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04|回复: 0

北京各大银行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

听众

44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8-7 09:07:22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各大银行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2010年08月07日03:17京报网-北京日报我要评论
本报讯(记者 沈衍琪 实习生 赵逸玮)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商业银行发现,个别对第三套房贷发放仍可“网开一面”的银行网点,昨日已全部停办。据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接到银监会的口头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第三套房贷政策,银行方面已紧急下令“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

银监会方面回应,针对第三套房贷发放,银监会向各银行提出的要求是: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上个月还能贷呢,当时一犹豫结果现在赶不上趟了。”想要购买“学区房”的张女士表示,自己半个多月前在中信银行世纪城支行个贷部咨询时获悉,虽然自己和先生都已有房贷记录,按规定再购房将视作第三套,但仍可以获得贷款,只是首付比例要提高到5.5成,同时利率上浮20%。

记者从银行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尽管银监会此次对商业银行的要求中仍有“根据风险状况”这一“机动”条件,但银行方面出于谨慎起见,主动停止对第三套房放贷。据了解,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国有银行自从今年5月“京十二条”出台之后就已经全面停止第三套房贷款,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的部分网点则表示刚刚接到停贷的通知。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地区342亿元个人贷款中,房贷比例高达95%,其中一手房贷占60%,二手房贷约占3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0:57 , Processed in 0.03467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