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92|回复: 1

[伊斯兰的奇迹 ] 为“莱麦丹”斋月做准备

[复制链接]

59

主题

3

听众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0-8-14 13:22:07 |显示全部楼层
ولو أرادوا رمضان لأعدوا له عدة
为“莱麦丹”斋月做准备
——斋月之前的训练营

我听到一个令我惊悸的消息:文艺工作者们为今年的“莱麦丹”斋月准备了一百零八部电视连续剧,总共三千二百四十集!!在这之后的,是一支由演员、制片人、摄影师、导演……组成的庞大队伍。斋月究竟是降示电视连续剧的月份呢?还是降示《古兰经》的月份?!当这些迷误的人们在为“莱麦丹”进行着大量准备的时候,你是否也在为“莱麦丹”做准备呢??!!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当足球运动员们为参赛夺冠而准备的时候,他们做什么呢?他们举行训练营而进行训练。何谓训练营呢?就是类似于军队的生活,也就是奋斗(吉哈德)!
他们明白,他们的奋斗是为比赛而做准备,而并非比赛本身。比赛是去收获准备之后所获得的果实。
为“莱麦丹”所做的准备就是最基本的奋斗,而“莱麦丹”本身则是收获的月份。
亲爱的兄弟们:“莱麦丹”并不是一根魔杖!
当它到来的时候,你会感到:终年不流泪的眼睛噙慢泪水;冷酷的心在听到诵读《古兰经》的时候而软化;长期倦怠意志开始燃起信仰的火焰;……你想得到什么呢?
我想对你说:如果你想得到“莱麦丹”,请为它而做准备,以免在“莱麦丹”中受损——当人们在夜间哭泣的时候,你尝试驱逐心中的杂念却无能做到;当“绍瓦勒”(伊历十月)的新月升起之时,发现自己已错失了“莱麦丹”,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如同每年一样!!
不在“莱麦丹”斋月中进行努力奋斗者,就好比在朝觐期间关闭位于麦加禁寺前面宾馆的老板一样!不在此时经营,更待何时呢?
现在就开始吧,以便当“莱麦丹”来临、天堂之门打开的时候,你能及时进入、生活在“莱麦丹”的天堂之中。
一位先辈说过:“‘莱直布’(伊历七月)是播种的月份,‘沙阿班’(伊历八月)是浇灌的月份,‘莱麦丹’是收获的月份。”这是什么意思呢?!
每一个想在“莱麦丹”月收获的人,他应该在“莱直布”月和“沙阿班”月中进行耕种。
因此,以下这些训练营是为“莱麦丹”而准备的,你在其中进行锻炼,以便当“莱麦丹”月来临之时你可以凭安拉的意欲,从安拉那里收获回赐、品级得到提升。
一、斋戒训练: 在每一“莱麦丹”斋月中由于白天斋戒的辛苦和夜晚斋饭的麻烦,你或许感到不适而疲惫不堪。让你的身体从现在开始就习惯于斋戒吧,这将让你在斋月中能够做更多的善功。你应该封斋,斋戒能帮助你戒除欲念、引导你到达安拉、从火狱上保护你……
二、夜间拜训练: 这真正地需要毅力,需要在“莱麦丹”之前的特殊准备。现在就开始夜间起床吧——哪怕每夜只是半个小时,以便当“莱麦丹”来临时能够适应,没有不打基础而成的空中楼阁!
三、忏悔求恕训练: “莱麦丹”是一个伟大的月份,你当警惕自己的罪过。难道你要以充满罪过之躯进入“莱麦丹”而希望成功吗?!你公开与隐秘的罪过,如果让它们与你一块进入“莱麦丹”,将会压得你难以喘息。现在就开始抛弃它们吧,在“莱麦丹”来临之前向安拉忏悔求恕。
四、祈祷训练: 从现在开始让祈祷伴随你——当你乘坐交通工具时、当你进家之时……祈祷词诸如:“主啊,求你使我们得到‘莱麦丹’,使我们成为成功者……”等等。但愿安拉应答你的祈祷,而使你获得伟大的成功。
五、拜功训练: 从现在开始努力改善你的拜功吧。如果你改善了拜功,就改善了你的所有工作、改善了整个“莱麦丹”。
正确的拜功关系着你生命中的一切。然而,很遗憾的是我们中很多人没有以完全正确的形式来礼拜。
现在离“莱麦丹”来临已经不远了,让我们珍惜宝贵的时间,在拜功中来体现我们的敬畏。
六、《古兰经》训练: 难道每天诵读《古兰经》一卷的四分之一,你做不到吗?如果你每天诵读四分之一卷的《古兰经》,二十天你就可以诵读完五卷;如果每天诵读二分之一卷,那二十天就能诵读完十卷;……
如果你在礼夜间拜的时候诵读它,你会发现对它更多的渴求。你将带着对安拉经典更多的了解进入“莱麦丹”。
七、渴望“莱麦丹”训练: 点燃你心中对“莱麦丹”的渴望、从现在起就开始阅读有关“莱麦丹”的书籍。
八、全心崇拜安拉: 倾听有关斋月斋戒律例的磁带或者阅读书籍,以全心崇拜安拉。
九、心灵训练: 你将带着负罪十一个月的心进入“莱麦丹”斋月吗?进入“莱麦丹”需要全心投入,请开始试着去适应淡漠红尘、饮食……吧,让你的心充满“伊玛尼”和善功,这是你的斋戒、站立和“盖德尔”夜得到准成的条件。
十、宣教训练: 我只要求你对你的一个朋友宣教就行了,号召他(她)进入伊斯兰。
【来自安拉的使者网站】http://montada.rasoulallah.net/i ... age=1&langid=14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8-15 02:58:07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轻的时候,要为老迈做准备。
当身体健康的时候,要为并前做准备。
当活着的时候,要为死亡做准备。

“莱麦丹”斋月是一切穆斯林为死亡做准备的盘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3:34 , Processed in 0.04750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