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1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载 苏菲品级层次的解释

[复制链接]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4 23:06:4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古图布 (定盘星、中心)
    古图布是具有能认知真主的定盘星的品级之人,他是穆圣(愿主福安之)的继承者、被委以重任者、能剥皮见核者、到达本质的认知者,执掌绝对真理者,每个时代仅有一人。他是能随时见主者、是终极者、是以穆圣(愿主福安之)本初之境的原本所在的先天受造化者、是极品之极者,是立于为人求救的品位者。他对真主的本知具有确实的体认从而达到了完人的品级者。

真主说:“指在它没落之时的星辰发誓。你们的伙伴没有迷路也没有错误。他也未曾以私欲而说话。他所言的不是别的,只是被启示的启示真言。”“强有力(天仙)的教授了他。表里完全的,然后使他端正(在天地万物精华的真形上)。他是在(日出的)至高的境界。然后他接近,再接近,相距两弓一弦或者更接近的。”(53:1-9)

终极就是最高品级,定盘星品级,运行之中心,穆圣(愿主福安之)余光的统领,总谢赫。
他领受有两弓一弦的圣品,是高位的显现。有从先天世界下降的一弓(或一弧)和有后世复升归宿真主的一弓(一弧)。

他是从先天灵魂世界下降到今生物质世界,在普慈受考验的试验场中,作为中介引导者。他使有福份之人得以成功胜利,而又复升到能重返原初家乡,归宿于独慈之主的另一弓,完成一圈循环,形如圆圈似的完人的品级的引导者。他具有两弓一弦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的品级,受造于穆圣(愿主福安之)的原形,能见到任何时候的情状之品级,替人求救的品级。

他立于极品之极,引导之最,是重显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的人,就犹如井水被放上了盐后,就有了海水的滋味一般。从穆圣(愿主福安之)的余光即可推想到太阳的明亮,是穆圣(愿主福安之)原形造化的证据,显现在教权和灵魂机密权威上的主人。他是执感应,执明证的两件的显示者。
定盘星是具有:1. 继承上辈2. 有当任职权者3. 有教权,解忧者4. 具有解难的两大臣领袖者5. 有地钉稳固教门者6. 有接班替位者7. 有理论指导者8. 有真主的代理9. 有四位执明证者,执感应者,圣品执掌者,有继承执掌者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10-4 23:07:52 |只看该作者
二.两大伊玛目(是古图布下的左右伊玛目)

真乘的学者和道乘的引导者

凭口唤,此两大伊玛目是定盘星的继位者,是真主实有的明证者。

真乘的学者,是今生物质、现象世界、生命可感知世界的镜子,其位置方向可以改变。(地域可以更改变化,针对的各族,国家可以改换。)

道乘的引导者,是权威灵性世界的镜子,是灵性世界、精神世界的的照耀者,其位置方向不可改变。(地域或国家都有定数,辈数传替的位置方向是定数而不可改动。)

“你们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的人。”(4:59)

两大伊玛目就是道乘的谢赫和真乘的学者。《古兰经》中所指的两等发口唤的人,就是古图布左右的两臣仆。

右边的是道乘的谢赫,他是灵性机密权威世界的执掌者,是古图布向精神灵性世界照耀的镜子。他是代理者的品级,是显示物质世界原初一切存在的原形的,是执真理的引导者。能显现感应、圣验和奇迹之人。方向和位置不变,每个时代都存在,贯彻始终,是古图布的代理者。

左边的是真乘的学者,他是照耀生命世界可感知世界的镜子。他使人类从物质世界上升到精神世界,从肉体上升到灵性世界的引导者和中介。他使心境上升到无私无我,全为真主,从忘我到渴望真主,热爱真主到为主奉献殉身。指引一条使人成为高品完人的路,是引导者和替位者。

他的外表是:苦行→入于真境→行善→戒恶
他的内里是:诚信→虔诚敬意忠诚→自愧→自省

对此三位的比喻是:如在世时光的至圣(愿主福安之),与光耀天地的谢赫:穿至圣(愿主福安之)绿袍的吾外斯和头戴穆圣(愿主福安之)王冠(六边六方阿勒什形像的王冠),穆圣(愿主福安之)曾相送他去也门时在他的乘骑——白毛骆驼的左边跑七步,右边跑八步的第一位弟子穆阿孜(愿主喜悦之)。

