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9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习教育] 清廉妇女的特征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25 20:58:4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坚持五番拜功
真主说:“你们当谨守拜功。拜功对于信士,确是定时的义务。”(4:103)
穆圣说:“真主责成仆人每天礼五番拜,谁认真真诚地礼五番拜,真主就许诺让他进天堂;谁没有礼五番拜,真主就没有给他许诺,真主意欲就惩罚他,真主意欲就让他进天堂。”
姊妹!你应该知道,礼拜是消除罪恶的。穆圣说:“你们告诉我,倘若你们一个人家门口有一道渠,他每天洗五次,他身上还存有泥垢吗?”大家说:“不存有泥垢。”穆圣说:“那就像五番拜功,真主藉着礼拜而勾销你们的罪恶。”
穆圣说:“哪个穆斯林,在礼拜时间到后,他完美地洗小净,然后谦恭地、全美鞠躬地礼拜,就能赦免他以往的罪恶,只要他避免大罪。每个时代的穆斯林都拥有这个特殊。”
穆圣说:“谁尽善尽美地洗完小净去正确无误地礼两拜,真主就饶恕他以往的罪恶。”
穆圣说:“只要避免了大罪,五番拜、一个主麻到一个主麻就能赦免其间的罪恶。”
穆圣说:“哪个穆斯林尽善尽美地洗完小净,然后全身心的礼两拜,他必定能进天堂。”
姊妹!你应该知道,你所礼的拜中只有你所理解的拜才有效,穆圣说:“一个人去礼拜,也许得到的只是10分之一,或9分之一,或8分之一,或7分之一,或6分之一。”这是因为只有所理解的拜功才被天使记录。
穆圣说:“在**,真主不看礼拜时在鞠躬叩头之间没有立直背子之人。”
穆圣说:“多少夜间礼拜者,只是熬夜而已。”
假设我们问:“妇女在家里礼拜贵?还是去清真寺礼拜贵?”那么我们就能从阿依莎传述的圣训中得到答案。
阿依莎传述:在穆圣时代,妇女们去和穆圣一块礼晨礼,她们遮蔽严实,礼完就返回家,因为天黑没有人认识他们。
穆圣说:“男人礼拜的班子最好的是第一班,最不好的是最后一班;妇女礼拜最好的是最后一班,最不好的是第一班。”这里所指的是随男人礼拜的妇女。如果妇女们单独而没有和男人一块礼拜,那么他们和男人一样,最好的是第一班。
穆圣说:“哪位妇女去清真寺礼拜,就不要擦美香。”
穆圣说:“你们不要阻止真主的女奴(妇女)去清真寺,但她们不要擦美香。”
穆圣说:“你们不要阻止妇女去清真寺,但她们的家兑她们最好。”
穆圣说:“妇女最好的礼拜处是家里的最深处。”
穆圣说:“妇女在内室礼拜比在客厅礼拜贵,在套间礼拜比在内室礼拜贵。”
圣妻阿依莎说:“假设穆圣看到妇女所发生的事情,他必定阻止她们去清真寺,犹如曾经阻止犹太妇女去清真寺一样。”
但如果去清真寺既能同众礼拜,又能学习到知识,那么在丈夫许可和保持伊斯兰教的礼节的情况下,去清真寺是最贵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8-25 20:59:45 |只看该作者
夜间拜的好处
真主说:“在夜里的一段时间,你应当谨守你所当守的附加的拜功,主或许把你提到一个值得称颂的地位。”(17:79)
穆圣说:“除主命拜外,最贵的拜功就是夜间拜。”
穆圣说:“愿真主慈悯一个男人,他夜间起来礼拜,并叫醒妻子,当妻子不起来时,他朝她脸上洒水;愿真主慈悯一个女人,她夜间起来礼拜,并叫醒丈夫,当丈夫不起来时,她用水洒他面容。”
