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习教育] 叩头(伞知单)的种类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9-23 13:14:5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古兰经》提到的叩头:
【A】给真主叩头
1、万物给真主叩头:
وَلِلّهِ يَسْجُدُ مَن فِي السَّمَاوَاتِ وَالأَرْضِ طَوْعًا وَكَرْهًا وَظِلالُهُم بِالْغُدُوِّ وَالآصَالِ
凡在天地间的万物,都顺服地或勉强地为真主而叩头,他们的阴影也朝夕为他而叩头。(13:15)
2、天仙给真主叩头:
إِنَّ الَّذِينَ عِندَ رَبِّكَ لاَ يَسْتَكْبِرُونَ عَنْ عِبَادَتِهِ وَيُسَبِّحُونَهُ وَلَهُ يَسْجُدُونَ
在你的主那里,众天仙从拜他上从不傲慢,他们赞颂他超绝一切,他们只为他而叩头。(7:206)
3、人类给真主叩头: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ارْكَعُوا وَاسْجُدُوا وَاعْبُدُوا رَبَّكُمْ وَافْعَلُوا الْخَيْرَ لَعَلَّكُمْ تُفْلِحُونَ
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鞠躬,应当叩头,应当崇拜你们的主,应当力行善功,以便你们成功。(22:77)

【B】给圣人的“伞知单”
1、天仙给阿丹的“伞知单”:
فَإِذَا سَوَّيْتُهُ وَنَفَخْتُ فِيهِ مِن رُّوحِي فَقَعُوا لَهُ سَاجِدِينَ
فَسَجَدَ الْمَلَائِكَةُ كُلُّهُمْ أَجْمَعُونَ
إِلَّا إِبْلِيسَ اسْتَكْبَرَ وَكَانَ مِنْ الْكَافِرِين
.当时,你的主曾对众天仙说:“我必定要用泥土创造一个人,当我把他造出来,并将我的精神吹入他的体内的时候,你们当为他而倒身叩头。”众天仙全体一同叩头,惟易卜劣厮自大,他原是不信道者。(38:71-74)

2、日月给优素福的“伞知单”:
إِذْ قَالَ يُوسُفُ لِأَبِيهِ يَا أَبتِ إِنِّي رَأَيْتُ أَحَدَ عَشَرَ كَوْكَبًا وَالشَّمْسَ وَالْقَمَرَ رَأَيْتُهُمْ لِي سَاجِدِينَ
.当时优素福对他父亲说:“我的父亲啊!我确已梦见十一颗星和太阳、月亮他们是给我叩头的。”(12:4)

3、父母给优素福的“伞知单”:
وَرَفَعَ أَبَوَيْهِ عَلَى الْعَرْشِ وَخَرُّواْ لَهُ سُجَّدًا
.他请他的双亲坐在床子上,他们给他倒身叩头,(12:100)

4、术士给穆萨的“伞知单”:
فَأُلْقِيَ السَّحَرَةُ سُجَّدًا قَالُوا آمَنَّا بِرَبِّ هَارُونَ وَمُوسَى
.于是,术士们拜倒下去而叩头,他们说:“我们已归信哈伦和穆萨的主了。”(20:70)

5、叩头入门:
وَادْخُلُواْ الْبَابَ سُجَّداً وَقُولُواْ حِطَّةٌ نَّغْفِرْ لَكُمْ خَطَايَاكُمْ وَسَنَزِيدُ الْمُحْسِنِينَ
.当时,我说:“你们进这城市去,你们可以随意吃其中所有丰富的食物。你们应当叩头着进门,并且说:`释我重负。'我将赦宥你们的种种罪过,我要厚报善人。”(2:58)

6、听见古兰经叩头
وَإِذَا قُرِئَ عَلَيْهِمُ الْقُرْآنُ لَا يَسْجُدُونَ
.当别人对他们宣读《古兰经》的时候,他们怎么不叩头呢?(84:21)


【C】在拱北上设立叩头处:
فَقَالُوا ابْنُوا عَلَيْهِم بُنْيَانًا رَّبُّهُمْ أَعْلَمُ بِهِمْ قَالَ الَّذِينَ غَلَبُوا عَلَى أَمْرِهِمْ لَنَتَّخِذَنَّ عَلَيْهِم مَّسْجِدًا
我这样使别人窥见他们,以便他们知道真主的诺言是真实的,复活的时刻是毫无可疑的。当时,他们为此事而争论,他们说:“你们在他们的4周修一堵围墙——他们的主是最了解他们的!”主持事务的人说:“我们必定在他们的4周设立叩头处。”(18:21)

