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杀自家6口人案嫌犯认罪 请求法官判其速死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

听众

44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13 06:37:0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北京杀自家6口人案嫌犯认罪 请求法官判其速死
2010年08月12日14:31北京晚报我要评论


庭审上的李磊

今天上午,大兴首起灭门案主犯李磊,因涉嫌杀死父母、妹妹、妻子、两个儿子,在北京市一中院出庭受审。在庭审中,李磊当庭认罪,并请求法官判其速死。

回忆作案经过表情很镇定

上午10时,李磊被两名法警押进法庭,他穿着运动短裤、黄色马甲,腰微弯,脸微胖,脸色略有些发白。

在回答公诉人的提问时,李磊声音洪亮,能看出他想让自己显得镇定些。

公诉人:“作案当天你什么时候回的家?”

李磊:“晚上10点左右从饭店开车回的家。”

“你回的这个家是谁的房产?”

“我父亲的,我和我爱人有一个房间。”

“你回家就睡觉了吗?还见谁了?”

“我在沙发上坐了一个小时,父母都睡了,我妹妹还没睡,在玩电脑。”

“然后呢?”

“我在屋里和我妻子王美玲吵了几句,就拿刀扎了她几刀。”

“刀有多长,什么时候买的,买刀有什么目的?”

“2008年就买了,当时看着刀好玩,就买下了,没什么目的。那把刀有30厘米长,是单刃的。买下刀后,我就随身携带。”(注:李磊在此前供述中曾声称他早就想杀家人,所以在2008年就买了刀)

“你扎了王美玲后,她有喊叫吗?”

“她倒在地上了,没有喊叫。”

“然后呢?”

“我又去我妹妹房间把她扎了。”

“扎你妹妹前有过语言交流吗,扎了后她是什么状况?”

“我进去没说话,就过去直接扎了她,她就倒在地上了。然后我就回到了自己房间。”

“然后呢?”

“我关了灯,但有人过来敲我的房门,因为家里也就父母了,我猜是父亲。于是,我从床上起来,过去开了门,就用刀抹了我父亲的脖子。”

“你父亲喊叫没有?”

“也没有。”

“然后呢?”

“我在客厅呆了10分钟左右,我母亲从卧室出来了,我也在她脖子上扎了一刀,我母亲也没有叫喊。”

“然后你又做了什么?”

“我坐客厅抽烟,天快亮的时候,我把我两个孩子又给扎了。”

“你在扎孩子的时候,他们有没有喊叫、哭闹?”

“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时,李磊抬起双手抹了把脸,他的眼圈第一次红了)

“你为什么要扎死孩子?”

“想不起来了。”

“你为什么要杀家人?”

“就是觉得有些压抑。”

此后,李磊对公诉人所提的一些关于作案细节以及其作案动机的问题,大多以想不起来了、记不清了来回答。

李磊数次流泪

由于李磊否认其在2008年就动了杀机,公诉人宣读了李磊此前的供述。

李磊在此前的供述中称,自小父母对他要求太严,不是打就是骂,总是说他这不对那不好。妹妹也看不起他,老帮着父母说他。结婚后,妻子王美玲也挑他的刺,不是和他吵架,就是向他要钱。他觉得有这样的家人真是悲哀。在2008年,李磊就对家人动了杀机,当时他买了把30厘米长的刀,并随身带着。

对于李磊的供述和检方所举的证据,李磊的辩护人、北京市万国法源律师事务所的潘志东律师均未提出异议。

在公诉人举证过程中,李磊数次流泪。

俩月阑尾炎犯了三回

此案本于上周三在一中院开庭,因当天早上4点,李磊突发阑尾炎,法院临时取消开庭。今天开庭之前,李磊告诉记者,他这阑尾炎是老毛病了,一直没作手术治疗。近两个月来,这病犯了三回。

潘志东律师告诉记者,他昨天去看守所会见了李磊。在会见时,李磊表示已经康复,并且知道今天要开庭。对于此案的前景,李磊声称事情已经这样了,有什么说什么,该怎么判就怎么判。

记者了解到,法警今天早上去看守所提人时,李磊表情镇定,身体无不适现象,而且他胃口不错,在看守所里还吃了早饭。

在法庭上,公诉人表示对李磊量刑无从轻情节。潘志东律师则称其家人也有一定过错。

叔父扑上来要打不孝侄子

李磊的叔父李汉全因为是证人,在刑事部分审理时,未进入法庭,开始审理民事部分时,李汉全进入法庭,突然一声不吭地扑向李磊,要打这个不孝的侄子,但他立刻被法警架住。在法官对其训戒后,李汉全坐在原告席上,低头流泪。李汉全在此案中有两个身份,他既是李磊奶奶的代理人,又是此案的证人。在庭前采访中,他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记者了解到,作为被害人家属,他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记者在报道时,不要出现被害人家属的图像。

据悉,李磊的岳父母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将此案的百万索赔金额提高至两百多万。此外,李磊的姥姥、奶奶,均分别委托律师出庭,向李磊提起百万元的民事索赔。

案情回放

去年11月23日,李磊因为家庭积怨,先持刀杀死妻子,然后到妹妹房中,杀死正在上网的妹妹。随后,李父听到动静,前来敲李磊的房门,李磊又杀死父母,然后又杀死自己的两个孩子。作案后,李磊以去南方考察餐饮市场为名,叫朋友一起去深圳和海南,一路皆用朋友的身份证登记住宿。在海南省三亚市,李磊被抓获。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9:43 , Processed in 0.11284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