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斯林做包皮手术肯定是圣行 (转载)

[复制链接]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9 14:38:3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艾布胡莱勒的传述:穆圣说:“天性有五种:割包皮,剃阴毛、剪髭毛、剪指甲、拔腋毛。”(布、穆)①
这五件事都是受强调(肯定)的圣行
伊本,阿巴斯的传述:先知说:你们被复生起来时,都是赤足的、裸体的、龟头带包皮的。


据萨利赫.本.凯桑、优努斯、马迈尔引自祖赫里的传述:
伊本.纳祖尔是伊利亚王,而希拉克略则是叙利亚地区的基督教主教。伊本.纳祖尔说:希拉克略在前往伊利亚时心情有点不好,他的幕僚们对他说:“我们发现你的心情不大好。”
伊本.纳祖尔说:希拉克略是位星相家,他会看星相,当幕僚们问他时,他说:“有天晚上,我在观察星相时发现,施过割礼(割礼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的一种仪式,即把男性的生殖器包皮割去少许,此仪式一般在童年举行。-------译者注)的一位君主已经出世了,不知这个民族中谁被施以割礼了?”希拉克略的幕僚们说:“只有犹太人施行割礼。请陛下下书令您所管辖的各个城镇(官长),让他们杀掉犹太人中的那个人不就得嘛!”其实,有些大臣们对这件事不知如何是好。就在这时,有人把加萨尼王派来的差使带了上来,他把有关使者的信息告诉了希拉克略。
希拉克略询问完毕后,就派人去打探使者是否行过割礼。探子们回来后告诉希拉克略说:“他(穆罕默德)确实行过割礼。”希拉克略接着问来使说:“是否阿拉伯人都施行割礼?”来使回答说:“是的,阿拉伯人都施行割礼。”希拉克略说:“对了,这个人就是民众的王,他已出世了。”接着,希拉克略便写了信给在罗马的一位同他一样有学问的朋友以征求他的看法。然后希拉克略欲到霍姆斯去,尚未出发,就接到了那位朋友的信,信上所说与他关于使者已出世的观点相符。

注释:
①、割礼,阿语称为“赫特奈”,即切割男孩生殖器包皮多余部分。教法认为是“肯定的圣行”,凡男孩穆斯林都必须履行。由此段圣训看出,女孩做割礼是“麦克鲁海”(可憎)。相传源于古代先知易卜拉欣要求其后裔履行割礼,沿袭下来,先知穆罕默德对此很重视。割礼,约在男孩7—12岁之间举行为宜。无故推迟至成年后施行是“麦克鲁海”(可憎)的行为。现代多数穆斯林医院作为外科举行,以防感染。在穆斯林居住区,对男孩割礼更为重视,举行隆重仪式,并请阿訇圆经,以示庆祝。

举行割礼仅仅是为了洗大净方便或大净洗的到位,这种说法错的太离谱了,伊斯兰是讲究卫生,注重洁净,科学性的完整的生活方式,伊斯兰的割礼从医学角度来讲是利己利人的。不信百度一下试试!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20:49 , Processed in 0.03645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