍,甚至他们解决一些纠纷,承担一些已经不堪负担的命价,因为杀死一个人,要用一百头骆驼的价钱来赔偿,象这样沉重的刑,他们也在尽力的支持来合好部落的人,减少他们流血的伤亡。而且履行约会,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对人的约会绝不毁约,甚至牺牲自己的家、自身来维护约会,维护诺言。象这样一些优秀的行为是在圣人的家族里显现。拒绝欺负;谁要欺负他们、侮辱他们,他们会显现出一种非常大的勇敢,甚至可以怒得很快,而且息怒也很快,可以刀剑相对,不介于任何一种人的侮辱,为了各自的自尊心不惜生命,他们可以付出各种各样的代价。他们为这种荣誉自豪,为施舍穷人,宽待客人,不惜用大量的金钱,甚至为了主持公道,可以付出生命,可以大度地原谅人,也可以友善的对待人,而且人非常诚实、信托,不欺不诈。所以,这样一个优秀的家族里,我们的圣人(愿主福安之)就生在这个家族。可以看到,真主把圣人降生到最后的一个家族,最好的部落,最好的家里。证明:真主已经在我们圣人降生之前做了预先的安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7-16 01:41:11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继续把《苏菲认主学》里,从我们圣人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的家族来证实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要知道,穆圣(愿主福安之)的父亲是阿布顿拉,当时还有两个同名的人也叫阿布顿拉。他的祖父是阿布顿·孟台里布,真实的是人们称他为希伯。他的二十二世祖先是阿德兰。再往上推三十九世就是易布拉欣圣人,这是比较可靠的。所以, 我们圣人是易布拉欣圣人的六十一世孙。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曾祖父,在麦那夫和达尔两大家族权力之争时做了一件非常有功劳的事情,把纷争平息了,就被推选做为每一次古莱氏人朝哈只时负责饮食供应的负责人,每一年古莱氏人朝两次哈只,这两次哈只里,孟台里布作为负责粮食饮食供应的负责人。他的威望很高,他亲自为哈只们分馍馍,用羊肉汤、骆驼肉汤把馍馍泡起来。他是第一个用馍馍招待哈只的人,所以说羊肉泡馍是回回穆斯林在很早的时候就从圣人的祖辈就是一种很风味的食品,而且一直传扬到现在,在西安的时候,人们就看见有卖羊肉泡馍的。这就是从圣人时候一直传下来的东西。提醒为什么把他称为哈西穆呢?他就是一个把馍馍撇开放在羊肉汤里招待哈只的人。

他的祖父阿布顿·孟台里布在希伯去世以后担任了这个崇高的职务,受到人们的尊重、喜爱,他乐善好施,广施而且打散,他经常在梦中梦见一些人们料想不到的预见的东西,比如:有一次他在梦中梦见一个指示、启示:叫他把潺潺泉水扩大,结果他按照梦中的境界,把渗渗泉水的地方开挖了,以后潺潺泉水出得更多,而且还挖出了金二红宝剑和金子所做的金羚羊,他把这两件东西安放在克尔白的门上,在当时他的威望很高,很受人们的敬重。后来,当古莱氏人第二次争夺潺潺泉水的所有权时起了纷争,是他把它平息了。所以,他的威望在群众里更高,人们对他的敬重更超过以前。这时,他向真主许愿,他说:如果真主赐我十个儿子,我就要用其中的一个儿子做古勒波,像易布拉欣圣人那样。后来,果然他有了十个儿子,最后选定圣人的父亲做古勒波,当时人们抽签,一次、二次抽签,最后阿拉伯人的命价从杀死一个人赔偿十头骆驼涨到了赔偿一百头骆驼,就是一个命价用一百头骆驼来进行罚赎。这样,就减少了阿拉伯民族之间的残杀。命价提高以后,人的生命得到尊重。

在穆圣(愿主福安之)降生之前还发生了一件事。就是象兵的事。当时,埃塞俄比亚驻也门的总督建了一个教堂,把它称做另一个克尔白,要叫人们到那个地方去朝哈只。当时,一些人用大便、粪便涂了这个墙,他愤怒了。于是用六万大军,九头母象、十三头公象攻打麦加。当来到麦加附近的时候,在米那和买哈赛勒山之间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飞来了成群结队的飞鸟抛下了石头,军队溃不成军,后来都死了。学者们的看法:这一次表面上是石头,事实上用最小的天花病毒。因为在象兵那年,很多士兵得天花死了。就要知道:他们用最大的大象来进攻麦加妄想拆毁考尔白,全能的真主以最小的病毒——天花消灭了他们。此事发生后,信息很快地传出。波斯不久就迅速出兵也门。当时,世上有波斯和罗马两大国家闻名于世,它们具有侵略性和扩张性,但因象兵的事实,它们不敢轻易进攻阿位伯,也不敢学象兵侵犯考尔白,证实了考尔白的尊贵,麦加城的神圣。

圣人的父亲阿布杜拉,他是第二个做古勒波的人。易布拉欣圣人把他的儿子做古勒波,穆圣(愿主福安之)的父亲阿卜杜拉是古莱氏里第二个人举意做古勒波的人。穆圣(愿主福安之)的父亲就被称为做古勒波的人,圣人就称为第二次做古勒波人的儿子。说明,在圣人诞生之前,真主已经给圣人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条件,使他的祖父、父亲身价百倍受人们的尊重。

穆圣(愿主福安之)的父亲生性善良、大度慷慨,最受人们喜爱。穆圣的父亲是以一百头骆驼赎身,而称为“被宰过的”人。穆圣的祖父把儿子做古勒波,最后把命价从十头骆驼升成了一百头骆驼。这件事情使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成为两个被宰(做古勒波)的人的后代。”在穆圣的家族里,在他的祖辈里,真主已经预先赐给人们的尊重。

在穆圣出生前,他的父亲到萨姆(叙利亚)经商,行到麦地那购买枣子时染病身亡,葬在达鲁·罗比尔·杰阿迪村里,享年25岁(穆圣出生前2个月或18天)。麦加城诗人阿米纳为他写了100首悲壮赞念诗来悼念他。

穆圣之父只留下五头骆驼,一只羊,一个埃塞俄比亚女奴温姆·尔迈尼,曾经是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奶妈。
穆圣成了无父的孤儿,由伯父艾布·塔里布监护抚养,从小就是在一个艰难的环境下。真主在穆圣(愿主福安之)幼年之时就使他显现了诚实,得到了一个从不说谎话的美誉之人的称呼——“艾米”:诚实无欺的人。这一点为后来为圣,给了一个先决、有力的条件。可以看到,在圣人诞生之前,在圣人出生之时,真主都为穆圣的勒苏伦拉西(真主的使者)的显现已经准备了很多有利的条件。就可以见到天意(真主的意欲)

特别明显的事是,在圣人为圣之前天上落下的那块陨石,当时是白色的,后来成为黑色的。古莱氏人要重新修建克尔白时起了纷争,各个部落的酋长们都要亲自把它镶嵌在克尔白的墙上。争执不下,由谁来装上呢?后来,因穆圣(愿主福安之)的人品美誉而请他来判决。圣人的做法非常高明,他叫拿来一张毡子把石头放在上面,每一个部落酋长拉着毡子的一角,来到墙的边上,由穆圣(愿主福安之)把它装在了墙上。真主已经让穆圣为圣之前,就显现了他的高品、领袖的品级。使各个部落的酋长非常尊重他,而且听从他的裁判,为圣人为圣之前创造了一个非常有力的条件。这是真主对穆圣的一种启示,也是给蒙昧时代阿拉伯人的一个显迹。穆圣将影响驰誉于阿拉伯和全世界。预先的显示和显迹证实了真主的实有实存。

从穆圣(愿主福安之)四十岁为圣前的显迹、证据,证实真主的实有实存。

穆圣(愿主福安之)诞生于阿拉伯历三月九日星期一(公历571年4月20日或22日),生于麦加哈希姆家族,在降生时又恰好是象兵事件后一年,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正处在一人休养生息的时候。
在降生时真主赐予的吉兆:
①波斯王宫的十四个阳台一齐坠落;
②拜火教的火突然同时熄灭;
③萨吴湖干涸,周围的教堂完全全部坍塌;
④穆圣的祖父孟台利布抱穆圣(愿主福安之)到考尔白向真主祈求,感赞取了这个阿拉伯人乃至世界人类从未取过的尊名,第七天做了割礼;

穆圣(愿主福安之)在哺乳期显现的是什么呢?他的奶妈是艾布·折害力的女奴,又称:海里麦。应接受圣人(愿主福安之)做她的乳子的时候,她连自己孩子的奶都不够吃。由于出于对圣人的热爱,接受做圣人的奶妈。奇怪的事情,当她给圣人哺乳后,她的奶吃不完,而且流在地上。圣人的一个奇妙的现象:只吃她的右乳,不吃她的左乳,左乳留给他的同乳兄弟吃。阿拉伯的规矩:小孩不能在家里长时的住,总要离开家到一个新的环境里住一段时间。那么,就让她跟着海里麦到她的农村的家里去住。这时,骑的是一只很瘦的驴子,但驴子跑得很快,甚至比马跑得快。在路上歇凉时的枯树活了回来发了芽。所以,人们公认:这个孩子是有福份的孩子。

当圣人到4、5岁时,出现了开胸事件。一次,圣人和他的同乳兄弟在一块玩耍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奇妙的现象:天仙把圣人的胸打开了,这个事情使他的同乳兄弟跑回了家,对他的母亲说:“的确,我的哥哥穆罕默德被人杀了。”结果,他的乳母来到的时候,看见他睡在地上,两眼观看着天。这件事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乳母害怕发生更多的事情,就把圣人(愿主福安之)送回了麦加城,回到了他自己的家。

圣人的诞生之地就在麦加城现在是一个图书馆的地方,它原来是圣人诞生的地方,在克尔白不远的地方。

六岁时孟台利布亡故,在麦加与麦地那之间的艾布瓦伊村。8岁2月10天,祖父在麦加去世托付给伯父艾布·塔里布抚养,他器重、保护他达四十多年。12岁2月零10天,伯父带穆圣到沙姆(叙利亚)经商遇上了一个叫哲勒哲斯的修士,这个修士拉着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手对他的伯父艾布·塔里布说:“这就是众世界的领袖,这就是真主为慈悯全世界而差谴的人。”他的伯父就问:“这话你从何说起呢?”这个修士说:“你们远远地走来,我就看到石头、花草、树木一概都向他叩头。他们除非是对先知叩头,从来不发生这样的现象。我确认他就是封印的圣人。我还发现在他的肩下,有一个如同苹果大的圣印。”他让他的伯父把穆圣带回,不要再去叙利亚,因为害怕犹太人伤害他。于是他们的这次经商没做成就回到麦加城。

穆圣15岁时参加了维护禁地和禁月的(取消)伏杰尔(罪恶)的战役,他负责运输箭。战后古莱氏各族订立了《伏杜里盟约》:无论是否麦加人一律为被欺压者讨回公道。打破了以“血缘部落蒙昧保护关系”的护短行为。阿拉伯人第一次以公道判决,不再以血缘为判决,这对阿拉伯人来言是一个很大的进步。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这件事比送我一头红毛骆驼更高兴,若让我宣扬伊斯兰而宣扬它,我一定照办。”

穆圣青少年时代是奔波的,曾替人放过羊,直到25岁与海底舍成婚。与海底舍成婚这其中奥妙的就是我们圣人给海底舍打工。海底舍是一个贵妇,很富有,圣人在那时出现了一个奇妙的现象:白云遮顶。找我们的圣人,只要看到哪里有白云,就找到了他。另外,海底舍发现圣人非常诚实,忠守信托,全践约会,品德高尚。他的美誉逐渐显露。随行的仆人迈赛尔告诉海底舍:穆圣(愿主福安之)慷慨大度,有主见,说话诚实,办事忠厚。真主以海底舍来做穆圣的内助(一个成功的男人都有一个贤内助)。

她梦见一轮月亮落入怀中,修士预言她将嫁给一位先知,她向圣人求婚,圣人拒绝了求婚,提出一个条件:除非你把你所有的财产都费用到伊斯兰的教门上。海底舍答应了。以四十岁的中年的海底舍嫁给了25岁的穆圣(愿主福安之),这是真主赐给我们穆圣第一位妻子,同时海底舍为穆圣生下了孩子:嘎西目(少亡),阿卜杜拉(少亡),则乃布,鲁格那,温姆·库里苏姆,法图麦,一直长大成人。在圣人的时代,跟随圣人都象迁士们一样到了麦地那。到了圣人归主之前,除了女儿法图麦以外,其他的子女都归主了。在圣人归真后半年,法图麦也归主了。这奇妙的事情,就提醒了中间的一个奥妙的机密。

真主赐给穆圣的领袖品级和能力:
穆圣三十五岁时,古莱氏人重修天房,穆圣平息了纷争,用毡子让每一个酋长拉上一支角,由穆圣安放黑石。重建后的天房四方形,高15米,安放黑石的墙长10.1米,玄石高1.5米,有门的墙高12米,门高出地2米,古墙外下方“沙勒瓦尼”高0.25米,0.3米的围墙。

真主在穆圣为圣前已集中了各阶层部落人的长处于至圣。思想端正,眼光敏锐,诚实从无谎言,公称为“艾敏”即诚实无欺不说谎的人,成为阿拉伯人公认的最高规范,参与喜事好事,远离坏事罪错,不饮酒,不吃祭献偶像的东西,如:肉,不参加偶像的活动,远离伴主假神。真主保护他的内心和行为,远离真主所不意欲的,为先知穆圣安排了承担使命的条件。公认穆圣品级高尚,慷慨大度,英勇道德,尊重邻居,宽厚,最诚实,温和善良,公正守信,一切优良品质聚集一身,坚持正义,更重要的是“艾敏”:从不说谎话之人。

穆圣(愿主福安之)宣扬伊斯兰有两个时期:一个时期是在麦地那的时期,一个时期是在麦加的时期。在麦加的时期是最初的时期。

四十为圣显示了真主的实在实有。

穆圣为圣时,显现的是真主的启示——《古兰经》的下降。穆圣经常带着炒面和水到距麦加2里左右的努勒山的希拉山洞(洞深四腕尺,宽1.75腕尺)坐静。第一个赛拜布是坐静一个月。思维由自由奔逸进入了隐藏于非物质世界的机密境界,洞察并得到了这种机密。出现在圣人上,首先是真梦。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圣品的四十六分之一——真梦,依然存在于我的教生之中。”

(1)四十岁时各种显迹启示显现
首先是真梦,四十六分之一的圣品显现,特别是希拉山做静第三年的莱买丹月,《古兰》下降是在莱麦丹月的21日(星期一)即:公元610年8月10日(阴历推算是圣人40岁6个月零12天,阳历推算是圣人39岁3个月零22天)。在这一天哲伯莱伊莱大天仙突然显现,说:“你读。”圣人说:“我不会读。”。于是,哲伯莱伊莱大天仙抱住了他并紧紧地抱住了他,几乎使他喘不过气来,然后把手松开,说:“你读。”圣人说:“我不会读。”他再次紧紧地抱着圣人,然后松开,说:“你当以你养主的名宣读,他曾用血块造化了人类。你当宣读你的养主是至尊的,他教导人并教人用笔,他教人类所不知道的。’”(《古兰经》36:1-5)这是首先降下的《古兰经》。

这个事情以后,接着有一个断时间的启示中断,时间大概就是几天的时间。然后,紧接着《古兰经》又紧接着下降。提醒:为什么启示会中断?是为了使穆圣记住它,渴望它再次来临,增加对启示的渴望和向往。真理中断,然后再次降临,会使人们更坚信:他确是至尊至大的真主的使者。

“盖被的人啊!起来,你当去警告,你当去颂扬你的主宰,你当洗涤你的衣服,你当远离污秽。”(74:1-5)

启示的证据哪里呢?启示有很多显现,证据是在真梦里。要知道,在伊斯兰教门里,一些有品级的人,一些清廉洁皎之人,他们都具有真梦,具有预见性,具有一些在梦境里后来被事实所证明——预言的梦,一些隐密的梦、一些机密的梦,甚至是一些很奇妙,但是后来被事实所证明是真实的梦。真梦证实启示的确存在。既然证明有启示的存在,就证明有一个无形无像、全能全知的真主的存在。

对圣人来说,出现心中的暗示,就是突然出现一个暗示的动念,这是第二种。
第三种是哲伯莱伊莱大天仙以人形的形象叫圣人:你念你读。
第四种是哲伯莱伊莱大天仙幻化成刺耳的铃声颁降启示。
第五种是天仙以真面目显示启示。
第六种是在登霄时,诸天之外得到真主的直接的启示。没有见到,但是心里出现了这种信息、启示。
第七种就如同真主对穆萨的交言,如:杜瓦圣谷的交言。
第八种只有苏菲之人,得到苏菲的真谛之人能够理解和体会,就是真主直接的醒令,无需如何,无需时间,无需幔帐。

这些现象证实我们的圣人(愿主福安之)是真主的使者。四十六分之一的圣品真梦依然在清廉洁皎的人中存留,是启示实有的证据,证实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在《古兰经》中对圣人一句关键的话:“你不要因施恩而图厚报,你当为你的养主而坚忍。”(74:7)圣人在一生当中,都是在这两件事情上显现了他高尚的一种品格,显现了他的一种精神。

