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9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 尔撒的故事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14 21:41:1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幼年的尔撒


  一天,隐居在圣堂里的麦尔彦(玛利亚)象往常一样正在象真主祈祷,突然心里一阵惊悸,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惧向她袭来。这时,在她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天神。虽然天神装出与常人一样的神态,以消除她的不安,但麦尔彦还是想逃跑,她祈求真主保护她,因为她认为他要侵害她这个贞洁忠诚的少女。最后,天神还是消除了她的恐惧,使她安静下来。天神对她说:“我是你主的使者,我要给你一个出类拔萃的儿子”。

  一股愁云笼罩在麦尔彦的心头,她茫然不知所措。但紧张和疑惧并没有使她张口结舌。她鼓起勇气,打破沉默说道:“任何人没有接触过我,我又不是失节的女人,怎么会有孩子?”

  天神说:“事实是这样的,主说这对我是轻而易举的。我们要把这件事作为给世人的一个迹象,是来自真主的恩惠,这是命中注定的。”天神说完就就消失了。

    麦尔彦心神不定地坐在那里,回想着刚才听到的话,不寒而栗。这无疑是因为她想到人们一定会说,一个没有丈夫的少女怀孕了。想到这里,更惴惴不安起来。她深知人们一定会产生怀疑和不信任。所以她变得更加孤独。恐惧和忧愁一直缠绕着她。她时刻在想着这个隐藏在内心里的可怕的秘密。
   
  几个月过去了,这段时间,内心的痛苦和邪念从未离开过她。她不思饮食,独自一人苦闷地打发着时间。她丧魂失魄,不听任何人的劝说。

  心情郁闷的姑娘来到了她的故乡——拿撒勒(在巴勒斯坦加利利境内,相传为尔撒的诞生地。——译者)她住在一间农舍里,远离欢笑和快乐。也许她已把这间房子当作了她与世隔绝的天堂,在这里她装作劳累不堪,不与人们接触,躲着他们的视线,保守着自己的秘密,免得被人知道而议论纷纷。但随着时光流逝,她的心情越来越不好,因为她极力隐藏的秘密终究要暴露,她所掩盖的东西总会被人知道。

  主啊!命运将把她推到哪里?黑夜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她出自天地结合的家庭,父亲不曾作恶,母亲也不放荡,那人们又为什么怀疑她不贞呢?面对人们的指责、讥讽,她该怎么办呢?她害怕极了。也许人们会说她已失掉了一个女孩竭力维护的最宝贵的东西。他们议论纷纷说她破坏了家庭的尊严,玷污了家庭的荣誉。这是相当严重的事情。尽管她清白无辜,心地纯洁,没有任何过失,但这一切也许已发生或将要发生。

  她忐忑不安,但只好服从真主的安排,听候命运的摆布。

  无疑,对真主的崇敬和终日祈祷定将减轻她的痛楚。她的心情开始好转,逐渐舒畅,因为天使已告诉她,将要诞生的孩子在襁褓之中就能说话,这难道不足以消除人们的猜疑,从而证明她是清白的吗?这正是她梦寐以求的理想。

  她已感到产前的痛苦,分娩的时刻到了。她离开村庄,来到一棵干枯的枣椰树旁。她疼痛难忍,只好依在树旁。她孤独一人,既没有人解除她的痛苦,也没有人帮她接生,纯洁的少女在忍受着分娩的痛苦。在这浩瀚的苍穹之下,她生了一个男孩。   

  孤寂使她难过,成熟的果实则刺着她的心灵。看着这个刚出生的孩子,她悲伤、郁闷,她多么希望自己成为没结婚的母亲以前就离开这个世界,而进入坟墓啊!她叹息道:“让我在当母亲之前就死去,被人们遗忘多好!”