也如同穆圣(愿主福安之)和继位者四大贤。也比喻为阿勒什和库勒西。正如真主说:“的确我必使死的复活,我也写下他们以往所作的(善恶)和他们的足迹(事迹),一切事情我都把它记录在显示(机密)的全品导师的心页上。”(36:12)

“难道他是在他的养主的明证上,从真主上的见证者追随那明证而来(与此等人相等吗?)。在它之前有为导师的、慈悯人的穆萨的经典,此等人,他们归信它。各派中不信它的人,火狱就是他的许约处。既然如此,你就不要在怀疑中,的确它是从你的养主上来的真理,但是人类中大多数他们不归信。”(11:17)

他是“明白的范本”,“众人的师表”,又犹如穆圣(愿主福安之)圣位继承者艾布•伯克尔和欧麦尔(愿主喜悦他们)。

立于古图布的圣品之人,他是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的显现者,是具有发口唤的品级之人。如同是易布拉欣圣人和他的两子仪斯玛义和仪斯哈格,达到伊玛目品级之人;如同是圣孙哈桑和胡赛尼。他们在造化的原初就被造成虔诚敬意之人,就已决定了他们的本性是在原造的真性上。故两大伊玛目的名是:权柄主的仆人和调养主的仆人。

教门的规律是:万事都须在真主的口唤下实现。而古图布和两大伊玛目就是因由和显现之处。各种事物的原初、造化的原形、本质都可以由古图布显示、约定或制定。每个时代与真主的约会,就是古图布的真境。每位古图布的事迹就是他的使命。

右边的伊玛目是为世界的说情搭救而哭祈的人。立于为世界的救赎而哭祈的境界。他是求真主怜悯人之人,求真主引人上正道而哭泣不止。他渴望人们因他的求救而使他们上正道得襄助,他求主喜爱人类,他是忠于立约之人,是不违背真主之人,他要人们的行为符合身份。他有制服恶魔的能力。凭真主而能达到亲见真主之境界。也能见到天国,得到永恒乐园的信息。

既然真主赐予了他能观看天园的特权,也就赐予他能力,让他能使人们凭他得到天园的机密和享受的信息,以吸引人们走上天堂之路。他的品级是行善者的领袖的品级,他拜主如同见主,相传右伊玛目的灵魂有200个或204个翅膀,暗示人当从灵魂、心智归于真主。

左边的伊玛目是临近的伊玛目。相传他的灵魂有90个翅膀,暗示他们起点和终点都在心智之境。他使真主的尊名显然,支配着调养品的尊名,有控制火狱和灵魂的威力,遇上大灾大难时,可以由他来求主救渡开解。他是真境之镜,神性显现之处,是时空的主人,他执真主的能为、尊名属性的机密,真主赐他具有超自然的知识和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10-4 23:08:31 |只看该作者
三.两大伊玛目之下的四大奥塔德


他们的名字是:
(永活主之仆)他们的生命、知识、意志、能力全为真主
(全知主之仆)他们常斋戒、坐静守夜、顺从、求恕
(寻道之仆)依托于主、仰仗于主、确信于主、交托于主、全归真主、全为真主
(能力主之仆)全为真主,奉命执行者


他们是东柱石(两东两西,天方国和中国)、西栋梁(叙利亚)、南支柱(伊拉克)、北根基(也门)。
他们是真主实有的显示者,是关照四方持四大贤的形像的关照者,可显现又可隐密的机密执掌者,是外哩的高品者。
他们全为真主,是奉命执行者,全归真主、无私无我,在寂寞中建设真主之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10-10-4 23:08:51 |只看该作者
四.七大艾布达里

七大艾布达里是替代者,他们分布于世界的七大区域,是以易卜拉欣原形被造者(归真一人,真主补替一人),是真主实有的显照者。

在七大艾布达里管辖下具396位外哩,他们每人都具有真主的一种尊名、德性。
三百位按阿丹原形造化,他们又各显一种美德,显现真主的尊名、德性。
他们中四十位造化原形是如同努哈圣人;
他们中七位造化原形是如同易卜拉欣圣人;
他们中五位造化原形是如同哲伯来伊来;
他们中三位造化原形是如同米卡依来;
他们中一位造化原形是如同伊斯来飞来;
他们中十位造化原形是如同达吾德圣人。

