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62|回复: 1

[学习教育] 一个回族的皈依---第一次封斋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0-9-12 09:59:32 |显示全部楼层
法文义/文 [山东]

说来惭愧,以前自己虽说是个回族,但对伊斯兰一无所知,当时只知道自己是个回族人,不吃猪肉而已。没有一点信仰,更不用提念、礼、斋、课、朝了。

感赞真主,在真主的佑助下,我去年来到开远阿专——信仰的摇篮。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开始慢慢认识伊斯兰教,了解伊斯兰,开始建立正确的信仰,开始完善自己的功修,开始过上一种崭新的生活。

时光飞逝,转眼一年多过去了,又到了尊贵的斋月,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第一次封斋,它对我的信仰、认识伊斯兰起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刚开始时,我对封斋没有什么认识,只觉得好玩、好奇。第二天就要封斋了,兴奋的我一夜没有睡好,毕竟是第一次封斋。但过了两天,这种兴奋劲就没有了,取而代之的却是饥饿、干渴。十八九岁的小伙子,正值长身体的时候,因此,每天下午,我的肚子就饿的咕咕叫。这段时间最难熬,简直是度日如年。最高兴的就是听到敲开斋的钟声了,那对于我来说是最美妙的音乐,因为终于可以吃饭了。因此,礼完昏礼,我就以极快的速度来解决温饱问题。不过最难受的还是渴,由于喝不到足够的水,嘴唇裂开了一道道口子,这种日子实在不好过,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时候,我就想“好端端的为什么封斋呢?有饭不能吃,有水不能喝,这不自己给自己找罪受吗”?现在想来,当是是多么幼稚可笑!。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0-9-12 10:00:10 |显示全部楼层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慢慢的我认识到自己错误的想法。中国有句古话“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同样,不封斋不知饥渴苦,不封斋不知道真主对人类的恩赐,当我们衣食无忧的时候,我们可曾想到阿富汗人民饱受饥饿之苦,可曾想到非洲有许多儿童在饥饿的死亡线上徘徊。忆苦思甜,感赞真主给予我们这么多的恩赐,同时,拥有时即要珍惜,我们也要知道食物来之不易,不要浪费。

真主创造的万物中,人是最好的被造物,人与动物的区别在于人有理智和思维,动物一感到饥饿就会四处寻觅,但人可以用理智和意志同饥饿做斗争,并最终战胜它,在封斋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忍耐、锻炼了意志,升华了品格与信仰,这是安拉给予我们的回赐,不封斋的人们是得不到的。

斋月里,我被这片红土地的良好教门所感动;被老人们的虔诚所感动;被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所感动;甚至是被开远清真寺开斋时吃斋饭的场面所感动。感赞独一的真主,我过了我今生中第一个高贵的“盖德尔”夜;目睹了近千人共同礼拜的壮观开斋节。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对伊斯兰的认识与知识也在一天天的增加。我为以前自己的无知而羞愧,我为以前所作所为所想而后悔。感赞真主,那个曾经迷失过,曾经彷徨,曾经迷失的羔羊,在经过第一次封斋后,找到回家的方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5:15 , Processed in 0.04813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