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41|回复: 1

与射赫为伴的益处

[复制链接]

80

主题

1

听众

14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9-28 20:32:29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与射赫为伴对一个人的人格、品德、行为具有深刻的影响,为伴者通过鲁罕(灵魂)的影响和实地行为的仿效可以得到被为伴的射赫的品德、秉性。圣们弟子曾生活在愚昧时代的重重黑暗中,但经过伴随贵圣和与贵圣同坐,他们获得了高贵的地位和崇高的品级。再传弟子通过和圣门弟子为伴也获得了伟大的殊荣。由于我们的贵圣的使命是普及世界并永久至复生日,故贵圣的教生中知识渊博、掌握信仰精髓的接班人一代代相传而不断,他们的精神随着时间的推移,存在于世界各个地方。与他们这些教门的继承者、信仰的导师为伴是尘世恶疾的解毒良药,远离他们是走向信仰死亡的绝经;同他们坐的人不薄福,和他们为伴是修身养性、完善品格、扎根正信、坚固信仰、回归真主的真正良药。这都是不能通过学习经典或看一些小册子就可以获得的,要有亲身体会,只有通过仿效谢赫、清洁心灵、唤醒鲁哈才能成功。就像一个人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子,只有通过照明的镜子才能显示出自己的真实面目。同样,一个信士必须与一个行忠、诚实、品德高尚、信仰坚固的有品级的弟兄为伴,才会逐渐从比较中看到自己的种种不足,从而模仿,学习、改造、冶练自己的心性、品德、信仰走向成功。有品级的弟兄就是具有完美人德的穆勒师德,他的镜子以继承前辈的穆勒师德直至贵圣之光而发光发亮,与他为伴你才能达到清心净性、品行良好、敬主畏主、信仰真诚的目的。罕达布之子伍麦勒的传述,贵圣说:“真主的仆明中有这样的一伙人,他们既不是圣人,又不是烈士,但在复生日都羡慕他们在真主厥前的品位。”圣门弟子们问:“真主的使者啊!请你告诉我们,他们是谁啊?”贵圣说:“他们是为主道相亲相爱的人,他们之间并非有血缘关系,也非钱财互利,誓于真主,他们面容是光亮的,他们在光泽之上。人们害怕和忧愁时,他们不害怕也不忧愁。”接着,贵圣读了这一节《古兰经》:“注意,真主的卧里他们不害怕也不忧愁。”(10:62)
大学士舍阿拉尼说:“谢赫的作用是为穆雷德认识真主、回归真主,谁无谢赫行道,谁将迷路、白费寿数,跟达不到目的。”
(参见《艾乃哇勒·来哈玛宁耶》第23 ~29页)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9-29 13:37:20 |显示全部楼层
嗯 看了你的帖子真是受益匪浅 色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3:55 , Processed in 0.04334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