  现在孩子已降生,她不知该怎么办,她迷惑,她惆怅,她焦急,她愤恨。正在这时,突然一个声音在她耳边絮回,驱散了她心头的恐惧,抹去了她脸上的泪珠。声音从她脚下传来,说道:“不要忧愁,主已在你脚下挖成一条小溪,溪水在这块不毛之地潺潺流动。你向自己的方向摇动树干,一颗新鲜的熟枣就落在你旁边,你吃上一点就会恢复元气,浑身舒服。你已见过真主能使枯树变绿,荒凉干涸的土地上溪水奔流。”

  很清楚,这个奇迹有力的证明了她是纯洁的,同时也回击了人们的讥讽和非难。但是除此以外,她还需要回答那些诽谤性的提问。这些人必然会在村里议论纷纷。因此,她心头的愁云依旧没有消除。

  似乎真主已向孩子讲明了他母亲不安的原因,向他揭示了她内心的秘密。只要他讲话就能证明她的清白。于是他对她说:“你逢人就说我为了真主而斋戒,不对任何人说话。”

  麦尔彦心情安定下来,精神振作起来,带着孩子回到了村里。消息很快传开,人们对她议论纷纷。有的指责她,有的痛斥她,还有的人又重提起她家的尊严和荣誉。她们说:“麦尔彦呀!你作了孽,你的双亲可不是奸夫淫妇啊!”

  麦尔彦嘴唇一动不动,沉默不语,不同他们争辩。她只是说:“为了真主,我已斋戒,我决不回答任何问题。如果你们想了解事情的真象,就问他吧。”麦尔彦指了指孩子。众人惊奇万分,讽刺的说:“我们怎么能同一个刚生下来的孩子说话呢?”

但是,真主能使婴儿说话,能使还不健全的小舌头发出声音,能使连奶头都找不到也不会吮吸的嘴唇灵活自如。孩子咬字清晰地讲话了。不过他并没有涉及对她母亲的指责,也没有批驳对他母亲贞洁的诬蔑。他只是说:“我是主的奴仆,主要把经典赏赐给我,使我成为先知。我无论到哪里,都有福音,同时要我活着就要谨守拜功(穆斯林需面向天房祈祷,每次礼拜有立站、赞颂、鞠躬、叩头、跪坐等动作,每日有晨、晌、哺、昏、宵五次拜。——译者),完纳天课(宗教课税,用作救济。——译者),孝顺母亲,主不让我成为罪恶的不义者,不论是我降生的时候,还是我死去的时候或者在我复活的时候,真主都祝我平安。”

  除此以外难道还需要什么证据去揭穿他们的谎言吗?在尔撒还在母亲怀里的时候,主就告诉他哲理,让他去预卜未来,这奇迹表明了麦尔彦纯洁无瑕。因为在她这个年龄能使他通晓哲理,当然能造出象他这样没有父亲的孩子。他的一句话,使众人立刻停止了议论和诽谤。

  这个声音使众人目瞪口呆,这个奇迹使他们张口结舌。这个吃奶的婴儿讲话的消息很快在村子里传开,家喻户晓,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话资料。他们崇拜这个刚出生的婴儿,消除了对他母亲贞洁的猜疑。人们明白,这个孩子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孩子,他将大有作为。

  不要以为所有的人都相信这些,因为他们在任何事情上都不可能完全一致。有的人认为这是神话,也有的认为是麦尔彦周围的人编造出来的故事,用以证明她的贞洁,遮盖她的不轨行为,堵住人们的嘴。当然,持这种怀疑看法的人是少数。由于无知,他们不相信事实,真凭实据也没能驱散他们头脑中的谬误。他们不相信天地之主凭口说即可造人,不相信主能改天换地。

  由于这些人的品质不好,所以不值得她理睬,对他们的言谈和看法,也不屑一顾。他们可能是怀有某种仇恨和偏见,因而他们心不明眼不亮。对这群狂妄之徒,麦尔彦根本不放在眼中。她心情坦然地住在村里,认真照料和抚育孩子。她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她明白,主将关怀和照顾孩子,以便让他完成使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8-14 21:45:52 |只看该作者
尔撒的预言


  尔撒虽然象其他孩子一样在成长,渐渐成了青年,但他的品德和才华却与众不同,预言的天赋已渐显露。当和同年龄的孩子一起玩耍时,他能猜出他们吃了些什么和他们家里都有些什么东西;当到村里学堂去上课时,他也与众不同,他贪婪的听着老师讲的每一个字,能知道老师将要讲些什么和提什么问题,尽管老师的话还没出口。

