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73|回复: 0

[信仰问答] 问:什么是“买拉命也派”?他们的观点是什么?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8-29 00:21:59 |显示全部楼层
答:即الملامية派,他们是一伙人的上层人物,他们主张和主命拜一起不礼(其他拜),为害怕立行(其他拜、圣行副功等)对他们有虚伪,在主命拜的时辰只礼难免被叮咛的副功。他们 只在全美(主命)上上紧立还主命,认为只有在主命全美后才礼副功。他们主观上想得很好,但最后,高尚是什么?却是图名的力行副功。因为副功才符合于真主喜悦于他们。他们违反了以下圣训:○1圣人说:“你们当很好地礼副功,以它来全美你们的主命。”○

2圣人还说:“副功是信士对他的养主的礼物。所以,你们任何人都应该(واجبة)很好地准备他的礼物,应当优美地礼它。”○3圣人还说:“你们当(واجبة)准备礼物,你们当互传情意(亲情)。”此派人只宣传观点,故很容易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它,成为只礼主命、取消副功圣行之人的一伙。故当警惕近代他们以更多的见解和理由来宣传应当取消圣行拜,特别是主命拜前的圣行拜。

他们说:“主命最大,难道在最大的主命前还要礼圣行拜吗?”他们不知道主命拜的成立是在圣人传达了伊斯兰真理给人类,在信仰了真主成为穆斯林之后,才有主命。所以,前两番拜在圣人时光就先礼圣行拜后礼主命拜。在第二番拜主命拜后又礼圣行拜,都是圣人传统的规距,四、五番拜主命拜之前无圣行拜,只在主命拜之后有圣行拜。这些都是圣人规定的。而且都有许约和喜讯,并都告知了除去这些圣行拜的恶果。所以,我们决不能凭他们的说教就盲目地改变伊斯兰原有、古有的规距和传统,去跟随该派只礼主命不礼圣行和副功,成为 الملامية派的俘虏,脱离了正统的伊斯兰的信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5:46 , Processed in 0.05334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