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荷兰可能继法国之后 也禁穆斯林妇女穿罩袍戴头巾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6 11:20:4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阿姆斯特丹综合电)商讨合组荷兰少数党政府的两大中间偏右政党和极右派达成协议,禁止回教妇女穿戴罩袍“布卡”,并且缩紧移民条例。这意味着,荷兰可能成为法国之后,第二个推行此禁令的欧盟国家。
  自由民主人民党(VVD)和基督民主党(CDA)同极右派自由党前天同意,禁止回教妇女穿戴布卡(burqa),以换取自由党支持新政府削减180亿欧元(约323亿新元)预算的计划,以及在2013年之前使荷兰财政赤字达到欧盟标准。不过,该协议还需要经过基督民主党大会辩论和批准才能落实。  

  反回教的自由党领导人威尔德斯前天在记者会上说:“我们要阻止(荷兰)回教化。”他指出,缩紧移民条例将把非西方国家移民的人数减半。

  威尔德斯因被指煽动回教仇恨而正在面对审讯,这起案件将在下周一复审。

  据了解,新的移民法例提议对寻求庇护者设置更严格的条件,移民工人的伴侣和孩子想要迁入荷兰也会比较困难。

  此外,新条例如果落实,移民当局将有权禁止激进的宗教领袖入境荷兰。外来移民一旦被判刑,他们将会更快地被驱逐出境。

  至于禁止回教妇女穿戴罩袍,这在欧洲已经引起了不少争议,法国政府刚在本月通过此项禁令,荷兰政府则可能成为第二个推行此禁令的欧盟国家。在荷兰1650万的总人口当中,回教徒大约有90万人。

  荷兰的土耳其工人工会主席艾兰哲指出,荷兰的少数族群已经受到巨大的打击。他担心该协议将导致各族群之间“反目成仇”,使得社会的紧张情绪进一步上升。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20:29 , Processed in 0.03224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