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列圣奇迹] 尔萨圣人祈主降筵席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1 21:30:3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天经写道:
إِذْ قَالَ الْحَوَارِيُّونَ يَا عِيسَى ابْنَ مَرْيَمَ هَلْ يَسْتَطِيعُ رَبُّكَ
أَن يُنَزِّلَ عَلَيْنَا مَآئِدَةً مِّنَ السَّمَاءِ قَالَ اتَّقُوا اللهَ إِن كُنْتُم مُّؤْمِنِينَ
“当时,众门徒说:‘麦尔彦之子尔萨啊!你的主能从天上降筵席给我们吗?’”尔萨圣人说:“你们应当敬畏真主,如果你们是穆民。”(5:112)
قَالُوا نُرِيدُ أَن نَّأْكُلَ مِنْهَا وَتَطْمَئِنَّ قُلُوبُنَا وَنَعْلَمَ أَن قَدْ صَدَقْتَنَا وَنَكُونَ عَلَيْهَا مِنَ الشَّاهِدِينَ
他们说:“我们想吃筵席而内心安定(静),并且知道你对我们说的,确是实话,而我们将为你的使命作见证。”(5:113)
قَالَ عِيسَى ابْنُ مَرْيَمَ اللَّهُمَّ رَبَّنَا أَنزِلْ عَلَيْنَا مَآئِدَةً مِّنَ السَّمَاءِ تَكُونُ لَنَا عِيداً لِّأَوَّلِنَا
وَآخِرِنَا وَآيَةً مِّنْكَ وَارْزُقْنَا وَاَنْتَ خَيْرُ الرَّازِقِينَ
尔萨圣人就祈求真主降筵席,说:“真主啊!我们的主啊!求你从天上降筵席给我们,以便我们先辈和后辈都以降筵席之日为节日,并以筵席作为你所降示的迹象。求你以给养赏赐我们,你是最善于供给的。”(5:114)
真主就答应降筵席,真主说:
قَالَ اللهُ إِنِّي مُنَزِّلُهَا عَلَيْكُمْ فَمَنْ يَكْفُرْ بَعْدُ مِنْكُمْ
فَإِنِّي أُعَذِّبُهُ عَذَابًا لاَّ أُعَذِّبُهُ أَحَدًا مِّنَ الْعَالَمِينَ
“我必定把筵席降给你们。此后,你们中不信道的人,我要用一种绝不用于惩罚全世界任何人的刑罚惩治他。”(5:115)
筵席,又叫天筵或仙席。有多种解释,但都不可怀疑。
伊本•阿巴斯的传述:他们应尔萨圣人的要求斋戒三十天后向真主要求筵席。众天仙就抬着筵席前来,桌上摆着七个馒头和七条鱼,让他们吃。他们吃饱后,筵席丝毫未减少,依然如故。
格他德传述:“筵席桌上有天堂中的一种果品。”
阿推那利欧法传述:“从天上降下一条鱼,它具有各种美味。”
色目奥乃(以色列首领)发现,桌上摆着一条鱼,没有鱼鳞和刺,正淌着油,鱼头前有盐,鱼尾有醋,鱼四周有各种蔬菜,唯独没有韭菜,还有五个盘,分别装有无花果、蜂蜜、熟鹌鹑、乳饼和腌肉。
尔萨圣人说:“你们随意吃吧!要感谢真主,真主就相助你们,并给你们增加恩惠。”
众门徒说:“尔萨圣人啊!你给我们昭示这种迹象中的另一种迹象吧?”
尔萨圣人便对鱼说:“你以主的允许复活吧!”鱼就活蹦乱跳起来。
尔萨圣人命令鱼说:“你恢复原样!”它又恢复了被烤熟的原样。
以色列的穷人富人病人健康人都来吃天筵,人人吃饱后,天筵豪未减少,一共吃了四十天。
后来,一部分以色列人因违背真主的命令而变成了猪和猴。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5:55 , Processed in 0.03278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