  尔撒和他的母亲回到圣堂时,他刚刚十二岁。可他对各式各样的人并不感到陌生、好奇、各种迷人的场景对他也没有多少吸引力,对那种虚假的文明他不屑一顾。按说在他这样年龄,正是醉心游戏的时候,可是他都视而不见,而是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他在吸吮着,畅饮着知识的泉水。他从未间断学业,一直认真聆听那些被人们看作学者的奇妙而动听的讲演。

  尔撒也和其他人一样,常去听占卜者的说教,他仔细地听他们的意见和预卜。他发现不少人对占卜者的话信以为真。当占卜者开始说话时,他们一动不动,似乎连呼吸也停止了。就在这时,尔撒常常突然站出来,向占卜者发问,他用锐利的真理之剑发起了挑战。但有人却责难这种勇敢行为。那些学者被他搞得窘态百出,于是他们就更加千方百计非难他。因为在这以前从未有人敢同他们争辩,或者敢于怀疑他们的言论。

  对这些,尔撒毫不在意,他的提问仍象雨点似的向他们袭去。他忘掉了一切,既没想到吃,也没想到喝。一天,他母亲等他归来,可是一直不见人影。她四处寻找,找遍了他可能去的所有地方,也未找到。她只好失望而归。其间她感到疲劳时,曾以为尔撒或许已同邻居回去了,也许村里什么人把他带回去了。回到了村里,她到处打听,得不到回答。回到圣堂后,她反复考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次,考虑了一切可能的情形。她猛然发现尔撒正同学者们激烈地讨论和争辩着。对此,麦尔彦颇为吃惊、不安。她召呼他快回来,指责他为何长时间不回家,责怪他由于他的缘故使她到处奔走,搞得精疲力竭。尔撒对母亲说,他长时间不在母亲身边是因为被辩论吸引了。

  后来尔撒同母亲一起回到了他的出生地拿撒勒。

  尔撒三十岁时,开始担负真主的使命,发布真主默示的预言,对真主的教诲无限忠实诚笃。不久,他从主那里得到了一本《摩西五经》,随后就在人间传播真主的教诲,号召人们跟随他。他反对犹太人,抵制他们的谬误,因为他们离开了正确的道路,歪曲了摩西法典,一味追求金钱,虽然穷人衣不蔽体,锅中无米,父老在呻吟,但他们还是鼓动人们去寺院供许愿,以便使大量的金子都流入他们的腰包。

  有一部分犹太人不承认复活,而信奉末日,他们以清算和严惩骗人。还有一部分生活堕落,道德低下,迷恋淫荡,他们作了坏事,又不想让人知道,其目的是为了掠夺人们的钱财,使人们陷入他们的魔爪。

  这就是尔撒这颗永不陨落的星辰出现时的情况。真主派遣尔撒来到人世就是为了帮助人们弃暗投明,引导他们走向正道,为他们敲开光明之门。他还试图把他们从深谷里拉上来,脱离泥潭。

  宗教头人感到一股潮流正在冲击着他们,危险已步步*近。这股潮流就是尔撒对他们的欲火和淫荡的谴责,对他们贪财和邪念的抨击。他揭穿了秘密,向人们披露了他们的可耻行径。而他们也狼狈为奸,处处与尔撒为敌。
 
  尔撒对他们的作法未加注意,他们的行为也没能挡住尔撒前进的步伐。他坚持真理,教人诚实。他走村串乡,揭露他们的谎言,批驳他们的谬论。当他们要求尔撒拿出他执行真主使命的证据,以说明他预言的真实性时,真主以辉煌的奇迹支持了他,用明白无误的迹象证明了他的使命。他用泥做了一只鸟,朝它吹气,遵从真主的允诺,它真成了活鸟。根据真主的意志,他使盲人重见光明,僵尸起死回生。