(2)超前的思想。
圣人出生的环境,是一个多神教包围的环境。当时的犹太教徒已经不是犹太教徒,基督教徒已经有很多人背叛了他们的《圣经》,而且和多神教混淆在一起。圣人的老辈人,他们不认识真主,他的亲戚不认识真主,他的朋友不认识真主,他的邻居不认识真主。为什么圣人会提出认主独一的思想?而且把这一真理进行宣扬,现在影响到全世界。这是第一个。

第二,在诚信后世的事情上,在圣训里提举了很多事实,证明复生日是存在的。
第三,圣人的洁净心灵远离了所有恶行和丑事,而且戒恶行善。要求每一个穆斯林要消除心灵里的丑恶,应当洁净自己的心灵,劝善戒恶。
第四,在万事中间托靠真主,坚信前定:好歹都是来自真主。在这一条上,圣人这样做了,他也要求穆斯林也遵行在这一条上。
第五,做为穆斯林诚信穆圣(愿主福安之)的使命,确信圣人不加以怀疑,服从他、听从他,赞美他,这就是赞主赞圣上成为五件事情上的遵行。

遵主命、应当、圣行、讨喜,大小的礼节,五件事情同样遵行。五大主命,念礼斋课朝同样重视,不能轻视一件重视一件。在六大信仰上,不能有缺陷,这在圣人时光就定下了这些。当圣人归主后,跟随明师,跟随引导者,听从明师的教诲,一直到世尽。

圣人二十三年就宣扬了伊斯兰。使伊斯兰的思想体系、社会保障、道德规范在人类里成为非常重大的影响。伊斯兰的法典——《古兰经》,成为人类里的一个重要的法典,而且伊斯兰教的生活方式成为了人类中间最优秀、最好的一个生活方式。只在二十三年时间就形成了,这是不可以想象的,除非是真主的意欲,真主的相助,那么就出现了这个很大的奇迹。

要知道:在麦加时期是三年秘密传教,十年公开传教,共十三年。遭受到迫害后,迁到麦地那,在麦地那经过十年宣扬。共二十三年,伊斯兰就改变了整个阿拉伯,影响到了全世界。

在前三年的秘密传教里,就是“你当朝夕颂扬你的主”(信士章55节),我们的对人早日出前,晚日落前礼两拜。朝夕二时颂扬你的主清高,证实赞词在圣人还未登霄之前就已经成为定制了。

第二个阶段是十年的公开传教。就是从“你当警告你的亲戚”(众诗人章214节)开始,公开的宣扬了伊斯兰教。《众诗人》里面所讲的是启示穆萨圣人向法老王和臣民宣教的这件事。因为古莱氏人从没有见过穆圣有撒谎和任何欺骗的行为,而且称为圣人——“艾米”,就是诚实的人,从来不说假话的人。正因为这样,圣人把古莱氏人召集起来问他们:“我给你们传的使命,你们相信吗?”古莱氏人说:“我们都相信。”圣人说:“你们为什么会相信呢?”“就凭着你“艾米”的这个名称,所以我们都相信你”。只有艾布·来害病跳了出来骂圣人说:“你这个该断手的,你就这样召集我们?”《古兰经》降下来了:“艾布·来害病双手受伤了”。

圣人公开宣布使命,宣扬伊斯兰,多神教徒对圣人极为不满,因为圣人批驳了多神教的错误崇拜,激怒了敌对者,迫害开始了:
①最早出现的是讽刺圣人,轻视圣人,嘲笑圣人,否认圣人,挖苦圣人;
②接着是,歪曲穆圣的教诲,引起人们对圣人的怀疑,散布谣言,攻击伊斯兰教及穆圣的人格;
③再进一步,诋毁《古兰经》说是古代的神话,分散人们的精力阻止人们倾听《古兰经》。“其中一些人无知识地购买去无稽闲谈,以便在真主的道路上使人迷误”(31:6),“他们希望你让步,他们也让步。”(68:9)

以谈判,话语瓦解穆斯林,以消除穆斯林,迫害穆斯林。迫害体现在:
1.敌视伊斯兰;2羞辱穆圣;3.折磨追随者。在这三方面变本加利。

要知道,其中有几个人,一个是比俩来,比俩来是埃塞俄比亚人,是一个黑人,他归信伊斯兰教后,他的主人迫害他,鞭打他,让他饥饿,让他暴晒,后来又决定杀害他。把他用四块大石头、用链子拴住他,把他放在沙漠里暴晒,肚子上还压着一块大石头,要把他活活晒死。在这时问他,他仍然说: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穆罕默德,勒苏伦拉西。在这样的情况下,圣人对艾布伯克尔说:“你赶快去救比俩来”。圣人说完这话,艾布伯克尔就把剩下的最后一点金币带上去救比俩来。他对比俩来的主人说:“比俩来到哪儿去了。”“他逃走了”。“我不是跟你说人逃走,我是跟你做生意,我准备用钱把他买下。”“哎呀,赶快赶快,看看他死了没有”。所以,带着艾布伯克尔跑到沙漠里,这是比俩来已经奄奄一息了,艾布伯克尔把身上带的一点水让他喝了,把他救了回来。比俩来从此就跟着圣人寸步不离。这是对跟随者的迫害。

要知道,除了迫害,还有杀害。
在圣人离开麦加到麦地那时,选了四十位索哈布,他们有三条任务:第一,继续宣扬伊斯兰;第二,保护迁士们和家属们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第三,迎接穆圣胜利的归来。这四十位索哈布先后都遭到杀害。到了最后一个索哈布,他有一个妻子和一个孩子,也被抓住了,钉在了三个木桩上,就问他:“你还信不信那个穆罕默德。”他说:“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穆罕默德,勒苏伦拉西。”这个索哈布就被杀害了。接着又问他的妻子,他的妻子仍然说: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穆罕默德,勒苏伦拉西。敌人用一个长枪,从下身一直穿到喉咙,把他妻子也杀害了。再问他的儿子,他的儿子说:我不信了。就把他放了,他跑到圣人面前哭了,说:“圣人啊!我欺骗了他们,我说了假话。”圣人说:“以后遇到同样的情况,你同样对付他们。”就知道,四十个索哈伯先后都是为伊斯兰教而殉道。

提醒:欧麦尔的事情。
欧麦尔因为跟随圣人受到迫害,在烈日之下暴晒,用晒热的石头把它压在胸口上烫,甚至把他扔在水里浸泡,当欧麦尔受不了之时,他欺骗他们说:“我不跟随圣人了。”结果,他们把他放了,回来后向圣人哭泣,向真主求恕饶。《古兰经·蜜蜂章》106节:在归信真主后,又背叛的人,除非是被迫,内心仍然坚信不已。若因叛教而心情舒畅者,必定遭天谴,遭受重大的刑罚。这一章节降下来,就说明了《古兰经》的真理性,处理问题的全面性。要知道这一点。

要知道,奥斯曼整个家族都是跟圣人对头的,只有奥斯曼本人坚守在圣人的教门里,为什么呢?因为,哲伯莱伊莱大天仙传启示给他,奥斯曼没有见到,但他仍然在归信之中。但有一天他突然发现圣人头上冒汗,眼睛呆滞了,面色发红,圣人头看着天,他也往天上一看,发现天上有一位穿着白衣服的人降了下来,站在了圣人的右边。这时,他全信了伊斯兰的教门。对伊斯兰教门没有任何一点的怀疑。要明白这个话。

要知道,欧麦尔的母亲是第一位被杀害的妇女,因为欧麦尔的母亲被艾卜·折害力用枪刺死的。当时,她在艾卜·折害力的家里为奴,她归信了伊斯兰后,艾卜·折害力迫害她,她坚守在正道上、伊玛尼的坚定上,所以艾卜·折害力用标枪把她活活刺死。这就是第一位殉道的妇女。其他信奉伊斯兰的女性,比她受到的这个更严重。她们受饥挨饿,甚至无法生存下去,从他们主人的家里逃跑出来,然后又被抓回去,受到残酷的伤害。但,她们的信仰没有任何的变化。

有一个事情值得重视,当迫害加深后,有一部分圣人的圣门弟子逃到埃塞俄比亚,埃塞俄比亚当时是一个基督教国家,它的国王是一位基督教徒,去了后国家把他们保护了下来。第二次,一共有八十三个人,包括十九位妇女,一起逃到埃塞俄比亚去避难。古来氏人艾卜·折害力、艾卜·来害病这些人派出阿迈鲁·本·阿细和艾布·勒比尔这二个精明且能说会道的人,去埃塞俄比亚,要求国王把逃去的穆斯林让他们带回处死。国王是信奉基督教的,他问穆斯林:你们是怎样信仰的?他们念了《古兰经·麦尔彦章》。国王当即表态:我不会把信主的人交给拜偶像的人去处死。所以,他们得到了国王的保护。一次非常狠毒的阴谋在真主的相助下失败了。

从这些事情上看来,我们圣人在为圣之前,为圣之后受到种种迫害,但是都有真主的相助,真主的护佑。在这个事情上就说明了。我们这个圣传的教门必定走的是索哈伯的道路,和索哈伯走的是同一条道路,我们遵行在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上,我们遵行在原本的伊斯兰教上,必然会被一部分坏人所迫害、杀害,但这些跟我们的前辈圣门弟子所遭遇的是相同的。所以,在这事情上,感谢真主,万赞归全世界的主。就把这话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7-16 01:41:31 |显示全部楼层
讲三个问题。
一,以忍耐和拜功求相助。
真主说:你们以忍耐和拜功求相助。的确,真主是与忍耐的人和坚忍的人同在。

在所有的事情里,拜功为首,只有拜功受承领了,所有的功修都受承领。因为,在复生日的日子里,首先上天称的就是拜功,如果拜功受承领了,所有的功修就都受承领了。一旦拜功被拒绝了,所有的功修就都被拒绝了。所以,在今生就抱着感谢真主(的意念),并且以拜功和坚忍向真主求相助。象这样,在很多事情上都有真主的开解。在真主的试验之后,必定有一个美好的开解和结局。

在《鲁海·白雅尼》经中说:在厉害的灾难之后,有尊贵的幸福。
所以,一旦真主喜爱一个人,就必定会以各种各样的试验来试验他,无论是在疾病、病痛以及其他一些连带的事情,包括不愉快的事情,包括各种灾难的事情,无论是贫穷的或者是其他一些意外的事情,在这些试验之后,最后用恩典来试验他,在所有的恩典里,最严重的试验就是富裕和金钱的试验,一旦在金钱和富裕里的试验成功了,真主的相助尊贵的恩典就必定到来。所以,在一些厉害的灾难之后,必定有尊贵的幸福的到达。

二、圣传真道的遵行者在任何一个灾难、损失,任何一个事情里都抱着一个感谢真主的心态     
对人们来说,只要记住这个话,就是:任何一件事情,没有真主的口唤不可能发生,既然有真主的口唤发生了,这中间就有一个奥妙在里面,这奥妙是什么呢?我们说天意人难测。对人来说,不知天意就不知真主的意欲是什么,所以在每一件事情上都要喜欢,都应当顺受。所以,在圣传真道里提醒一个事:任何一件事情是凭着真主的意欲。在任何一件事情都凭着真主的意欲,说:“主啊!只要是你为主的意欲,奴辈都喜喜欢欢。无论是灾难、幸福,无论各种的试验,奴辈都喜欢。

任何一件事情,作为我们本身的地位是什么?我们是被造的人类,把我们自身作为奴辈——真主的奴辈(伍俩门拉),或者做阿布顿拉(真主的仆人)。
仆人必须顺从于主人,必须跟随在主人上,顺从于主人,驯服于主人。所以,在这个事情上首先讲跟随(塔尔提)、顺从、服从,完全驯服于真主。如果这样的话,那么他在所有的事情里,没有忧愁。

比如:一个人他受了伤,他摔了跤,把皮碰破了,或者被门夹住、夹破了。他的感觉是什么呢?是疼痛。在疼痛里,他说:感谢真主!感谢至高的真主。他的回赐是意想不到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在所有的恩典里是多的,而在痛苦和灾难上是少的。一旦受伤了,骨头没断,筋没断,生命保留了,那感谢真主。就算是皮破了,留了血,迟早要好。哪怕筋断了,骨头也断了,还可以治好。生命还保存了,感谢真主。一旦丢了生命,这是顺从于真主的前定,仍然是感谢真主。说:主啊!你完成了对我的试验,你为主疼慈奴辈,让奴辈回归于你为主。仍然在知感之中。所以,就讲到圣传真道的遵行者在任何一个灾难、损失,任何一个事情里都抱着一个感谢真主的心态,随时感谢真主。不要有任何的抱怨,因为一旦出现抱怨,我们说叫怄报真主。因为,真主说:
如果你们感恩,我必恩上加恩;如果你们昧恩,我的罪行是严厉的。

所以,无论抱怨还是各种各样的不满,只有在任何一件事情里,特别是在灾难里、损失里、各种试证里,都感谢真主,都顺从于真主,都喜欢于真主。那么,这样他就得到了恩上加恩的回赐和福庆。如果他抱怨了,他后悔了,他觉得各方面好象是很不高兴,那么象这样的情况,他是昧恩。就是在我们教门里,不能有任何的怨言,也不能有任何的抱怨,对任何一件事都是真主的前定,都是真主的意欲。这样对待了,就能够很好的把各种事情往好的方面发展,往好的方面努力。最后,在真主的慈悯和相助下得到了一个好的结局。

三、无论从《古兰经》的故事里,或者从世界上发生的事情里,都有这样的一个经历,最明显的经历是优素福圣人的经历。他的哥哥出于嫉妒,出于各方面的原因而坑害了他,跟他父亲说把他带到外面,最后把他推到枯井里去,然后把他的衣服沫上了羊血,说他的弟弟被狼吃了,欺骗他的父亲。他的父亲是宰克令拉圣人。他的父亲明知他们是说谎,但还坚忍着忍耐了,没有戳穿他们的慌言。因为他说:当我吻见了这件衬衣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还活着。这就提醒了。那么,遭受了灾难,受到了迫害,被他的哥哥扔到枯井里边,来了一个商队,商队要找水喝,在井里发现一个小孩,就把他救了,把他卖到了埃及。那么,正因为卖到了埃及,所以真主的一些尊贵的恩典才逐渐显现。他逐渐成长,逐渐在埃及得到了国王的喜爱。但是,试验又来了。

国王的妻子——祖丽亚看上了他,调戏他,最后他逃走的时候把他后面的衫子撕破了一片,结果他不顺从于国王妻子的罪恶,所以,她就在国王的面前陷害他。很好的证明:如果是衫子的前面被撕破了,国王妻子说的话是真话,后面的被撕破了,说明他再逃走,是国王妻子在后面拉他而撕破了他的衣服,他就应该是清白的。但,他仍然接受了试验,被试验而关到了监狱里去,这个事情的关键就又讲到了个事。

因为他忘记了说:托靠真主(印沙安拉乎!)所以被多关了好多年。原因是这样,埃及王做了一个梦:梦见七头瘦牛把七头壮牛吃了。全国人的谁都不能圆这个梦。就到处找圆梦的人,到监牢里去问。优苏福说:“我能圆这个梦。”但是,他忘记了说:托靠真主(印沙安拉乎!),所以他被关了好多年。

当优苏福能够圆梦的事情传开后,监牢里有两个牢犯,这两个牢犯对优苏福圣人说:“你也给我们圆个梦吧。”一个说:“我梦见在摘葡萄。”优苏福说:“你将为国王酿酒。你将要成为厨师。”另一个说:“我梦见用一个面团喂乌鸦。”优苏福说:“你将要上绞架,乌鸦将要啄你的眼睛吃你的头皮。”他们说:“我们俩个都是编的梦呀。”优苏福说:“编造的梦也是如此。”后来,果然不久,一个犯人给国王做厨师酿葡萄酒,另外一个上了绞刑架。

正因为优苏福圣人忘记了说:托靠真主(印沙安拉乎!)他被关了好多年。后来,又再追这个梦的时候,他又重新说他能够圆梦,他才到国王的面前。

他怎样圆这个梦呢?他说:“七头瘦牛把七头壮牛吃了,就是说将要遇有七个丰收年,所积存的粮食将要被七个荒年所消耗。后来,事实证明:埃及的七年丰收,国王没有浪费都收集起来存在粮仓里,然后连续发生了七个灾荒年。将好把七个丰收年的粮食吃光,灾年过去了。埃及开始风调雨顺。所以,这个时候,优苏福有了很高的地位。他的哥哥因为做生意来到他那儿,他发现后,就有意地扣留了他们。招待他们宴席,然后把杯子藏在了最小那个弟弟的包袱里,搜查后说他们偷东西,就把最小的弟弟扣下了。他的哥哥回到他的父亲面前,又说慌话欺骗他。到了后来,梦见太阳、月亮、星星向他叩头。优苏福把他的父亲,把他们接到了王宫,然后把王座让他的父亲坐在了上面。他对他的弟弟、哥哥都是以德抱怨。

这样一个历史的故事说明一个事情:任何一件事都要有至高无上的真主的意欲,它才会发生,一旦发生的事情,都是真主的试验。那么,对待真主的试验只能以坚忍和拜功求相助,只能以感谢真主、顺从真主、驯服于真主,求真主的开解。
所以,首先是跟从于真主,顺从于真主上,然后是完全顺服于真主,最后才是完全驯服于真主,那么象这样的情况,在任何试验中必定胜利、必定成功,最后得到真主的开解,他们将要得到一个很好的地位,得到一个很好的尊贵的幸福。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当真主要提拔一个人到他所不能达到的一个高尚的品级的时候,真主就将以各种事情来试验他,有些是他所能承担的,有些是他所不能承担的,有些是生活上的,有些是各方面的,一旦他被试验成功了,真主就把一个他用一生一世功修办道所不能达到的高尚的品级恩赐给他。”所以,要喜欢真主的意欲,要能够正对所有的试验。能够对待亏伤和各种的损失,要有一个从好的方面努力,从好的方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就是凭着忍耐,凭着拜功向真主求相助,用杜阿向真主求开解,用使我们各种的事情都达到一个好的境地,达到一个高尚的地位,达到一个尊贵幸福的境界。


关于认主学层次的问题
在圣传真道的《穆罕印迪尼》经中,讲到讨黑德方面,它提醒了一个阶层问题。什么阶层呢?

