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射手座-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陈广元:伊斯兰主张行善,反对作恶 命人行好、止人干歹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111
发表于 2010-10-6 11:56:26 |只看该作者
[网友不怕忍不住要说1]::嘉宾虽然这个问题很不好回答,但是我还要问,如果和信仰你们宗教的国家起冲突,你站在那边?

  【陈广元】:如果我们中国跟其他的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在某些方面发生了冲突,我首先要站在正义的一边。因为无论是伊斯兰教国家也好、非伊斯兰教国家也好,做一些什么,在哪些方面进行了冲突,我要分析,我最后要选择正义、真理的一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121
发表于 2010-10-6 11:57:36 |只看该作者
[网友鹏飞大海]:请问陈老,每年的麦加朝圣,我们的穆斯林如何组织?

  【陈广元】:关于朝圣的问题,这是我们伊斯兰教的五大功修之一。作为一个穆斯林,一生应该去麦加朝圣一次,如果有条件的话你就要去这些国家旅行。现在我们国家的穆斯林去麦加朝圣的人越来越多。我记得1957年,我去麦加朝圣的时候,我们中国代表团有5个人,现在随着我们国家的发展,穆斯林生活的提高,我们的朝圣人数已经增加到了1万多人,去年我们国家朝圣的人12700人,这个数字是过去没有的。这反映了穆斯林生活提高了,有条件了他就要去朝圣。我们国家的政策也是支持我们去朝圣的,至于怎么样去朝圣?你在你当地的伊斯兰教协会去登记、去报名,提出你的要求。最后统一报送到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由我们去组织、去安排,统一去麦加朝圣。也就是说今年我们这1万多人去朝圣,我们组织的很好,尽管有一个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但是我们还是很平安、很顺利的完成了朝圣的事情,如果网友们要去的话,就要去当地的伊斯兰教协会去报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131
发表于 2010-10-6 11:58:27 |只看该作者
[网友赶着马车到乌巢]:请问嘉宾:对于违犯伊斯兰教义的教徒,有处罚吗?

  【陈广元】:我们中国伊斯兰教的特点,自打一千多年以前伊斯兰教传入中国以后,中国穆斯林就跟我们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相互融合,伊斯兰教之所以能够生存、发展就是因为它的包容性很强。现在我们中国伊斯兰教有它的特色,因为我们中国不是宗教国家,更不是伊斯兰教国家,所以都要按照中国的《民法》、《刑法》办事,作为一个中国公民你要遵守中国的法律。
  我们伊斯兰教有三大法《教法》、《民法》、《刑法》。《教法》我们按照我们伊斯兰教去执行,《民法》和《刑法》都是作为一个穆斯林遵守的法规,比如说伊斯兰教允许娶四个妻子,但是你是中国的公民,你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只能娶一个妻子。还有谁偷东西什么的,是按照国法来处理的,不能按照伊斯兰教的法律来打鞭子,这个也是伊斯兰教跟当地法律融合的一个表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141
发表于 2010-10-6 11:59:03 |只看该作者
[网友根在河洛]:请问嘉宾,宗教信仰和主流意识形态是什么关系?

  【陈广元】:我们国家也有国家的政策、也有宗教信仰政策。主流意识你信仰马列主义也好,你信仰宗教也好,那都是你的自由,都是你的个人问题。我们在信仰上应该互相的尊重,你有信仰马列主义的自由,他也有信仰宗教的自由,这个应该也是多元化的,和而不同嘛,我们共同促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151
发表于 2010-10-6 12:00:00 |只看该作者
[网友余青山2]:嘉宾您好。西藏和新疆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到底是民族问题还是宗教问题?到底是由经济问题引起的还是由政治问题引起的?谢谢。

  【陈广元】:这个问题是这样的,拉萨"3.14"事件、乌鲁木齐"7.5"事件,特别是去年乌鲁木齐"7.5"发生严重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这个是我们所有的包括穆斯林在内的,全国各族人们所不愿意看到的。那么我认为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件?里面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有些人企图把我们的西藏和新疆分裂出去,企图把我们国家现在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这样一个大好形势搞乱,以便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破坏祖国统一这样一个目的。
  至于是不是因为民族问题、宗教问题?我认为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就是因为一些分裂组织、极端主义分子造成的,他们只是打着民族和宗教的旗号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161
发表于 2010-10-6 12:00:42 |只看该作者
[网友mztyhao]:新疆事件中,你们委员会做了哪些工作?犯罪人员中有没有伊斯兰教徒参与其中?