  毋庸置疑,如果没有真主的支持和帮助,这些是绝对办不到的。但是那些宗教头人仍横行霸道,为非作歹。尽管尔撒拿出了证据他们却说这些不过是魔术而已。

  尔撒的召唤在那些尚未被世俗的虚假所迷惑的人们中间引起了共鸣,在那些不贪婪的人当中找到了知音。尔撒出于赤诚的信仰决定向那些宗教头人发动强大的攻势,一定要摧毁他们的巢穴和堡垒。尔撒回到圣堂,选定他们聚会的节日,向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宣传他的主张。那天,人们紧紧地簇拥着他,心扉被他的话语打开了。日久天长,尔撒的支持者增多了,追随者到处可见。

  占卜者们恼羞成怒,企图加害尔撒,但他们无能为力,没能伤他一根毫毛,因为真主一直在护佑他。天外有天,真主是最机敏聪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8-14 21:53:33 |只看该作者
圣餐


    尔撒走遍了城市和乡村。他宣传真主的教义,把他的使命告诉人们。他要毁掉黑暗的城堡,要根除多神论者的象征。他的追随者支持他,既分享他的欢乐,也解除他的忧愁,与他同甘共苦。他们保护尔撒不受监视者的伤害。尔撒来自亲戚朋友很少的家庭,宗族的亲缘关系早巳熄灭,因为这种关系将会影响对敌人的回击和对不义者的反抗。正如舒埃布族人对他们的先知所说的那样:“舒埃布啊!你的话有很多我们不能理解。我们确实认为你是我们中间的一个弱者。假如不是为你家族的名誉,我们非辱骂你不可。对我们来说,你并不高贵。

    他们在一个村子住几天,然后,又到另外一个村子住些日子。就这样,他们走村串乡,最后来到一片浩瀚的沙漠。这里寸草不生,一片荒凉。他们又渴又饿,又累又困。可这里既没水源也没有食物。他们坐在一起商议对策,试图找到一个战胜困难,解决问题的办法,以便从眼前大自然的困境中解脱出来。当时尔撒鼓励他们,使他们充满希望,坚定了决心,减轻了痛苦。尔撒给他们阐明了他们不清楚的问题,解释了他们不明白的事情。

    这些尔撒的信徒,虽然承认他的使命,愿意为之奋斗,相信他的预言,并团结在他的周围,但信仰仍需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此时这种需要更为迫切。他们向尔撒表明了他们内心的
想法,说道:“尔撒,你的主能不能从天上给我们降一桌美餐?”

    他们这样讲并非怀疑真主的能力,或是不信尔撒的预言,因为他们早己信仰真主和他的使者,他们不属于那些不信真主的人。所以,他们对尔撒说:“请相信我们,我们是穆斯林,我们巳将一切都托付给你了。”

    他们内心并没有什么疑惑。他们那样说同过去易卜拉欣乞求真主的情景一样。那时易卜拉欣曾说:“主啊!让我看看如何使人起死回生!”主说:“你难道不相信?”易卜拉欣回答说:“不,我为了使自己更坚定。”

    尔撒感到震掠,他担心这种要求的后果。他说:“既然你们是虔诚的信徒,那要小心谨慎,不要提这类有关奇迹的要求,否则你们将遭到灾难,成为作坏事的开端。难道你们还不
放心,还没消除疑虑吗?你们已亲眼看到真主在我身上体现的一切,瞎子已重见光明,死人已复活,为什么还要犯这样的罪,为何还要提这样的要求呢?你们亲眼目睹了这些,难道还不完全相信,仍然怀疑吗?如果你们真是虔诚的,那就不要固执,快抛弃猜疑吧?”

    他们劝尔撒平静下来,不要激动。然后向他讲清了事情的真象。他们说:“我们的信仰坚定不移,我们是忠诚的穆斯林,我们相信体现在你身上的一切,相信你的预言和号召,不
怀疑你的使命。我们之所以选择这种方式,建议出现奇迹,是因为这大有好处,我们可以饱餐一顿。你难道没看到我们已断粮,饥肠辘辘吗?”他们接着又说:“我们当然已看到不少证明了真主能力的例子,因而信仰他,相信他委派你的使命,但如果你能再创造一次奇迹,不是使我们心里更加诚服,信念更加坚定吗?”

