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53|回复: 2

紧持抓揽修功办道的奥秘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7-18 09:33:51 |显示全部楼层
导师(道长)门下一时胜于功修千年,侍奉品之人还要做到二十一件事:(1~10)
   
   (1)常守讨白   从认识跟随道长的第一天即悔罪,痛改前非,从违反的事上真心追悔,因为真主是恕饶之主,功修才受承领。在一切功修前常守三遍短讨白举意没,否则功修无根,一时苦修不上文卷,全功尽弃,善功全废,凡人皆有错误失误。圣人在真主赦宥沟渠和未来过错的口唤下每天求饶七十次,圣人说:“我每天念讨白七十多次”(又传一百多次),你常守讨白是遵行了讨真主喜爱的圣行进入全品受提拔之大门。
   (2)清廉守分  生活在珍珠的法律明条之下,实施用教法衡量,守份合法生活,吧一切的事物委托给亲戚,无抚养责任之人,把一切财产收入交给道长,作为一切门人为教门奔忙的费用,自身守份在道长分配给的衣食上满足,这就是奉献品的显现。吧自己作了‘古勒波’,连生命都交给了道长,有河西其他的身外之物呢?具有了奉献品之门人,他已经打开了道乘之大门(奉献是道乘之门的钥匙)。
   (3)护城僻静  要把新从重亲戚,重世事上转移到重教道,重功修上。在你们的妻室之中有你们的仇敌,你要提防她。在交往的人中有阻碍你行道或引诱你懒惰偏斜之人,你要警觉,你即使住在闹市也当把心和今生的碍难离别。
   (4)诚信和信心  你要坚守在正统派大众派的正信上,远避一切异端与一切认主的偏执,用认主独一而贬损圣人,不服从众贤,否认‘外哩’穆民领袖之邪人上无干,不可把拜主之人指为‘卡废热’,也不可结党分门户派系,为是穆民同样爱护,是伊斯兰同样扶持。
   (5)戒慎检点  在今生的生活重检点节约,不可吝啬拘禁,也不可浪费过分,对了你一切认为疑惑之事,嫌疑之事而仅归于确定无疑之事。
   (6)忍耐担苦不厌烦  忍耐是在命禁行止上,在道长的指点之下能忍耐,挑重担能吃苦,对事、对人决不厌烦,学习忍耐之人是真主使他成为忍耐之人,因真主与一切坚韧之人同在。
   (7)克自性戒争斗  自性使人性的第一大弱点,也是恶魔引诱人下火狱的第一马龙头,,因此,你要把放纵自性的烈马用理智的 马龙头拴住,决不可放纵它,被它所控制。自性如同饥饿的狮子,如果你平时喂饱了它,待到他有能力之事,一定就吞吃了你。所以你时时事事要管押它,使它饥饿、瘦损、病黄,你时时事事以理智为伍统治它,把自性投入大牢,一定你喜真之火不会细眉,你不会离开圣道,里引领之人而去,最后落入绝望无底的深渊,成为凿船投海的自杀之人。
   (8)大勇无畏  须知:圣人说:“一百个人相助你,他们不能相助你,一枪人来伤害你,他们不能伤害你,除非是前定中所注定的,因为先比一动命书已干”。骁勇无畏之人必定是真男子,它一定归落于天堂,它能战胜自性和邪魔的轨迹而坚守在正道上,立稳在真道上,因为战胜人神两等的恶魔需用大勇大畏,才能隔避它的伤害。
   (9)施舍打散  因为吝啬小气是丢了两世的脚镣,最后的幔帐是你失去了富贵又失了天堂。只要顺命于真主之时,必须灭尽小气吝啬,有钱人进天堂如同骆驼穿针眼,若你把钱财看成是圣道的,你吧自己作为一个真正的保管员,在正道的各种花费上,你都有义务,那么,你就当财智富翁,用电光一闪,火花一现的的今生急买下后世的无穷实用,你买下天堂吧!
   (10)仗义爱人类  你吧人类都看成如你自己一样善待爱护,因为普慈之下是阿丹的情份,只要是人,不管信仰与否珍珠都改了今生的衣禄享受,你把只有普慈恩典的人引向有独慈特恩的人,是人两室荣华富贵,就是有普慈两样恩典,你就是最大的仗义爱人。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7-18 09:36:29 |显示全部楼层
(11)真诚为主  你把今生都一切都归在为主虔诚上。为主死,为主奔波,为主营谋,为主生育后代,为主吃饮,为主做一切,决不可为己,为人而做一件事,一真诚为主而度过短暂的一生。
   (12)勤学知识学问  有学问无遵行之人和有遵行虔诚而无知识的两种人都归火狱,因此你有了虔诚全信,还要勤学学问,每天增加知识,你学三乘精明的道理,无论教门的学问,谋生的知识都只能是全为了真主(主道)不可重视教门外的知识而阻碍了正信和功修,要作为引导之人时,两种学问都要学,而行求之人不可学阻碍真道的付余学问。