  【陈广元】:对于2009年新疆打砸抢烧杀的事件,我们感到非常的惊讶。我对这个事情也非常的重视、非常的关心,这件事情本身它不是因为宗教信仰问题,也不是因为民族问题引起的。而是在广东一个偶然的刑事案件,就是打架斗殴,因为这个刑事案件最后被境外的分裂势力所利用,挑拨了一些人,最后在乌鲁木齐发生了“7.5”打砸抢烧杀,他们这些行为完全是破坏了当地的社会稳定,也破坏了民族团结。所以当时我们立场鲜明的对这个问题表示了意见,他们的行为不符合我们伊斯兰教的基本精神,也不符合广大穆斯林群众的愿望。
  他们是受到境外分裂势力的影响,内外勾结形成打砸抢烧杀,所以说这个不是宗教的问题,也不是民族的问题,而是分裂与反分裂、维护祖国统一与破坏祖国统一的严肃斗争的问题。所以说我们国家采取了严厉的措施,对这些措施包括穆斯林在内,全国各族人们都坚决拥护。他们打砸抢烧杀完全违背了国法,他们应该受到国法的制裁,人人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所以说我们对这样的打砸抢烧杀事件要给予谴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171
发表于 2010-10-6 12:01:24 |只看该作者
[网友美丽的莱茵河]:陈副主任,能简单的介绍一下,世界宗教冲突根本原因是什么吗?

  【陈广元】:本来伊斯兰教是讲团结的,穆斯林是互相爱护的。我们的圣人有一句话:穆民跟穆民像一个完整的整体,他们相互连接,应该互相爱护,是不可分割的,这个是我们伊斯兰教的精神。伊斯兰教本身也是主张团结的、主张和平的。那么从现实来看呢,世界上伊斯兰教的国家,他们之间并不太团结、并不太和谐,甚至还有一些冲突。
  我认为这是什么原因呢?主要是政治问题、政权的问题,不是信仰的问题。现在世界上有十几亿穆斯林,他们应该站在伊斯兰教基本的理念上团结起来,更好的发展自己的国家,改善人们的生活,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还有他们之间有时候发生冲突,这些冲突本身一个是跟政治有关系,还有的是想利用宗教问题拉拢自己的势力范围,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当然他想搞分裂、搞冲突,他利用伊斯兰教。宗教和宗教之间都有某些差异,比如说它有不同的派别,这是允许的。比如说伊斯兰教也是多政治派别、多宗教派别的,但是不能因为你派别不同、宗教不同有冲突,不能因为宗教不一样就发生冲突,应该是求同存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181
发表于 2010-10-6 12:02:05 |只看该作者
[网友不论魏晋]:请问嘉宾:如何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各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保持住自己民族的风俗和特色?

  【陈广元】:伊斯兰教是随着形势的发展而发展。至于它的风俗习惯,它保持它自己的风俗习惯,或者是改革自己的风俗习惯,都是本民族自己的事,这个国家不会干涉。我们伊斯兰教也是这样主张的,就是发扬我们优良的传统,使我们穆斯林,根据时代发展更好的健康的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191
发表于 2010-10-6 12:02:41 |只看该作者
[网友强国论道]:请问嘉宾:怎样才能做个伊斯兰阿訇?

  【陈广元】:我们伊斯兰教的阿訇,阿訇是一句波斯语。它是伊玛目,就是伊斯兰教宗教事务的主持者,至于怎么样才能当一个阿訇,那是有一定的条件的。我们过去传统的培养阿訇的方式,就是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在各个清真寺由一位大阿訇带几个徒弟,他们在清真寺也学十年、八年,经过相当艰苦的学习,最后举行一个毕业仪式,叫挂帐。我们现在是采取新的教学方式,我们由伊斯兰教经学院,他高中毕业以后考入经学院,最少要学五年,学所有的功课,首先要学《阿拉伯语》、《教法学》、《认主学》、《哲学》、《圣训学》、伊斯兰教历史和《古兰经》,最后要学五年。毕业以后就可以成为阿訇了。阿訇是为穆斯林服务的,是为伊斯兰教向前发展做出贡献,现在我们全国的阿訇近五万人,所以说真正的成为一个阿訇也是相当不容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201
发表于 2010-10-6 12:04:30 |只看该作者
[网友强大国若烹小鲜08]:陈副主任,你认为我国有真正的宗教自由吗?

  【陈广元】:我国《宪法》明确规定,我国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有信的自由,也有不信的自由,有信这个教的自由,也有信那个教的自由,有今天信明天不信的自由,也有今天不信明天信的自由。所以说咱们国家的政策是真正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信仰者受到国家的保护、法律的保护,而且在各个方面受到尊重,所以说我国的五大宗教现在都有悠久的历史,比如说佛教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基督教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伊斯兰教1300多年的历史,我们的五大宗教,就是历史上延续下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16:41 , Processed in 0.04562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