最多、最常见的是父传子受的伊玛尼。按经上的比喻是:某人回家了,他就相信。因为在先天之中他已经领受了伊玛尼,他已经诚信。所以,在今生一旦提起真主,他就全信、归信,没有任何地怀疑。这叫做父传子受的伊玛尼,他的领受是来自于先天,因为在先天之中,他已经归信。所以在这个世界上提起真主,就诚信,没有怀疑。他也不去考究。

第二种伊玛尼,他的品级是什么呢?经上比喻:某人回家了,他把耳朵放门缝里听一听,里面有没有人说话,里面要是有人说话,我听见了有人说话声。这叫做学问知识的认主。

在学问知识的认主,把它分成很多门类。
一,推论的认主。怎么推论认主呢?房子从哪儿来?房子是工匠盖,要是没有工匠,就绝对没有房子,我只见房子不见工匠,也必定有工匠。证明:从被造,证明有一个造化。从一个房子,证明有一个工匠。因为产生的原因,必定有一个因由(赛拜布)。要是没有一个原因,万事不会凭空而产生。

我见世界,不见真主。那么,必定有真主。因为没有一个全能全知的真主,那么世界不能从无到有。这是推论的认主。

二,因果的认主。什么叫因果认主呢?见到一个小孩,一定有娘。要是没有娘的话,绝对没有这个小孩。当我们的祖父、父亲一辈还没出生的时候,我们在哪儿?我们从哪儿来,我们归到哪儿去。那么,他从这个因果上就认识了的确有一个真主的存在。

在因果认主里,还提到很多事情。它的原因是什么?就是,有被造的就一定有造化,要是没有造化的,所有的被造就不可能发生,就不可能存在。从因果论里,他就推论了的确有一个公道的主,的确有一个实存的真主存在。

三,相对的认主。什么叫相对认主呢?就是:有单数就有双数。要是有了双数,就必定有单数。一旦有偶数,必定有奇数。因为,偶数是从奇数里来的。我们把它相比:既然有被造,就有造化,它有一个来源。有个单数的2,它是两个1,它从1里边来。所以,只要证明有单数,就必定会有双数,有双数就必定有单数。偶数和奇数是相对的。

从世界上看,所有东西都是一对的,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有男有女,有好有坏,所有东西都成对。那么既然这样,它就必定相对应一个独一的真主的存在。

四,风格论。什么叫风格论?一个画家能够作画,就有一定的风格,要是两个画家的画,就是两个风格。在整个世界上,造化的主是一个,它就必定是一。什么风格呢?人,鼻子在中间,眼睛在上边,嘴巴在下边,耳朵在两边。猫、狗也是这样,牲畜也是这样,甚至鱼也是这样,小蚂蚁也是这样。它是统一的一个风格。就是一个独一的真主。没有两个风格,没有个两个造化。要是两个的话,我把鼻子放上边,你把鼻子放中间,那必定在造化的风格上出现另外的风格。

所有被造化物中间都有一个内在的联系。提醒:当清真言被数字化后,它恰好等于黄金分割,就是0.618。既然是黄金分割比,就知道比较全美的、非常匀称的比例,它的美的体现就有黄金分割的比例。一个螺丝,它有这个比例,它就会几非常的全美。所以,几乎所有被造里边,都有0.618,都有黄金分割的存在。那就是说:清真言是显现在万物被造之中。这是属于科学认主里的一个突破。

五,科学认主。
无论科学认主,还是其它,都有一个根据。就是从知识的根据,从科学成果的根据。在科学成果的根据里,就是《古兰经》中一些预言性的东西,一些科学性的东西,逐渐被人们所接受。什么被接受呢?

比如:人造卫星一转,整个地球上有多少矿物,它的总类是哪些,它的百分比是多少,都有了一个数字。《古兰经》上说:人从土上造化。在伊斯俩目,在穆斯林上都很清楚:阿丹圣人是从土上造化,阿丹的后代也如同是从土上造化,没有任何怀疑。而一些不懂教门的人,它认为不科学,人怎么会从土上被造化?现在没人说这个话,因为发现人类身上所有的矿物,甚至连它的百分比,都跟地球上总体的矿物百分比相符合。地球上最多的是石头,人身上最多的是骨头;地球上五分之一的矿是铁矿,人身上五分之一的重量是血,血含的是铁。人身上稀有的金属都基本上和地球上的总体土壤里的成份是一样的,百分比都是一样。所以,另外一个含义,就是人从土上造化,人身上所有的矿物,所有的百分比和地球总体的矿物和百分比是相符合。所以,这就是一个超越。还有一些其它的科学的发现,从科学上证实:的确上是有一个全知的真主的存在。

地球上有春夏秋冬四季,那是因为地球在旋转的时候,不是直角旋转,它有一个角度,这个角度刚刚好,使一年才有春夏秋冬四季。这样高的科学,这样高的知识,这样高的能力,就证实的确有一个全知全能的真主的存在。

学问知识的认主、科学的认主:某人回家了,他把耳朵放在门缝里,听到里面有人说话,我听见里面有声音了。

再高一层,是参悟认主:听说某人回家了,把眼睛放在门缝里看,看到有人在家里边。
什么是参悟认主?眼睛能看见东西,要是眼睛瞎了以后,全世界的医生不能帮你做一只眼睛帮你装上,让你看见。所以,眼睛哪儿来?眼睛是真主造化。一只小蚂蚁,遇到危险逃走了,遇到好东西它来吃,吃不了把大家叫来一块吃,再吃不了,抬到它的窝里放着慢慢吃。全世界的科学家,造一只小蚂蚁,也做到这三条,他做不到。蚂蚁哪儿来?蚂蚁是真主的造化。这是在参悟里参悟出来的。

一只小蝴蝶,它原来不是蝴蝶,是个小虫子,走路用脚,吃的是树叶子,风里去雨里来,为了生活辛苦一辈子,最后把自己裹起来死了。是不是真的死了,不是。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它又活回来,走路不用脚,用翅膀飞,不再吃树叶子,吃的是花蜜,不再用脚走路,而是生活在花丛之中。这没有参悟,什么叫参悟呢?哎呀!真主啊,这是你为主提醒我们人类,我们人类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了讨生活,风里去雨里来,辛辛苦苦一辈子,吃的是树叶子,最后哪处黄土不埋人。是不是结束呢?没有结束,以后一旦复生日成立了,还要活回来,那时候走路不用脚,用翅膀飞,不再吃烟火之食,吃的是仙席面,不再用脚在地面上行走,而是生活在天堂的花丛之中。这就叫参悟。这种参悟,还不是我们教门的认主。

圣传真道的认主是属于明证、伊玛尼的明证的认主,亲眼大见的认主。什么是明证的认主,亲眼大见的认主?
经上的比喻:听说某人回家了,就是敲他的门,当门打开后,进到他的院子,坐在他的客厅,和他交谈。然后回到家里边,就对众人说:的确某人回家了,我敲开了他的门,我进了他的家,我还和他交谈了。这就叫做明证的伊玛尼。

明证的伊玛尼的证据,是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证据,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证据是什么呢?
讲一个是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预言:圣人说到末尾时光,第一显迹是水不往低处流,而是往高处流。人们都相信,但是不知其所以然。现在的人们没有人怀疑,因为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个自来水厂,都有抽水机,把水往高处抽,然后才能放到下边来,供给人们用水。所以,圣人事实上是预言了抽水机,预言了自来水厂。从这个情况看,当时并没有电,那么圣人怎么就知道自来水厂,知道抽水机。要是没有一个真主的存在,那这个事情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没有信息的来源,而是一个超前的意识。

第二个作为亲眼大见、明证的证据是真主的应答。圣人(愿主福安之)向真主求祈,真主就应答。有一次作战中,圣人在沙漠里,因为没有水,人不能再走动了,牲口也走不动了,有一个圣门弟子说: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口井。圣人带着大家到了这口井处,结果井水干了,没有一滴水。大家都失望的时候,圣人向真主求祈。一下子,就象打闷雷一样,水从里边喷出来,人们喝够了水,牲口喝足了水,然后还洗了小净,还礼了拜,人们离开的时候,水还再不断地喷出来。象这样的证据,就证实有一个全能的真主的存在。


在《古兰经》里,有五件事只有真主知道,是哪五件呢?
第一件事,只有真主知道你们胸中所怀。就是为人的心思没有任何表露的时候,只在思想里边只是一动的时候,别人不可能知道,只有真主知道。经上的比喻,造化者必定知道被造的所有一切的规律、构造、活动和归落。简单的做一个现代化的比喻:一个制造汽车的工程师,他就知道汽车的构造,他要把这个汽车的构造告诉谁,谁都可以知道。所以,真主是造化了人,那么人的思维,人的一生有多少灾难、幸福,活多少岁,死在什么地方,怎么个死法,真主都一清二楚。特别是人的思想里边想什么,人不知道,但真主知道,真主叫谁知道,谁都可以知道。真主是叫有就有的主,真主是意所欲为的主。在这样的情况下,圣人可以知道。这就证实真主存在的一个证据。

有两个故事,一个故事是讲艾布·苏福扬。当麦加城解放以后,艾布·苏福扬因为立了很多功劳,他跟在圣人的后面,跟圣人一块转天房,当时他产生了一个歹念:要是我离开圣人,我照样可以做出一番事情来。圣人就把头回过来,对他说:“艾布·苏福扬啊,照你的想法,你必定以失败告终。”艾布·苏福扬说:“我向真主求恕饶,我以后不敢再胡思歹想了。”这是一个证据。

另外一个证据是艾布·赖害比。艾布·赖害比是圣人的叔叔,一辈子都跟圣人对头,伤害圣人。所以,当麦加解放以后,他就被关起来。他对士兵说:“士兵啊,你们来,你们的圣人是我的侄子,你们把他叫来。”结果,圣人来了说:“艾布·赖害比,你有什么事?”“我跟你商量,我用一两黄金赎身怎么样?”因为圣人的规矩,凡是俘虏要自由,要交出钱来,无论多少,都给自由。没钱怎么办?叫小孩算个题目,算会给自由,教小孩写个字,写会了就给自由。所以,艾布·赖害比知道圣人的规矩,就说:我用一两黄金怎么样?圣人就问他:“你的二百两黄金到哪去了?”“哎呀,我跟你婶婶埋在墙角下了,只有你婶婶和我两人知道,没有第三人知道啊,你怎么会知道的,谁告诉你的呀。”圣人说:“是真主告诉我的。”他没有办法了,就交出了二百两黄金来赎身。圣人不是要他的黄金,而是要叫他信真主,他宁可交出二百两黄金都不愿信真主,这说明他的迷误。
圣人在预言里所说的,到了末尾时光,两个人抬起水来不能喝,两个人拿起食品来不能吃,圣人预言了什么事?生态的破坏,环境的污染。因为圣人时光,人仍然很少,环境的污染和生态的破坏根本就没有出现。那么,怎么圣人就提前把这个话说了。他是证实了真主的存在,也是一个明证的证据。

第二个,是雨和雨点的数。是凭着真主的命令而产生。也凭着一些清廉洁的外哩,一些有品级的人的提求,风云雷雨的事情会改变规律。这个事情,中国历史上有很多。一些求雨的老巴巴,求了雨就下雨。而跟这个气候的反常等各方面都不能做解释。

第三个,是腹中的男女。怀着的是男的,是女的。现在,虽然在科学上成形之后可以用仪器给测定出来,但在没有成形之前,还绝对没办法测定。这就都属于五大机密之一。

第四个,任何人不知道明天发生什么事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会死在什么地方。

第五个,讲世界末日的时间。这个没有什么价值,有价值的是小的末日。小的末日是什么呢?是人的死亡。他能预知人的死亡,能预言人的死亡,这个是小的末日。是五大机密之一的一个体现。

既然是圣传真道,那就必定要继承在圣人的这些明证的伊玛尼里边。第二是继承在维俩耶提的传述里边。所以,这些不是功修办道而得,而是在继承圣人的教门里边所显现的一些奇迹和传承。

在圣传真道(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的传统里的认主学中所说的:见一物,就必见真主。怎么解释?
有人说:这是泛神论嘛!是多神论嘛!
我们说:不是。它的真正的解释就是万物都有真主造化的踪迹。你见到一个东西,你就必定知道真主的造化的奥妙,真主造化的实在。的确,万物里边都显现了真主的存在,实存实有。所以叫:见一物,就必见真主。见一物,就有真主存在的证据。这是认主学里的一个方面。

知道了认识自己,就认识了真主。怎么认识了自己,就认识了真主呢?
你从哪儿来?到哪儿去?人体的奥妙,各方面的经历,你要回去做一个参悟,那么你就明白,它都有一个真主前定的奥妙在里边。

我们比喻:有一棵树,它开花了,把它的花编上号码:1、2、3……。有的花掉了,没结成果子;有的结成了果子。再看这些果子,有的掉在地上,有的被群鸟吃了,有的被人吃了,有的被卖了。然后,再把这些数字重新回味,原来这个地方这个果子是掉在地上,原来2号果子被群鸟吃了,3号果子是被人吃了,4号果子是卖出去了,5号果子是被偷走了。它的前定已经显现在它的开始上。那么,这些在认主学里,一旦经过参悟,那么他的层次就从父传子受提高到科学认主、知识认主。然后,再提高到参悟认主。最后,以万物都存在着真主造化,真主实存实有的踪迹和证据的这些方面,那么就进一步地得到了明证的认主,得到了亲眼大见的认主。为什么这么说呢?

有形有像的东西,你用形象来认识它。只要见到形象,就知道是什么东西。那么,无形无像怎么认识呢?
风,无形无像。你怎么认识有风呢?树枝摇动,风不吹,树怎么会摇动,就必定有风存在。所以,有形有像的认识是用形像来认识,无形无像的认识,是用道理来认识。

我们说:春是怎样?春,无形无像。
天气暖和了,柳树出叶子了,花也开始开了,虫子也出来了,春到了。就从这些道理上知道,无形无像的春的到来。
提醒:无形无像,是用道理来认识。

从各种各样的道理上、推论上,就能够证明真主的实存、实有。这个证据, 就是圣传真道(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正统派对真主的认识,绝不是泛神论,也不是其它的举伴。

见一物,必见真主。认识了自己,就认识了真主。真主是无形无像,从真主的造化里的每一个非常聪明、非常灵利的万物之灵——人的这些奇妙上,就证实的确有一个全知全能的、实存实在的真主的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7-16 01:42:05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时光的悲伤之年的一些证据。

都知道,在圣人时光,经过了一个悲伤之年。要知道一个奥妙的事,就是伤害绝超不过护佑。就是说,任何一个时候,真主的护佑都大于伤害。而且每一件事情都是真主的试验、真主的考验。恰好在圣人时光的悲伤之年,真主的试验就证明了真主的实有、实存和实在。

古莱氏的反动分子霸道,而且敌视我们的圣人,甚至于进行各种的迫害以后,迫使圣人只能够离开麦加,就到了艾布·塔里布的山谷里边。在这个山谷里,除了艾布·赖害比、艾布·折害里这些人可以在城里居住,其他的穆斯林都被赶到了这个艾布·塔里布的山谷里边。在这个山谷里,穆斯林只能够以树叶、草根来充饥。山间根本没有什么市场,所以小孩被饿得哭,妇女饥饿得嚎哭,充满了整个山谷。一直到禁月的时候才能够离开山谷,去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在这个时候,古莱氏的反动分子又抬高物价,哄抬物价,让他们没有能力去购买。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整整地熬过了三年。

到为圣的十年的一月份的时候,这时古莱氏的内部发生了分歧,他们对与圣人的断交、对圣人迫害里所写的文书,已经是意见有所不同。圣人得到真主的启示,就是真主已经把文书里面的字,除了真主的尊名以外的全部都让白蚁给吃尽,已经是空而无存了。艾布·塔里布到天房去撕毁这个文书的时候一看,果然是这样。除了真主的尊名保留在纸上,其他的条文全部被白蚁给吃光。多神教徒,他纵然是见到了这些显迹,也不会诚信,而且他们还说这是邪术。所以,在《古兰经·月亮章》的第二节里就说:纵然他们看到了显迹也会避开,并且说这还是邪术。他们反而更加隐昧,更加否认圣人,更加加紧他们的迫害。

紧接着,就是保护我们、支持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艾布·塔里布的归主。在这个三年里,艾布·塔里布一直保护和支持着我们的圣人(愿主福安之)。在临归主的时候,那么圣人(愿主福安之)就对他说:叔叔啊,你赶快地念:除真主之外,绝无崇拜的。“俩一俩海,引兰拉乎。”那么,凭着这一句话呢,在真主的御前我为你求情。”这时候,艾布·折害里、艾布·误梅耶这些人极力阻挡, 就说:“艾布·塔里布,难道你临死的时候还要背板你祖宗的宗教吗?”他们阻挡他,那么艾布·塔里布就说:“我的侄子啊,如果你平常教我念,我一定会念。我快要死了,你才叫我念,我担心人家说我是因为怕死才念这句话的。”就在这个时候,他断了气。圣人(愿主福安之)哭了。圣人就说:如果我不受到禁止,我一直要为你求饶。

