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祝福“赛俩目“的尊贵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30 17:03:5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真主说:当有人向你们祝安时,你们当以更好的祝词祝贺他,或以用样的祝词回答他。(4:86)  
    穆圣说:  
    我指示你们做一件事,要是你们做到了,必会互相关爱,你们愿意吗?圣门弟子回答:自然!圣人说:你们要互祝“致安词“!  
    最先向别人道“致安词“的人,是最优秀的人。  
    你们中出“色俩目“的人,天使给他记下十件善行,回答“色俩目“的人,天使给他记下二十件善行。  
    圣人对马立克之子艾乃斯说:我教你三样美德,你将因此受益匪浅:遇见每个穆斯林,出“色俩目”,会增寿多;你进房间时先说“色俩目”,房间的吉庆越发多了;完成上午的礼拜时,你的悔罪感会增多,因为它是忏悔所做的拜功。  
    穆圣说:要是有人向你们致“祝安词“时,要静心听;要是你们回“色俩目“之时,要让人听见你们的回答,要是你们坐着的时候,你们要端坐,你们不要吵架似的说话。  
    箴言:伊本.阿巴斯说:要是有人向另些人出“色俩目”,而他们没有回“色俩目”,安拉因此不去洁净这般人的灵魂,天使替他挡回“色俩目”,又说:以卜利斯(恶魔)定会因为穆民互道“色俩目“悲伤,他说:我好可怜呀!他两个没有分裂。  
    “安塔以“说:步行的人向坐着的人道“色俩目”,骑马的人向步行的出“色俩目”,儿童向长者出“色俩目”,少数的人向多数的人出“色俩目”,年轻人向老年人出“色俩目”。如果一部份人相见没有互祝“色俩目“时,他们都是干罪的人,即使一个人说“色俩目”,大家都可以解脱了,如果对方有一个人回了“色俩目”,大伙儿也都解脱罪过了。他们都回“色俩目“的时候,那是最好的。  
    箴言:说“色俩目“是圣行,回答是“副主命”。当安拉造化了天笔仙板时,对它说:“你写“万物非主,唯有真主”,后来又说:“你写'穆罕默德'是主的钦差。”在笔听到了穆圣的名字时,它向真主祈祷说:主啊,我熟知你尊贵的名字,但另一个名字是谁呢?“安拉说:“你注意礼节!我造化万物都是因为穆罕默德!“然后天笔听后笑了,它说:“主的使者啊,真主使你平安!“但没有人回答“色俩目”,安拉回了“色俩目”,因此出“色俩目“是圣行,而回答是“副天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

主题

3

听众

22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9-5 18:12:51 |只看该作者
一句赛俩目,天下回回都是一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

听众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31
发表于 2010-9-5 23:45:58 |只看该作者
向穆圣说‘色俩目’,听到的人是否也要会色俩目?
在清真寺经常会听到拜后说色俩目,接着又人回了。这个拜后的色俩目是向回的那个人说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6:09 , Processed in 0.04461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