穆圣说:“如果一个人在夜间叫醒妻子,两个人礼两拜,真主就把他俩记录在多记念真主之人的行列。”
穆圣说:“夜间有一时,哪个穆斯林在那时向真主祈求今后两世的福利,真主都赐予他。”
穆圣说:“真主在每晚最后的三分之一下临近天,说:‘谁祈求?我答应他;谁要求?我赐予他;谁求饶?我饶恕他。’直到破晓。”
穆罕默德·本·蒙德剋雷说:“今世的快乐只剩下三件:礼夜间拜、朋友见面和同众礼拜。”
相传,哈比布·阿哲米的妻子夜间叫醒他说:“快起来吧!夜间以及过去,而你面前还有很长路途,盘费是少量的,清廉的商队已经出发。”
一位清廉者说:“我娶了一个妻子,她礼完宵礼后,穿好衣服,擦香摸粉,然后到我面前问:‘你今天对我有需求玛?’如果我说:‘有需求。’她就和我睡下,如果我说:‘没有需求。’她就脱去衣服(为丈夫打扮的衣服),去礼拜,直到天明。”
有人问过哈桑·巴士拉:“为什么礼夜间者是面容最好看的?”他说:“因为他们在和真主单独在一块,真主给他们赐予了真主之光。”
一位清廉者说:“今世中只有礼夜间拜者所感觉到的和真主密谈的甜美像后世的恩典。”
相传,在伊玛目朱奈德归真后,有人梦见他,就问他:“艾布·嘎希姆!真主怎么对待你了?”他说:“只有在夜间我们所礼的拜功兑我们有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8-25 21:02:47 |只看该作者
2、顺从丈夫
真主说:“如果她们服从你们,那末,你们不要再想法欺负她们。”(4:34)
穆圣说:“如果一个妇女礼了五番拜,封了斋月斋,保持了贞节,顺从了丈夫,她就能从天堂任何一道门进天堂。”
穆圣说:“倘若我命令一个人给一个人叩头,我必定命令女人给丈夫叩头。”
保护丈夫的财产、看守丈夫的名誉、不通过丈夫同意不走出家门都是属于顺从丈夫之列。真主说:“贤淑的女子是服从的,是借真主的保佑而保守隐微的。”(4:34)
穆圣说:“你们每个人都是负责的,每个人都由所负责的上受审问。长官是负责人;一个男人是一家的负责人;女人是对丈夫的家和孩子是负责的。你们每个人都是负责的,每个人都由所负责的上受审问。”
穆圣说:“最好的妇女就是当你看它时,她令你高兴;当你命令她时,她顺从你;当你不在时,她保护自己的身体和你的财物。”
妻子不要伤害丈夫,在丈夫需要时把自身交给丈夫也是顺从丈夫之列。
穆圣说:“在世间一个女人要伤害其丈夫,天堂的仙女就说:‘你不要伤害她,他只是暂时在你那儿,他将要离开你到我们这里来。’”
穆圣说:“如果一个男人叫妻子上床而她没有答应,丈夫恼怒着过了夜,天使就诅咒那个女人,直到清晨。”
艾布·苏莱曼·达拉米说:“清廉的妻子不属于今世,她只让你专心为后世工作。”
穆圣说:“那个妇女,她归真时,丈夫是满意她的,她就能进入天堂。”
但是顺从是有原则的,不能为了顺从被造物而违背造物主。清廉妇女应该是坚持教法及其候昆的,不能违背教法去顺从丈夫,而是给丈夫尽忠言,让他顺从真主、害怕真主、淡泊今世、敬畏真主、为后世而工作。
一位清廉者对其妻子说:“假设全城的人和我在一块,你和我作对,我绝对不能保护自己的教门。
你应该谨防散布丈夫的隐私秘密。
因为穆圣说:‘在**,在真主看来,地位最恶劣的莫过于一个人,他和妻子同房后向人们公开妻子的隐私。
你应该诚实地对待丈夫,要保守他的隐私秘密,不要说给他人,即使是你的家人和他的家人。”
在这方面最好的是一个妈妈对自己女儿的嘱托:
“女儿!你即将离别已经习惯的家而到陌生的家,接触陌生的伴儿,他将是你的管理者。你当成他的丫鬟,他就会变成你的奴隶。