真主启示:你不能引导你所喜爱的人。就是说,你所喜爱的人,你并不能引导。引导是真主的引导。所以真主启示:你不能引导你所喜爱的人。(《古兰经》28:56)

我们的圣人和信士们,既知道多神教徒是火狱的居民,就不应该为他们求饶。即使他们是自己的亲戚也罢。这是在《忏悔章》113节。他们的功劳,就是我们说的艾布·塔里布的功劳,他是抵御了古莱氏人对圣人的迫害,他保护圣人支持圣人,一直到他归主。但是,他没有能够在归主之前念上《清真言》,而且没有放弃他祖宗的宗教,所以他不是完全成功的人。他的一生之中,不辞劳苦,不顾一切地保护我们圣人。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他在火狱的最浅处,若不是我,他将在火狱的最底层。”这是圣人的一个圣训(哈迪斯)。

这件事过后,紧接着是圣人的妻子在为圣第十年的九月,海蒂彻65岁归真。她同圣人共同生活了25年,她是以生命、财产帮助圣人的人,她宣传圣人的使命,分担圣人的艰辛,支持圣人、安慰圣人,并且接受穆圣的这种相牵连的考验。当时圣人50岁,就失去了他的海蒂彻——他的妻子。当人们都否认圣人的时候,她承认了圣人。当人们都说圣人是骗子,是说谎话的人的时候,她承认了圣人的使命,相信圣人的使命。当人们剥夺了圣人的一切权利之后,她倾以爱支持他,并且和他做夫妻,为他显现了真主的慈悯。为圣人生下了孩子,她支援圣人,那么其他的一些妻室都没有留下孩子。

圣人在雪上加霜的情况下,再次的离开了麦加,到了塔伊夫。但到了塔伊夫以后,又受到更大的伤害。当时圣人和圣门弟子们只得让一部分圣门弟子逃到阿比西利亚,就是埃塞俄比亚,去避难。穆圣被愚昧的人们一哄而上,向他头上洒土。每次他回到家里,他的女儿都哭着为他洗头。他说:你们不要痛苦,你们不要哭,有真主护佑你们的父亲。圣人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状况下战胜了真主的试验,把真主给的这个试验,他取得了胜利,而且在考验之中得了成功。

至高无上的真主说:至于渣滓,则被冲走;至于有益于人的东西,才存留在大地上。《古兰经·雷霆章》17节。
坚定的伊玛尼才能使人坚忍,使人执着,使人坚定,使人坚强。人心所向的引导,才能使人走在端正的路上。他们不是否认你,但是不义的人是拒绝承认真主的启示。《古兰经·牲畜章》33节。就是说,他们不是否认圣人,他们是否认圣人所接受的真主的启示。

那么艾布·伯克尔在麦加也受到过愚昧之人的阻挡,他被打得面目全非,几乎人都认不出他来,都以为他死了。不料,在天黑的时候他又醒了过来,又活了回来。在他面目全非的情况下,艾布·伯克尔却向他的母亲打听的是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情况。就是说,自己已经是从死里活来,他醒了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向他的母亲打听圣人的安危,这就体现了艾布·伯克尔对我们穆圣的一种亲情和一种热爱。人们熟睡以后,那么艾布·伯克尔悄悄地离开了家,到了伊布尼·埃勒嘎穆的家中,找到了我们圣人。这种忘我的爱和穆斯林之间的亲情,就是伊斯兰教坚不可摧的一个支柱。

圣门弟子和穆斯林大众深切地担负起了这个责任。这个责任是什么责任呢?就是引领的责任,让人们认主独一的责任。那么这种精神是在这种宣传真理的责任,是宣传正信的责任,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够推卸,也不能够逃避,而且要防止自己不尽到职责造成的后果,比他们所遭受到的这些迫害更恶劣的、更严重的这些,分量要更重得多。就是说,一旦造成的后果,就是没有引领人而造成的后果比他们受到的迫害、受到的这些恶劣的待遇,还更严重得多。因为愚昧的人为人们造成的损害,而他们在这件事情上,将使愚昧者丢弃愚昧,使作恶的人丢弃他们的罪恶。那么在这件事情上,他们没有尽到责任,那么他必定是不可推卸的,责任不可推卸。

他勇于面对各种艰辛,无法忍受的、无法相比的这些迫害,勇于承担使命,就是他的精神支柱。就是全信真主,全信后世,坚信《古兰》的真理和他成功的意愿,就是他们成功,勇为真理奋斗的一个精神的支柱。

伊玛尼的果实。

提到伊玛尼的果实,这就要讲明,伊玛尼的果实是什么呢?它就是信士们、穆民们,他的鲁哈、他的灵性滋润的甘露,是洗涤他的心灵的泉水,使他充满了哲理的《古兰》的真理进入他的心中的一个条件。使他洗净了信士们心灵里边的一些丑污,显现的一种高尚的精神,一种崇高精神的这么一件很重要的条件。那就是,让信士们的灵性得到滋润和雨露,使他们有一个崇高的理想,就是建设一个精神的家园。这就是为什么圣门弟子从生到死热爱圣人、追随圣人而不计较任何个人的得失。为什么他们在各种迫害、各种伤害里边,他们都是心里是喜欢的,他们的心是不会改变的,他们的心情仍然是在盼望和指望之中,没有害怕,没有恐惧。

追求心灵的纯洁,品格的高尚,而且要摆脱物欲和自我的、私我的这些障碍,那么私欲、自性的枷锁,必须要从心灵的洗涤上,就是要用滋润的雨露来使他自己的心灵洗净。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才会具有这么一个崇高的精神的家园,才能从黑暗走向光明,燃起无限的热爱,就是无限地热爱真主,喜爱圣人,喜爱造化天地万物的主宰,永远是感谢之人。在任何的情况下,无论是疾病,无论是健康,无论是在幸福之中,是在顺境之中,还是在灾难之中,在逆境之中,或者是受迫害的时候,仍然坚守着他这么一个坚定的信心,这就是他的精神支柱的一个根本的原因。

就成就了一个坚忍的大度的这么一个性格,能够克服自己的自我,放弃自己的私欲,而且坚定的伊玛尼。那么,在忘我的情况下,追求真主的喜悦,期盼着伊斯兰教的兴盛,期望着与真主的相会,而且渴望知识,珍惜亲情,了解教义,经常自己检查自己,制止纷争。在坚忍和镇定之中从不冲动,而且沉着、宽容,先为别人着想,那么圣门弟子们的这些高尚的品德,都是在这个精神家园中所显现的一些奇葩,一些美妙的花。

总称,就说这些圣门弟子们的精神,就是苏菲的精神,被誉为伊斯兰的灵魂。所以要解释什么是苏菲呢?
苏菲,就是显现了我们圣门弟子的精神和他们的灵魂世界的精神家园的这个教门,那他就是苏菲。这个精神,就是苏菲。只有在这种精神之下,那么真主的意欲、真主的襄助,才会成就对伊斯兰的发展和兴盛。

总结一下,就是在这些迫害之中,在这个悲伤之年之中,它事实上是真主的一个试验,真主的一个考验。伤害绝超不过护佑。在这个时候,对人们就是一个扬弃的过程。要是渣滓呢,必定要被冲洗,要是对人有益的东西,它必定会被保存下来。

提醒:在任何一件事情里面,都要能够看成是真主的试验。无论在任何时候,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有真主的试验。无论是好事还是不好的事,自己都要提高警惕,而且要严格地要求自己,一定以伊斯兰的精神家园的这种精神来使自己成为胜利的人,成为成功之人,那么他就成为了一个追随在圣门弟子的后尘的那么一个稳麦、一个穆民。那么,真信士的精神他必定显现出苏菲的精神,就显现出伊斯兰的灵魂的精神。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必定有真主的意欲,有真主的襄助,必定他有了成就,那就是伊斯兰的信仰的伊玛尼(正信)一直伴随他到归主。那在今生,在任何情况下,他坚守着正信的伊玛尼,在复生日的日子,与圣人同居住在一层天堂里,而且会见真主。在后世的日子,有一座天堂,它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与真主的相会。那么天堂的人们,丢掉了仙女,丢掉了享受,丢掉了鲜席面,丢掉所有的恩典,都奔向与主相会的这座天园,这就是苏菲精神的一个写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7-16 01:42:33 |显示全部楼层
至圣(愿主福安之)迁都麦地那的历史。

从至圣(愿主福安之)迁都麦地那的这件事可以见到真主的襄助,证实了真主的实在实存实有。

首先,讲塔伊夫的这十天。
要知道,塔伊夫距麦加城大概六十英里,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是在公元619年的五月或者是六月,他是步行到了塔伊夫。在塔伊夫的人,他们是不相信圣人的使命的。他们反对圣人(愿主福安之),不相信圣人的使命,所以他们就说:“难道是真主找不出第二个人吗?指主为誓,如果你是使者,就不需要我们来支持你。如果你是借着真主的名义说谎话的话,我们就不应该理睬你。”所以当时塔伊夫的人特别是权贵们对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是采取敌对、拒绝的态度。

圣人(愿主福安之)到了塔伊夫后,权贵们就唆使当地的一些愚昧的人、一些没有知识的人,来围攻圣人(愿主福安之),来赶走圣人。圣人在塔伊夫的第十天的时候,这些权贵们,就包括塔伊夫的这些反动的古莱氏人,组织了一群无知识的人、一些愚人,而且还带着一群奴隶,分成两队来骂圣人,来吆喝圣人,并且用石头来砸圣人。当圣人离开塔伊夫的时候,他们站成两排,一边骂一边用石头来伤害圣人来砸圣人,以至圣人的两腿都流了血,而且把圣人的鞋都染成了红色。

圣门弟子宰德,他是跟随圣人的人。这个时候,他用身体来挡住石头,用身体来保护圣人,直到他的头被打破,打得头破血流。但是这些愚人、没有知识的人仍然是追逐着圣人,继续追赶他们,一直到圣人离开3英里左右的时候,他们才离开。

圣人避到了一个阿特波、西特这两个人的葡萄园。当他们到了这个葡萄园的时候,这些愚人全部都回去了。这时候,圣人在忧伤中向真主祈求。就是这一个也就留下了我们圣人所留下的一个嘟阿,这个嘟阿的内容是:

染白乃!真主啊!仁慈中最仁慈的真主啊,我向你为主诉说我的无奈、无力、无法。你是最贫弱的人的养主,你是我的养主,你把我交给谁?交给远方之人,还是交给有权势的人?主啊,如果你不是生我的气,一切我都不在乎它。你是至赦宥的主、至宽容的主!我求助于你,求助于你的光辉、你的光明,使重重的黑暗转为光明,今生后世两世的事因它而清廉。你护佑我,如果你怒恼我的话,任你对我怒恼,直到你责备到你满意的时候。要是离开你,我就没有一点办法,没有一点力量。

圣人向真主祈求,正在祈求的时候,来了两个基督徒,这两个基督徒就是这个园子里边的主人,他就唤来了他的一个奴隶,这个奴隶叫奥斯达。就是阿特波和西特,他们唤来了他们的奴隶,他的奴隶是一个黑人,他叫奥斯达·番。他的葡萄园的葡萄拿来敬奉给圣人。他就说:“你的这个祈祷在我们这个地方的人是绝不会这样说的,我是相信你,我是信奉基督教的人,是来自蓝纳威。”

圣人(愿主福安之)就对他说:“那是尤努斯·伊布尼·摩达的家乡。”他就觉得非常惊奇,就问:“你怎么会知道尤努斯·伊布尼·摩达呢?”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就说了:“他是我的兄弟,他是先知,我也是先知。”于是奥斯达就趴下来亲吻了我们圣人的头、两手和两脚。奥斯达就说:“主人啊,世上没有胜过这样的人的人,他告诉了我任何人都不知道的一件事,除非是先知们所知道的这件事。”

那么,塔伊夫的这十天,在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看来,那是比武侯德战役一样沉重的日子。因为就在阿格拜的那一天,也就是圣人受到伤害的日子。

在经里的传述:在云中,哲布莱伊莱大天仙说:“平安吉庆在你上!真主的使者啊!我完全听从你的吩咐,如果你愿意,我就把它们压在艾布·塔里斯的山,挨个安在这两座山的下面。”圣人(阿来信色俩目)说:“我是祈求真主,挑选出那些崇拜真主、认主独一的人,不举伴真主的人。”同时,就出现了一些精灵、一些正敌——神类偷听《古兰经》的事。详细的可以见《沙丘章》的29节到31节。

此后,果然像《古兰经》中所预言的,神类和人类就应答了真主的召唤,归信真主的部落就出现了。在真主的意欲之下、引领之下,人神两等都逐渐走向了伊斯兰正道。良莠不齐,许多派别在大地上都不能使真主无奈,也逃不出真主的谴责。平道、正道已经归信。谁要是归信,真主就使他不怕苛扣,也不受屈辱。人神两等都出现了服从于真主的,进入了伊斯兰的人。

首先显现了真主的一个恩典,就是塔萨利玛(顺从)和艾斯塔萨利玛(驯服),出现了这两等人。这就说明了把穆斯林说成是塔萨利玛,他是顺从者,把穆民说成是艾斯塔萨利玛,他是驯服者,在这一条上就在这个时候明显了。

在他们中间,有驯服的就有乖张的。那驯服的都有了一个正确的正道。于是乖张的将要受到火狱的惩罚,将要作为火狱里的材料、燃料,在这一点上,就在《古兰经·精灵章》的第1节到第15节有详细的述说。

此后,凡是不应答真主的召唤的人,在大地上绝不能够逃避天谴。除了真主以外,他绝无一个保护者。这等人已经陷入了明显的迷误。这在《沙丘章》的32节。

此时,圣人(愿主福安之)就预言了要重新返回麦加城的预言,就是圣人(愿主福安之)预言了将重新返回麦加,重新宣扬伊斯兰,重新传达真主的禁令。于是宰德就问:“古莱氏人把你驱逐出来,又怎样能够进去呢?”于是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宰德啊,真主是开辟出路的主,真主必定援助他的教门,必定使全信他的先知胜利。”后来这个预言实现了。后来麦加解放了,伊斯兰教从麦加走向了全世界。

证明了伊斯兰教,它的确是一个天启的正道,我们穆圣(愿主福安之)的使者身份的真实,自然就显现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迁都麦地那,明见了真主的试验,也见到了真主的襄助,也证明了真主的实在实存实有。

至圣(愿主福安之)迁都麦地那,就是真主命圣人(愿主福安之)迁移麦地那,是在第二次阿格拜明月之后,就意味着信士们要放弃在麦加的家园,放弃在麦加的既得利益,也放弃麦加的个人财产,甚至于他的家属:父母、子女、亲属都要放弃。当时在人们看来,它的前途是茫然的,真主以《古兰经》安慰了穆斯林,使人不要忧伤。

事实证明,信士是服从了真主。使者的口唤(命令)他们服从了,就是他们已经遵到了:服从真主,服从使者,服从他们中间发口唤、施命令的人。那么,使穆斯林在愚昧无知的、迷信盛行的这样一个多神教崇拜的沙漠之中建立了自己的家园。也就是说,伊斯兰教自迁都以后,就开始明显的成功和胜利,最终成为了阿拉伯,甚至于是伊朗、叙利亚,一直到全世界、全人类都回归到伊斯兰的这么一个大道。

最大的收获和成功就显现在圣人(愿主福安之)的使命的明显,圣人的使命的显现,伟大的胜利的到来,以及伊斯兰教的转折点的改变,使伊斯兰的东方动了。在《穆罕麦斯》里说:自迁都之夜,伊斯兰的东方就启动了,就是东方动了。

那么,当圣门弟子艾布·赛丽麦,他准备带着他的儿子、女儿连同他的妻子,步行到麦地那去。要知道,从满克到麦地那,几乎是五百多公里的路,凭着两只脚走到那儿是非常艰难的。而且当时没有公路,是在一些沙漠和一些艰难的荆棘丛中走过。那路漫漫无边,漫长的路使人感到望而生畏。
他的妻子娘家的家属知道了这件事以后,就出来竭力地阻止温姆·赛丽麦(艾布·赛丽麦的妻子),而且把他的孩子抢走了,把他的妻子也扣留下来了。艾布·赛丽麦就在失去了妻子、孩子和他的全部财产、全部既得利益的情况下,他做了最大的牺牲,在悲痛之中,他孤身一人,仍然坚定地跟随圣人(愿主福安之)步行到麦地那。

他的妻子失去了他,从早到晚每天都在哭泣,整整一年。后来她家属里边的一些亲戚,对她产生了很大的同情,他们去要求他们的族长,就说:放了这个人吧,放了这个可怜的人吧,你把好好的一家人给拆散了!这个时候,由于真主的襄助,这个族长突然产生了恻隐之心,马上就同意他的妻子和孩子跟随他丈夫到麦地那去。

后来在真主的襄助下,他的妻子带着他的孩子步行五百多公里的路到达了麦地那。在这个艰难的路途之中,就在塔里阿里这个地方的时候,她遇上了安柏娜·伊布尼·塔里哈这个人,他跟温姆·赛丽麦相识,而且跟艾布·赛丽麦也相识。当时,她们没有粮食也没有任何一点水,已经没有能力再往前面走的时候就碰上了他。于是他就亲自把他们(母亲和孩子)送到了古巴村。临别的时候他就对她说:“你的丈夫就在这里,求真主恩赐你赐福给你,你赶快去找他吧。”那么他回到麦加后,就归信了伊斯兰。

