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追随主的人

[学习教育] 40则圣训——献给孩子们的书

[复制链接]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8-15 02:53:36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希望楼主以后能常有此类型的帖子以供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8-17 17:30:34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莱买丹月里的一天。安萨姆去面包店买面包,面包店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开斋的时候快要到了,人们变得越来越着急。
  
  厨师很担心,因为他实在不能更快了。他很担心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及时地买到面包、钱是否都能收对。宣礼声就要响起的时候轮到安萨姆买面包了,厨师此时己经非常累了,在给安萨姆找钱时,他多找给了他钱。开始的时候,安萨姆还有点犹豫,他望着厨师的脸,露出惊讶的神情。
  
   “有什么不对的吗?”厨师问道。
  
  “没有。”安萨姆回答道。他拿起钱,跑回了家。
  
  晚饭的时候,安萨姆变得忧心憧憧、心烦意乱。睡觉的时候,他更加忧虑了。他觉得有一个看不见的人一直在问他:
  
  “你为什么要那么做?你为什么要拿不属于自己的钱?
  
  他想把这件事告诉妈妈,但马上又改变了主意。他知道妈妈一定会非常生气,一定会责怪他的。
  
  他做了一整夜的恶梦,早晨醒来的时候,感觉一点都不好。
  
  他看了看墙上的日历,那上面写着一则圣训:
  
  “罪恶是那些扰乱你的心灵又让你不敢让别人知道的事。”  
  安萨姆的脸变红了,这则圣训似乎就是针对他说的。安萨姆迅速地朝面包店跑去,他把钱还给了厨师,并且为自己没有及时还钱向厨师道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8-17 17:37:54 |显示全部楼层
介媒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伊萨赶着去上学。在路上,他看到一个可怜的孩子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寒风里,鞋子又潮湿、又破旧。伊萨被打动了,尽管他的家庭并不富裕,但父母亲还是能够给他提供必要的衣食的。
  
  伊萨决定跟着这个孩子,看看他去哪里。他惊讶地发现这个孩子去的地方就是他的学校,但他不认识他,他以前从未见过他。他想帮助他,却不知道能做什么。把自己的靴子给他吧,这双靴子他己经穿了两年了,而且自己也没有其他的鞋子可以穿。
  
  中午吃饭的时候,伊萨又看见了这个男孩。伊萨走上前去,问男孩可不可以跟他交个朋友,很快,他们就成了真正的好朋友。伊萨了解到,这个男孩的父亲几年前去世了,他和母亲及两个妹妹一起生活。他们是刚刚搬来的。
  
  那天,伊萨和这个男孩一起分享了他的午饭。
  
  晚上,伊萨对他的父亲说:
  
  “老师今天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任务,让我们找出帮助穷人的办法。”
  
  他的父亲给他出了几个主意,并且告诉了他一些帮助穷人的办法。第二天,伊萨来到了街区的慈善机构,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面目和善的人。伊萨把他的朋友的情况告诉了他,请他帮忙。这个人很高兴,夸赞他说他真是一个好孩子。他让伊萨打听一下朋友的家在哪里,并对伊萨说道:
  
  “全能的安拉和我们的先知很喜欢像你这样的孩子,你的行为符合这则圣训:
  
  安拉给为慈善作媒介的人以回赐,就好像这件善事是这个人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8-17 17:40:27 |显示全部楼层
捉迷藏
  
  伊荷桑正在和朋友们玩捉迷藏的游戏。轮到他藏的时候,他在路边的一棵栗子树的后面藏了起来,藏在这里,朋友们是找不着他的!
  
