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5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古兰经》和《圣训》里的开拉麦体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9-20 12:40: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古兰经》中提到麦尔彦的事:(3-35)你记想那时,伊姆兰的妇人说:“我的养主啊!的确,我为你举意(许下)在我腹中的来侍奉你,求你接受我的(许愿)吧!的确,你是本听的,是全知的。

(3-36)在她生下她的时候,她说:“我的养主啊!的确,我生下了一个女孩。”真主是最知道她生下来的,男孩不像女孩。“的确,我给她命名为麦尔彦。从受驱逐的恶魔上我求你护佑她和她的子孙。”

(3-37)然后她的养主优美的接受(承领、悦纳)了她,使她良好地成长,并叫宰凯令雅抚育她。无论何时,当宰凯令雅来到于她,在内殿里见她跟前都有食品,他说:“麦尔彦啊!你由何处得到了这个呢?”她说:“它是从真主上来的。”的确,真主无尽地赐给他所意欲(乐意)的人。
经注里解释: 宰凯令雅在冬天发现麦尔彦跟前有夏天的水果,在夏天发现她跟前有冬天的水果。
《古兰经》:(19-16)你在这经典中提念麦尔彦,那时,她从她的家人上离开躲避在东边的一个地方。

(19-17)然后,他离开他们在很近的地方设立了一个幔帐,然后我把我的灵性差至她,他就为她变成一个身材匀称的人。

(19-18)她说:“我的确从你上求普慈主的护佑,要是你是敬畏的。”

(19-19)他说:“我只是你的养主的使者,是来把一个纯洁的儿子赏赐给你。”

(19-20)她说:“没有任何一个(男人)接近过我,我又不是失贞节的,怎么能有儿子呢?”

(19-21)他(哲使)说:“事实就是这样的,你的养主说:‘事在我上是容易的,我要把他作为世人的一个显迹,和从我上(发出)的慈悯。’它是已经判定的事。”

(19-22)既此,她怀孕了,她怀了他,就离去躲避到遥远的地方。

(19-23)生育的疼痛使她依靠在一棵枯枣树旁,她说:“啊!但愿我在此前死去,我成为被遗忘,应当遗忘的吧!”

(19-24)此时,从树下他呼喊她说:“你不要忧愁,你的养主确已在你的下面造化了一条小河。

(19-25)你朝着你的方向摇动枣树,就有新鲜,成熟的椰枣掉落在你的面前。

(19-26)你吃,你喝,你愉快吧!若是你见到任何人来,你可以说:‘的确我已经向普慈之主举意斋戒了。’所以,我今天决不对任何人说话。”
经注里解释这是一棵枯枣树,同时这时也不是枣子成熟的季节。
穆萨圣人的母亲得到的真梦默示是众所皆知的。《古兰经》:(20-38)那时,我把所启示的默示给了你的母亲:

(20-39)你把他放在木箱里,你再把它放在雅米河里,然后(我叫)河水把它冲到岸边,而我的敌人也是他的敌人会拾去他。”我把从我中(发出)的慈爱赐投在你上,以使你在我的监护下得到抚育。

(20-40)当时,你的姐姐走去说:“我指引你们一个能承担哺育他的人,可以吗?”就如此,我把你送还给你的母亲,以使她愉快无忧。你曾杀了一个人,我从忧愁上解救了你。我磨难你是那样地折磨,然后,你在麦德彦人中住了若干年。穆萨啊!然后你依照前定来到这里。
黑祖热和穆萨在一起时,借黑祖热之手显示的奇异事情。
双角王(左勒盖尔尼)的经历以及真主给了他别人没有的能力。《古兰经》:(18-83)他们问你关于左勒盖尔尼(的故事),你说:“我将把在他上的消息叙述给你们。”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9-20 12:41:08 |只看该作者
(18-84)我确已使他在大地上有权利,我从万事上赐给他一条途径。

