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夜浪

认识《古兰经》下降的历史背景的意义:

[复制链接]

13

主题

2

听众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08-9-18 17:26:21 |显示全部楼层

宗教无强迫

256.对於宗教,绝无强迫;因为正邪确已分明了。谁不信恶魔而信真主,谁确已把握住坚实的、绝不断折的把柄。真主是全聪的,是全知的。

以上经文下降的历史背景:
一位麦地那辅士有俩儿子,他俩在信仰伊斯兰教之前已经信仰基督教。后来,他俩同一伙运输植物油的商人来到麦地那。这位辅士强迫自己的俩儿子改信伊斯兰教。于是,上述经文下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2

听众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08-9-18 17:27:10 |显示全部楼层

施舍财产

261.为主道而施舍财产的人,譬如(一个农夫,播下)一粒谷种,发出七穗,每穗结一百颗谷粒。真主加倍地报酬他所意欲的人,真主是宽大的,是全知的。
262.为主道而施舍财产,施後不责备受施的人,也不损害他,这等人,在他们的主那里,要享受他们的报酬,他们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
263.与其在施舍之後,损害受施的人,不如以婉言谢绝他,并赦宥他的烦扰。真主是自足的,是至容的。

以上经文下降的历史背景:
上述经文是针对欧斯曼•本•阿发尼和阿卜杜拉哈曼•本•奥夫下降。当时穆斯林处于最困难时期,即泰布克战役时期。欧斯曼准备了一千峰全副武装的骆驼,并拿出一千个金币交给穆圣。穆圣接受了他的捐输之后说:“从今往后,任何事都不会伤害欧斯曼。”之后,阿卜杜拉哈曼拿着四千个银币来见穆圣,并对穆圣说:“ 真主的使者啊!我拥有八千个银币,我把四千个银币留给我和我的家人用,而我要把另四千个银币捐输给我的养主。穆圣结果四千个银币之后说:“祈求真主使你留下的和捐出的银币皆有吉祥。”以此,上述经文下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1-29 17:46:38 |显示全部楼层
阿依莎圣太说过,穆圣用二十三年实践了古兰,他的品格就是古兰,他就是活古兰!!他就是最完美的人!!!完人在每个时代都存在,我们当去寻之,寻求就是寻求真理!!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

听众

2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8-11-29 22:08:34 |显示全部楼层

外哩和谢赫的隐密

外哩的隐密
外哩们是真主显现他的美名之人,使他们成为了宇宙之灵。尊名的显现成为外哩的能力和支配一切,显现灵魂和身体之间的能力,是真主美名的显现之媒介。
所有的外哩都具有证实真主必然存在,具有来自真主的知识,而具有知识海洋的实质。具有支配被造物的海洋的实质,可能存在显现反常的被造物的实质的规律,即从被造物海洋的实质正常的物质规律显现反常的非物质规律,即是显现奇迹反常。教门的规律,真主口唤的规律。
所有的外哩都具有显现真主的美名,和独一性的明证,并以真主的美名,完美的一切独一性实质引导有天堂份子的人。也只有真主意欲引领他,又以天堂作为他们归宿的那些有福庆之人才能迎接外哩的引导,并从儿孙后代上和有真主喜悦之人上传扬外哩的消息。
所有的外哩都不同程度上显示真主的光辉,并成为外哩的特征。真光是通过外哩显示,再从外哩降示给人类和世界,众世界是通过众外哩维护,成为众世界众生的保护者,是真主的代理者、代位者。
穆圣(祈主福安之)说:“有一些人向你们讨吃的喝的,他们的头发是零乱的,衣服是破烂的,其实,他们是真主的外哩。他们祈求真主把世界翻过来,真主也允答他们。”
外哩是真主的朋友、完美者、真主的代理者。他们的心镜之中显现的是真主的能为、奥妙和真光,真光是从外哩的心镜中反射到万物众生,宇宙以反射的真光而存在,他们以真主的尊名和德性显示普慈与独慈,显示真主本然上发出的相助,世界众生是以真主的显示通过外哩而被相助和保护。而内在的机密是以真主的判决和意欲而显露。一切事物都以真主的口唤也不能隐藏,外哩也是在真主的口唤下,没有自由言行,成为两海汇聚的交界处。“他(真主)使两海自由交汇,在他们之间有一条不能超越的界限。”مَرَجَ الْبَحْرَيْنِ يَلْتَقِيَانِ بَيْنَهُمَا بَرْزَخٌ لَّا يَبْغِيَانِ(55:19-20)外哩就是两海的屏障和众世界阻隔的不可超越的界限。
高大坚固的容器就是前定的大海,选择的自由如大海的行船,是前定决定和拥有外哩的言行,还是外哩拥有选择自由王国的一切,全在于真主的意愿意欲。
当外哩的灵魂受造完人的品级被前定之前,一切被造宇宙运行的成立存在,在运转中毫无缺陷,就是这个轴心已经在真主的判决和预定上都已成立在真主喜悦显示本然已经叫有就有了。前定是包总了一切,选择和细节是包总的前定下选择实质的显现。真主的德性、尊名的显示镜便是代理治世的人类,接受真主责成他们的主命和义务,除人类外的一切都无此品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

