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0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转:开拉麦体 -----引自《米史卡体圣训集》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9-20 12:35: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艾奈斯的传述:吴赛德和阿巴德两人因有事在穆圣跟前谈到深夜,夜漆黑一团,他俩离开穆圣返家,每人拄着一根手杖,其中一根手杖光芒四射,他俩借光而行,到俩岔路时,每人的手杖皆发光,他俩各自借光安全到家。(布)

2、扎比尔的传述:伍侯德战役爆发的前夕,我的父亲叫我,他说:“我总是认为自己是第一个牺牲的圣门弟子,我死后,除穆圣外,所遗下的数你最尊贵,我欠人有债,你应速偿还,应依照遗嘱而优待你的妹妹。”翌晨,果然他是第一个殉教者,我把他同另一个烈士埋在了一个坟墓里。(布)

3、艾布伯克尔之子阿布杜来哈曼的传述:清真寺内凉棚的宿客是些穷人。穆圣说:“谁有两人的食物,让他带第三个人去吃,谁有四人的食物,让他带第五个人、或第六个人去吃。”艾布伯克尔带走三个人,穆圣带去十人。艾布伯克尔在穆圣跟前吃晚饭,饭后稍停随穆圣礼了宵礼,然后回到穆圣的家,待穆圣吃过晚饭后才回家,其妻问他:“你为什么不陪客人吃饭?”他说:“你有让他们吃晚饭吗?”她说:“他们非要等你回来一起吃。”艾布伯克尔生气的说:“指主起誓,我永不吃它。”其妻也起誓不吃,客人也起誓不吃。艾布伯克尔说:“这个起誓是来自恶魔的迷惑。”说罢拿来食物和他们一起吃了,他们每拿起食物,食物下面就又增添许多,他问妻子是怎么回事?她说:“我很高兴,现在食物比吃之前还多。”她连说三遍。他们吃罢,艾布伯克尔派人把食物给穆圣送去了,送者回来说:“穆圣吃了。”(布、穆)

4、阿伊莎的传述:奈扎什死后,大家谈论,经常有人见他的坟墓上有光亮出现。(艾)

5、阿伊莎的传述:当圣门弟子欲沐浴穆圣的遗体时,他们说:“我们不知道是否像脱光别的亡者一样脱掉穆圣的衣服,或是连同他的衣服一块洗?”大家对此议见分歧。真主使他们个个下巴伏胸垂头睡着了。这时来自房角的声音告诉他们应连同衣服一齐沐浴穆圣的遗体,他们起来照办了,那时穆圣身着衬衫,他们把水倒在衬衫上,隔着衬衫揉搓穆圣的遗体。(白)

6、伊本•门克迪尔的传述:穆圣的佣人赛飞奈在罗马或吴西尔地方掉队了,故此他跑着去追赶部队,忽见一头狮子迎面走来,他说:“艾布哈勒斯(狮子的绰号) 啊!我是穆圣的佣人,因迷路掉队了。”这时狮子摇尾乞怜的走来,站在他旁边,每当狮子听见响声,总是紧随保护他,一直陪他追上部队,狮子才回去。(逊)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9-20 12:35:36 |只看该作者
7、艾布竹扎义的传述:麦地那人遭严重旱灾,他们向阿伊莎诉苦,阿伊莎说:“你们应去看望穆圣的坟墓,再对着坟从房顶上挖个天窗。”他们照办了,后来下了大雨,直至草盛驼壮、驼脂欲裂,所以有人称那一年为“裂口”年(即丰收年)。(达)

8、阿布杜阿齐兹之子赛尔德的传述:黑石滩事件发生后,三天没人在圣寺内礼拜,而迈西布之子赛尔德却寸步不离圣寺,但他不知礼拜的时间,只靠来自穆圣坟墓的一种叽叽咕咕声认时礼拜。(达)

9、艾布海理德的传述:我问艾布阿莱叶:艾奈斯亲自听过穆圣的话吗?他说:“艾奈斯侍俸穆圣,长达十年,并且穆圣为他作过赐福祈祷,他有个果园,每年接两次果实,果园里有散发麝香气味的香草,芳香溢人,他怎么会没有听过和传达过圣训呢。”(铁)

10、祖百尔之子欧鲁的传述:奥斯之女艾尔娃到哈克目之子迈尔旺跟前控告宰德之子赛尔德,她佯称赛尔德霸占了她的土地,赛尔德说:“在听过穆圣的话后我霸占你的土地吗?”迈尔旺问赛尔德听到了什么?赛尔德说:“我听穆圣说:‘谁霸占一拃地,真主将给他戴上七层大地作项圈。”迈尔旺对赛尔德说:“在你引用这段圣训后我不向你要证实自己没霸占的证据,我相信你。”赛尔德说:“主啊!如果她撒谎,你就使她双目失明,教她死在自己的地里。”后来她真的双目失明了。她正走在自己的地里,突然掉进深坑跌死了。(布、穆

11、宰德之子穆罕默德的传述:我看见她已双目失明,抚摸着墙走路,她说:“赛尔德的诅咒伤害了我。”她经过曾与赛尔德在那所宅院里争论的一眼井时,掉进井中,结果井成了她的坟墓。(穆)

12、伊本•欧麦尔的传述:欧麦尔派遣军队出征,任萨尔叶为统帅。欧麦尔在麦地那的寺内正讲演,突然高喊道:“萨尔叶啊!退守上山,背靠大山御敌。”众人十分惊奇,不知发生了何事,后来军中的通讯员来禀报说:“信士的领袖啊!我们与敌人相遇,遭到溃败,忽闻有人喊:‘萨尔叶啊!退守上山,背靠大山御敌’。于是我们就背靠大山御敌,结果我们反败为胜了。”(白)

13、奴百海的传述:克阿布来到阿伊莎跟前,他们谈论穆圣的事迹,克阿布说:“每天皆有七万天使降临,他们绕着穆圣的坟墓,拍打神翼,祝福穆圣,直到夜幕降临时升天,再由同样数目多的天使降临,做同样的事,直至复生日大地绽开,七万天使现出,欢送穆圣。”(达)
   关于先贤的开拉麦体的论述在现有的汉语译作中也不少,如《索哈白的故事》,《圣门弟子的生活形象》等。在此,推荐有心的读者请一本回来仔细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8:06 , Processed in 0.03435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