  但就在这时,一位胡须雪白的老人向他走了过来。这位老人不是这个镇子里的居民。
  
  “我的孩子,我需要有人指路,你能帮我吗?”老人问道。
  
  伊荷桑转过头,把手放在嘴边,示意老人不要说话。
  
  老人不明白他的意思,有点惊讶地看着伊荷桑,说道:“你为什么不让我说话?我在问你问题。如果你知道,就告诉我.如果不知道.摇摇头就可以了。真不明白这里的孩子,他们太奇怪了。”老人抱怨道。
  
  但是找的人发现有一位老人对着一颗对说话,他想那里肯定藏着人,于是他悄悄地走了过来。老人失去了耐性:
  
  “很显然,没有人教过这些孩子们这则圣训:
  
  给问路的人指路是施舍。”
  
  老人转身走开了。伊荷桑觉得很不好意思,他忘记了自己正在玩游戏,赶紧追上老人,请他原谅,然后把老人带到了老人要去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8-17 17:43:29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争辩的阿乌尼
  
  总体说来,阿乌尼是个好孩子,但是他非常好争辩,朋友们都不喜欢他这一点。
  
  在一个美丽的秋日,阿乌尼和朋友们坐在湖边谈论着大海和湖泊,当其他孩子说大海比湖泊更深、更冷时,就像往常一样,阿乌尼又提出了相反的意见。
  
  但朋友们并没有跟他争论,他们太了解他了。他们转而开始玩打水漂的游戏。扁平的石子在蓝色的水面上跳跃着,像鸟儿在水面上轻轻掠过。
  
  那一天,法鲁克的水漂打得比任何人都远。他的石子在水面上一路跳跃,朝着前方的地平线飞去。
  
  阿乌尼有点嫉妒了,他说道:
  
  “让我看看你的石子。”
  
  法鲁在摊开手掌,给他看石子,他的石子与别人的石子并没有两样。但阿乌尼就是想找碴儿,他说道:
  
  “噢,你的石子是最薄的。当然了,这样的石子可以打得很远,任何人有这样的石子都可以做到这一点。”
  
  法鲁克是个很随和的孩子,他说道:
  
  “好吧,那么我们换一下石子好了。你用我的,我用你的。”
  
  但游戏的结果仍然一样。
  
  这些孩子当中有一个名叫哈依达的男孩,他在一次事故中受了伤,所以他现在走路有点瘸。哈依达走到阿乌尼面前,温和地说:
  
  “你今天情绪不好,而且运气也不太好。”
  
  他阿乌尼却正在因为水漂打得不好而生气,他朝着哈依达大喊起来:
  
  “你知道什么!你这个瘸子!”
  
  其他的孩子也生起阿乌尼的气来。他们都爱哈依达,不喜欢看到有人对他不好。他们告诉阿乌尼,他又小气又粗鲁。
  
  阿乌尼的行为违返了我们的先知告诉我们的下面这则圣训:
  
  “不要与你的穆斯林兄弟姐妹们争吵!不要讥讽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8-17 17:46:24 |显示全部楼层
樱桃树
  
  阿里和阿依莎爬上一棵樱桃树,摘上面己经成熟了的樱桃吃。枝头的樱桃看上去非常好,阿里朝着细细的枝条爬了过去。
  
  “那些枝条支撑不了你的体重,快下来吧。”阿依莎说道。她试图阻止阿里。
  
  但阿里并不听阿依莎的,他心里只想着那些可爱的樱桃。他慢慢地朝着那棵细树枝爬去。树枝折断了,阿里摔了下来,跌断了腿。现在,他只能呆在家里看着别的孩子上树摘樱桃吃了。
  
  阿里太贪心了,对不对?
  
  我们的先知这样警告过我们:
  
  “当人们已经有了两条满是金子的河流的时候,他还想要第三条。只有坟墓才能满足他的贪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8-22 21:56:44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

  以前,强盗们会躲在路边绑架和抢劫过路的人,然后再把他们送到奴隶市场上去卖。
  
  一天,一位可怜的老人被强盗抓住了。强盗头子对这个老人说:
  
  “如果你不想让我们把你卖掉,你得交100个金币赎身,只有这样你才能获得自由。”
  
  老人给他的家人写了一封信。这封信是这样写的:
  
  “我知道你们没有足够的钱来换我的自由。我给你们写这封信只是想告诉你们我发生了什么事。”
  
  老人的儿子不但心地善良而且勇敢,收到信后他就找到了强盗。他对强盗说:
  