听众

2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8-11-29 22:10:19 |显示全部楼层

谢赫的隐密

显示出他是认主独一之人的轴心,是真理与正教的复兴者。他们把纪念真主赞圣的跪圈——“天堂的花园”安排布置在世界的各边方。他们每天都在派定的地方,观看所有的方位,并向世人传播真主独慈的启示和恩惠,尤其是对在跟随者的达依勒(赞主赞圣的圈子)中求祈援助的那些人们。
当有领受的跟随者、认主者,每天晨礼后赞主赞圣结束之后,面对被跟随的所知道的方向念出以下的祷词:
奉普慈独慈真主的尊名,
能知未见的人啊!
平安喜庆在你们上!
圣洁的灵性啊!
平安喜庆在你们上!
我们的主人毛拉啊!
求你们以主的权柄,
以机密权威世界的尊威的权柄,
援助我们拯救我们吧!
我们确是在我们所有的事物中凭借穆圣(祈主福安之)的情份向你们求助!
阿米乃!
在每一个有了一位被依靠的谢赫外哩之人上,他心中会在一旦有灾难时求助于他,一切事情就会显现,真主的能为上被开解。当他因为有重大的事件去找他时,真主会在他所求助的谢赫的份上开解他遇到的重大事件。在真主上这里极为容易。只要真主意欲,真主的各种相助都全通过他们,到达于向他求助求援的人们。故在战场上自称勇士的人,他就是恶魔附身之人。
在《麦加的启示》经中,达依勒(赞主赞圣的圈子)的原因是至圣(祈主福安之)登霄要返回时,真主命他到四十位谢赫的达依勒去,他见到了39位,一位到天园葡萄园摘葡萄去了。他们把至圣(祈主福安之)的缠头布撕成了四十块,每人一块,分给了至圣(祈主福安之)一块。他们的一人手上流血,其他三十九位也同时流血。
登霄返回后圣人(祈主福安之)即挑选了四十位配贤,设立了今生世界的达依勒、圣传真道,用智慧努力干办,继承和宣扬伊斯兰,复兴圣人(祈主福安之)的事业。
居住在麦加的奥思,一切不定方位地方的轴心(古土卜),艾格他布,艾布达力,奥他德,努格巴依,努智巴依,外哩和能知未见之人都凭借真主的能为,使世界平安吉庆,把和平分配到陆地和海洋各个角落,以真主所赐的权力走遍世界。在轴心的口唤下,云游世界各方,吉庆的足迹踏遍世界,黎明时在尊贵的考尔伯跟随晨礼主命拜后,即向世界各地传送真恩惠福和真主的启示。从真主的恩惠,圣人(祈主福安之)的情份,实现毛拉主人的因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09-3-21 10:17:49
先知穆圣的作用和功绩是引导信士服从真主﹐崇拜和敬畏独一无二的真主﹐没有他的引导和示范﹐信士们无法直接获得真主的恩惠
回复

使用道具

7

主题

3

听众

6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09-3-21 10:18:47 |显示全部楼层
先知穆圣的作用和功绩是引导信士服从真主﹐崇拜和敬畏独一无二的真主﹐没有他的引导和示范﹐信士们无法直接获得真主的恩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1:22 , Processed in 0.04765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