(18-85)然后,他就跟随了其途经。

(18-86)直到他到达于日落之处时,他发觉它是落在黑泥之泉里。他在近处见到一伙人。我说:“左勒盖尔尼啊!你惩治他们,或者你在他们中进行引领。”

(18-87)他说:“至于不义亏己之人,我将罪刑他,然后,把他交给调养他的主,他将罪刑他是那样地严惩。

(18-88)至于信道并干办清廉尔麦里的人,他将应受最优厚俊美的报酬,我将给他发布我命令口唤中容易的。”

(18-89)然后,他跟随了道路。

(18-90)直到当他到达日出之处时,他见到太阳正晒在一伙人上,我没有给他们在阳光下造一个遮挡的。

(18-91)事实如此,的确,我尽知近到他(们)跟前的。

(18-92)然后,他跟随了道路。

(18-93)直到到达两山之间时,他见到前面近处的一伙人,他们几乎不懂语言。

(18-94)他们说:“左勒盖尔尼啊!的确野朱者和买朱者在一些地方干歹作乱,我们为你集资,你在我们和他们之间建一个壁垒好吗?”

(18-95)他说:“调养我的主在它里面赐给我的能力是最高强的,你们以力量辅助我吧!要是如此了,我就在你们与他们之间建一个隔障。

(18-96)你们把铁块拿给我吧!”直到他在两山之间砌平时,他说:“你们拉风箱吧!直到当它(铁)化成如火焰时。”他说:“你们把铜汁供给我!我就浇灌在它上。

(18-97)于是他们就不能登上它,他们也不能凿通它。”

(18-98)他说:“这是从调养我的主上来的慈悯。当调养我的主的许约到来之时,他就使它粉碎,调养我的主的许约是真实的。”
洞中七人一狗的经历,包括狗说话等显现在他们身上的奇迹。《古兰经》:(18-9)难道你猜想山洞和碑文的主人是我显迹中的奇迹吗?

(18-10)在那时,一伙青年避居山洞中,然后他们说:“我们的养主啊!求你把你御前的慈悯赐给我们,求你为我们完善我们的事业,使我们成为引领正道之人吧!”

(18-11)然后,我封闭了在山洞中的他们的耳达数年。

(18-12)然后,我使他们醒回,以便我知道在两伙人中哪一伙是更能计算出他们停留的期限。

(18-13)我把他们的信息凭真理告诉你:的确,他们是归信他们养主的一伙年青人,我把正道增加给了他们。

(18-14)我使他们的心坚定。当他们站起来的时候,他们说:“我们的养主是调养天地的主,我们绝不除过他而拜任何一个主宰,否则,我们必定会说出违背真理的话来。

(18-15)此等人就是我们的族人,他们除过真主而另取假主,他们为它们怎么不拿出明显(应受崇拜)的证据来呢?往真主上编造谎言的人谁比他们更行亏不义呢?”

(18-16)当时,你们远离他们和他们除过真主所崇拜的,你们避居山洞,你们的养主将因你们而扩展他的广恩厚慈,并为你们预备下对你们的事业有利的。

(18-17)你看!在太阳升高之时,它从他们山洞的右边斜射过去,在它落下之时,从他们的左边斜射过去,他们是在其中的一个宽敞空地上。那是真主的奇迹之一,真主引导谁,谁就是得正道的;他使谁迷误,你在他上绝不能发现一位外哩作为引导者。

(18-18)你以为他们是醒着的,其实他们是睡着的,我(命天仙)使他们左右翻转,他们的狗是在洞口伸着两肘的。假若你看见他们,你必定因他们转身逃走,你必定因他们而充满恐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9-20 12:41:43 |只看该作者
(18-19)我如此使他们醒回,以使他们互相询问,他们中的一人说:“你们逗留了多少天了?”他们说:“我们逗留了一天或者半天。”他们说:“你们的养主是最知道你们逗留的(时间)。于是你们派出你们中的一个人带着你们的这银币到城市去,叫他看哪家的食品是最清洁,就把他的食品拿来给你们,叫他要温和小心,莫使任何人知道你们(的下落)。

