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道长那里有来自真主的真学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7-23 13:32:4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道长那里有来自真主的真学(真主御前的真学),所以道长显示了五件尊贵:①既是真主的奴辈就不贪爱被造的万物,就不做金钱物质的奴辈,只为真主而喜,为真主而忧,不再与自己的喜恶有牵连。还没有改恶从善的人必定为今生的牵连所束缚。你被什么所管辖,你就成了他的奴辈。全为真主,为主虔诚,就如同奴隶的赎身,若少一分钱的赎金,你还是奴隶。赎身于今生,赎于被造会朽的物质世界,是用喜真之火熔化了自己,无私无我无牵连,即付清了赎金,成了真正的自由人。②在真主御前,若真主赐给了真机之人,即诉机,受真机之品级,必定你身体的幔帐已全部揭开,奴辈与真主之间的幔帐只是中隔之物,如穆沙圣人从树上听到“穆沙的确我是真主”,真主的语言无声无形,呈现给穆沙圣人须以声以字(板上的十条诫命),真主才命他求教于赫热勒,穆萨对赫热勒决不能忍耐,这是因为有人性的弱点,心里习俗的惯性。从穆萨的心境上显现,从沉船,杀顽童,推倒墙三件事上他才不能忍耐,才造成坏了引领者和跟随者的约会(赫热勒圣人说:“凡我做的事,你不可以问,知道我解释给你”。这也是道长和门人的约会。)从此,他丧失了有引领者的福庆,即使磨去了穆萨圣人的心境上人性的弱点,习俗的惯性,也再不能挽回,除了留给世人一个警示外,穆萨圣人永远再也无引导者的恩典。(从道长的离别远去之人一样,即使他转回,道长收留也不追究他,他也得等待到后世由真主来判决)。

  传旨的天仙哲伯拉依来把古兰将在至圣心中,知道登宵夜才揭开了隔除万物的幔帐,在阿勒世与主交言诉机时,真主才取了中隔。道长与门人间的幔帐只有虔诚敬意之人以他的侍奉才能揭开。道长与真主的中隔可以不是天仙,而是可交托的先辈道长的灵性。道长以真梦,以主的钦差而继承圣品(奴本卧提),继承(伟俩耶提),完成穆圣的事业,这是第四个证据。

  道长的行持,是把真主独慈的德性显示在人(贤人)上,正如真主把独慈的尊名的德性显示在至圣和大贤上一般,,他能把上中下三等人作为一个因由引领入于真恩的深海,凡受了慈悯之人,一定是他在道长的因由上全信,虔诚奉献,跟随了至圣之道.须知:圣贤(至上人和上人)是真正直接的提拔,没有赛拜补。凡人以圣贤的赛拜补被提拔,而普慈是显示在凡人中,在人类上无论他归信不归信,真主都给了衣禄安康,,疼顾和其它的恩典。真主说:“我的慈悯胜过了我的恼怒”。真主造化一切生命,人神两等,先以普慈来成就。人祖阿丹的形体早就时真主又以仁慈的光加上三百六十道慈悯的眼光,人若不入在贤品之中,无上人的行持,怎么能以普慈而得到独慈的大恩呢?所以,你要引领圣教,跟随圣人,扶起至圣跌倒的教生,做放牧之人,在后世得到八座天堂任你迁居的大恩,你还要对人说:“我的主是恕饶的,是慈悯的”。正如安由补圣人所说的:“贫贱和灾疾伤害了我,你是慈悯之中至慈悯的主”。真主便命他以草打身体,又重新赐给了他更大的恩典。穆沙圣人说:“调养我的主啊!你恕饶我和我的兄弟,你把我们入在你的慈悯之中,你是慈悯中至慈悯的主,”。真主就答应了他,这是圣贤无赛拜补的慈悯。须知,真主御前的慈悯是从人们的行为上显示,除去了人性的弱点而学习真主调养品的德性,把普慈下的人神两等引领到独慈的特恩是道长的第五个证据。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22:15 , Processed in 0.16940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