这位圣门弟子他刚要准备离开麦加到麦地那的时候,他的财产就被扣下了。当时权贵们、古莱氏的一些反动的人们就跟他说:如果你要跟随穆罕默德到那个地方去,你的财产就一点不属于你了。他们放行的条件是扣留他的财产。于是,古莱氏的多神教徒就抄查了他的全部财产,占有了他的全部财产。他依然没有什么忧愁,他仍然丢了他的财产和他的既得利益,牺牲了他所有的一切,也就离别了他自己的亲属,跟圣人到了麦地那。到了麦地那以后,圣人(愿主福安之)见到他就首先说了一句话,说:“索哈伯,你赚钱了。索哈伯,你赚了钱了,你赚了。”

艾布·折害力把索哈伯按在了地上,而且把他捆绑起来,还打了他。当他受了伤害以后,他已经是昏死过去,甚至人们都以为他已经死了。他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坚守着与圣人(愿主福安之)的约会,离开了麦加到麦地那。

当艾布·折害力知道了他往那边去了以后,又用了一个计策,就是叫他手下的可靠的亲信、精明的人跟随他一块去,而且欺骗他说,他的骆驼骑得慢,赶快让他换个骆驼。当骆驼跪下来后,他们就把他抓回。他回去以后又再次偷偷脱身,转回跑到了麦地那。这是对索哈伯的一个迫害。

古莱氏人、这些多神教徒,是在622年9月12日开始准备谋杀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阴谋。所以他们在622年9月12日的这一天,开了一个秘密的会议。艾布·折害力在部落中挑选了一些精明能干的人,每个人都给了一把利剑,准备一起动手把圣人(愿主福安之)杀死,事后他们再出面做好人。因为艾布·折害力他们出面做好人呢,发出些音,这样就了结这样一件命案。

当他们这个阴谋决定了以后,相传,就在麦地那盖了一间房子,在里边作为刺杀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基地。
圣人(愿主福安之)就在他们那天晚上密谋决定的时候,圣人(愿主福安之)突然对阿里巴巴说:“你到那个地方去,清除他们,使他们的阴谋失败。”

阿里巴巴带着一些索哈伯就冲向这所房子,他们就四散逃去,艾布·折害力当即就逃回了麦加。

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哲布莱伊莱告诉了我这件事,真主说:当时隐昧真主的人,对你施展阴谋,企图拘禁你和杀害你,或者驱逐你。他们有他们的诡计,真主有真主的妙计,真主是最善于用计谋的。”《战利品章》30节。

这一节古兰经就证明了:的确真主使圣人(愿主福安之)知道了他们的这个阴谋,而且是用阿里巴巴带着圣门弟子,挫败了他们的这个阴谋,就可见到真主的实在实存实有。

舒拉格·伊布尼·马利克知道圣人(愿主福安之)迁都到麦地那的这件事以后,他就准备来杀害圣人。因为他很贪财,古莱氏人用很多的钱来买圣人的命,叫他去献赏。所以他知道了这个消息以后呢,他就准备去追赶圣人(愿主福安之)。

他先是把他手下的人派去侦查圣人在哪儿,后来知道圣人从麦地那出发,所以他就骑上了骆驼,带着一个弓箭,因为他的箭是射得很准的。他就带着弓箭来追赶圣人。

当走进圣人的时候,圣人在沙漠里边休息,这个时候圣人在念《古兰经》,他也听见了念《古兰经》的声音。当他准备用箭射圣人的时候,突然马的前脚就陷入了沙中,把他从马上摔下来。他就把这个箭拿来卜卦,作为占卜的这个用处,就发现是个凶的结果。就是第一次出门的时候,他用他的占卜书的时候,认为是最凶的一个,他还是出来了。

第二次再射圣人被摔下来以后,他再卜卦,仍然是最凶的结果。于是他就没有杀害圣人。把古莱氏人、多神教徒这些反动的人们暗杀圣人的事情以及陷杀圣人、杀害圣人的人的事情,都全部告诉了圣人。他把他的粮食和水送给圣人,圣人拒绝了他。然后他要求圣人给他一个平安嘟阿。嘟阿伊的色拉就是平安的嘟阿,就是平安书。那么,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就叫阿米那·伊布尼给了他一块布,上面写了平安的嘟阿。

当四处追杀圣人的人遇上了他的时候,他就对他们说:“我已经搜遍了这个地方,我没有见到圣人的踪影。”那么,他从一个杀害圣人的人,在真主的启示、引领之下突然一下成为了保护圣人的人。这些追赶圣人杀害圣人的古莱氏人呢,听了他的话也就四处散去,就没有再继续在这个地方追杀圣人。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真主说:无论你们在什么地方,真主都是与你们同在的。”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你们不要忧愁,真主的确是与我们同在的。”

那么,这件事证明了真主的一种襄助,一种明显的一种改变人心的主。

舒拉格早上他还竭力地想杀害圣人,而且追赶圣人,但到了下午以后呢,他就开始保护圣人了,保护圣人和艾布·伯克尔。

有一位酋长,他的名字叫艾布·拜力德,这个人见到古莱氏反动分子的悬赏以后,就带着他手下的人准备来杀害圣人,取得这个悬赏。

当他遇上圣人以后,圣人(愿主福安之)就对他讲了一些话,他当场就叫了他手下的70多个族人归顺了伊斯兰,就是皈依了伊斯兰。并且把他包头的头巾,捆在了他的枪尖上,表示和平。他说:“和平的使者来了,他要让全世界充满公道和正义。”

那么这件事,也显现了真主是调换人心的主、改变人心的主。因为他是为了要得到这个悬赏,带着70多个族人来围攻圣人来杀害圣人。但听见圣人给他说了“俩一俩哈,引兰拉乎,穆罕默德,热苏伦拉”这个清真言的一句话以后,那么真主引领了他,使他成为了穆斯林,而且带着他的族人70多个人同时都皈依了伊斯兰。那么,这件事就可以见到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圣人遇到了从叙利亚归来的商队的事情,也很明显是一个证据。
当圣人和艾布·伯克尔,他们走到快要靠近麦地那的时候,已经疲乏已极,水和粮食没有剩下。就在最艰难的时候,他们遇上了一个穆斯林的做生意的商队,就是到叙利亚做生意的一个穆斯林的商队从叙利亚归来,就碰上了圣人。当时带队的人叫鲁拜勒,他见到了圣人非常高兴,当时就给了圣人(愿主福安之)和艾布·伯克尔一件白的衣服。那么圣人和艾布·伯克尔当时就把这件白的衣服给穿上了,然后他得到了3倍的接济,所以他们俩有了粮食,有了水,很容易就到达了麦地那。像这样的事情,就是见真主的一个证据。

这一次,我们从下边尔麦里回来,到处在修公路、修高架桥,不知从哪儿走。结果把车开到一个地方,的确不知从哪走了。前面走了一段阻塞了,不能通行又退回来。就在退回来的时候就准备要问路,就开来了一个轿车,上面下来了一个人,将好就跟这个人问路。这个人非常高兴。“哎呀,我正是要到这个地方去,我给你们指路。”结果这个人是一个打工的人,他有急事要到车站去,那么这时他搭了个便车,就是跟一个人坐车到了那个地方,那辆车要到另外的地方,那么他只好下车。那下车以后,他正在忧愁,他该怎么走呢,这个路该怎么走呢,而且那么远的路他还赶得到吗?正在忧愁的时候,突然有人来跟他问路,问的路就是他要到的目的地的路。所以他非常高兴地说我给你们指路。所以就把他送到了车站附近的地方,他下了,他说谢谢。我们的人也说谢谢。

这一件很小的事情呢说过就过了,如果你仔细参悟了,在这个事情里边就可以见真主。如果当天不遇上这个指路的人,那么这个车子不知道该怎么回来?说不定绕到天亮也不可能回来。不单是主命的拜丢了,甚至于整个夜晚都在路上打转。这也就看到了真主的襄助。

再说一点,就讲避难洞的证据。
当圣人(愿主福安之)被古莱氏的反动分子们追杀的时候,圣人(愿主福安之)带着艾布·伯克尔到了一个洞,这个洞就是我们说的避难洞。这个洞不远,大概就是距麦加城大概两公里的地方。山势也不太高,这个洞也很小,也就是能够躲上两个人还宽余一点。当圣人(愿主福安之)走到这个洞的时候,发现敌人在追赶他们,而且很多敌人在追赶,这时就发现了这个洞,于是圣人(愿主福安之)和艾布·伯克尔就进了这个洞。

当他进了洞以后,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一对野鸽子在这个地方来抱蛋,一个蜘蛛做了一个网把这个洞门口封了起来。就在这个时候,一棵树,他的枝叶很茂盛,它就把上边垂了下来,把洞口遮住。这时候来了一条蛇,这个蛇打了一个圈,把头抬起来一直朝着这个洞口点头。

就在这个时候,敌人来到了。敌人就说:“如果洞里边有人的话,野鸽子怎么会在这儿抱蛋?因为他来了以后,这孵蛋的野鸽子就飞出了。要是有人野鸽子怎么在里边?他认为没有。再一看,蜘蛛网是好好在这儿的,要是人进到里边去,蜘蛛网就破了,怎么蜘蛛网好好的。这使他认为洞里边绝对没有人。那么,这个蛇在那儿点头,一直朝那个地方点头,那么从人们的猜想和推论上,这个蛇是要指示古莱氏人这个洞里边有人,所以蛇把头抬起来,一直朝这个洞里边点头,但是古莱氏人以为这个蛇要咬他们,所以就把这个蛇给打死了。

那么,在洞里的情况,就是当艾布·伯克尔进洞后发现洞里边有很多的蛇洞,他就把他的上衣脱下来,撕碎了,用他的上衣把这些蛇的洞给堵起来,害怕蛇再伤害圣人。最后还有一个洞没堵上,他的衣服已经撕光了。就在这时候敌人来了,他害怕这个蛇咬圣人,他用他的背就把这个洞给堵住。正在堵这个洞的时候,蛇就咬了他一口。艾布·伯克尔疼得满头大汗,疼痛不已,这时候圣人就问他,说:“艾布·伯克尔,你怎么了?”他说没有什么。后来,圣人看了以后就把他拉开,就发现被蛇咬了,圣人就用了一点唾沫给他涂在伤口上,疼痛止住了。

这件事情,就看出来艾布·伯克尔对圣人(愿主福安之)是怎样的热爱。凭着他这种热爱的精神,那么他的确是临真近圣的索哈伯。这些都是我们每一个穆斯林每一个穆民所应当学习的精神。

当敌人走了以后,艾布·伯克尔跟圣人从洞里边出来,他们得了平安。从这件事情,也可以看见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7-16 01:43:16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说:任何事物全部不似像他,他是本听一切的,本观一切的。这是《古兰经》42章的11节

就是说,没有任何一物似像真主,也没有一样东西跟真主有相似之处,真主是独一的主,所有的被造没有任何一个名号、一个名字或者其他的能够与真主相像。

这就提醒:在正统派里把真主的尊名分作几个部分,一个属于真一品(艾海迪)的尊名,只有真主所具有的。然后调养品的,比如:调养。真主给人衣禄,人可以饲养动物,可以喂食东西,这就属于调养品。像这一类型的尊名他都不相同。有一种尊名只是真主所具有的,属于真一品的(艾海迪)。数一品的就是有真主的尊名的一些行为,但是他是在真主的慈悯、恩赐之下,散发真主的恩典,比如:调养。
在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情,没有一样东西或者任何的事物、行为能够与真主相似。真主所具有的所有这些德性、真主能为的显现在真主上是根本。

人类是真主所造化的万物之灵,是代理者。所以,在人类很多能力上,他是显示真主的能为。绝对人是被造,被造绝对和造化的主是两回事。

因为真主是独一无二的主,是无始的主、无终的主、永恒的主。真主的本然是人们所不能够认识和理解的。真主是尊大无比的,所造化的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永恒的。真主造化,他造化的所有一切都是被造,被造都是有始有终的。在这一条上就可以知道,被造的任何形体都不具有与真主的同一性。无始无终、造化万物的真主,他的德性和能为是显现在所有的事情上面,就是万物被造都有真主的踪迹,都显示真主的能为,但是他绝对不是主宰,他绝对是被造的非主。这一条在《认主学》里必须以正统的观点思想来认识。

《古兰经》的文字表面有一些比拟的东西,有一些互用的东西的比喻。那么,这些东西在人们的体会里边、认识里边首先是以认主独一来认识,就是从真一品的真主的德性上来认识。
“耶地”是手,如果把这段《古兰经》翻成:权柄在真主的手上拿着。那就绝对是错误的。正统派的翻译就把它翻译成:权柄在真主的掌握中。这个“耶地”不是手,而是掌握。那这样的翻译就符合于《认主学》的一个原则。

《古兰经》上的一些字义,它绝对显示了一件事情。就是真主的绝对的存在。真主是无求的主、自立的主,实有的主,它在《古兰经》里都证明了这么一件事情。

被造的人类的思想,就算到了最高的程度,也不可能理解到造化真主的全部。对真主的能为,他可以看见可以参悟到,但真主的本然,人的知识和智慧以及他的理解是不能够尽然认识的。所以,人类所产生的一些偶然的动念、想法以及具体的一些打算和目的,他只是人类的一种行为。人类的认识和造化人类的真主怎么能够相比呢。

真主是尊大的,是至高无上的,而人只是一个造化物,而且人生前只是一点精水,死后只是一个臭尸,而且他在世界上的时间,就算他活一百岁,也不过是三万六千五百天。所以,在人类来说,不可以骄傲自大,不可以胡意妄为。在这个事情上,就提到在《认主学》里的一个关键的问题。

人类,既然是一个被造,那么他造化里显示了真主的能为。作为万物之灵,作为治理世界的代理者,在这种情况下,人都是在真主的前定里边显现他的行为。而真主是为所欲为、意所欲为的主、叫有就有的主、全能万事的主。人类是被造在软弱和无能之中,人类的能力和这些,都是真主给予的因由(赛拜布),给一种理智(尔盖里),给一种知识,然后用这种知识、这种尔盖里,以真主造化他的一些能为的显现,他才在世界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人造的奇迹。这些东西都是显现真主的能为,并不是人类本身所具有的一种能力。所以,从这些现象看,人类的理智、人类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被造的范围里边。人类的认识、人类的理智都是在真主的造化里边所形成,最高的极限绝超不出被造物里边的万物之灵的人类所能达到的最高的想象和最高的理智的极限。

就是说:人类再高的理智、再高的想象,它的最高的极限绝对到不了全部认识真主本然的山脚,也不能达到认识真主本质的层次,全能万事的层次。所以这一点,在《认主学》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认识。

如果谁只是局限在认识被造或者一些存在之物上呢,那么他就是不认识真主的人,他就是不信真主之人,不相信真主造化万物的人。他见到的是物质,见到的是被造,见到的是现实存在的东西,他从物质里边看不到精神,从万物里边见不到真主存在的踪迹的证据,也看不到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这些明显的显迹。

每一个被造物都显现真主的能为,都显现真主的实在实存实有的踪迹。他看不见这些东西,那这样的人他是不信真主的人。

谁要是见物必见主。就是他见到一件被造,见到一个东西,他就看到了其中的奥妙,看到其中的许许多多的科学道理,甚至一些人们不可想象的合理性,那么这时候他见到一个东西,就能够见到真主造化的踪迹。那么在实存实在实有的万物之中,他就能作为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一个证据,比喻和推想。从这个推理里,他就从物质见到了精神,从被造物就见到造化的真主,那么他就知道了所有被造的深理奥义,所以在正统派里边就把认识真主的事情提升到见一物必见真主。就是你每见到一件被造物,你就见到真主存在的证据,见到真主存在的踪迹,真主的能为的踪迹,合理性的踪迹,那么从这些方面,必定就有一个全知全能的、本观本听的真主的存在。

谁要是常抱着一个否定的理念,就是谁抱着一个否定因果的理念,那么他绝对是否定万物的深理奥义,他一定是否定造。那么,他就认为整个世界是自然而然而来,本来就有万物。像这样的一些说法的人,他事实上是否认真主,属于不信的人。

因为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不信之人,常怀否认的意念。”要是不信的人,他经常是否认,经常的意念里边说:这也不是,那也不是。都在否认,所以经常抱着一个否认的意念的人,他是不信真主的人。

谁要是幻显真灭,就是只见到物质,见到万象,而见不到独一的真主。只见到一个物质,见不到它的精神,见不到其中的踪迹和证据,也见不到它的奥妙和合理性,这样的人,他是昏聩之人,是迷误之人。

人,一旦从万物被造的每一件东西每一件事物里边探索、参悟真主的实在实有实存,他就能够见到许多的踪迹和见证,达到无能为力,也就是到了最高的境界,那么他就达到了真正认主独一、认主实存的这样一个境界。
要是谁见到了真主的大能,在万物之中的表现,在万物之中的踪迹的话,那就不需要人的操纵,整个宇宙都按照真主所意欲的、预先所前定的这些规律来运行。真主叫有就有。

现代科学里的宇宙大爆炸学说,这个学说说在五亿分之一秒的时间,整个世界就从无到有,无需角逐,也无需任何的一种工作,它就产生而且运行。那么,在这样的认识里边,它已经接近伊斯兰的真理。