(18-20)的确,要是他们发现你们,他们会砸死你们,或逼你们归在他们的教中,此时,你们一定永远不能逃脱了。”

(18-21)我如此使人发现他们,以使他们知道:真主的许约是真实的,的确,复生日是无可怀疑的。在那时,人们在他们中争论他们的事情,然而,他们说:“你们为他们修上一些围墙。”他们的养主是全知他们的。主持他们事情的那些人说:“我们必定在他们那儿建一座礼拜寺。”

(18-22)他们将说:“他们是三个,第四个是他们的狗。”他们说:“是五个,第六是他们的狗。”都是猜测未见的。他们说:“是七个,连他们的狗是八个。”你说:“我的养主是至知他们的数目的,此外,只有少数人知道他们。”所以关于他们的事只可作表面辩论外你不要争论,既然如此,关于他们的事,你也不要询问他们中任何人。

(18-23)你一定不要因为某件事而说:“我明天定要做那件事。”

(18-24)除非(说:)“如果真主意欲。”若你忘记了,就当记想你的养主,且说:“也许我的养主把我引领到比这更近的正道。”

(18-25)他们在洞中逗留了三百年,他们又增加了九年。

素莱麻乃圣人的大臣阿隋福. 本 .白热合亚瞬间取来碧丽盖丝女王的宝座。《古兰经》:(27-38)他说:“首领们啊!你们中有谁能把她的宝座在他们来归顺我之前为我取来呢?”

(27-39)神类中一个高大强健的(尔夫勒台)说:“我在你从你的位置上站起之前把它取来给你,对于这件事我一定确是有能力又可靠的。”

(27-40)他拥有仙碑隐密真学的那人说:“我在你一眨眼之前就把它拿来给你。”然后他看到(宝座)移放在他面前时,他说:“这是我的养主的百恩,以便他试验我是感谢之人还是忘恩隐昧的。知感的人,他知感只有利益他本身;忘恩隐昧之人,的确我的养主是无求的,是仁慈的。”
这里被提到的这些人不是圣人,而是贤人奥理亚义。

至于圣训里记载的,有两珍本里收录的和摇篮里的婴儿说话的修士哲理和;被石头堵在洞里的三人脱困的过程;著名的牛和它的主人说话的圣训;大贤艾布 白克热和他的客人们吃完饭后,食物比吃前增加了三倍;大贤艾布. 白克热说他的妻子怀的是女孩,后来生了个女孩;大贤欧麦尔是得到真梦默示能预言未来者,还有他在主麻天在麦地那的虎图白期间大喊:萨忍耶!山!山!他的声音传到远在乃海旺得的萨忍耶那里。大贤欧麦尔在这里显了两个开拉麦体:一个是萨忍耶和他的穆斯林伙伴的情况以及敌人的情况揭示给了他;第二个是他的声音传到了很远的地方;赛尔德和赛厄德为对方作的杜阿受应答;胡白布摘在手里吃的葡萄不是那个季节有的;吴赛德•本•呼宰勒、安巴德•本•比西尔在一个漆黑的夜里从圣人跟前出来时,两人前面有像两盏灯在照明;一人听见云中有声音说:你去给某人的园子浇水;伊本. 欧麦尔对挡住了路的狮子说:你走开!狮子摇着尾巴走了;安拉的钦差派尔俩仪.本.合佐热明作战,一片海水隔开了要去的地方,他凭着真主最大的尊名作杜阿,他们走过了海;苏莱麻乃和艾比 .戴热达义之间的木盘在赞主,他俩听见了;欧麦尔. 本. 合穗尼听见天仙给他道色俩目;安拉的钦差说:艾奈斯的传述:穆圣说:“多少衣服褴褛、头发蓬乱、满身尘土、无人重视的人,假设这种人向主盟誓,真主定使他履行诺言。马利克之子白拉义就是其中之一。”(铁、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20:29 , Processed in 0.04920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