他们记念真主,心念、口赞真主至大,是真主造化的明证。他们以爱主而得到真光照耀,坚守正道而受真主引导,他们顺众,坚忍,自省,净化纯洁心身,真主以特恩而使他们超越。

真主为他们增加善美和装饰,并增加了机密神秘的王冠,把幽玄未见的宝藏启示在他们心中而显现奇迹,他们近主的心与真主相通连。他们认识近主的路,能见到近主之人的足迹,在真主的意欲下知过去、现在和将来,具有贤品智者的位份。

他们的外表是从生到死都以真主的意愿,取代了自己的意愿,把一切工作奋斗都看成是奴辈所应当做的事。他们从念主上不忘一呼吸,以敬畏主来贯穿每一件事物。在顺主上,由于真主的庇护,他们完全服从真主的意欲。在近主上,有时与真主同在。他们一生中从无疏忽大意。

他们都是圣洁的灵性。在末尾时光之前,艾布达里原形的阿丹的居于叙利亚,似易卜拉欣的居于伊拉克,似尔萨的居于也门,似穆圣(愿主福安之)的居于天房国和中国。

在**七个地区的艾布达里都要奉真主的口唤为被恶魔、人神两等的野比劣厮所侵袭受伤之人说情,显现天仙的能为,显现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说情搭救,不拘方位而共事一体的伊斯兰,这时将出现全世界的气候反常,灾难从大陆到海洋,正信和异端的较量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51
发表于 2010-10-4 23:09:13 |只看该作者
五.七大艾布达里领导下的十二位大努盖巴依

每个时代,十二位之下管有300位能从自身发现真主知识的宝藏者,认识自己者,认主修行者。


他们是执掌十二宫位份的领袖。他们知道隐藏的机密,和天文运行之理,并知道常人所不能知晓的隐藏的动静。他们具有天棚的知识,能知奥秘。在每个时代有三百位,他们由十二位大努盖巴领导,分工而散布在世界各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61
发表于 2010-10-4 23:09:35 |只看该作者
六.十二位大努盖巴依领导下的八位大努哲巴依

他们是监察者、卓越者。他们管辖下的共40位。他们天性仁慈,能为众人承担重负,改善状况,为众人幸福着想,不为己谋取意外收获。他们是有眼光之人,能凭主认识自己,是伊斯兰的权威时代的权威奇才,教门的光荣,求证真主者。他们能认己再认主,以真主认知真主,努力以信仰知识来行道,以获真知。


他们是能为人类承担重担的人,他们能祈求真主改善状况并得开解,他们是只为人类的幸福祈求真主而无我和忘我的卓越者。


他们是显现真主的普慈者。外表上不谋取自己的任何利益,他们的外表义气、谦下、礼貌、虔诚、坚忍、喜主、感谢、自疚,以此显现伊斯兰的复兴。


须知,古图布是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穆圣(愿主福安之)之灵,体现穆圣(愿主福安之)的精神,每个时代都有一位作为真主的代理。


他具有人性和神性,是真主与一切被造的明证,是真主与人类的中介,体现、显示真主的至善、至尊和威严。
苏菲的最高品位,就是完人品级,是真正的认主独一者,是显现穆圣(愿主福安之)精神,实现引导世人到达于返本还原者。具有实现真恩惠福的目的的理想境界者,具有了神性之人,便是到达于显现替圣行道,替圣传教,扶起穆圣(愿主福安之)跌倒的教生,引领全人类到达于真恩和深海的能为者。


苏菲是通达的道路,引导者是登堂入室的门,凡努力功修,弃恶远罪,戒恶从善,行善求真,再以圣人的言行道路引领前定中聚合于你的人,引领全人类上正道,就是走上贤品、圣品之路。
立于毛拉门下,就是有了一位高洁的灵魂做支撑,凡人便能超凡脱俗,显现如同天仙一般圣洁的灵魂。在导师的调养下自我完善,得到了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的照耀。具有天启的极光,实现引人上正道的能为,以心镜接受并反射真光以照耀有领受有正信福份之人。在今生知道先天灵性世界的机密,知道后世永恒世界的位置,在今世客旅试验场考验地走向端庄的正道,入于清真护城。以使者的高品归宿于具有永恒无始的真主。与主相会,与圣同居,与天国的臣民起坐。祈真主使你的愿望实现。阿米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71
发表于 2010-11-15 17:09:31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学习了!
深刻的教导,就有根底的认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6:18 , Processed in 0.05833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