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0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言行了解他的内心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21 18:51:0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言行是心灵镜子的机密:

  一个人的灵魂,凡人即多数上等是无法看见的,但是他的言行确是每个有理智的人能够理解感受到的。言行一致,乃是光明之人品级的外露。光说不做的人,是自欺欺人的黑暗显迹。除非是劝化之人。只要劝化了人,真主便升高他的品级,减轻他的罪刑,传扬伊斯兰知识的人,如同坏学者的讲经,只要对人有好处,真主便赦免他的一切罪过,他可以改变他,使他属于悔过之人。表里一致的人,便是真信士。意念是里,言行是表,言行便表露的意念,内洁外净房内有火则房外有烟,心善则言行即善,心恶而言行善,则是伪善。正如同心中不归信而言行上归信的人是伪信士一样,末尾时光这样的人多于真信士,即狼和羊不分开,披狼皮的羊便是伪信士。两面派即暗中伤害正道和穆民的人。因此,你要做意念言行全在真主一边的表率,并且从言行上发现能引领的人,扶起跌倒之人,并为道长从言行上看清每一个接近之人的内里。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8-21 18:53:45 |只看该作者
  解明前定和选择、意志和自由的机密:

  真主用他的全能和意所欲为的权柄用全知和全能把一切都作了前定。在一切上品级上和一切的恶和歹上是选择的前定。据哈给钙经中说,前言有两种,一种是无选择无意志和自由的必然,成为本然的前定。(比如先定死,后定生,死于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种原因,生于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个家庭——译者)一种是有选择的前定。如仙碑上写着某人,我为主定他活二十岁死后于某年某月某时某种原因,如果他行善施舍,为主道奋斗,我为主便增加他的寿岁到六十三岁,如果他为主道奔波和忍耐,我为主再增加他的衣禄和寿岁到一百二十八岁。另一种前定是“我为主定某人寿岁是八十九岁,如果他不力行善功,不行正道而作恶,那么我为主便把他的寿岁减少于二十七岁,并减少他的衣禄”。再一种是可选择的前定。(比如某人的父母于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显露他,寿岁是三岁另七天)。一切如同大海行船,试验便是有选择意志自由的到来,便是有选择的前定的分叉,关键的时刻,因为真主一旦喜爱一个人了便降下了歹和恩典的试验,灾难和喜福的试验。如果他成功了,真主便选择了他,他便成为特选的人,穆斯塔法了。
有引领的人要时时留心,在每件事上都看成是试验到来了。你要选择成功的一面,喜主的一面来立言行,哪怕灾难迫害杀戮。因为在大的灾难后面有无穷尽的恩典,那有始无终的真恩惠慈是降给在主的一切试验上成功之人的。修道者的成败,寻求之人的如愿以偿或失望,全在于对试证的选择是主,还是短暂的今生,是为主道还是为自己,是为真理还是为四敌——恶魔、野比劣厮、私心和自性,控制自己在我们道堂的一切人上是每一天都在清醒等待它到来,以便取胜的功修,以便你成功得提拔。因为品级上的圣贤智凡庸愚是选择的前定,也是必然的前定。真主是以你的意念来成全你,以你的选择来决定你,以你的意志而赐给你自由。因为真主是叫人贵叫人贱的主,为所意为的权柄的主,是承领奴辈求祈和成全苦功的干办的主。因此,奋斗之人必有收获,神性在每个人上是平等的,而正信在先天中那入于灵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18:59 , Processed in 0.03453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