你注意他的十种特性:
1、安分地伴随他,这样就能使他心情愉快。
2、好好的听顺他的话,这样就能得到真主的喜悦。
3、注意他的鼻子,不要让他闻到你身上的不佳气味,化妆墨是最好的,没有化妆墨者水是最好的。
4、注意不要让他的眼睛看到你身上只得他可憎的东西。
5、操心他的吃喝,饥饿会发出灼热的火焰。
6、观察他的睡意,失眠会导致他发脾气的。
7、关心他所尊重的人和他的家属,这是为美好地生活必须做的。
8、保护他的财产,财产是设计美好未来的必需物。
9、不要把他的秘密公布于众,那样她就不会信任你了。
10、不要违背他的命令,那样会激怒他的。
女儿!他悲伤忧愁时,你不要现出高兴的样子,那样会使他认为你幸灾乐祸;他高兴时,你不要显得无精打采、忧心忡忡的样子,那样会使他感到扫兴。
只有你尊重他,才能得到他对你的看起;只有你对她言听计从,你们的关系才会长久。
女儿!你想得到他的喜爱,就得舍去自己的爱憎而随他所爱所憎,真主会为你选择,会保护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41
发表于 2010-8-25 21:05:51 |只看该作者
穆斯林姊妹们!接受下列嘱托吧:
1、选择适合丈夫爱好的颜色和款式的衣服。
2、对丈夫的缺陷短处装作不见,切记不要把他和成功男性加以对比。
3、以忍耐和美德而和丈夫的妈妈相处,把她耶视为自己的妈妈,有事和她商议,时时尊重她。
4、注意听丈夫说话,不要打断他的话,特别在他说起与他的思想情感有关的问题时。
5、和丈夫要同心同德地生活,分担他的忧愁,分享他的快乐,共同设计美好未来。
6、丈夫做错事后不要大发雷霆地教训他,也许在这件事后他变成另外一个人,应当为他遮蔽、保护他的隐私,只有通过柔和、喜爱的手段和在适宜地时间才可以给他说明苦涩的真相。
7、经常为丈夫改变自己的形象、穿着和寝室的摆设,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穿着、美丽和打扮。
8、千万不可给任何人说导致破坏夫妻生活的话,即使是对你最亲近的人也不能说。
9、有理智的妻子应该是彻底远离对夫妻关系有动荡的敏感问题的,是注重能使丈夫和孩子幸福之事的妇女。
10、帮助丈夫讨得丈夫父母和亲属喜悦,你才能得到他们得尊重,他们才能遇事而站在你的一边;当丈夫求你高兴时,应当立即变的高兴,这样你才能占有他的心。
11、保守夫妻间得秘密,埋藏你的苦衷而不要说给他人,只要时间长了、习惯了,你就会谅解、忘却、原谅这些苦衷得。
12、不要和丈夫吵嘴,也不要反抗他,拥有这两件行为就会使你慢慢变的不顾羞耻。
13、不要过分妒忌,这样会破坏你和丈夫间的友爱。
14、须知!生活中开玩笑犹如给食物中加盐一样,夫妻之间开玩笑、戏耍时可以得,但超过限度就会适得其反。
15、观察丈夫的习惯和性格,不要说出、作出伤害他的话和事;注意他的经济和社会地位。
16、丈夫说话时要注意听,不要过多的埋怨和责备他;不要试图让丈夫做他做不到的事情。
17、不要忽视丈夫的个人事情,更不要忙于孩子或工作而忽略丈夫,不要把家里的问题搬到外面去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51
发表于 2010-8-25 21:07:36 |只看该作者
三、以敬畏而讨真主喜悦
敬畏是一个概括完成义务、远离禁令的词汇。
阿里说:“敬畏就是害怕真主、遵循天经、满意少量的、为后世作准备。”
穆斯林姊妹!你知道真主为敬畏者准备了什么吗?