   (13)上紧而不自满 你不可放松对真主的求祈,即使到了受主喜爱,能耍娇的品级,也不自满,时时求祈是喜爱真主的之人品级的显现,真主喜欢不断重复的向他祈求之人,祈祷最贵的在于经常不断和杜瓦的长上。耍娇的品级是唯独赐给受主喜爱之人的,这两个品级全都损害丢失在自满松懈上,你当严防。
   (14)大胆无畏  在寻道的路上有无数惊恐,有许多表里的凶险,有外面的磨难,有在里面的阻挡,需把自己丢了不顾,不可考虑后果,不可食生怕死、惜命们必须大胆而无畏,你从喜爱知己的真主上而大胆无畏,因为一切被造都会朽坏,一切生命或早或迟终有一死。生就意味着死,把自己作为量天地的园尺。行走到无始之主一边,我把生命施给曾造化我、有赐我生命的知己的主,随时可能死亡而不爬入土,只要真主命我,我就想法场走去,若把他(立正道的人)的死用我的活来交易,我也去买下死,而换回他的活,只要不忘这一点,一定你临危不惧,临死而欢乐,
   (15)任怨不移  寻道之人要受人埋怨,需以无私无心而任怨,不可因此犯禁,违经训,而被人怒骂责怪而隐去,不能退下隐忍,遇到委屈就不能忍耐就是邪魔等成的道路买走正路走迷路的因由,只要放弃准则任波逐流必归火狱。
行道之人无论荣辱,夸贬都不在意。因为喜主之路是一条窄路,就是连同自身也不能容纳,除非是无我,才能走上喜主的窄路和其他人还有什么下不去,还有什么竞争呢?还有什么不能容忍别人呢?的确人生都是要荣辱夸贬之中度尽,只有无知者才计较荣辱,明智者只把今生看成梦。

   (16)留意(小心)和才智  一切行动举止都要小心留意,决不能违背道长的口唤行为,才不致被抛弃。所以,你要用才智来撑持道长的意愿,完美道长的安排,跟随侍奉到归主之时。
   (17)恭敬和礼数  你要恭敬道长,不可妄为和荒唐,不问你时不可多言,回答是需从容真实,不可试探道长是否知道,也不可编造胡言,似而是非,对于不知道的,不可装知,内外要等待道长指点并听从。见道长的礼节是把耳放在他的脚背上,不可用额头,以防止误认为是叩头。把自己的双手放在胳臂上念赞圣词,从有道长的恩典上赞念圣人。
   (18)谦逊和睦 对同道、同窗、朋友、下人,哪怕是外道都不可骄傲自满,要谦下和顺,口舌不伤人,只以劝化规劝,解明利害,说明道理,以人和为贵。当喜主到狂不自尽,发生手舞足蹈是也不要检点,不能放荡,还当忍住为高强,因为想主和狂喜中要防止视力伤了和气。
   (19)跟定和领命  意念言行内外顺从道长继承接绪真主的真理,把己见从自己上抹去,只听道长的指点,就如同死者在洗他之人的手中,意念言行,内内外外,在道长的言行上,不可发生以后猜测和顾虑。凡认为不合之事要归于己见,不到深理奥义不致,不要说道长偏差不全,即使有相反之事也须诚信自己认为相反在真主御前定然不错,就如同‘穆萨’与‘赫热勒’的故事一般:“你跟随我之后在每件事上不要问我,知道我表说给你之时”。后来、穆萨‘圣人三次不能忍耐而离别了引领者,这就是失去引领者的根由,因为阻挡,自以为是,疑惑歹猜,想不同的本身已经是心已不同,道已不合了。即使此时身未离别,心已经远离了,难怪圣人说:“你们要坚持听从和顺命”。你当警觉它。
   
   (20)交付和穷尽  把自身和自己的一切交付奉献于主道上,把自己作为真主的奴辈。不因天堂地狱而拜主,不为提拔品级福份的增减,之时进奴辈的礼仪职责,只要有真主的意愿,在真主所赐的一切上心甘情愿,不能因为不喜悦的事在真主御前埋怨转脸,你把自己的一切事交托给真主吧!交付归受喜之主,你任他叫你活叫你死。我把我合心所欲的事交托给主,任他杀我,任他饶我。我从我主知道,在我做奴辈的道理上坚定,把你的诚信和寻求的决心下定,哪怕千条万样的阻止,我寻求之心一丝不改哪怕我被磨灭消亡,我寻求的心永不熄灭,从长寿侍奉道长的品级上永不转脸,我的心已把喜爱亲奔和亡命牺牲的两杆旗,已插在我的命上,哪怕如雨点艰难和灾难,倾倒在我心上,即使我喜爱的把我从你尊前驱逐一千次,,我从你上也离不开,即使道长赶走我千次我也不离开,比赶走又来的苍蝇的志向更低。在朝向真主之道中逐去复来,和如孔雀俊美,得品向道之人,能立起跟随的条件,道长以为师的行为,明暗的指点,真正寻求向道之至理,从幔帐中很快显出尊贵喜爱之品。凡人寻求真主,他必得到真主,寻求真道之人只要至死无改,他就得到了道长。
   (21)清醒和参悟  寻道之人你要时时清醒,你自己是在今生幻世,虚无中暂存。被造会朽之中你提醒自己,一切物质都要消灭,今生一切不会永存,你就要把宝贵的一呼一吸费用在真道之上,你凡事参悟,你就会清醒,并制定了外人所不知道的机密,并永立于道长门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0-7-31 07:01:04
(1)常守讨白   
(2)清廉守分     
(3)护城僻静     
(4)诚信和信心  
(5)戒慎检点  
(6)忍耐担苦不厌烦  
(7)克自性戒争斗  
(8)大勇无畏
(9)施舍打散  
(10)仗义爱人类  
(11)真诚为主  
(12)勤学知识学问  
(13)上紧而不自满
(14)大胆无畏  
(15)任怨不移  
(16)留意(小心)和才智  
(17)恭敬和礼数  
(18)谦逊和睦
(19)跟定和领命     
(20)交付和穷尽  
(21)清醒和参悟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4:48 , Processed in 0.03645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