所有认知的事物,它有一个存在的原因,就是人类在世界上所见到的一切事物都有一个前因,有它存在的原因。它存在的原因,就是真主的意欲,它的存在是真主的造化,没有一个原因它就不可能存在。无需有前因也就不知如何,也无需操作,在这样的想象中,就显示了真主的全能。在人类的想象、设想中,甚至于在很多事情上,人类都认为自己到了最高,到了极限。但是,人类的知识是很微弱的一点,因为宇宙是很多很多年了,而人在世上的寿岁顶多是一百年,何况一百年他都到不了。在很短的生存时间里,要想知道整个宇宙的奥妙,知道整个世界这些被造的哲理,他不可能认识的。但《古兰经》里所提出来的任何事物都不似像他,这一点就证实了《认主学》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用人的最高的理智、最高的认识来认识真主,他也不可能完全认识真主!所以,在这个里边要把这些分清楚。

真主的本然、真主的德性、真主的尊名、真主所显现的这些,都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他才能达到真正认主的范畴,不至于犯很多主观的错误。像“耶地”的事,如果把“耶地”作为“手”来翻译的话,它绝对是错的,“耶地”是手,说真主用手拿着权柄,那就绝对是错的。凡是这一类型的字都是比喻,所以在翻译的时候必须在《认主学》的高度来认识、分析,很多比喻的东西,也必须用认主独一的范畴来认识,那就得到了《认主学》的一个结论。

认识真主,就是从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一些历史和事实上就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从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迁都到麦地那,已经见到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古巴村的一个奇迹。
至高无上的真主启示:真主确是保护他的。哲布莱伊莱大天仙和清廉的信士是支持他的。此外,众天仙也是辅助他的。(《古兰经》66:4)

这段《古兰经》的证明是在圣人迁都到麦地那的事实后所证明的,是在公元622年9月29号这一天,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为圣后的十四年零三个月八天的这一天,是星期一,圣人就到达了古巴村,古巴村的信士听说圣人来到非常高兴,他们就离开这个城市,一直在外面等候圣人,迎接圣人。

有一天,一直等了很晚的时间,有一个在城墙上干活的犹太人,他发现了一群穿着白色衣服的人,一看是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和一群同行的人穿着洁白的衣服,在阳光的映照下,使身影都消失了。他就大叫:“阿拉伯人啊,你们的好运到来了,你们的好的运气到来了。”欧麦勒·伊布尼·奥夫他的家族首先就念着大赞词,许多的信士、一些跟随的人以及当地的居民都热情地出来迎接、问候、拥戴我们的圣人(愿主福安之)。此时就降下了这段经。

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静坐着一直到太阳偏西的时候,人们都在站立着,艾布·伯克尔也在圣人的身边站立着,而且用他的大衣为我们圣人遮蔽阳光。凡是没有见过圣人的人,在这个时候才见到了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一位犹太人呼喊道:“先知他的预言实现了,他说:耶和华从大马犁地方而来,尊贵的圣人将出在拉法骊山脉。”所以,听到了这个呼喊的人,全城的人都出来拥戴和欢迎我们的圣人(愿主福安之)。圣人(愿主福安之)就带着大家开始准备修一座清真寺,就是我们现在所见到的古巴清真寺,在最先的时候是用泥土和棕树的叶子、树杆修的,一共修了四天,从星期一修到星期四,星期五这天就完成了。但是在星期五这一天,圣人没有在清真寺里礼聚礼的拜功,而是在山谷中礼了聚礼(主麻),参加的人有百人以上。后来,就在礼主麻的地方建立了一个主麻清真寺。

要明白这个历史的情况,这显示的是什么呢?显示的是引领的主,是调转人心的主,叫有就有的主,实存的主,实有的主。就是从来没有见过的人,一些信士、一些非信士甚至犹太人,当圣人到了古巴村的时候,他们都出来迎接圣人,都拥戴圣人,都参加盖建清真寺,都诚信我们圣人使者的身份,后来都成了穆斯林,那么就证实了《古兰经》的话:“真主确实是保护他的,保护我们圣人的。哲布来大天仙和清廉的信士都是支持他的。此外,众天仙也是辅助他的。”就证明了这段《古兰经》。这件事情就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在麦地那的一个奇迹。
就在古巴村的郊外,圣人(愿主福安之)礼了百人的主麻以后,当天就到了麦地那,全城的人都高声赞主,明月从沃达尔山升起来了,照亮了热烈欢迎的人们、拥戴圣人的人们,人们都感谢真主。只要有人,必然在这一天来迎接圣人,为了真主而喜爱圣人。是调换人心的主,这一点就可以看到。就是当到了麦地那以后,哪怕是多神教徒,哪怕是犹太人,他们心里边就算是怎么样,但是不由自主地都出来迎接圣人,接受圣人带给他们的一些顺从的命令,就是安穆勒塔萨利麦。

在麦地那城里,的确是受到过一些严峻的考验,就知道在这个麦地那城,虔诚地信仰真主使者的这些人,他们在当时为数不多,但是圣人到了这个城市不久的时间,许多人都承认了我们圣人的使命,都承认了我们圣人的身份,都变成了穆斯林。就从这一天进入麦地那城开始,这个城市的名字就改变了,原来这个名字是叫伊斯里布,进入以后改叫:麦地那。这是人们所想象不到的,也是一般的人所不能做到的,但是真主调换了人心,显示了真主的全能、真主的能为、真主的意欲,也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油香的形成。
就是当圣人进入麦地那城以后,许多人都邀请圣人到他家里边去住,圣人都没有答应,就让他的骆驼往前面自然地走着,结果就走到了一个特别穷困的老太太的门口站住了,这个老太太非常高兴,就急忙跑到家里一看,她剩下的面只是一把面,剩下的油只是很少的一点油,剩下的糖也只是很少的一点糖,她用水和了面,放上了糖,然后用油煎了一个麦饼子(就是我们后来称为的油香),拿来敬奉给圣人。圣人一尝很好吃,就分给四大索哈伯和其他一些索哈伯。那么,从这一天以后,麦地那就出现了油香,念经的时候打散油香,有亡人的时候也打散油香,甚至作为礼品也送油香,那么就形成了全世界的伊斯兰的油香这么一个习俗。

第二个奇迹:迁士们的凉棚的出现。
当时,房子很少。除了阿依舍住的房子以外,其他地方都很少有住的房子。要知道,当时存在的房子只是阿依舍所住的房子,然后旁边是阿里巴巴保卫我们圣人的保卫室。房子都很小,再往前边走就是苏菲的房子。

苏菲这个字不是后来形成的,是在圣人时光凉棚迁士们为了跟随圣人,圣人在所有的迁士里边挑选了四十个特选的迁士,他们每个人只有两件东西,就是两块布,没有第三件东西,他们就在圣人的保卫室的旁边,阿里巴巴房子的旁边他们搭上了凉篷,在那里居住,日夜伴随圣人,听圣人的教导,听圣人念《古兰经》,他们赞美圣人,咱们圣人的家属,赞美所有的圣门弟子和所有的信士。

这些人出现以后,就形成了一个奇妙的事情。大家知道,圣人的选择是两次的四十。就是到麦地那之前,留下了四十个圣门弟子,给他们传诵了九个苏布哈,就是我们现在今天所念的苏布哈。然后给了他们三条任务,第一条是继续宣扬伊斯兰。第二条,你们保护迁士家属的生命和财产的平安。第三条,你们迎接我胜利地归来。那时挑选了四十个索哈伯,这四十个索哈伯都为主道殉道了。

到了麦地那以后,又从迁士里边又选了四十个索哈伯,但这四十个索哈伯是搭上了凉棚,跟圣人住得最近,身上除了两件东西以外没有第三件,他们日夜伴随圣人,听圣人的教导,听圣人念《古兰经》,而且赞美圣人和他的家属和众索哈伯。他们成为了跟随圣人的圣门弟子中临近圣人的人,最喜真爱圣的一伙人。

那么,这伙人你们就知道,现在就看出来了,就是跟随圣人的圣门弟子已经到了十二万多人了,加上当地的居民是十四万多人。到了辞朝以后呢,这些圣门弟子都做了出门的准备,当圣人归主以后,这些圣门弟子都走向了世界各地,所以在朝觐之人看见圣门弟子的坟墓很少,几乎见不到圣门弟子的坟墓,他们的坟墓到哪儿去了呢?就是他们跑向了世界各地,他们宣扬伊斯兰教,他们没有回来,他们就埋在了他们所宣扬的地方,这是一个明显的奇迹。他们没有回来,守在异国他乡,为孤坟,心留在了圣人的陵墓那儿,留在麦地那,与圣人相伴。但他们的人是在世界各地,作为孤坟。他们喜真爱圣的这个心情就显示了伊斯兰教的一种非常高尚的精神。这就是显现了第二个奇迹。


圣人骑着他的骆驼到了这个老太太家里后,给了这个饼子以后,骆驼又爬起来走,最后又到不远的一个地方睡下了。圣人向左右看了看,骆驼又返回来在原地落下。原来这是圣人的舅舅的家属,蓝扎尔家族的地盘,圣人(愿主福安之)本来就想住在他的舅舅家,骆驼又起来了,又走到了前边一个辅士阿布·安优布的房子的附近,这时圣人就决定住在阿布·安优布的家里。

几天以后,圣人的女儿也先后来到了麦地那,艾布·伯克尔的儿子和他的家族以及阿依舍也来到了麦地那,还有哲莱布和其他一些人都在白德勒战役以后他们才来到了麦地那。

麦地那一下子拥有了那么多人,接着病情就发生了,水土不服而且麦地那这个地方本来就有一种热病,就是发高烧的病,发到连水都喝不进去,嘴上起泡,昏昏沉沉的这种病。艾布·伯克尔当时也发生了这个情况,开始水土不服,开始发起烧来。这时候,我们圣人为麦地那做了一个嘟阿,从圣人做了这个嘟阿以后就不再发生了。因为艾布·伯克尔在家中得了热病以后,他就说:“一旦早上活着,晚上说不定还来不及脱下鞋子就归主了。”圣人(愿主福安之)向真主求祈说:“求你让我们像爱麦加城那样更加强烈地热爱麦地那吧,你使麦地那所有的一切顺利吧,并充满吉庆吧,你消除他的热病吧,把他转到拉哈巴这个地方去吧。”那么事实证明,从麦地那圣人做了这个嘟阿以后,麦地那出现的热病消失了。

如果从现在科学的推断,很可能就是蚊子所传的疟疾病。那么圣人去了以后这个病消除了。现在麦地那也是一个平安的地方。许多朝觐之人包括我们去的时候,在麦加发生了发热、喉痛甚至身体不舒服,但是到了麦地那以后心情舒畅,而且很多疾病不吃药就好了,那么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显迹。

圣人的这个嘟阿祈求受准成以后,麦地那永远是吉庆之地,并且再也没有热病。一些麦加的热病病人他们到了麦地那,病也自然地好了。麦地那就成了沙漠中的一个绿洲,它的气候非常好,使人心情舒畅,精神焕发。在离别的时候人们都依依不舍,许多的哈吉在离别的时候都留下了眼泪。


这是麦地那它是一个吉庆的地方,它的吉庆就在于它是伊斯兰教的兴盛的开始,就是当迁居到麦地那以后呢,伊斯兰教所有的灾难逐渐地消除,伊斯兰的胜利逐渐显现,然后凭着圣人迁都的这个因由(赛拜布),伊斯兰传遍了全世界。伊斯兰的绿色的家园那是在麦地那,那世界上就出现了十二万圣门弟子的最后的辞朝,以及他们先后走向世界,就是从麦地那离开,以后都没有再回去。

再提醒:麦地那的这个经历也是不容易的一个经历。因为在麦地那来说,它内部矛盾重重,再加上外部的敌人想消灭穆斯林,所以就准备进攻麦地那。穆斯林是在真主的襄助下战胜了内忧外患,而且使多神教徒多次的讨伐最后归于失败。

你们要知道,最后的一次壕沟战,303名迁士对付三千多多神教徒的联合进攻,在这样的情况下,圣人就命令大家挖壕沟,结果就在麦地那的外边挖了很多比人还深的壕沟,壕沟还没有挖好,敌人就来进攻了。圣门弟子就跑来告诉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圣人啊,的确敌人在进攻我们了。”圣人当时没说话,就往一个小山包上走去,在那里礼了两拜,向真主求祈,然后圣人从山上下来。就在这个时候刮起了大风,这个大风把敌人刮得人仰马翻,敌人在惊恐中开始逃走,开始溃败。303个迁士,他们就趁此进攻敌人。303个迁士打败了三千多多神教徒的联合进攻。自从这次壕沟战役之后,整个战争消失了,麦地那再也没有战争。伊斯兰在阿拉伯半岛确立了。接着就是波斯、叙利亚、伊拉克,这些地方都逐渐变成了穆斯林国家。

圣人在解放了麦加以后,就是在伊斯兰教历八年的九月份解放了麦加城以后,就向各国的国王宣教,写信给各国的国王,很多国家的人都派人到圣人那里去,派了使团。在这个时候的奇妙呢,就是我们中国的唐太宗也派了使臣走向了天房,而且带去了九龙碗、九龙盘,带去了中国的瓷器。

就知道:伊斯兰的圣地是两个圣地,或者说三个圣地,一个圣地是我们说的满克城——麦加,天房在那儿。一个是麦地那,是伊斯兰的家园,是伊斯兰的第一个家园,伊斯兰教从此以后成功胜利的一个绿色的家园。这个时候伊斯兰教的发展、伊斯兰教化一直到圣人归真。就是在伊历的十一年三月圣人归真。

为什么说这个话,就是要明白:在圣人时光显现的这些事情是证明了真主的全能、真主的实在实存实有。当真主降下了《古兰经》:我全美了你们的宗教,我选择伊斯兰教为你们的教门。当这段《古兰经》降下的时候,人们都在欢乐,都非常高兴,都在欢笑,只有艾布·伯克尔一个人在哭,其他三位索哈伯就问说:“艾布·伯克尔!真主全美了我们的宗教,真主选择伊斯兰教为我们的教门,是一件喜事啊,你为什么要哭呢?”艾布·伯克尔就说:“月亮圆了以后就要缺了,伊斯兰教全美了,真主选定伊斯兰教为我们的教门以后,我们的圣人就要离开我们远走了。”后来四个索哈伯都到了圣人的家里问圣人,圣人说:“是的”。这时四个索哈伯都留下了眼泪,都哭了。那么事实证明,圣人害上了一种头疼的病,后来就归主了,离我们远去了。

从这些事先出现的事情和很多预言的东西,《古兰经》预言里边都证明了伊斯兰教是天启的宗教,而且伊斯兰教是一个非常真实的宗教,它在《古兰经》,在历史的事实中都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7-16 01:43:45 |显示全部楼层
麦地那万人来归
麦地那万人来归这个显迹、感应、奇迹,是证实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首先,我们从麦地那几年的变化来见到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当圣人(愿主福安之)到了麦地那后,脱离了被他们嘲讽、迫害,开始在麦地那形成了一个穆斯林的平安发展的家园。这个家园,历史的事实证明:从此以后,伊斯兰教向世界发展,麦地那成为了伊斯兰教的摇篮,向世界发展的平安的家园。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显现了他的领袖的品级、真主使者的品级、凭着真主口唤的品级,以及所有的事情都开始显现。的确,圣人成为了我们的靠背,我们的说情搭救之人,我们的后台。

从《古兰经》里所提醒的很多事情,都从此显现出来。当时,是以《古兰经》为原则,以正义、行善的美德,就有了一个自主权。在生活、文化上,各方面都规范在伊斯兰教里,在《古兰经》的法律规范里。无论战争、和平、合法、非法,都体现在《古兰经》里,按《古兰经》判断,显现了伊斯兰的精神。这是在几年的时间就实现了。实际上,是显现了有一个全能万事的真主,无所不在的真主在相助着这个事情成功。

麦地那形成了一个心都系在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上的这样一个团结的穆斯林的团体。服从于圣人,而且热爱圣人,喜欢圣人,他们伴随圣人,听从圣人的教导。当真主的启示降下的时候,圣人宣读给他们听,他们更加诚信。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圣门弟子的数字最后达到十二万多人。

要知道,在穆斯林群体中的人,有几部分。
一部分有家、有地、有财产,生活安定,这部分辅士为数并不多。
第二部分,是跟随着圣人,他们放弃了他们的家园,放弃了他们的财产,远离了他们的亲属,甚至抛弃了他们的儿女、丈夫、父母、家族,空着手跟着圣人到了麦地那的这部分迁士。他们没有地,也没有房子,也没有工作,也没有生活的来源,没有吃饭的钱,没有生活的保障。跟来的人越来越多,迁士们越来越多,都来投奔到我们的圣人。加上伊斯兰教的敌人对伊斯兰教的迫害,对麦地那封锁,让经济有很大的压力,甚至很多方面都供应不足。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圣人的感照之下,以《古兰经》的精神,以圣人的行持,来维护了这样一个团体。也就是迁士、辅士们都和麦地那的青年人结成了兄弟,从此形成了伊斯兰的以兄弟情感为基础的大家园,这也是显示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一个证据。因为真主的确是调转人心的主,的确是团结人心的主,的确是使人们和谐而且互相关爱的主,是仁慈中至仁慈的主。

