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2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饮酒者的境况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23 05:36:4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艾比•本•克儿拜传述,穆圣说:在复生日,饮酒者酒杯挂于其项,冬不拉琴在他的尸衣中,直到被钉在燃烧的木头上。呼唤者便呼唤道:这是某人之子,如此这般。酒气从其口中喷出,他停留处,人们憎恶生厌,甚至因他的臭气而向真主祈求赎救。然后他们的结局便是火狱。当他们被抛到火狱时,让他们呼喊和渴亢一千年,然后又使他们呼喊马力克天仙,而马力克天仙在八十年内不理他们。

他们的汗臭使他们相邻的人生厌,他们高喊:真主啊!你为我们去掉他们的臭汗,而不要给他们除去。然后他们被带到火狱,直到烈焱熊熊,然后又再一次使他们复原,并抛到火狱,戴上火铐,用火绳捆住面容,囚禁在火中。当他们呼求饮水时,便带来滚滚的开水,他们喝下后肝肠俱裂。

当他们呼求食物时,带给他们的是“足固木”;他们吃下它后,他们的肚肠沸腾,火舌从口中喷出,五脏六腑悬于足上。然后每一个人在变成火炭的尸匣中,挤压千年。一千年后,从尸匣中出来,又被监禁在火狱中,在烈火中烧烤,然后又使他们呼喊、渴亢一千年,而不被痛慈。火狱中有蛇、蝎,喷着毒芯,慢慢地蜇他们的足部。

然后又在他们头上戴上火帽,在他们的关节处放上火链,脖项上勒着火绳,手上套着火烤。一千年后又从中取出,然后抛置于“折罕南木”火狱底部的苦难谷中,其火之烧、谷底之深是无与伦比的。其中火绳、蛇蝎不计其数,苦难谷中的容积是一千年的途程。然后他们呼叫“穆罕默德啊!”穆圣听到他们的声音后说:“真主啊!我民众中的人在呼叫”,真主说:“这个声音是在尘世饮酒之人的呼声,他死了,他是个醉鬼,他被遣到集合地,他还是一个醉鬼。”穆圣说:“真主啊!你以我的‘舍发而提’(说情)的情份,让他从火狱中出来,不要使他留在永久的火狱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7:34 , Processed in 0.03809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