【D】不明显的叩头: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 وَالَّذِينَ مَعَهُ أَشِدَّاء عَلَى الْكُفَّارِ رُحَمَاء بَيْنَهُمْ تَرَاهُمْ رُكَّعًا سُجَّدًا يَبْتَغُونَ فَضْلًا مِّنَ اللَّهِ وَرِضْوَانًا سِيمَاهُمْ فِي وُجُوهِهِم مِّنْ أَثَرِ السُّجُودِ ذَلِكَ مَثَلُهُمْ فِي التَّوْرَاةِ وَمَثَلُهُمْ فِي الْإِنجِيلِ كَزَرْعٍ أَخْرَجَ شَطْأَهُ فَآزَرَهُ فَاسْتَغْلَظَ فَاسْتَوَى عَلَى سُوقِهِ يُعْجِبُ الزُّرَّاعَ لِيَغِيظَ بِهِمُ الْكُفَّارَ وَعَدَ اللَّهُ الَّذِينَ آمَنُوا وَعَمِلُوا الصَّالِحَاتِ مِنْهُم مَّغْفِرَةً وَأَجْرًا عَظِيمًا
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在他左右的人,对外道是庄严的,对教胞是慈祥的。你看他们鞠躬叩头,要求真主的恩惠和喜悦,他们的标记就在他们的脸上,那是叩头的效果。那是他们在《讨拉特》中的譬喻。他们在《引支勒》中的譬喻,是他们象一棵庄稼,发出支条,而他助它长大,而那支条渐渐茁壮,终于固定在苗本上,使农夫欣赏。他将他们造成那样,以便他借他们激怒外道。真主应许他们这等信道而且行善者,将蒙赦宥和重大的报酬。(48:29)

说明:
《古兰经》所描述的‘叩头’可分为四种:
1、拜主的叩头,专指对独一的真主特定的礼拜形式,即认主独一的叩头;
2、给代表真主之标识物的叩头,例如:朝向天方的叩头、在伊布拉欣圣人礼拜处的叩头、天仙给阿丹圣人的叩头、圣人传达《古兰经》时苏罕们的叩头、术士们给穆萨圣人的叩头、在七人一狗洞设立叩头处的叩头、在圣人的拱北圣寺里面礼拜的叩头等,从外表看,好像给某一物或某一人叩头,从内里,只给独一的真主叩头。在拱北、坟地里必须在设立的礼拜处朝向天方给真主叩头也属此例,如同穆圣的拱北并入圣寺里面,穆斯林在里面礼拜叩头的现象一样。
3、礼仪的叩头,只表示最大的尊敬与拥护的方式,例如叶古白圣人给儿子优素福圣人的叩头。
4、罚恕的叩头,例如穆萨的族人入城门时的叩头。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10-9-23 13:17:34 |只看该作者
二、恶魔的讨白是向阿丹的坟墓叩头
《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经第4册137页讲:据 ابى العالية

传述,洪水淹没世界时,鲁罕圣人的方舟载着生命在洪水中漂流,当船停在‘朱静耶’的山顶时,努罕圣人发现恶魔‘以布力斯’爬在船尾上。努罕圣人气愤地说:‘该死的恶魔啊!世界因你被洪水淹没,而你还活着?’恶魔‘以布力斯’说:‘努罕啊!请你问问你的真主,现在在我上有‘讨白’吗?真主启示努罕圣人:
“‘以布力斯’的讨白是给阿丹圣人的坟墓叩头!”
恶魔‘以布力斯’仍旧傲慢地说:‘他活着的时候我没有给他叩头,现在他死了我能给他叩头吗?’

三、‘叩头’在中国的含义:

1、宗教形式的叩头:例如道教对天地的叩头,佛教对佛像的叩头,基督教对上帝的叩头,伊斯兰教对真主的叩头。

2、礼仪形式的叩头:臣民给君王的叩头、徒弟给师傅的叩头、儿女给父母的叩头、活人给死人的叩头。

3、谢罪祈求的叩头。

四、哲海忍耶对叩头的认识:
1、《古兰经》中叶古白圣人给儿子优素福圣人的叩头属古代礼仪形式的叩头,伊斯兰教禁止了。

2、天仙给阿丹的叩头如同穆斯林向天方的叩头,属给代表真主之标识物的叩头。例如赶拜者对着柱子叩头时,穆斯林没有异议,而‘卡非若’会以为是在拜柱子,如像优素福圣人被‘宰丽哈’代进庙里时优素福在佛像前给真主叩头的现象一样;在拱北、坟地里必须在设立的礼拜处朝向天方给真主叩头也属此例,如同穆圣的拱北并入圣寺里面,穆斯林在里面叩头的现象一样。

3、圣人、射赫外哩与真主达到‘两弓一弦’时,与真主命令天仙给阿丹叩头的时境相同,例如穆圣进入‘两弓一弦’时,圣光溶在了真光之中,哲布拉伊勒天仙在作证言里取掉了‘外好丹呼’。《密识卡其》经中圣人描述穆民进天堂见真主时,穆民融入了真主的光中,穆民因兴奋对真主说了颠倒的话:‘我是调养你的主,你是我的奴仆。’这种特殊的时境是被限制了的,在这个时境之外属非法。例如穆圣在传达天经时的时境是在真主一边,因此真主命令在场的人应该叩头。

4、我们只向真主叩头,如同穆圣命令我们的那样!

转《伊珍园》的原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0:03 , Processed in 0.04344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