不归信伊斯兰的这一部分人,在麦地那为数也不少,他们主要是一些多神教徒,有一些是会说阿拉伯语的犹太人。因为真主把恐惧投在了他们的心中,虽然圣人(愿主福安之)初到麦地那时,多神教徒占了大多数,犹太人也占了很多,穆斯林占了很少的数量,但在这样的情况下,真主把惊恐吓投在了他们的心中。他们心里虽然不高兴,但是从表面上,他们还是表示友好。在一个战役之后,他们已经开始解体,他们的很多阴谋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使得他们更是闻风丧胆,深怕穆斯林报复他们,深怕圣人处置他们。当时,他们做出了一个阴谋的计划。由犹太人阿卜杜拉为领袖,把他推举出然后指挥着犹太人、多神教徒来反对圣人,甚至于迫害圣人。就在他们商量的时候,圣人带着索哈伯突然地来到,这一下他们大惊失色。他们的阴谋就失败了,他们装出笑脸来迎接圣人,说了好话。在这次以后,再也没有能力,谁也不敢再组织一个团体、选举一个领袖来跟圣人做对。这就显现了真主的护佑,显现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在白德尔战役之后,真主引领了他们,他们中的多数人在一夜之间,甚至是在一天之间就变成了真实的穆斯林。少数人表面上归皈了伊斯兰教,他暗中并不信仰,他们还在想着对圣人再下毒手。利用无知的、招惹是非的、没有知识的一些蠢人来跟圣人做对。但他们的这些阴谋都没有得逞。奇妙的是,当他们商量一件事情、准备一个阴谋的时候,圣人和圣门弟子会突然地到来。他们马上做出一种欢迎的姿态,做出一种表面的微笑,他们违心的表示友好。在这样的情况下,随着他们的帮凶看着他们净是些耍二面的,这些头面人物往往是阳奉阴违的人,逐渐地就失去了信心,从此他们觉得还是我们的圣人更真实,穆斯林更真实。

当地的犹太人在麦地那生活了好多世代,所以他们都会说阿拉伯语,他们表面上和多神教徒分不出来,他们仍然以以色列的这一群族为他们的基础,以他们犹太教的做法为他们的指导。他们敌视阿拉伯人,特别敌视我们的圣人。他们原来就看不起阿拉伯人,把阿拉伯人叫做野兽,认为他们落后,是下等人、贱人,而他们自己因为真主给了他们的一个恩典,就是使伊斯哈格的后人能够做生意,能够赚钱,能够在今生发财,所以这些犹太人,他们凭着做生意和一口伶俐的舌头,可以赚很多的钱财,他们自称是富翁,自称有钱财,自称有学识,甚至自称有品德,而且看不起阿拉伯人,他们照样看不起穆斯林,他们也跟圣人做对。他们的每一件事情都要进行卜卦,都要进行邪术和咒语,然后他们才出来做事。奇妙的是,每一次的卜卦里、行邪法里,甚至于在做咒语里,都有不好的显迹,都有凶象出现。所以,他们在这种情况下,不敢轻举妄动,往往有些事情在口头上商量之后,经过卜卦和行邪术后,而得到了凶昭而不敢再轻举妄动。这样,就保护了穆斯林没有受到伤害,保护了圣人也没有受到诽谤和污蔑,也没有受各种各各方面的迫害。从这一点上,看到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当时,犹太人拥有大量的粮食,他们可以做服装、枣子生意,做各种各样的商业,他们赚取大量的钱财,用这些钱使阿拉伯人更为贫穷,他们盘剥甚至放高利贷,夺取一些阿拉伯人的商铺,耍阴谋,使他们陷入欠债、赔偿无能力的境地而流离出走。犹太人在麦地那非常狂妄,他们的阴谋非常歹毒,制造冲突,制造流血,制造刑事案件,来迫害和伤害阿拉伯人。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只是维护犹太人的团社,损害阿拉伯人。当圣人(愿主福安之)到了麦地那后,他们的胆子小了,有一些犹太人,人家欠了他的高利贷,原来是每天去盘剥、逼迫,但是自从圣人到了麦地那后,这部分犹太人,他们一部分归皈了伊斯兰教,他们免去了一部分债物,甚至他们不免债物,也不再去讨债。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阿拉伯人从内心里就感到真主给的一种恩典,这种恩典,使他们从艰难的生活时里开始有了松动,所以他们跟随了圣人,归皈了伊斯兰。

要知道,圣人到了麦地那后,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各方面的感昭上都深入人心。伊斯兰教的精神已经显现了光亮,许多部落都团结了起来。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认识,共同的思想。就是:穆罕默德,勒苏伦拉西。(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有了这样一个共同的看法和共同的认识后,他们在共识里就团结了起来。原来是互相残杀、掠夺,互相有血债,因为在信仰上的统一,他们都已经团结起来,而且摆脱了犹太人对他们的各种束缚和压迫。

真主逐渐收了犹太人的衣禄,客观的原因是因为古莱氏人对麦地那进行封锁,所以影响到了麦地那的商业。另外一方面,这些犹太人在做生意里非常狡诈、欺骗和谎言,逐渐阿拉伯人对他们有了反感。当圣人来了以后,他们有了新的依靠,不需要再依靠犹太人来借高利贷过日子,那么他们和这些穆斯林在一起生活,礼拜真主,在这样的情况下,犹太人的衣禄减少了,他们的高利贷放不出去了,他们的生意也萧条了。正处在这样的情况下,伊斯兰教的信仰也逐渐深入到一部分犹太人的心中。一部分放高利贷的,他们觉得自己错了;一部分耍阴谋的人,他们觉得自己的阴谋不会胜利,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真主的使者对他们一直都是宽宏大量。他们想到,他们所求的护佑是真主的护佑,他们所借助的是真主的钦差。真主的钦差,使他们不会面临更大的灾难,他们为了平安,为了不至于发生很严重的势态,他们就逐渐地归皈了伊斯兰教。

犹太人中的一个学者,他向圣人说了一些关于他们先知才能回答的问题来问圣人,圣人在真主的启示下,都能够圆满地答复他们,以至使他们的内心发生了一种震憾,如果他不是真主的使者,不是一位先知的话,怎么在犹太人里除了他们的学者、祭司所能知道的一些机密的事情外,在询问圣人里,圣人都能够正确的答复,而使他们口服心服。所以,他们在这样的情况下,胆子小了,他们说:“的确,他是一位真主的使者。不然的话,他最少是一位先知。”因为很多只有先知所知道的问题,只有学者所知道的问题,在犹太人里只有祭司长、祭司们所知道的问题,在圣人上都一清二楚。所以,他们逐渐地靠拢了圣人,就算他们不归信伊斯兰教,他们从表面上也就不再和伊斯兰教发生敌对。所以,这就归结于:真主护佑了伊斯兰,真主使伊斯兰教发展。所以,有些人从表面上归信,到最后真正的诚信,成为了一个真诚的穆斯林。

穆圣(愿主福安之)到麦地那后的这些事实,就说明:调转人心的是真主。调转人心的主,使一些敌对的人在几天之内就变成了真诚的穆斯林,在一夜之间就改变了他的很多恶习,放弃了他的狡诈、诽谤、各种阴谋,甚至于从敌视伊斯兰、敌视圣人、在过去骂圣人是骗子、仇视圣人上,现在倒过来向真主求恕饶,靠拢在圣人的伊斯兰的旗杆之下。

犹太人对圣人的态度是很清楚的。自从他们发现我们的圣人能够答复他们的先知、学者,以及祭司和祭司长才能知道的一些机密的事情后,他们逐渐地佩服了圣人,逐渐消除了对圣人的嫉恨,消除了对圣人的各种各样嫉妒的思想,他们就成为了真诚的穆斯林。

其中,有一个叫盖鲁伽·莱迪尔·古德足三个部落的犹太人,他们开始对圣人是敌视的,而且是否认圣人的,甚至是诽谤圣人的,到后来他们发现他们上当了。他们跟随了一个已经过了一百多岁的老人,这个老人在犹太人里很有威望,但他一直在误导他的部落,误导其他的犹太人,使他们仇恨圣人,使他们诽谤伊斯兰,诽谤圣人。当他们知道这个事情,在犹太人里归顺在伊斯兰教的一些年轻人在一次辩论中,就把这个犹太老人杀了。当圣人知道这个事情后,已经来不及阻挡。

阿布杜拉·伊布尼·塞达穆,这一对父子是在犹太人中间知识最渊博的人,普通的犹太人都认为他们是最优秀的人,认为他们是最高尚的人。当他们和圣人见了面,马上就产生了一个想法:如果他不是真主的钦差,不是真主的使者的话,怎么他有这样的容貌,有这样和蔼的态度,有这样高深的学问呢?他们从圣人的房子进去的时候,是敌视圣人、仇恨圣人的,但他们从圣人的房子走出来的时候,就说: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我作证:穆罕默德的确是真主的使者。他们就是这样去见他们的父老兄弟姐妹,他们就把见到圣人的情况告诉了他们的父母、兄弟、姐妹,这些父老兄弟姐妹都感到非常惊诧。怎么进去的时候是仇视的人,出来以后就开始对圣人诚信呢?所以,他们开始分头来看望圣人。真主的奥妙,凡是见到圣人的人,凡是呼喊了圣人的名字的人,真主都引领了他们,给了他们伊玛尼。

大家知道,在《冒路德》经中有一个真实的记载:一对犹太夫妇为什么第二天就变成了一对真诚的穆斯林?在《麦达依哈》第十四唤里就提到了这个事。一个犹太妇女有一个穆斯林的邻居,他问他的丈夫:穆斯林每个月花费大量的金钱,是来干什么?他的丈夫对她说:“是给他们的圣人做生日。”就在当天晚上,她就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带着四大索哈伯,去看望这个穆斯林的邻居。她在梦中也就跟着去了,当她走到圣人面前的时候,看到圣人俊俏、俊美的仪容,看见圣人和蔼的表情,然后她就呼喊了一声:哟!穆罕麦!她呼喊了圣人,圣人就答应了她,她觉得非常感动,她就问圣人(愿主福安之):“圣人啊!我们犹太人是你们的敌人,为什么你要答应我。”圣人对她说:“指差我为圣人的真主为誓,除非是你喊了我的名字。”她在感动之下,就念了: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穆罕默德勒苏伦拉西。成为了穆斯林。当她第二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向她丈夫说了这件事,她的丈夫说:“我也是同样的。”所以,从这个事情上,就记录了在麦地那地区,在圣人的感昭之下,真主相助调转人心,使犹太人夫妇在一个夜晚,就变成了一对真诚的穆斯林。这就证实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犹太人在看圣人之前是敌视的,当他出圣人的房子后,他就作证: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穆罕默德勒苏伦拉西。艾什海都,安那穆罕默德,我勒素鲁呼。他就开始作证。他带来的的确是伊斯兰的真理。在这样的情况下,犹太人说给犹太人他们可以相信,要是其他人说给犹太人,他们绝对不会相信。当那些敌对的人,他继续再骂圣人是骗子的时候,那么犹太人也开始不相信他们的话,逐渐都走上了伊斯兰的道路。

要见到真主对圣人的相助,在伊斯兰的发展上有很多证据。就象降示《古兰经》的《凯哈飞》章节,两个商队来找圣人,他们心里的举意,就是问一问圣人,知不知道凯哈飞。如果圣人知道凯哈飞,那么他们就归顺伊斯兰教。如果圣人不知道凯哈飞,他们就行他们原来的犹太教。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来到了圣人的门口,他们呼喊圣人,圣人出来迎接他们,他们问:什么是凯哈飞,凯哈飞如何?圣人在这个时候,根本不知道凯哈飞是什么?所以,圣人说:你们等一下。圣人急忙跑到了他的房里,这时正好哲布莱伊莱大天仙来到,就向圣人宣读了《凯哈飞》的苏勒的全部内容。圣人出来以后,就向这两个商队的人,讲了《凯哈飞》的内容,圣人在讲的时候,在想不起来的时候,哲布莱伊莱大天仙还在背后提醒他。这一段《古兰经》的降临,是降临在圣人上,让圣人宣读它,是让这两个商队最先听到《凯哈飞》,然后他们觉得所说的都是事实,都是真理,而且都是一般的学者所不知道的事,所以他们放弃了他们原来的宗教,跟随在了圣人,成为了真诚的穆斯林。从这一件事情上,明显的看到伊斯兰的真实性,天启性,以及我们的圣人是真主的使者的证据,而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真主对圣人说:“你为什么不说:印沙安拉乎!你为什么不说托靠主呢?”因为圣人说:“等一下。”这个话,是通过哲布莱伊莱大天仙传达给圣人。所以,在我们的教门,穆斯林在任何事情没有发生之前,要做之前首先要说:印沙安拉乎!在圣人的圣行(逊奈提)里,圣人做事情之前,先要念:伊宰令俩西,然后才念:比思明俩西。在做事情之前,先要念:伊宰令俩西,如果没有什么反常的事情,没有什么阻挡的事情,没有什么显现(尔辽麦)的时候,他再做之前,再念:比思明俩西。所以,在形成的这个传统里,首先是:托靠主(印沙安拉乎!)凡事还没有做的时候,先托靠主。

到了后来,麦地那后期,在穆斯林中间形成了这样一个习惯,在口头上凡是没有做的事情,未到的事情,都说:托靠主(印沙安拉乎!)因为,任何事情是真主的前定(台克比勒),不是你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你跟别人约会:你明天早上来我家。我印沙安拉乎!托靠主!那么,真主意欲了,那他第二天能来到。要是真主不意欲,他第二天不能来了,病了或者是归主了,或者是他被一些事情打扰了,那么他在这件事情上说了:印沙安拉乎!他没有失了约会,他是全了约会的人,是在真主前定里显现了这个事情不存在。所以,这是印沙安拉乎的重要性,有真主的相助和护佑,有成功方面的相助。

当做完了一件事情,要说:万赞归于真主!(艾力哈布都令俩西!然比力阿勒米乃!)那么,真主增加他的衣禄,增加他的寿岁,增加他各种的好,在今后的各多的事情上,使他更容易成功。每做完一件事情,他念:素客伦拉。那么,他必定得到真主的恩赐。

因为在《古兰经》里,真主说:如果你们感恩,我必恩上加恩,如果你们昧恩,我的罪刑是严厉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所以穆斯林就形成了万事还没有做之前,先说:印沙安拉乎!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伊宰令俩西,当这件事没有什么阻拦,没有什么情况,那么他念:比思明俩西。那么,做成功了,他念:艾力哈布都令俩西!然比力阿勒米乃!如果事情失败了,他念:印俩丙俩西力尔令伊里尔最迈。这就形成了在伊斯兰教门里的口语传统,同时也是良好的嘟阿。

麦地那的另一个证明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证据。
你们注意:在麦地那有一座清真寺,它有两个窑窝门,一个窑窝门是和地连起来的,它的方向是对着天房(克尔白),另外一个是和下面断开的,就是半截子的窑窝门,这个对着耶路撒冷。要知道这个事。所以,这个清真寺是两个窑窝门,两个朝向的清真寺,所以把它叫做:双向寺。这座清真寺里,提醒了一些事。很多朝觐的人到了这座清真寺,他们都没有参悟这样一件事。当圣人带领大家礼晌礼(撇申)拜的时候,原先是朝着耶路撒冷这个方向礼拜,当礼了两拜后,真主启示圣人:你把朝向转向天房(克尔白),于是圣人后两拜就把朝向转向了天房(克尔白)。从此以后,穆斯林的朝向都朝向了天房(克尔白)。那就是放弃了耶路撒冷的这个朝向。当时,人们遵从于圣人,服从于圣人,也就服从了真主,真主是按照他的意欲来指引众穆斯林,来启示圣人。那么,圣人是遵从真主的启示(奥耶提)来执行他的每一件事情。所以,圣行(逊奈)里就含有真主的启示(奥耶提)成份在里边。正因为这样,人们都服从了,但不知道其中的道理。

现在去朝觐的人,也多数没有参悟这件事。从这件事情上你们就想到,如果真主不是全知的主,不是全能万事的主,那么怎么可能有这个启示。就是说,真主在那个时候就已经知道现在发生的情况,现在耶路撒冷被犹太人所占领,阿克萨清真寺被犹太人所管辖,进出都不太自由,甚至在里面做聚礼(主麻)礼拜的时候受到各种干扰。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穆斯林还朝向这个地方礼拜,把它做为朝向的话,那怎么做解释。

你们的主是全知的主!所以这句话就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在圣人时光,就把朝向改为朝向天房(克尔白),以后出现耶路撒冷被犹太人所占领,而且战火纷飞,阿克萨清真寺受到破坏,甚至于等等的事情。真主在预先就已经做了这个安排,做了指导。从这一件事情上,证实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麦地那有很多的奇迹,朝觐的人到了麦地那后,他们如果能参悟这些奇迹,对他们的伊玛尼就会更光亮,他的虔诚敬意(伊合俩素)更能显现。但是可惜,朝觐的人在那边住了四十番拜的时间,他们没有参悟其中的这些事情。再把圣地的奇迹做一次讲解。

一,是天房(克尔白)的奇迹。
当真主命易布拉欣圣人重修天房(克尔白)时候,说:你往前余出一个方向,余出以后,那么克尔白的面际就增加了一倍。后来,在原来克尔白的地址,砌了一个矮墙,成为古墙。古墙仍然是天房的一部分。现在朝觐的人有三百万到五百万,如果人们都要进到克尔白里面去,克尔白只有一道门,进进出出非常艰难,而且是不可能的。真主的奥妙,命易布拉欣扩大了一倍的面积,建了一个古墙在里面,有一个入口,有一个出口,它等于是天房原有的那一部分,那么人们在朝觐的时候非常方便,到古墙里礼两拜,就等于在天房(克尔白)里礼两拜,人们从这个口进去,从那个口出来,几百万人都不甚拥挤,很有次序的完成了这个功课,了却了这个心愿。这是一个大的奇迹。

