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13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圣传真道的捷径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9-23 21:52:0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作者: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一、初程的起步,计划和安排自己选择归宿,(六件):


(一)、把生命安排在感恩和爱主之上

真主创造了我们人类,是从无到有,并以珍贵的正信(إئمان)和永恒无终的享受优待我们,独一无二权柄、全能之主是统治一切、供给衣禄、以无数的恩典恩赐我们、并以我们人类治理世界,居于万物之灵的地位,为了赐给人类永久的幸福才使人类认识真主独一,才创造万有、天地万物作为人类的陪伴。赐给人类无数的百恩和优待,同时又把今生作为最后的栈道、试验场、和种植场,洞察人类公开和隐藏的一切,以慈悯信士,严惩逆徒,关照受迫害者关爱一切认主独一者,姑容或惩治一切作恶干罪者,残暴者和一切逆徒,立审算日考算场的公道之主,还报神速之主,为了引领人类,得到独慈天堂,又差遣了人类的使者,达十二万四千有余连同众先知有二十二万四千有零来劝化引领人类到达于无终永恒的真恩惠福的天园,直到在封印万圣的至圣(祈主福安之)之后,又以无数引导者,每个民族的使者,来劝化引领他们到达于真恩的深海。

你若记想计数真主给你的恩惠和慈悯是数不尽计不完的。只是人类自性的弱点,忘恩负义,怠慢于调养他、又是他最后归宿的真主。

正因为这样,证明了:“真主对世人确是至爱的,至慈的”。(见古兰2:143)那么,你是否当认识你自己,对于你暂存有限的一生,作一个计划和安排,在知恩感恩和坚忍中得到真主的喜爱和美好的归宿呢?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1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9-23 21:59:45 |只看该作者
(二)热爱圣人并常赞念

在赞颂真主之后还要赞念我们的穆圣(祈主福安之),
连同万圣万贤,
在赞颂我们的领袖穆圣(祈主福安之)里已有了正道的全光!
他是为有罪过差错的信士的说情搭救之人,
他是天地万物的精华,
他是爱主的花园中的扑灯蛾,
他是正信纯真的籽种,
他是普慈独慈两件大恩的真主的密友,
他如同天空的太阳(在太阳落山之后余光和灯盅依然有用)。
他是真道的指路牌,
他是华夷两地的元首,
他是今生后世的领袖,
他是人神称颂的圣王,
他是引领教化的警告者。
他是灵性的源头,
他是众生的知己,
他是全美正道使命的封印两世尊荣的明证。
他是万圣花园的头领,
他是智慧乐土的总管,
他是正道的源泉,
他是真恩的大海,
他是真主启示的继承者,
他是幸福之门和万众来归的投奔之处。
他为我们成就了带夜路、执灯烛的末尾时光东升的太阳。
他是发口唤的掌管者,
他是两弓一弦九品极品的到达之人,
他是普慈世界的引导者,
他是慷慨施恩的宝库,
他是病患之人的良医,
他是众生中的珠宝,
他是灿烂天界的圆月,
他是阿勒什最高天体的凤凰,
他是两东两西的望想处,投宿地和避难所,
他是认主者的灯塔,
他是解除众生万圣末日惊恐、前辈后代的说情搭救之人。

真主说:“若不是为了你降世,我不造化天地万物和一切”。
你说:“在末日全人类都需要我的说情搭救,包括易卜拉欣”。
我们圣人说:“我为你们留下了两件珍宝,你们紧持就永不会迷路;一是我的遗教,二是我的后裔”,
又说:“……我的遗教我的经典”,
又说:“在我之后再没有圣人了,但有许多的继承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9-23 22:08:40 |只看该作者
(三)疼顾怜悯圣人的教生

我们贵圣(祈主福安之)降生时第一句话就是:“我的教生,我的教生”。在被安葬于墓中时也是:“救救我的教生,救救我的教生”。只要你还在正道之上,你就当遵我们圣人的遗言,把劝化怜悯教生疼顾的雨点落在认主之人的心田中。老的如你的父母,年轻的如兄弟姐妹,幼弱的如晚辈子孙,无论生活宽裕心情舒畅之时,还是苦难灾患之时,即使无能为力,从语言上,心境上都要设法顾及他们,只有这样,在审判日,我们贵圣(祈主福安之)呼喊:“救救我的教生”以免入火狱之时你才有了面子和品位。我们贵圣(祈主福安之)使命的光辉是针对全世界、全人类,已胜过了天界的星星,传授正信的光辉是洒向每一个有信主的可能之人的心。

