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3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印度寺庙之争法庭最后裁决 印度总理呼吁民众保团结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9 11:57:3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印度北方邦阿约提亚地区的清真寺与印度庙产之争﹐经过了将近二十年的争论﹐终于有了法庭裁决。  为了平息矛盾和冲突﹐阿拉哈巴德高级法庭判定穆斯林获得三分之一的土地﹐而把其中三分之二划归给印度教所有﹐并且保留在被拆毁的清真寺大院中建造的印度教神庙。

   这是又一次出现的宗教纷争﹐也是又一次各得其所的方式平息各方争吵﹐但对印度教有偏向。  三位法官审查了堆积如山的档﹐经过再三磋商﹐他们今天宣布结果时信心不足﹐担心会引起抗议示威和社会暴力。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今天一大早就通过电视向全国发表文告﹐要求各界人士保持平静。  他说﹕“我深信我们有理智的印度人民。 我也深信我们印度的世俗政治传统﹐不同宗教间保持互相尊重和宽容﹐爱护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  我知道﹐每回发生社会骚乱﹐只是一小撮坏份子从中捣乱﹐制造社会分裂。 我因此要求同胞们保持高度警惕﹐不要给那些坏份子有可乘之机﹐破坏我们的和平与安宁。”

    位于印度北方邦“圣城”阿约提亚的巴布里清真寺﹐是一座建于公元1528年印度莫卧儿王朝的古老建筑﹐并以巴卑尔皇帝的名字命名。 因为年久失修而且人口迁移﹐到1949年时当地穆斯林已停止在这座清真寺中礼拜﹐于是﹐当地的印度教徒就在其寺院内建造了罗摩神的庙堂。 印度教组织认为﹐这座清真寺的是建造在印度教信奉的罗摩神庙的遗址上﹐那里是罗摩神的诞生地﹐他们向当地法庭提出诉讼﹐要求归还500年前属于印度教神庙的土地。  因为地方法庭久无裁决﹐当地人多势众的印度教徒在印度人民党的煽动下﹐1992年动手拆毁了清真寺﹐把一座古寺夷为平地。 印度教徒的非法行为激起当地和外地穆斯林愤怒﹐双方发生恶斗﹐当场死亡二百多人﹐自从1992年以来﹐围绕巴布里清真寺的产权问题纠纷不断﹐许多地方的印度教徒与穆斯林发生冲突﹐十多年来死亡两千多人。

     在最近阿约提亚高等法   庭裁决期间﹐北方邦各市镇部署了20万警力和当地民兵武装﹐防止大规模动乱再次发生﹐在许多交通枢纽设置岗哨﹐加强过往行人和车辆检查。 在政府动员下﹐穆斯林和印度教双方领导人向本族同胞发出呼吁﹐要求冷静对待﹐不受任何人煽动﹐防止暴力行为﹐尤其在印度即将举办英联邦运动会期间﹐维护印度国家尊严。 印度是穆斯林人口众多的国家﹐有一亿四千万﹐排列在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之后﹐是穆斯林人口第三大国。

      位于北方邦首府勒克瑙阿约提亚高等法庭所宣布的判决﹐不是最后的结论﹐为此有可能引发新一轮争议和法律纠纷。 这个案件从1996年开始受理﹐迄今为止经历了十一年的审理和考察﹐根据考古学者的认定﹐巴布里清真寺所占位置﹐下层确实发现了古代神庙的地基﹐并且对那里周围64公顷的土地上进行了勘察﹐寻找法律的所有权依据。 专家们说﹐印度教认为那里是罗摩神的诞生地﹐只是民间传说﹐没有实物证明。  三位主审法官意见不一致﹐互相僵持不下长达三个月﹐最后以二比一做最后判决。  穆斯林小区的律师扎法尔埃布尔‧吉拉尼说﹕“这个裁决对于任何一方﹐都不是什么胜利或失败。  我们还有争议的空间﹐希望达到公平合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

主题

3

听众

22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10-9 13:01:12 |只看该作者
最好能和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2:20 , Processed in 0.03758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