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5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宇宙确有主宰的存在

[复制链接]

99

主题

2

听众

36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5 21:00:5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宇宙见确有一位大智大能的造塑主处在。一谈到造物主、上帝、主宰,就会有人说,怎么肉眼看不见呢?肉眼看不见的东西,就不信其存在,这不是把自己降到了庸愚的水平了吗?要求亲眼看到造物主,这不是智者之见,而是愚夫之想。须知,宇宙间的一切事物,无非包括有形无形两种,有形之物,以形色求之;无形之物,以踪迹证之。我们常说的”眼见丹青知画手,不见真主见乾坤。睹绿翠之萌动知有春,参天地之造化有主。“就是这个意思。试想,肉眼能看见的东西,又怎么能成为至高至上的造物主呢?难道那些把泥塑木雕看做四上帝和神灵的做法,还不是荒谬绝伦,还不是超自然的麻木吗?谁多知道,宇宙间一切眼见之物,都属被造之物。造物这又怎么能等同于被造之物,怎么能具有被造之物的属性呢?再说,人的肉眼是有限度的(最大的看不见,最小的也看不见,最远的看不见,最近的也看不见,只能看到一点中项),有限度的感官只能同有限度的事物打交道,也就是只有能同被造物打交道。而造物主是无限的,因此,有限的视觉是不能见到无限的主宰的。设想,假若人人都能看见造物主,那么不需要花任何力气,一分钟之内,人人成类虔诚信仰造物主的人了。离开了智慧,离开了思力。人又怎么能成其为“人”呢?

      那么,既然造物主是无形色可寻,无方位可求,又该怎样求证认识呢?有这样一副浅显易懂的对联:

      园中清泉,灌梅则酸,灌遮则甜,灌莲则苦,灌姜则辣,水土不能自主,可知安拉妙用。

      山间花叶,蜂酿成蜜,蚕食吐丝,羊吃充饥,人能治病,花叶无能自为,肯定真宰大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

主题

3

听众

22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10-6 02:07:44 |只看该作者
眼见丹青知画手,不见真主见乾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9:54 , Processed in 0.04083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