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哈梅内伊颁诋毁圣门后裔言论禁令 艾大长老表欢迎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9 11:52:1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艾资哈尔长老艾哈迈德·泰伊伯对什叶派伊玛目,哈梅内伊发布的,要求禁止诋毁圣门弟子和圣妻言论的教法判令表示欢迎。
    开罗消息:上周六,艾资哈尔长老,艾哈迈德·泰伊伯博士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最高精神领袖,阿亚图拉·哈梅内伊发布的禁止诋毁先知穆罕默德的弟子和妻室的教法判令表示欢迎。

    艾资哈尔长老形容该教法判令是“一个源于真知;源于对别有用心之人企图挑起的动乱有着深切认识后的教法判令,表达了对穆斯林团结的严重关切。”

    艾资哈尔长老在声明中说:“这个教法判令的重要性在于,它出自于穆斯林中著名的大学者;出自于什叶派中最高权威之手。哈梅内伊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最高精神领袖。”

    艾资哈尔长老说:“以我的学识和我所处的职责,我要说:努力实现穆斯林的团结是强制的主命。伊斯兰各个教派间的分歧务必限定在学者间的个人观点和独立判断的分歧范畴内,否则必将影响伊斯兰民族的团结。正如真主说:‘你们当服从真主及其使者,你们不要纷争!否则,你们必定胆怯,你们的实力必定消失;你们应当坚忍,真主确是同坚忍者同在的。’”(战利品章:46)

    他进一步补充说:“凡是在穆斯林之间挑拨离间,煽动混乱者都是有罪之人,当受真主的惩罚和世人的唾弃。”

    对伊玛目哈梅内伊所发布该教法判令,艾资哈尔长老表示真诚的祝贺,称其“在关键时候,驱散了教派冲突的阴霾,关闭了动乱之门。”

    据伊朗一家名叫“马赫尔”的半官方通讯社报导,哈梅内伊之所以发布该教法判令,是为了响应沙特伊斯兰学者和文化人士呼吁其对现居留于英国伦敦的一名什叶派宗教人士诋毁圣妻阿依莎的言论而作的表态。

    对此,伊玛目哈梅内伊发布教法判令说:“禁止任何诋毁逊奈派兄弟的宗教标识的言论;以及任何诋毁和有损众先知妻室名誉,尤其是最伟大先知的妻室之名誉的言论。”

    据悉,就在上个月前,一名持有科威特国籍的什叶派活动家,亚斯尔·哈比布在英国伦敦举办的一场纪念圣妻阿依莎的活动中,出言不逊,公开诋毁圣妻阿依莎。这些言论随后以视频形式公布在其网站上,并由此而导致逊奈派穆斯林的强烈反弹,要求科威特政府引渡亚斯尔·哈比布,或者吊销其国籍。科威特政府迫于民意和议会逊奈派伊斯兰团体的压力,随后吊销了这名什叶派活动家的科威特国籍。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0:10 , Processed in 0.03437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