身体是因为有了生命才有了价值,失去了生命的身体只是尸体,灵魂的价值在于有了正信。因为没有正信灵魂的生命只是动物或是行尸走肉。迁士辅士们的品级就是在追随我们圣人,从生到死全践了与他的约会。所以,他们是真道的精华、正教的支柱。我们圣人的一切教生成为正道的支柱就在于以迁士辅士为榜样,如他们一样的喜主爱圣,援助圣人传教,在大小战场上为主道工作、奋斗,又以喜真爱道的心互结为教门的兄弟,把生命和财产费用在主道上,哪怕坚忍一世,忍受一切,坚定如一,享受人间的一切艰难和困苦,饥寒交迫,欺凌迫害,哪怕献出生命,也不惋惜,如同迁士为了教门离乡背井,奔波一世也心甘情愿毫无怨言。从生到死都以自己是信士的一员穆斯林的一份子感到幸福自豪。你遵行了:

“信士只是他们归信真主和他的使者的那些人,然后他们再无怀疑,他们用他们的财产和生命在真主的道路里奋斗的人们。此等人确是诚实说实话的人。”(49-15)

所以,你当存一颗好心来对待今生的一切。一切只为了讨真主的喜,一切只指望真主给你一个好归宿,坚守正信、主命全美副功如山,不惜生命财产为主道奋斗同时不要伤别人的心,因为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说:“穆民(信士)的心就如是真主的阿勒实(宝座天棚)”

以疼顾、慈悯信士的心来引领人类,这就是升高真主的皇言、铺宽真主的道路,把人引导于真恩的深海。
我们的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你怎样对待信士,真主将怎样地对待你。”你千万不要伤害穆民的心,因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伤害穆民的心就如同踩踏真主的阿勒实。”

什么是信士的心呢?那就是存了好的心。
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人身上有一块肉,它好了一切都好。”就是以智慧(عقل)好猜丢了怀恨嫉妒、骄傲、自大、贪婪等,以无私无我的一颗敬畏之心,坚守正道之心,疼慈人类引人到独慈恩典的好心,就是信士之心,于是心的门窗都打开了,一切非主被抛出了,只承载真主。

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只有信士的心能承载真主。”疼顾怜悯信士、无私无我、充满喜真爱道和亲情的心,必能承载真主的无数奥密和未见,这就是信士的心,受承领之人的心。疼顾怜悯圣人教生之人就是具有了受喜、受承领之人。属于超越两世具有高品身价之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41
发表于 2010-9-23 22:11:45 |只看该作者
(四)讨真主的喜,尽力成为临近真主的爱臣

你来到这个幻世,若不寻求真知,必然会被物质的海洋所淹死。世俗之人多在沉睡,迷恋了暂存的一切,喜爱的是物质世界,为之而追求奔忙,只有寻求人生的真谛,寻求真一的知识,认识了今生的短暂,生命的有限之人才会到达于知晓独一的真主,谈论独一的真主,寻求独一的真主,看见独一的真主。当你能参悟看穿物质世界一切被造的道理和奥妙之时,你就见到一切被造的深理奥义和造化之主的真实存在。你就到达了“不见一物则已,见一物就若见到了真主”之人的品级——即超乘之品。你凭着参悟来认识真主,你的信仰(ائمان)就从知识认认主的品级上升到了以参悟认主,见主的品级了。以参悟增加认识和知识,看见一切被造的迷底,而坚信定信确信真主。原来万物都是被造,都不是主,唯有造化万物,全知全能权柄尊大俊美的真主,此时,你才进到了“万物非主,唯有真主”(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融汇在真主真光照耀之下的信士的行列中。你才属于确信只有造化调养维护一切被造的真主的实存,你才能摆脱今世红尘的一切锁链,从自身的私欲,妄想,欲望中解脱成为登上真知灼见之人的山峰的信士。在生命中一切为了讨真主的喜,一切为了求真主给我们一个好归宿而尽力临近真主。要临近真主,首先是以“心”一生一世从生到死,不要改变喜主爱圣,怜悯信士,引领劝化的意念。以言行,以生命,以财产来铺宽主道,奉献牺牲无悔无怨始终如一。这就是“定心”,心定了,言行也就定了,心地也就光明了,真主造化你的本性真性就显现了。这就是从坚信,定性,到达了确信的品级。