    “你知道,我们坚信你的奇迹将解除人们的心病,根除他们的怀疑。在这以前,你的预言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因此相信了你的号召,我们决不会怀疑和动摇。我们要求一次圣
餐,是为了使证据更加清晰可见,心里更踏实,信仰更坚定。”

    “我们知道,你已从真主那里得到了启示,他是支持你的,给你的恩赐是丰富的。但是你过去的奇迹都发生在大地上,而我们这次要求神迹来自天上。这样,我们就会亲眼看到比
过去更加伟大、奇特的东西。如果你能作到的话,我们现身说法,广为宣传,这样,你的追随者会更多,信仰你的人将与日俱增。”

    尔撒看他们一再坚持自己的要求,而且又一再表白并不是由于怀疑才提出问题。知道他们并非出于恶意。于是尔撒说:“天地的万能之主啊!万物的主宰呀!从天上给我们降一
桌圣餐吧,我们将把这一奇迹作为节日来纪念。你是普施之主,给我们以生计吧!”

    真主同意了尔撒的祈求和祷告,说道:“我给你们送去圣餐,以增强他们对你的信仰。但是你们应明白,这个奇迹要求你们一定要朝拜,如果有谁违犯了,将遭到我的严厉惩罚。”
    真主从天上给他们降下了一桌美餐。尔撒担心他们看见之后会沉缅其中,于是恳求真主使其成为对他们的恩惠和怜悯,乞求真主给他们指出信仰的正确道路。尔撒对他们说:“这就是真主给你们的圣餐,随意吃吧!你们应感谢真主,这是他的恩典。”

    他们随意吃了起来,对此感到心满意足。他们大谈这个令人目眩的奇迹,信仰更坚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41
发表于 2010-8-14 21:55:40 |只看该作者
末日


  尔撒对自己的使命一直忠心耿耿。从不怠慢。他反对犹太人那种为了生活的宽裕而掠夺巨额金钱的作法,讥笑他们对法典的虚假的祟拜,指责他们抹煞宗教信条、离经叛道,同时指出,他们的行为不符合真主对他们的召唤。犹太人向尔撒发起了猛烈的攻击,但尔撒并没有屈服于他们的压力。

    尽管证据战胜了他们的心灵,奇迹使他们目蹬口呆,真理之光压倒了他们的借口。虽然他们找不到反对尔撒的方法和途径,但他们仍不甘心,千方百计地欺骗他。他们担心的是自
己的国家被消灭,权力的基础被摧毁。尽管尔撒遭到犹太人强烈的反对,但他的追随者还是越来越多。不过,他们大都出身低下,而且没有文化。

    犹太人企图削弱尔撒的号召力,减少他对人们的影响,可他们并没有如愿,因为尔撒象运转的天体,象流星,他祈祷的声音响彻四方,他走到哪里,谴责犹太人的声音就传到哪里。

    尔撒批判了犹太人的梦想,驳斥了他们的信条。他们恨他,但对他无可奈何。他们曾把他描绘成是聚众闹事、贪图王位的人,企图以此来反对他,搞掉他。

   尔撒虽没有保护自己的亲属和部族,但他并不惧怕犹太人恶魔的攻击。因为真主在保护他,支持他。真主清除了尔撒周围的不信道者,保佑他摆脱那些不虔诚的信徒。并允许他将计就计,挫败他们的诡计。

    犹太人对众叛亲离感到恐惧。他们认为,尔撒是祸患的根源。虽然尔撒相信《引支勒》可他的支持者可能要闹事造反。但是,犹太人自己又如何呢?他们早已背叛了真主,把人们推向地狱。他们不相信真主的教义,而一味追求金钱、权力和荣华富贵。

    对尔撒的攻击没有奏效,而尔撒的召唤却成为一股不可抗拒的潮流。犹太人派出密探四处活动,给尔撒布下敌视的罗网,对他进行恶毒的攻击。他们说他是男巫,他的奇迹是魔鬼的妖术,他和他们不一样,他没有在星期六——他们的节日,崇拜日——停止工作。他已远离他们的宗教,不信他们的先知。

