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大兵昔日许诺美好前景今日匆匆撤离, 伊民众哀叹情况变得更糟国家已被摧毁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

听众

44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9-2 06:54:3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美大兵昔日许诺美好前景今日匆匆撤离, 伊民众哀叹情况变得更糟国家已被摧毁
  下载 (32.11 KB)

2010-8-31 23:45


  中新网8月31日电 8月31日,美军将正式撤离伊拉克,这也意味着7年多的伊拉克战争走到了尽头。

  美国《时代周刊》30日撰文,题为:伊拉克人回应美国:谢谢制造混乱。

  文章称,即使美国政府允诺先前的承诺,宣布要从伊拉克撤军。但伊拉克民众却说,他们依然生活在一种过去曾有过的恐惧和悲观的氛围中。

  伊拉克人质问:为何要急着离开?

  美国作战部队离开这片土地,留下的却是未竟完成的530亿美元的重建计划。奥巴马将于本周二正式宣布结束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并将“伊拉克自由行动”正式更名为“新曙光行动”。

  如同只是给“冲突”更名一样,连身处困境的伊拉克人自身都站在十字路口苦苦徘徊,这样的行动料很难在巴格达和其他一些作战城镇发挥效用。毕竟,伊拉克现在面临的是严酷的现实,美军的退撤令满目疮痍的街头充斥着怀疑和忿恨。

  42岁的巴格达教师哈斯那·阿里说:“美国人已经完成了在这个国家的使命?他们要这样急着离开?”。他说,我们没有干净的饮用水和电,所有物品的价格高的令人乍舌;没有安全保障、没有工作、没有房子。

  她补充说,如果他们(指美军)来这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建立自由和民主,那在我们整日沉浸在血火中时,又怎能离开?现在如何将伊拉克的安危交由我们的政治家?难道美国总统也认为在这些政治家的领导下,我们将变得更加安全?

  伊拉克民主进程遥遥无期

  美国反复强调伊拉克的安全部队一直在取得进展。美国驻伊大使在一份声明中称,虽然恐惧和暴力依然存在,伊拉克人有能力规划自己的未来。美国将会继续一如既往的站在勇敢的伊拉克人民的身后。

  文章称,这样的表态对当地人来说不过聊以自慰。巴格达大学政治学教授哈米德·法迪勒说:“伊拉克人民渴望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但又不愿看到因为美军的离开而引发一个更加血腥的伊拉克。没有人愿意回想起2006和2007年间血腥的宗派冲突。”

  6个月前,在美国支持下伊拉克举行了全国大选,但迄今为止仍未能组成一个可以有效运作的新政府,组建联合政府的倡议在无休止的党派争吵下似是看不到尽头的冰山一角。

  更为糟糕的是,8月25日,发生在伊拉克14个城镇的枪击、汽车炸弹爆炸和自杀式袭击导致55人死亡,看守内阁总理马利基立即提升了伊拉克的恐怖袭击警报级别。但由所谓的伊拉克伊斯兰共和国组织发起的大规模袭击已经获得了更多来自体制层面的支持。

  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阿斯里卡称,袭击事件令人担忧,我们不允许基地组织获得重组。

  他说:“我们的部队已准备好,要在全国范围搜寻恐怖组织据点,平息更多可能的威胁。”阿斯里卡强调,8月31日将是十分平常的一天。

  伊拉克民众:国家已被摧毁

  即使如此,上周的袭击事件却加深了民众对本国安全力量的担忧。

  1名有着9个孩子的寡妇赛义德1分钟前还在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一个集市购物,但恍惚间,她就在医院的担架上醒来,自杀式袭击令她的双腿几乎要被截肢。然而,袭击的主要目标却是当地的一个警察站。

  她说:“如果伊拉克军队都没有能力保护自己,他们又何能保护我们?如果这些恐怖分子是从城外而来,那他们又是如何越过21道关卡?”赛义德说,我从来就不对我们的安全部队抱有信心。

  26岁的阿里纳萨尔在巴格达从事垃圾回收工作,他与许多伊拉克人抱有相似的观点。他说:“当他们(指美军)来到这里,我们庆幸他们可以将萨达姆赶走。但实际情况却变得更加糟糕。”

  纳萨尔说:“无论现在美国人是走还是留,伊拉克都将是一个已经被摧毁的国家。”

收藏 分享  
转自:欢迎光临伊光空间http://home.noorislam.org/ 记录、相册、日志、群组、活动、游戏......,精彩纷呈!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6:39 , Processed in 0.03771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