1、保护不受敌人侵害。
真主说:“如果你们坚忍而且敬畏,那末,他们的计谋不能伤你们一丝毫。真主确是周知他们的行为的。”(3:120)
2、得到真主的援助。
真主说:“真主确是同敬畏者和行善者在一起的。”(16:128)
3、脱离火狱。
真主说:“然后,我将拯救敬畏者,”(19:72)
4、改善行为、赦免罪恶。
真主说:“信士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应当说正话。他就改善你们的行为,就赦宥你们的罪过。”(33:70-71)
5、免受灾难、得到合法给养。
真主说:“谁敬畏真主,他将为谁辟一条出路,而且从他料想不到的地方供给他。”(65:2-3)
6、得到真主的慈悯和光辉。
真主说:“你们应当敬畏真主,应当信仰他的使者,他就把他的恩惠加倍赏赐你们,他就为你们创造一道光明;你们将借那道光明而行走,他就赦宥你们。真主是至赦的,是至慈的。”(57:28)
7、在两世受到尊重。
真主说:“在真主看来,你们中最尊贵者,是你们中最敬畏者。”(49:13)
8、在今后两世得到真主的接受。
真主说:“真主只接受敬畏者的。”(5:27)
9、包罗所有善行的。
穆圣说:“你保持敬畏真主,它是包罗所有善行的。”
据说,达吾德圣人对其子苏莱曼圣人说:“孩子!通过下列三件你才能证明一个人是敬畏真主的:1、对于已有的物很好的托靠真主;2、对于现有的很好的满意;3、对于失去的看得很淡。”
艾布·哈桑·本·信德说:“心的健全是通过四件:1、知识;2、敬畏真主;3、顺从真主;4、纪念真主。心的破烂也是通过四件:1、愚昧无知;2、受骗上当;3、违背主命;4、长期疏忽。”

敬畏真主的真实意义
谢赫艾哈迈德·法特罕拉·扎米说:“敬畏真主就是放弃所有违背主命的事项和罪恶;遵循真主的一切命令、做符合圣行的善功,不在于善功的多少,而是要看这个善功是否排除了今世成分和私欲、是否是虔诚因为真主而做。凡事看其精华而不看其多,宁可要一颗宝珠也不要一千颗普通珠子。”
哈桑·巴士拉说:“敬畏使敬畏真主者放弃很多合法东西,因为怕染上非法。”
相传,一个人去问尔萨圣人:“一个人怎样才能成为真实的敬畏真主者?”尔萨圣人回答:“是很容易做到的,就是你从内心真诚地喜欢真主;你力所能及的为真主而工作;犹如对待自身一样,对待和你同类的人们。”
那人问:“谁是和我同类的?”
尔萨圣人说:“就是人类全部,己所不爱勿施于他人,你才是真正的敬畏真主者。”
公正的哈里发欧默尔·本·阿布杜·阿济兹说:“敬畏真主并不只是白天封斋、夜间礼拜,而敬畏真主则是放弃真主所禁,完成真主所命,除此以外所作的善功是好上加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61
发表于 2010-8-25 21:14:52 |只看该作者
四、管住口舌不要背谈、撒谎、说是非
真主说:“他每说一句话,他面前都有天神当场监察。”(50:18)
穆圣说:“一个人说一句惹真主恼怒的话,因此而坠入火狱。”
穆圣说:“谁不说谎话,即使开玩笑也不说谎话,我给他保证天堂中间的一所房子。”
穆圣说:“你看住口舌、呆在家中、想起所犯的罪恶而哭。”
穆扎希德说:“人们啊!如果你们想得到安宁,想让你们的教门保持安全,就应该管住手不要侵犯他人、管住口舌不要损失他人名誉、管住肚腹不要侵吞他人之财。”
穆圣说:“谁为我保证管住口和羞体,我就为他保证天堂。”
相传,阿布杜拉·本·欧默尔站在索法山上说:“舌头啊!你说好话,你就能有所收获;你沉默,就不会后悔。”
有人问穆圣:“哪个穆斯林最贵?”穆圣说:“口和手不侵害穆斯林者是最贵地穆斯林。”
福杜韦里·本·伊雅度说:“以真主盟誓!你不可以无理去伤害狗和猪,你怎么能伤害一个穆斯林呢?”

