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32|回复: 0

[穆圣奇迹] 一升麦和一只羊饱千人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9-23 22:54:55 |显示全部楼层
圣门弟子要比尔传述:“壕沟战役时,我们挖掘壕沟,露出一块磐石,大家束手无策,向至圣禀报。至圣说:我下去看看。说罢,至圣站起来,他因饥饿,腰里系着石头,我们已经三天没有尝一口食物了,至圣拿起镐砸了磐石一下,它就碎成了流沙。我跑回家,问妻子可有食物,我说至圣很饿。她取出皮袋,袋内还剩一升大麦。我宰了家中仅有的一只羊,妻子去磨大麦,我把肉放在锅里煮。然后,我去请至圣,小声说:主的使者啊!请你带几个人到我家去吃饭。至圣却大声喊道:挖战壕的人们啊!贾比尔做了宴席,快去赴宴吧!然后至圣对我说:等我到后你才端锅,和面做饼。至圣来到后,我取出面,他做了祈祷;他来到锅旁,又做了祈祷,我对妻子说:你去请个厨师帮你做饼,然后在一碗一碗的盛肉汤,别端下锅。指主起誓,他们有一千人,个个吃饱,也没有吃完食物。他们离去时,锅里热气腾腾的肉汤还是那么满满的,剩下的面团做成饼依然还是那么多。(《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7 01:38 , Processed in 0.07761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