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斯兰首脑在联大告诫西方 一致反对妖魔化伊斯兰企图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6 11:15: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从9月23日星期四开始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程序中﹐许多伊斯兰国家的国家元首登台演讲﹐他们中有国王﹑有总统﹑有埃密尔(伊斯兰领袖)﹑有部长。  在他们的发言中﹐表达了共同的懮虑﹐因此告诫西方国家﹐如果对反伊斯兰浪潮不加以制止﹐将造成国际动乱﹐失去安全的平衡。 在这些演讲中﹐提醒西方国家领导人﹐在他们那里发生的仇恨伊斯兰运动﹐是不祥之兆﹐将激起当地穆斯林居民反抗﹐先乱在他们国内。  有一位穆斯林领袖警告说﹐西方国家对反伊斯兰活动不加以制止﹐就是变相纵容﹐将在他们的家园中点燃“文明冲突”的战火﹐引火烧身。

    许多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说﹐以美国纪念“9-11事件”九周年的骚乱为例﹐有人建议在纽约世贸遗址现场焚烧《古兰经》为纪念标志﹐向世界传达信息﹐决心消灭伊斯兰。 这是无知﹐而且愚蠢的行为﹐幸好没有发生﹐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一个星期来﹐许多伊斯兰国家元首演说表达了同一懮虑﹐而这些大多数都是美国在中东的“盟友”﹐他们直言不讳﹐是担懮美国将成为全世界穆斯林的共同敌人﹐使他们无法面对国民。  大会辩论的第一天﹐伊朗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的发言﹐使他们感到难堪﹐因为他直接了当批判美国政府利用了“9-11事件”策划了国际紧张局势﹐把矛头指向伊斯兰。

    卡塔尔埃密尔谢赫哈玛德‧萨尼提议西方国家应采取措施修好同穆斯林国家的关系﹐对发生冲突的地方从苏丹到巴勒斯坦﹐应当有一个统一的行动规划﹐创造和平的环境。 他批评美国政府在2001年“9-11”之后发动的世界“反恐战争”﹐本身就是一个战略性的错误。  他说﹕“我们极不赞同把所谓的恐怖主义与伊斯兰信仰挂钩﹐联系在一起。 这不仅是错误的思维逻辑﹐而且从历史事实上﹐对伊斯兰极不公正。 回顾历史﹐在二十世纪后半期﹐美洲﹑欧洲和亚洲﹐都发生了许多社会动乱﹐但从来没有人说那是什么美洲﹑或欧洲﹑或亚洲恐怖主义。”  他说﹐任何社会动乱﹐都能从那个社会内部找到原因﹐例如阶级压迫和社会不公﹐产生对抗性矛盾﹐而不是把国内的混乱归罪于某一个宗教﹐或者某种思想。

埃及外交部长艾哈迈德‧盖义特说﹐这些年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都针对着穆斯林和伊斯兰﹐令人感到“遗憾和震惊”﹐事件如此重复﹐一再发生﹐这其中必然有内在的系统和幕后操纵。 他说﹕“我们发现一般的西方国家都被吸引到同穆斯林发生冲突的旋涡中﹐其实这些冲突除了极端份子﹐对谁都没有好处。  在矛盾的两边﹐都有极少数人走上了邪门歪道﹐而对于全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却有百害而无一利。”   他向西方国家提议说﹐他们不都是讲究法制的社会吗﹖  就应当动用法律的威力或采取其它措施﹐制止少数人制造事端﹐而不是袖手旁观。 他说﹕“我们要求所有的政府都为世界和平负起责任来﹐面对宗教和文明冲突的苗头﹐采取必要的措施加以制止。”

    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在大会上发言说﹕“有些人传播分歧思想形成了一种社会势力﹐我们必须群起而攻之”﹐他提议建设不同宗教间对话运动﹐实现东西方社会和谐﹐互相宽容。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发言中说﹕“全世界有十五亿穆斯林﹐全体一致对(西方)妖魔化伊斯兰的企图极其反感。”  他说﹕“这些反伊斯兰的宣传﹐加剧了广大穆斯林同西方的对抗。”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22:15 , Processed in 0.05978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