谎言
真主说:“然后让我们祈祷真主弃绝说谎的人。”(3:61)
又说:“真主必定不引导过分的常说谎言者。”(40:28)
又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要敬畏真主,要和诚实的人在一起。”(9:119)
阿里说:“在真主看来最大地罪恶是撒谎地口舌。”
穆圣说:“调解矛盾者不算撒谎者。”
谎言会产生以下特性:
1、阳奉阴违。
穆圣说:“伪信者地迹象是说话就撒谎、许偌就失信、结约不实践。”
2、导致犯罪而进入火狱。
穆圣说:“你们应当说实话,说实话能导致人行善,行善能引人进入天堂;一个人一直说实话,真主把他记录为非常诚实地人。你们不要撒谎,撒谎导致犯罪,犯罪引入火狱;一个人一直撒谎,在真主那里就被记录为骗子。”
3、远离天使。
穆圣说:“如果一个人说谎话,因为谎话臭而天使就离开他一英里远。”
4、坠入名叫“歪伦”的火狱
穆圣说:“谈话让人们笑而撒谎者将进入歪伦的火狱。”
5、心黑。
伊本·麦斯欧德说:“一个人一直撒谎、试图撒谎,他心中就有一块黑点子,直到心变成黑的,在真主那里他被记录为骗子。”
7、脸黑。
真主说:“复活日,你将看到给真主撒谎的人面色变黑。难道火狱里没有自大者的住处吗?”(39:60)
穆圣说:“最大的欺骗就是你给你的朋友说一句话,他在相信你,而你在欺骗他。”
8、减少给养。
穆圣说:“撒谎会减少给养。”

搬弄是非
搬弄是非就是为了破坏而在两个人之间传播流言蜚语。
搬弄是非是大罪,学者们一直认为是非法的。
真主说:“你不要顺从每个妄誓的、卑贱的、说谎的、进馋的”(68:10-11)
又说:“信道的人们啊!如果一个恶人报告你们一个消息,你们应当弄清楚,以免你们无知地伤害他人,到头来悔恨自己的行为。”(49:6)
穆圣说:“搬弄是非者进不了天堂。”
穆圣进过两座坟说:“这两座坟的亡人不是因大罪而受刑罚的,是的,也是大罪,一个搬弄是非,一个不遮蔽小便。”
哈桑·巴士拉说:“给你说他人坏的人会给他人说你的坏。”
一个人到哈里发欧默尔·本·阿布杜·阿济兹面前谈起另外一个人,欧默尔说:“如果你说的不是实话,你则是这节经文所说的人“信道的人们啊!如果一个恶人报告你们一个消息,你们应当弄清楚,以免你们无知地伤害他人,到头来悔恨自己的行为。”;如果你说的都是实话,你则是这节经文所说的“你不要顺从每个妄誓的、卑贱的、说谎的、进馋的”。”
穆圣说:“导致人们分离者不能进入天堂。”

背谈
所谓背谈就是说起他人不愿让说的事情,无论是身体方面的、教门方面的、今世方面的还是道德方面的。
真主说:“不要互相背毁,难道你们中有人喜欢吃他的已死的教胞的肉吗?你们是厌恶那种行为的。”(49:12)
又说:“伤哉!每个诽谤者 ,诋毁者,”(104:1)
穆圣上到演讲台高声说:“口头信仰而伊玛尼没有进入心中的人们啊!你们不要背谈穆斯林,不要寻找穆斯林的缺点,谁寻找他弟兄的缺点,真主就找他的缺点,真主找谁的缺点,就会让他在家中也出丑。”
穆圣说:“你们知道何谓背谈吗?”大家说:“真主和使者最知。”穆圣说:“就是你提起你弟兄不愿让提起的事。”有人问:“如果我说的是他所有的事实呢?”穆圣说:“如果你说的是事实,则是背谈;如果说的不是事实,则是冤枉。”
穆圣说:“我九霄时经过一伙人,他们长有铜指甲,在抓破自己的脸和胸部,我说:‘哲伯拉仪!这些人是什么人?’他说:‘这些人是背谈人们、诽谤人们之人。’”
怎么做背谈的讨白?
首先是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匿名  发表于 2010-8-26 07:43:19
对教门认识一致的婚姻是最好的婚姻,他她们可以从今世一直走到后世,直到与主相会.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6:35 , Processed in 0.05550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