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致孩子——伊玛目安萨里著(二)

[复制链接]

80

主题

1

听众

14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9-28 20:25: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孩子啊!
你的一部分问题就属于这个范畴。至于答案正确的另外一部分问题,我们在《圣学复苏》和其它的地方已有所解释。在这里,我要为你谈到并指出这些部分,对于一个修持者而言,必须要做到四件事:
一、纯真的信仰,其中不能掺杂任何有悖于经训[30]的行为;
二、真诚的忏悔,此后绝不重犯;
三、主动与敌方和解,直到你不欠任何人的东西;
四、学习“舍力尔提”,并尽己所能的去完成安拉的诸项命令。最后,后世的知识中含有获救的东西。
传说,舍卜里侍奉过四百个老师,他说:“我念过四千段圣训,最后我选择了其中的一段实践之,其余的我则先放在了一边。因为我认真地琢磨了一番这段圣训,在其中我发现了我的解脱和得救。”这段圣训包含了前人和后辈的所有知识,所以这段圣训就足以使得我满足了。这段圣训就是安拉的使者*对他的一些圣门弟子所说的话:“当按照你在今世所处的位置,尽你之所能地去为你的今世工作;当根据你在后世里所待的时间,尽你之所能地去为你的后世工作;当依照你对安拉的需求,尽你之所能地去为安拉工作;当依据你在火狱里的忍耐程度,尽你之所能地去为火狱工作。”[31]
孩子啊!
如果你知道这段圣训的话,那就不需要更多的知识了,当然你可以咀嚼一下另外一个故事的意蕴,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哈特目·艾撒木,他属于舍给葛·毕立黑的门弟之一。
有一次,舍给葛·毕立黑问哈特目·艾撒木道:“自从你陪同我三十年以来,有何收获?”
哈特目·艾撒木回答说:“我从求得的知识中获得了八种收益,这些收益足以使得我满足了,我希望通过此获得解脱和拯救。”
舍给葛·毕立黑问道:“是什么?”
哈特目·艾撒木回答说:“第一个收益是:我认真地观察了一番众生,发现每一位都有一个热恋对方的爱人。有一些人陪伴着他所爱的人到达死亡的病谷,而另外一些人则陪着他的爱人一直到达坟坑的边上,但是每一类人都只能留下自己的爱人孤独地在坟坑里,而自己则返回去了。任何人都无法陪伴着自己所爱的人进入坟墓。这样参悟着,我自语道:‘体现在一个爱人身上的最真挚的爱应是让自己陪同自己所爱的人进人坟墓,给予爱人以温存和慰籍;但是我没有见过哪个人这样做过,唯一陪同死者的则是他曾在世时的那些善功。所以我视善功为我的最爱,便于它在坟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8:45 , Processed in 0.04638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