  “大人啊!我知道我没有赎金你们不会放了我的父亲,我也并不请求你们这么做。但是你们看,他是一个可怜的老人,如果卖他,你们也卖不了个好价钱,不如放了我父亲,把我抓去卖了吧,你们卖我能赚更多的钱。”
  
  强盗们同意了,但他们说得他们的老大同意才行。
  
  强盗头子不相信自己听到的,他很欣赏地看着老人的勇敢的儿子,说道:
  
  “这样说来,这个世界上的确有勇敢的人。这真是好极了!我要为这个勇敢的儿子做出点牺牲。好吧,为了你,我还你的父亲自由。现在,你们两都自由了。”
  
  老人和他的勇敢、坚毅的儿子回到了家中。他们非常高兴,他们终于化险为夷了。
  
这个故事让我们想起了下面这则圣训:
  
  “孩子永远也报答不了他的父亲。只有当父亲变成了奴隶,而孩子用自己的自由换取父亲的自由时,他才能报答他的父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8-22 22:11:06 |显示全部楼层
[


小山羊
  
  尼吉卜非常喜欢羊,尤其是小羊羔。夏天的时候,他父亲送给了他一只小山羊。他每天都给小羊喂食,照顾它。当小羊追着他跑或者舔他的手时,尼吉卜就更加喜爱它了。
  
  尼吉卜的爸爸对他说:
  
  “不要让门开着,否则羊会进屋破坏家具的。”
  
  一天,尼吉卜跑进屋子去拿他的球。虽然他记着爸爸对他说的话,但是他觉得自己很快就会出来,所以不想费事去关门。他没有注意到小羊跟着他也进了屋子。
  
  小羊在起居室里到处找尼吉卜,它来到一个大镜子前。它看见镜子里有一只小羊正在看它,于是它靠近了一些。这简直太奇怪了,因为镜子里的那个家伙也靠近了。小羊低下头,朝着镜子撞了过去——它想给那个家伙一点儿教训。哗啦一声巨响从屋子里传了出来,镜子摔成了无数碎片。
  伊本•吾麦尔和阿卜杜拉•伊本•阿米尔是先知的两个年轻的教生,先知曾经告诫他们说:
  
   “遵从你们的父亲!”  

  如果尼吉卜知道先知说过的这句话,他就不会忽视父亲的忠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

听众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8-23 02:04:29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也教育了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9-4 14:36:46 |显示全部楼层
能干的孩子
  
  三个妇女从市场上采买了许多东西,她们每人手里都提着满满一篮子物品。在回家的路上,她们想休息一下,于是在路边的长凳上坐了下来。闲谈中,他们说起了自己的孩子。
  
  第一位妇女说她的孩子非常有活力,她夸耀说他能倒立着行走很长一段距离。第二位妇女说她的孩子歌唱得非常好,人人都爱听他唱歌。第三位妇女什么也没说,只是听着。于是那二位妇女问她为什么什么都不说。
  
  这位妇女回答道:“我的孩子没有什么可以让我夸耀的地方。”
  
  一位老人路过此地,听到了她们的谈话。于是老人决定跟着他们,看看她们的孩子到底是怎样的。三位妇女住在同一条街上。当她们走到街口时,她们再一次把篮子放在地上,好让胳膊缓缓劲儿。孩子们看见了他们的母亲,都跑了上来。第一位妇女的儿子侧翻着斤斗过来了,第二位妇女的儿子唱起了他妈妈最喜欢的歌曲,所有的人都为他鼓起掌来。第三位妇女的儿子走到了母亲的面前,说道:
  
  “让我来帮你吧,妈妈!”说完,他提起篮子,向家门口走去。
  
  这几位妇女问这位老人她们的孩子是不是很能干。
  
  “我只看到了一个能干的孩子。”老人回答道:“他就是那个跑来帮他妈妈提篮子的孩子。他的行为符合我们的先知的一则圣训:
  
  我劝告所有人都为他们的母亲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6:29 , Processed in 0.04125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