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2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辨真正的谢赫和外哩的判断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7-30 15:43: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①圣人要自称为圣,而谢赫、外哩决不自称谢赫、外哩,而是自称真主的奴辈之人。真的引导者是能指示人,认识真主捷径,给人类指出通向真主的近主之道者。

②道长具有十三个显迹:继承品、圣品、感应、谢赫和外哩共同具有的奇迹,智慧、神性、明证、权柄、机密妙世权威等。

③谢赫和高品外哩共同具有《古兰经》中五大机密(谢赫全部,外哩部分),即只有真主知道胸中事,雨和雨量的数目,腹中的男女,明天发生什么事,自己死在什么地方,成立世界末日的日子(大末日:世界末日;小末日,人的死期)

④谢赫有引导者,引领者之位份,并有跟随者,门人,是发口唤者,命令者。(外哩中只是具有真乘的学者的位份者有此权力。)

⑤谢赫是由前辈谢赫口唤下成立,传贤不传子,子就是有圣人血统者,就是奉了口唤而具有引领能力和品级位份者,表面上是前辈谢赫的口唤,事实是真主的口唤。继承即成立,圣品就显现。感应(指圣人曾经显现过的奇迹的复显)就具有。
⑥谢赫具有的证据是上辈谢赫所显现的最后一个感应奇迹的复显,称为接替感应或明证。

⑦领袖的证据是人类的门人和神类的听命侍奉专崇,因穆圣e是人神两等的领袖,今生后世的君王。而谢赫如是在异国他乡流浪的王子。

⑧谢赫活着能以真主的全能引领真主意欲之人上正道,归主后仍然能引领真主意欲之人上正道。
外哩活着如同刀鞘中的宝剑,归主后如同出鞘的剑。都不与今生割断,只是从会朽的今生家园迁居到色妙二世之间的不朽家园,未死而先死得到了未活而先活。

⑨谢赫具有《穆罕默思》和《买达伊海》上的前中正换和买达伊海的经证。(即是在今世)所显现的事业和责任担子的明文,在《古兰经》中有接连上辈谢赫经名道号作经证,和实现《古兰》中教训的明证。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

主题

3

听众

22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7-31 01:15:50 |只看该作者
能引领人上正道!
这个验证,足够了,那些对苏菲总是指指点点的人,应该亲身体验一下,做一个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2:21 , Processed in 0.03370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