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反伊斯兰潮为恐怖输氧 伊斯兰讲究个人功修和道德责任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6 11:29:2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最近围绕着“9-11事件”九周年纪念活动出现的各种反伊斯兰行为﹐是少数美国人失去理智的表现﹐其结果与反恐目标反其道而行之﹐将成为他们的借口﹐恐怖行动更加频繁。 伦敦政经学院中东社会关系教授法瓦兹‧戈尔基思说﹕“西方国家出现的反伊斯兰运动﹐等同于给恐怖主义输送氧气﹐增强他们的活力。  最近在美国发生的反伊斯兰激愤表现﹐很不理智﹐将被本拉登之流所利用。”

    他说﹕“整个所谓世界反恐宣传就是一个战略性错误﹐成为基地组织求之不得的宣传数据。 他们将有理由向中东和穆斯林世界宣传﹕‘看看﹐西方人进行的所谓反恐战争﹐实质就是对准穆斯林信士的战争。 我们是与西方对抗的先锋队。’ 这个错误的战略﹐点燃了文明冲突的战火。”

    他说﹐这些不理智的行为﹐违背广大民众的意愿﹐误导我们走进一条对抗的死胡衕﹐而那里本来就没有什么战争﹐只是自己制造的一个陷阱。  穆斯林世界最新的动态是﹐在阿富汗和印度尼西亚掀起的抗议佛罗里达的一名教士在“9-11”纪念日焚烧《古兰经》行为。 佛罗里达的一个小教会﹐参加教会活动的人不过三四十﹐发起者是这个教会的牧师泰里‧琼斯﹐但他做出如此大动作﹐必有所图﹐而不顾把美国引向一场新的流血战争。  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这个风波可能席卷整个伊斯兰世界﹐形成联合阵线共同对抗美国﹐因此引起华盛顿政府一阵恐慌。 后来﹐据说这位牧师宣布暂停焚烧古兰经﹐他说已经得到许诺纽约伊玛目不再坚持在世贸遗址归零地附近建造清真寺﹐但经过查询发现这个许诺纯属子虚乌有。

    法国社会学院国际关系研究员都密尼科‧托马斯支持戈瓦基思教授之所见﹐他说每当西方社会出现攻击穆斯林的事件﹐基地组织立即就有反应﹐例如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号召全体穆斯林团结起来捍卫伊斯兰﹐矛头直指西方盟主美国。  焚烧古兰经事件﹐必将是他们有力的宣传资料﹐说明当前西方以伊斯兰为敌。

    托马斯教授说﹕“在这个表现极端的宗教喧闹的背后﹐是一股政治革命运动﹐不同于第三世界国家要求独立的革命﹐其实与宗教无关。”  他们最热衷于告诫世界各地的穆斯林说﹕“看看﹐西方国家在过去的80年中一直占领着我们的领土。 想当初(1916年)﹐他们用萨克斯-皮科协议的殖民主义方式瓜分了伊斯兰国家的土地。”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英国与法国为了重新分配他们在中东的势力范围﹐曾经由这两位外交官签订了一个协议﹐分赃了属于前奥斯曼帝国的伊斯兰国家。  托马斯教授说﹕“这是政治运动﹐而不是宗教。 因为在他们的宣传中说﹐西方人掠夺了我们的财富﹐占领了我们的国家﹐屠杀了我们妇女和儿童。”



    本拉登发出的信息更加直截了当﹐他直指美国为罪魁祸首﹐例如他曾说﹕“如果你们轰炸了我们的城市﹐我们也轰炸你们的城市﹐这是一报还一报。  你们可以问问瑞典人﹐我们为什么不去炸他们的城市。”

    戈尔基思和托马斯共同指出﹐关于“9-11事件”的报道﹐只说肇事者是穆斯林﹐但从来没有人追问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纽约人在举行抗议示威﹐反对在世贸遗址建造清真寺﹐可是他们根本不去想﹐当年发生恐怖袭击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他们把一般的穆斯林同基地组织混为一谈﹐美国人很单纯﹐情绪容易被煽动。

    英国的民间组织“穆斯林议会”领导人盖亚苏丁‧希迪贵赞同这个观点﹕所谓的吉哈德运动﹐说到底是政治运动﹐他们为了达到政治目的﹐而不是宗教目的。 他说﹕“伊斯兰与这些政治目的无关。  伊斯兰是宗教﹐宗教就是宗教﹐讲究个人功修和道德责任﹐对任何人都和善﹐遵纪守法﹐实现世界和平。”    这些人以宗教的“吉哈德”名义开展政治运动﹐对民众进行政治控制﹐而广大的穆斯林也都是受害者。  西方国家反恐﹐至今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把矛头对准全体穆斯林或伊斯兰信仰是错误的方向﹐无形之中在帮助那些极端份子招兵买马﹐壮大势力。 十年来的反恐战略﹐证明西方人不聪明﹐更不理智。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9:38 , Processed in 0.03349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