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1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言传身带 优我民族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24 20:52:5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作者:张照全
   商丘市西清真寺教长让我题写伊贤警句:“诵经百章遵为贵,宣讲千言行当先。”我由此感触甚深。诚然,宗教宣传重要的是言教,亦即“言”,而比言教更重要的是“行为”;亦即“行”。这和伟大爱国诗人陆游“纸上得来终觉浅,决知此事要躬行。”道理是一样的。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这样,千说不如一做。不干,光言教不行动,半点真诚也没有。
    早在1400多年前,《古兰经》就说:“伊斯兰教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这是穆圣的传教宗旨和期望,也是全世界穆斯林同胞的共同愿望。试想,在世界众多的民族大家庭中,如果伊斯兰教一枝独秀,处于被尊、被爱、被拥的地位,那将是多么美好的感觉啊!这不仅是每个穆斯林的期望和追求,也是穆圣的期望和追求,更是《古兰经》的宗旨所在。然而,能否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不能只靠“言”和期望去实现,尤要靠“行”,靠身体而力行去实现。靠的是全体穆斯林的共同努力,俱体到每个穆斯林;就是如何从自己做起,从眼下做起,慎言慎行。首先要看自己是否优秀,因为,我们能否成为优秀的民族,不是仅靠自身的“言”,靠自己说自己优秀,更要靠“行”,靠自己的所做所为去证明自己优秀。使我们的行为得到全世界各兄弟民族所承认、所称赞,那样我们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如果都不承认,我们就不是优秀的民族,如果只有少数人承认,我们也不是优秀的民族,只有全世界各民族都承认了,我们才是真正的最优秀的民族。而这种民族形象不是靠哪一个人去塑造的,一个民族的形象是靠这个民族的全体成员去塑造的,只有这个民族的每个成员都能够身体力行地把自己塑造成优秀者,才能保证这个民族被世界各民族所承认。否则,只靠自己反映自己结果只能相反,就象自己搬着自己的屁股上树一样,搬的越高也就摔的越重。
    所以,为了谨记《古兰经》《圣训》,真正使我们的伊斯兰教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就要求我们每个穆斯林成员都要身体力行,从我做起,警钟长鸣,严于律己,自己行好,又命人行好,自己不干歹,又止人干歹,亲近贤者,远离小人,弘扬正教,惜老怜贫,忠孝节义,敬主爱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创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伊斯兰教。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21
发表于 2010-8-25 16:19:44 |只看该作者
“内练素质,外树形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6:07 , Processed in 0.03993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