若你一生一世定在了替圣行道,为主扬法,替圣传教,为主奉献的道路上,你就是为主道奋斗的近臣了。你用你的意念言行尽力讨真主的喜,你以我们圣人的圣行来作为你的言行的标准,一旦真主喜了你了,你就到达于真主御前的近臣的品级,得到了提拔直到穆圣(祈主福安之)说:“真主说:‘人近我一寸,我近人一尺,人近我一尺,我近人一丈,人若走着来接近我,我跑着迎接他,一旦我喜悦他了,我就是他的眼他用以观看,我就是他的耳,他用以听,我就是他的手,他用以拿,我就是他的脚,他用以走……’”。



当你能以表情透露出以主听,以主言,以主观看,以真主的口吻言论的境界时,须知,此时你已近到真主御前,已到达忘我无我无私喜真的真境,你已入在妙世真一的海洋之中,被真主意旨意愿的海水所融化,不再有一物只有真主,不再见一物只见真主,这就是你已到达于真主的爱臣超品之人的境界(علم البقاء)(مقام حبي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51
发表于 2010-9-24 16:42:36 |只看该作者
(五)如同逃奴投奔于真主
世人在今生尘世之中多沦为了奴隶,成为今生的奴辈,金钱的奴辈,儿女妻室的奴辈,他们沦为了奴辈,淹溺于两世苦海的原因,是不懂得真主为什么要造化人类,造化你自己,为什么要造化今生尘世?造化的目的何在?当你懂得了真主造化今生尘世,只是最后的栈道,只是试验场,只是决策你生命结束后渡过死亡的大海要到达的目的地和航向,你才会正确地选择只奔向真主的航向,才会竭尽全力地实现愿望,不顾一切安危也不被今生尘世所欺骗,摆脱今生尘世的一切锁链,如同逃奴急忙奔向投奔于万有独慈的真主。
真主说:“我造化人神,只为崇拜我”。(51:56)
真主造化天地万物是显示真主的全能,真主意欲显示他而造化了阿丹,因为真主是无求之主,无需,也无求于人神崇拜他,我们崇拜真主是因为宇宙世界,本来无,全凭真主造化而有,人类和我们也是本来无,全凭真主造化而有,所有的一切都证明了真主的伟大和全能,对于我们和一切有需求的都恩惠无量,不可计数。这都证明了只有真主是最应受崇拜的,我们崇拜真主是应当的,是最应该当然的,真主把我们人类作为代治者,万物之灵,作为显示真主的本然和德性的一面镜子,反射真主的德性的真光,人类成为了真主的代理者,显示真主的大能和德性。真主说:“我是隐藏之宝,意欲人类发现我,我之所以造化了众生,是为认识我”。所以,人类生存必须认识造化调养全能,伟大俊美普慈独慈的真主。应当认识到自己只是一个逃奴,只能投奔于万有全能的真主,万物非主,只有真主是最应当受崇拜的主。
到了末尾时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真主的实存。将从各种道路上奔向贵近到真主御前的伊斯兰,投奔崇拜独一的真主。我们的圣人说:“追求今世之人是女性阴性人,追求后世之人是两性之人,追求真主之人才是真男子”。所以,为了今生而坚持干办行教门之人是没有识破今生的欺骗暂存和虚假之人,为了天堂和害怕入火狱而坚持干办行教门之人是如同讨工资报酬之人。而投奔于真主之人是注意观察天地万物的显迹,来证明真主是主宰,真主是独一的,是最伟大的,是最应当受崇拜的主。并且在任何情况下,不疏忽记念真主之人。是把正道放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的那一伙人。
决不是把今生,把天堂、火狱当成比遵行干办,比行教门更重要的人。
也决不是把功修干办行教门随意丢撇,为今生的不是紧急,不可弥补,有时间性或有危害发展的事让路的。[1]
重视自身,私我不除之人是看不见真主的,当丢了私我重视了教门,他一旦见到了真主,自我私心都不再存在了,他已是投奔于真主,将获得永生特恩之人了,决不要到死时,见到教门的真实、真主的真实而讨白、生命自我都丢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21:23 , Processed in 0.03618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