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2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 商人的四个妻子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30 16:34:5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有一位富有的商人,他有四个妻子。他最喜欢第四个妻子,给她买华丽的衣服,让她吃珍馐佳肴,对她照顾得无微不至,把最好的东西给她。商人也很爱第三个妻子,他以这个妻子为荣,经常喜欢在朋友面前炫耀。不过,商人常常担心她会跟别的男人跑了。这个商人也爱他的第二个妻子,因为她善解人意,很有耐心,事实上她可以说是商人的红颜知己。每当商人遇到麻烦,他都会去找第二个妻子,她能帮他摆脱困境,渡过难关。而商人的第一个妻子则是他忠实的伙伴,操持家业,为他做了很多贡献。但是商人并不爱他的第一个妻子,虽然妻子深爱着他,他却很少注意她。  
  一天,商人病倒了。不久,他知道他快要死了。他想起了自己奢华的生活,自言自语道:“现在我有四个妻子,但当我死的时候我却是孤身一人,那是多么凄惨啊!”于是,他问第四个妻子:“我最爱你,送给你最好的衣服,也最关心你。现在我要死了,你会跟随着我一起来么?”“没门儿!”第四个妻子回答到,没再说话就走开了。这个回答就像一把尖利的刀子刺进了商人的心。  
  伤心的商人又问第三个妻子,“我这一生都那么爱你,现在我要死了,你会陪我一起么?”“不!”第三个妻子回答到,“这里的生活多好啊,你死了我要再嫁!” 商人的心沉了下来,变得冰冷。他又问第二个妻子,“我常常在你那里寻求帮助,你总是帮我渡过难关。现在我要你再帮我一次。我死的时候,你会来陪伴着我吗?”“对不起,这次我帮不了你了!”第二个妻子说道。“最多,我只能把你送到坟墓去。”这回答就像晴天霹雳,彻底摧毁了商人。  
  这时一个声音响起来:“我会陪着你一起去。不论你到哪里,我都会跟着你。”商人抬起头,看到是他的第一个妻子。她是那么消瘦,就像是营养不良。商人懊悔不已,对她说:“我真应该在健康的时候好好对待你啊!”  
  事实上,我们在生活中都有四个妻子--第四个妻子是我们的身体,无论我们耗费多少时间和精力让它看上去更好,当我们死的时候它绝不会跟我们一起走。那么第三个妻子呢?是我们的家产、地位和财富。当我们死去,它们都成了别人的东西。第二个妻子则是我们的亲人和朋友。不论他们和我们曾经有多么亲密,最多也只能陪伴我们到坟墓为止。这是底线!第一个妻子,其实是我们的灵魂,当我们追寻物质财富和感官享受时我们常常忽略了它。你知道么?灵魂是唯一永远跟随着我们的。也许现在就发现我们的灵魂并重视它,比我们病入膏肓行将入土时才悔恨要好得多。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21
匿名  发表于 2010-8-30 21:04:18
不错的文章!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2:48 , Processed in 0.03393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