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57|回复: 1

印度尼西亚总统考虑迁都 缓解交通压力拟迁至婆罗洲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0-10-7 11:34:03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多次发出信息﹐雅加达作为人口与车辆拥挤的超大城市﹐而且房屋破旧﹐城市洪水﹐已不堪忍受﹐必须迁移到一个新的地方﹐重建首都。  他说﹕“坦白地说﹐从客观上看﹐雅加达已不适合于做首都。”  他已派遣专家到附近勘察﹐寻找迁移首都最合适的地方﹐如婆罗洲。

    迁都的设想和计划已不新鲜﹐过去曾有过多次﹐但都没有最后定局﹐或因政局不稳﹐或因花费太高﹐至少须一百亿美元﹐但这次迁都的决心比以前更为强烈。  专家们说﹐这个陈旧的城市﹐拥挤着110万人口﹐雨天洪水泛滥﹐每年有几十人在城市大水中触电身亡。 狭窄的街道上行驶着670万辆各种机动车﹐早使这座城市车辆饱和﹐而且每天还在增加500辆汽车和1500辆摩托车。 市内交通低速到了平均每小时十公里﹐从城市一边到另一边﹐开车最快的速度是两小时。

     政府发言人约皮耶‧希德亚特说﹐雅加达属于世界大城市之一﹐但没有地铁﹐一切靠拥挤不堪的路面交通﹐在路途中浪费的时间和汽油每年合算14亿美元。 城市规划局增加了“母亲车道”﹐结果的情况使交通更加糟糕。 路边站着一些抱着孩子的年青母亲﹐他们等待着“出卖”自己﹐也有小孩钻进行走中的汽车﹐收费一元﹐这样帮助司机进入“幼儿车道”﹐其实也未必加快多少﹐还是拥挤﹐慢慢爬行。

     市中心有许多荷兰殖民时代的百年老房﹐年久失修﹐摇摇欲坠。  一个月前﹐城北的一条四车道公路有100米被河水冲垮。  穿过市区的一条古老运河﹐百米长的防水河堤突然倒塌﹐居住在这个城市到处都有危险﹐房屋﹑桥梁﹑公路﹐有许多都有一百多年的历史﹐陈旧老化。



    希德亚特说﹐一个国家迁移首都﹐这是现代常见的事﹐例如巴西﹑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缅甸﹐迁都的原因有的是为政治﹐有的是为经济或交通。  雅加达迁都的考虑至少有半个世纪的历史。  当初﹐印度尼西亚独立后第一任总统苏加诺﹐就有过迁都到婆罗洲的设想﹐因为那里位置居中﹐便于全国17000个岛屿统一。  他当时就说过﹐雅加达是一个沉睡的城市﹐没有发展前途。 他的继承人苏哈托﹐也曾认真考虑过迁都的设想﹐选定的地址在雅加达以东50公里的一个叫君古尔(Jonggol)的地方﹐但由于政局不稳定﹐不敢冒然行动﹐最后在1998年的民众抗议浪潮中下台。

    这两个地方﹐都在今天苏西洛总统的考虑目标﹐但他决心很大。  迁都事宜很复杂﹐加紧部署﹐等待全面稳定下来﹐需要十多年时间﹐但他愿为印度尼西亚历史流下迁都成功的政绩。

   (感谢伊光编译,欢迎转载并注明出处)

1

主题

3

听众

22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10-8 19:44:06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城市化是个大问题。

好像五十万人以上的城市就被称作大城市了。那样的话中国的大城市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8 12:36 , Processed in 0.04856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