二,是渗渗泉水的奇迹。
三百万、五百万人去朝觐,没有说水不够吃,我们就算每人每天就喝一公斤水用一公斤水,那也不得了。因为我们知道做小净(阿布戴斯)、饮食、喝的、吃的、洗用的,一天不止一公斤水。就算一个朝觐的人一天只用一公斤的水,三百万人每天至少要用三百万公斤水。再加上当地的居民,加上当地服务的人员,每天这个水量是非常大的。要是五百万人来朝觐呢,每天最少是五百万公斤水。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说水不够的。有一个管渗渗泉水的官员,他说:绝不会不够,来多少人,渗渗泉水都有宽裕。甚至于把它安装了管道,把渗渗泉水引到了麦地那的飞机场和一些重要的宾馆里,让那边的人也喝到渗渗泉水。我们看到了渗渗泉水的输送管,站在它的管子里,把手抬起来,还摸不到他的顶。那么大的管子,那么大的运输量,把渗渗泉水运到麦地那,象这样大的水量,要用多少?所以,从这件事情上,就显示了真主的奇迹,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因为,在沙漠里有这样大的水量,从科学上、从各方面是不可能理解的,只能说这是真主的大能。

三,黄牛洞和避难洞
这两个山洞,从表面上看来没有什么特别的,但它留下来的一些奇妙的事情,的确是伊斯兰教在开始的时候,真主的启示是降在黄牛洞。避难洞不大,这个洞在一般人看来根本藏不住人,因为不大,最多挤三个人在里面的一个小洞,公然敌人被遮住了眼睛,没有看见圣人。当时,一对野鹅子在里面孵蛋,蜘蛛在那儿织网,敌人说:要是里面有人,鹅怎么会在那儿抱蛋,要是里面有人,蜘蛛网肯定是破的,不会有一个完整的蜘蛛网。门口有一棵树,这棵树后来被砍去了,这棵树把树枝垂下,遮住了洞口。象这样的一些奇迹,虽然已经过去,但光从洞的大小,就可以看出根本藏不住人。为什么真主遮蔽了他们的眼光,使圣人得了平安,使圣人和艾布·伯克尔平安地到了麦地那。所以,从这一件事情上,就看到了圣地的奇迹。

还有一个奇迹,就是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诞生地。它被称为太阳升起的地方。现在这个地方是一个图书馆,还有很多人去看望这个地方,这个地方使人们想到了一件事。圣人的遗迹虽然现在成了一个图书馆,但这个地方依然存在,在人们的心目中圣人的诞生地仍然存在,而且很多人在朝觐的时候都去看望圣人的出生地。

再说,你们没有注意到一件事,在朝觐的时候,我在二次的观察里,我也告诉一些同行的人,你们注意天房(克尔白)的上空,在天房(克尔白)的上空,鸟儿从来不在上面飞,因为在禁寺的周围也有一些鸽子,这些鸽子也在天上飞,但是奇妙的事情,这些鸽子一旦飞到天房的上方的时候,它就转弯让开,绝不从天房的正上方飞过。这个现象是现在还存在的一个奇迹。

你们注意,就在天房(克尔白)禁寺里边礼拜的人,没有鸽子在天上拉粪便在他们的身上,天房(克尔白)禁寺的地上,没有一点天上鸽子的粪便,这是很奇妙的一个事情。要看到一个显迹。

从这些事情上,你们可以看到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证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7-16 01:44:00 |显示全部楼层
从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五个名字上就可以看到真主是怎么样地的提拔我们的圣人,从而显示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穆罕默德(受赞美的);艾哈麦迪(天地万物的精华);穆哈耶;哈沙里;阿嘎比。

真主对圣人说:我差遣你,是为了慈悯众世界。那么,从这一件事情上,就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要知道,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所得到的一些高尚的品德,是世人所不能做到的。首先,从圣人的宽容、宽宏上来看,已经见到了真主的普慈和独慈,就显示了我们圣人的品级的证据,就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那是万圣和常人所做不到的。

众所周知,当麦加城的古莱氏反动份子、多神教徒和犹太人曾经对我们的圣人、圣门弟子及许多的穆斯林都施行过非常残酷的迫害。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见过象这样的目不忍睹、惨无人道的事情,这种迫害和杀戮是古今少有的。
比如:对信士的掠夺和杀害,具体在迫害里最明显的是对比俩来的迫害。

要知道,比俩来是一个黑奴,阿比西利来(埃塞俄比亚)人,但他信奉了伊斯兰教以后,他的主人就迫害他,用鞭打他,不叫他吃,让他做重活,到了后来,他仍然坚持: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穆罕默德,勒苏伦拉西。 他的主人就决定杀害他,把他用四块石头,拴上四根链子,压在他的四肢上面,肚子上压上一块大石头,拴在沙漠里,要把他活活晒死。就在这个时候 ,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突然对艾布·伯克尔说:“你赶快去救比俩来。”那么,艾布·伯克尔就把他仅有的一点钱带上,去找比俩来的主人。比俩来的主人问他:“你来做什么?”“我找比俩来。”“噢,他已经跑了。”艾布·伯克尔说:“我不是跟你说跑,我是跟你说我准备把他买下。”“哎呀!赶快看看他还活着吗?”这样,就带着艾布·伯克尔到沙漠里,这时候的比俩来只剩下奄奄一息的一口气。他的肚子上压着大石头,四肢上也都有压着大石头,在太阳里暴晒,已经奄奄一息了,艾布·伯克尔流下了眼泪。他把水给他喝,把他救下了。象这样的迫害,古今少有。

圣人的叔叔(或者说是舅舅)罕穆孜。罕穆孜被杀害是古莱氏的反对份子买了一个黑奴,这个黑奴的标枪水平投得非常远,而且非常准。在战场上,标枪从背后扔过来,刺在了背上,罕穆孜为主道殉道了。紧接着,割下了他的耳朵,挖了他的眼睛,割了鼻子和舌头,割了嘴唇,开胸破肚,最后把罕穆孜搞得已经面目全非,当圣人见到他的时候,已经无法认出他就是罕穆孜。还有其他一些,把索哈伯们的眼睛、鼻子、耳朵串成了项链挂在了脖子上,拴在腿上,拴在手上,极为残酷。这些事情是听所未所、闻所未闻的。但是,真主让我们圣人,不是以抱负,而都是以温和、原谅、坚忍、忍辱负重的这样一个宽宏大量、大度而对待了他们。保持了穆斯林、穆民的自尊、自重,而且让众信士们都克制自己,没有对他们进行报复。特别在有能力进行报复的情况下,圣人阻止了他们的报复,而是以宽宏大量来放弃了报复。这一切都有显现了真主的普慈和独慈、至仁至慈,宽免了他们,都以教化和美德来引导他们。

真主说:你抓住原谅,命人行善,你要背对愚昧之人。(《古兰经》3:149)
真主说:凡能坚忍和恕过的人,那确是属于意志坚决的事。(《古兰经》42:43)
真主说:你当忍受患难,那确是意志坚定的事(真主制定的命令)。(《古兰经》31:17)
真主说:你当坚忍,如同众使者有决心地那样的坚忍,你不要求他们所应当得到的刑罚早日实现。(《古兰经》46:35)
真主说:他们应当求恕饶,应当原谅,难道你们不愿真主赦宥你们吗?真主是至赦宥的主,是至仁慈的主。(《古兰经》24:22)

正因为真主在《古兰经》里是这样教诲广大穆斯林大众,教诲圣门弟子,启示圣人(愿主福安之)的,所以圣人以一个宽宏大度的态度来宽容了他们。

哲伯莱伊莱大天仙曾经对圣人(愿主福安之)说:“穆罕默德啊!真主命你接续那些与你断绝关系的人,施舍那些曾经剥夺过你的权力的人,原谅在你上行过不义的人。见《五大圣训集》和经注

众所周知,我们的圣人(愿主福安之)对伤害他的人都采取坚忍的态度,一个忍辱负重的态度,从无知者对他的这些过份的行为上,就更显现了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宽宏大度,就看出了我们圣人的仁慈和他的高尚。真主就是以这样仁慈和高尚的品德来给了穆罕默德使者。人们就因为有这样一个感受,所以就自然地接受了他的召唤。

要知道,我们的使者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从来没有对伤害他的人进行报复,一直是以忍耐,不以他的恩怨来报复任何人,也未曾求祈真主罪刑他们。这是在以前的使者所做不到的。我们的圣人是求真主引领他们,求真主赦饶他们。因为真主迟早都会罪刑这些人,或者是引领这些人。

大家知道,在伍侯德战役中,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四个门牙被打碎,脸也受了伤。圣门弟子求圣人:求真主罪刑、惩罚他们吧!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说:“我没有被差谴为诅咒的人,真主把我差为召唤的人、仁慈之人。真主啊!求你引导我的民众吧,因为他们确是一伙无知的人。穆圣以好的嘟阿求祈真主,真主应答了他的嘟阿。

欧麦尔也曾经求过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圣人啊!努海圣人曾求真主罪刑他的民众。”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主啊!求你赦饶我的民众吧,因为他们确是一伙无知的人。主啊!求你恕饶和引领他们吧!”真主领承了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这个嘟阿。

这一切都显示了我们圣人对人类的亲情,对人的同情和疼爱。那一些曾经在圣人上行过亏的人,圣人都原谅了他们。最明显的是,一些人曾经诽谤、污蔑圣人,说圣人不主持公道,说圣人分战利品不公平。那么,当圣人知道了这一些人所说的后,圣人没有报复他们,而是对他们说:“你们不怕因为你们的话而受到伤害吗?如果我不主持公道,还有谁会主持公道呢?如果我不主持公道的话,那么我自身就亏了我自身了。”圣人还阻止了穆斯林、圣门弟子伤害那些人。

有一次,我们的圣人(愿主福安之)在树下休息,这里来了一个名叫哈里斯的犹太人,他用剑指着圣人,圣人醒过来后,他问圣人:“现在谁能保护你。”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说:“真主!”他吓了一跳,剑从手上掉在了地上。于是,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拾起了剑,又指着他说:“现在谁能保护你?”他说:“请你做一个善良的逮捕、抓拿的人吧!”这时候,圣人(愿主福安之)以他的仁慈饶恕了他,圣人放赦了他。他回到他的部落,对他的族人说:“我是从一位最善良、最仁慈的人那儿回来了。”这是很明显的一个例子。

大家知道,犹太人哈里斯的女儿哲娜布,这人把毒药放在了羊里,来毒害圣人,圣人三次拿这个羊肉吃,都被哲布莱伊莱大天仙阻挡了,有一个索哈伯抓了一块放在嘴里,结果他被毒死了。这时,事情暴露,犹太妇女被抓住了。大家说:把她吊死,把她打死,把她杀死。结果圣人赦饶了她,把她放了。她边走边思考,走着走着心里就难过了,哭了。最后,她转回来,向圣人认错,向圣人求恕饶,她要求归皈在伊斯兰教上,索哈伯们都很气愤,平不了心。而圣人原谅了她。她也是同样说:“我是从最仁慈的人那儿回来。”就要知道我们圣人是怎样地对待。

我们的圣人(愿主福安之)对待伪信士伍本耶。伍本耶在背后一直恶毒地诽谤、污蔑我们圣人,甚至于制造阴谋的语言来伤害圣人。后来,圣人知道了这些事,索哈伯们建议把这个伪信士杀了。圣人为了使他改诲,没有杀他,也没有治他的罪,而是宽容了他。后来,他也得到了真主的引领,他求真主恕饶他,然后他归皈了伊斯兰。所以,阿依舍圣太说:“我从来没有见过真主的使者因为他个人的恩怨对任何人进行报复。”

真主赐给我们圣人这样高的美德和宽容的精神,就感召了古莱氏人。其中有些有福份的人,他们已经见到了圣人的高品,见到了圣人圣品的显现。圣人(愿主福安之)显现了真主普慈独慈的尊名,他的这些仁慈、宽宏高尚的品德都是来自于真主,是出现在他对事情了解之前,圣人就以宽容、宽宏对待,而不是了解了事情以后才宽容对待。是在一件事情还没有发生,圣人已经有了宽容地对待。在每一件事情上,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圣人就进行了宽宏,进行了原谅,这就更增加了人们对圣人的感情,感到圣人的确是一个仁慈的人,的确是一个传警告的人,的确是一个爱人类的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在他的感召力下,使很多人后来都归皈在伊斯兰的教门里,都成为了圣人的跟随者。

像圣门弟子莱伊德·布尼·索格耶,他归皈伊斯兰是在圣人的宽宏大量之下,在圣人忍辱负重的情况下感召了他,在有能力报复的情况下而原谅了他。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归顺在了圣人的教门里,而成为一名虔诚的信士,成为了跟随在圣人的一个圣门弟子。

特别是在麦加城被解放的时候,当光复麦加城的那一天,麦加城内的许多贵族、反动份子,他们曾经对圣人及穆斯林进行过残酷的迫害,他们认为这一天必死无疑,圣人必定要处死他们,必定要把他们斩光杀绝,所以他们就说:今天是悲惨的日子啊!今天是绝望的日子啊!今天是流血的日子啊!他们在痛哭流涕,他们无路可走。那么,就在这种悲痛的情况,觉得死亡将要来临的时候,圣人(愿主福安之)就赦免了他们。圣人(愿主福安之)对他们说:“你们不受责备,今天真主恕饶了你们,他是至仁慈的主,你们都走吧,你们自由了。”
一个是认为流血死亡悲伤日子,成为了和平自由的日子,成为人们在喜庆的日子走上伊斯兰正道的日子,就看到了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高尚的品德和仁爱的精神。

就在麦加城解放的第二天,出现了一件事。有八十多个拜火教、多神教的人,他们秘密地商议准备进攻圣人,在这种情况下,真主降下《古兰经》:他是那个主,他为你们制止了他们的手,在你们战胜他们以后,在麦加的山谷中他为他们制止了你们的手,真主是明察你们的行为的。(《古兰经》48:24)
这八十多个拜火教、多神教的人是躲在了麦加的山谷之中,准备在天亮之前对圣人下手。真主启示了圣人,真主使圣人知道了这些多神教徒的阴谋。他们是在塔来依木这个地方冲下来,妄图杀害圣人,就在这种情况下,真主降示了《古兰》,所以圣人有所准备,把他们全部抓住,于是真主制止了他们的阴谋,而且使他们中间大多数人都归顺在伊斯兰教门里。

当他们召集一些联军来攻击我们圣人的时候,又杀害圣叔罕穆孜的时候,以及许多圣门弟子被毁尸、被侮辱的时候,这些事情都跟艾布·苏福扬有关系,在这些事情过后,麦加城解放之时,艾布·苏福扬就被带到了圣人的面前,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就原谅了他。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你真可怜啊!艾布·苏福扬啊!难道除真主之外,绝无一个应受崇拜的这一时刻,还没有降临于你吗?”于是艾布·苏福扬很感动,他说:“以我的父母为誓!你多么的宽宏啊!你多么的仁慈啊!你多么的接续骨肉亲戚啊!你多么的慷慨大方啊!”于是,他就归皈了伊斯兰教,成为了穆斯林中间的一名战将。这次之后,艾布·苏福扬出生入死,为主道奋斗,奉献而且准备牺牲。

当麦加解放以后,艾布·苏福扬跟在圣人后面,跟着圣人转天房,他又产生了歹念:我离开圣人,我同样可以做出一大番事业来。就在这之后,圣人回过头来对他说:“艾布·苏福扬啊!要是照你的想法,你必定以失败告终。”艾布·苏福扬说:“我向真主求恕饶,我以后再也不敢胡思歹想了。”于是,圣人又宽宏的原谅了他。

从这些事实上,证明了我们圣人有那么高尚的品德,有那么的仁慈,都是显示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一个明显的显现。

从这个上,提醒大家:我们遵行圣人的道路(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我们就要学习圣人的精神,以宽宏大度的精神来对待各种事情。因为在世界上的事情,每一件事情都有真主的考验,都是真主的考验,无论它是好事还是坏事,要看它的结局。一件好事,它不一定是好事;一件坏事,也不一定是坏事,要看它的结局是什么,要看它最后的归落是什么,要看这一条。如果归落是好的,那必定它是一个真主的实验;如果归落是不好的,可能是真主的一个考验,也可能是真主的一个实验,也可能是真主的一种提醒,也可能是真主的一种罪刑和罚赎。所以,在这个事情上,任何事情没有真主的口唤绝不发生,一旦发生了一件事情,你就要想到:可能是真主对我们的一个试验,对我们的一个考验。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它引导到一个好的结果上,那就要学习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宽宏大度的精神,仁慈、仁爱的精神,来宽宏大量地对待各种事情。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遵行了圣传真道(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的道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0-7-16 07:58:03
《古兰经》
[033: 056] إِنَّ اللَّهَ وَمَلَائِكَتَهُ يُصَلُّونَ عَلَى النَّبِيِّ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صَلُّوا عَلَيْهِ وَسَلِّمُوا تَسْلِيمًا  
真主的确怜悯先知,他的天神们的确为他祝福。信士们啊!你们应当为他祝福,应当祝他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7:09 , Processed in 0.04821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