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艾力哈木都另俩西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1 11:32:2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古兰经》:“一切赞颂全归安拉——养育众世界的主。”(1:1)
“一切赞颂全归安拉,天地万物都由他治理,在后世,他应受赞誉,他明哲远见、灵通详悉。”(34:1)
“一切赞颂全归安拉——天地的首创者!”(35:1)
穆圣说:“艾力哈木都另俩西能充满天平。”穆圣的言下之意是这句赞辞的回赐无比尊大,它能充满在后世称善恶的天平。
“艾力哈木都另俩西能充满天平”可作两种解释。一、仅仅口头上的念不能获得那样巨大的回赐,念者须心存敬意,诚心诚意,坚信独一,确信无疑。如果念者以这种心态念这句赞辞,那么,他能得到圣训中所说的那样巨大的回赐;二、凡念此赞辞者都能获得巨大的回赐,那是因为安拉是仁慈仁义、普施怜恤的主。
“奥斯曼定本”把“开端章”列为第一章,开端章的首句就是“艾力哈木都另俩西”,可见这句赞辞的重要性和高贵。
据传:当安拉把灵魂吹入人祖阿丹的体内后,他就打了一声喷嚏,于是他就念了“艾力哈木都另俩西”(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据说入乐园的人,最后一句话也是“艾力哈木都另俩西”。既然人类的开端是以这句赞辞开始,而人类善果的尾声也是以这句赞辞而告终,那么,我们应该把这句赞辞融汇到我们的实际生活中,和我们所做的每一件善功相联系起来。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20:02 , Processed in 0.04180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