    但这并没有减弱尔撒的声音,也没有动摇他的意志。相反,他更坚持不懈地宣传,继续执行他的使命。犹太人把尔撒的每一句话都看作是利箭,他们认为,就是他的低声细语也会
产生回声。他们议论不休,人心涣散,因为他们害怕财源枯竭,生计断绝。于是他们改变方法,想釜底抽薪,挖根断茎,害死尔撒,使人们不再围攻他们,威胁他们的权力。

    当他们准备要杀害安排他们命运的先知时,他们对真主的教诲是多么无知,离开安拉的道路是何等遥远啊!尔撒有什么罪?他不过召唤他们要遵循真主的规定,远离罪恶。尔撒有什么错?他只不过是教给他们信仰的真正含义,要他们身体力行。

    他们一心要杀死尔撒,可又不知道他在哪里。即使有时找到他,但他们也早已疲惫不堪,无能为力,只能失望而归。后来他们又用甜言蜜语欺骗人们,向他们所能接触的人兜售谎言,散布流言,甚至出钱收买告密者密告尔撒的行踪,更不惜借助头人的势力达到他们的目的。他们说,尔撒将要毁掉帝王的宝座,破坏帝王的权力。

    一些宗教人士聚在圣堂研究尔撒的问题。他们期望亲自向他报仇,以解心头之恨。但研究了半天,仍无计可施,他们悲观、失望,害怕国家衰败,人民背弃他们。正当他们忧心仲
仲,愁容满面时,尔撒的一个门徒大模大样地来到门卫面前,很机密的说:“我有事要向与会的人讲。”这个人进去后,与会者高兴的接待了他,问他有什么事要说?他说,有要事相告,此事能使他们安静,消除他们的恐惧和不安。这就是尔撒已远离了他们的教义,攻击了现行制度。最讨厌的是,他得到人们拥护和支持。这个门徒谨慎而不安地表示,他愿意为他们带路去找尔撒,帮助他们去掉沮丧的根源,摆脱纷乱不宁的生活。

    他的话刚完,那些人如释重负,高兴万分。他们祝愿他,而他也得意洋洋。他们的感谢和恭维,使他心花怒放,忌恨和不快消失殆尽。

    他们把这个门徒带到了国王面前,把事情叙述了一番。国王调兵遣将去捉拿尔撒。当时尔撒已知道他们不怀好意要集中力量暗算他,同时还派人四处打探他的消息。这样,尔撒只
好辗转迂回;时出时隐,坚持宣传他的主张,执行他的使命,号召信仰真主,抛弃邪恶。他的门徒始终追随他的左右,没人抛弃他。

    一天,尔撒和他的门徒来到一个果园里,想在那里过夜。他们以为已避开了敌人的视线,没人发现他们的行踪。但是这不过是他们自己的想法。夜幕刚刚低垂,寻找他们的人就来到了这里,发现了他们的隐避处。尔撒和他的弟子们被包围了。

    这些弟子们看到自己将要被俘,纷纷丢下尔撒逃之夭夭。至于尔撒,真主并没有把他交给敌人。因为他一直努力传播他的教义,所以真主支持他,为他创造了奇迹,并许诺要帮助他战胜仇敌,逃出陷阱。在这关键时刻,真主显示了他的力量,向尔撒伸出了关心之手,使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消失了。在追捕者面前出现了一个同尔撒神似的人;他们以为这个人就是尔撒,于是扑将过去,扭住了他的领口。那人惊恐万状,吓得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挥身战栗无法讲清事实真相,也无力自卫,结果,被捉住了。毫不奇怪,他们在冲动时是从不调查和询问真情的,他们匆忙、急躁,满足于那些似是而非的东西。

    那个人就是为他们带路的叶胡扎(即圣经故事中的犹大——译者。),真主将计就计,惩罚了他的叛逆行为。

    那群人把叶胡扎押到一个广场,在一片嘈杂的欢呼声中把他钉在了十字架上。他们声称,尔撒巳被他们处死。他们没有杀死尔撒,也没有把他钉在十字架上,但他们不明白事情真相。对此事的看法有分歧的人,也都表示怀疑。他们没有根据,不过是想当然罢了。尔撒并没有被杀死,真主招他擢升到他那里,因为他是万能的,是至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6:11 , Processed in 0.04339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